電腦開不了機是什麼回事 電腦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3-06-27 17:45:03

電腦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

1樓:太平洋電腦網

主機板故障,線路沒有連線或者顯示器出現了問題。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第7步: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第8步: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

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電腦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

2樓:墨夷子懷

電腦開不了機我們首先要檢查是不是記憶體條和其他的硬體有沒有和主機板脫落,或者電腦裡面的灰塵太多,導致硬體和主機板之間產生靜電的原因。其次,再看看是否是電腦系統崩潰原因,比如電腦之前玩的好好的,突然就卡死了。確保硬碟沒壞的情況下,重灌系統就可以解決問題。

也可以進入bios系統看看硬體是否識別,如果硬體沒有問題的話一般都是出在系統上。

3樓:度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1.檢視電腦的連線線是否鬆動,如果鬆動的話重新插緊就可以開機了。

2.檢視主機的硬碟是不是鬆動了,鬆動了的話再重新插好即可開機。

3.檢視主機記憶體條是否損壞,如果壞掉的話只要換上的新的記憶體條即可開機。

4.把顯示器連線線連線到主機板上的整合顯示卡介面,檢查獨立顯示卡是否損壞,如果電腦可以開機,說明是獨立顯示卡壞了,建議去專業的維修點修理。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結束諮詢後麻煩給個贊喲。

祝您生活愉快,幸福美滿。

提問。在嗎。

您說。提問。

電腦開不起機,只有滑鼠。

電腦開不起機,只有滑鼠。

麻煩拍張**看一下呢。

提問。應該是我最開始下了個軟體,就卡,我就關機了,開機就這樣了。

好的。長按電源鍵。

提問。我關機了。

重啟。開了嗎。

電腦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

4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解決方法。1、首先:檢查所有的線纜(包括電源插頭),以確保所有裝置都是正確而且緊固地連線在一起,接下來,檢查電源是否開啟。

聆聽電源 風扇 的聲音,硬碟是否正常運轉。如果什麼也沒聽見,你可能需要更換電源裝置。為了確定這一點,可以考慮使用電源測試裝置,比如pc power and cooling去測試電源輸出。

當然了,在把電腦大卸之前,你應該先檢查 房間 裡的電源短路器,並試試看能否啟動其它帶電裝置以確保電路沒有問題。

2、如果電源**正常,但螢幕上仍然是一片漆黑,試著給電腦另外連線一台顯示器(你可以借一台如果有必要的話),以確定不是顯示器的問題。如果顯示器工作正常,換一根**連線線纜看看,還是沒有任何影象?如果此時硬碟能正常運轉,很有可能顯示卡出了故障。

要更換新的主機板,請參看我們的文章「如果更換顯示卡」,或者使用主機板的整合顯示卡,如果主機板有這個功能的話。當機箱開啟後,檢查一番電源啟動後所有的風扇是否正常運轉,電腦也可能遇上了過熱的問題。

3、如果你的顯示器工作正常,但硬碟沒有啟動並且顯示屏不沒有任何影象(或者你能看到影象但電腦無法通過自檢啟動),考慮重新設定一下cmos.關閉電腦,拔掉電源,然後戴上防靜電保護 手套 等,從主機板上取下電池。然後等上大約五分鐘,查閱你的pc使用者手冊或者訪問生產商的**尋找關於如何重置cmos設定的資訊。

設定成功後重啟電腦看看問題是否解決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建議你最好是使用原裝電源來進行測試排除。

6樓:直魅宇

電腦開不了機,有可能是電源的接觸不太好,把電源給你看一看。或者有可能是主機壞了。有可能顯示屏出問題了。如果還不能的話,只能拿去電腦店修理一下。

電腦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無法開機啟動,只有風扇在轉,肯定是電腦硬體有問題了,最好採用替換法排除問題,判斷方法:

1、按下鍵盤上的大小寫開關鍵。燈亮說明是顯示卡、顯示器、其它硬體等故障。

2、鍵盤燈不亮說明是記憶體、cpu、主機板、或者電源問題。

解決方法:(1)鍵盤燈不亮首先用橡皮擦拭記憶體條,並檢查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是否有燒焦的痕跡。

2)把記憶體更換插槽。

3、檢視主機板上面的電容、電阻,看電容是否有鼓包,主機板上是否有焦味,並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

4、拆下cpu風扇,通電開機,用手測試cpu是否有溫度變化,沒有則是cpu未工作,要麼主機板壞了,要麼cpu沒插好,重新拔插cpu。

5、電源問題,電源雖然通了電,但不能讓主機板正常工作,更換電源試下。

6、顯示卡松了,或氧化,鍵盤燈會亮,螢幕不顯示,用橡皮擦拭下顯示卡金手指,並檢查顯示卡上的電容是否鼓包。

電腦硬體,包括電腦中所有物理的零件,以此來區分它所包括或執行的資料和為硬體提供指令以完成任務的軟體;主要包含:機箱,主機板,匯流排,電源,硬碟,儲存控制器,介面卡,可攜儲存裝置,內建儲存器,輸入裝置,輸出裝置, cpu風扇,蜂鳴器等。

主機板上承載著cpu(即**處理器)、記憶體(隨機訪問儲存器)和為擴充套件卡提供的插槽 (可是cpu和記憶體並不是整合在主機板上,不是主機板的附件,本身也屬於電腦硬體) 主機板,又叫主機板(mainboard)、系統板(systemboard)或母板(motherboard)。

它安裝在機箱內,是微機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部件之一。

主機板一般為4-6層矩形電路板,上面安裝了組成計算機的主要電路系統,一般有南北橋晶元(有的南北橋整合在一起)bios晶元、i/o控制晶元、鍵盤和面板控制開關介面、指示燈插接件、擴充插槽、主機板及插卡的直流電源供電接外掛程式等元件。

電腦開不了機,電腦開不了機怎麼回事?

首先,兄弟先不要著急,電腦這個東西貌似很精貴,其實只要你對他耐點心細點心也沒有什麼不能理解的,每個人都可以當電腦高手,就看你想不想做,下面說你電腦的毛病 第一種情況 檢查電源盒分出來的各電源線是否都接觸良好。第二種情況 檢查個硬體是否安裝正確,比如記憶體條是否鬆動,如果是雙條的就把兩個條換個位置 檢...

電腦開不了機,為什麼電腦開不了機?

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 第1步 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第2步 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第3步 如果沒有,接著清理...

電腦開不了機了,電腦開不了機

最常見的電腦開機沒辦法的排除方法 電腦開機沒反應最常見的有 電腦主機電源線沒接好 顯示器開關沒開啟 顯示器電源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當發現電腦開機沒反應,我們需要首先觀察電腦按下開機鍵後,電腦的電源指示燈是否是亮著的,當電源指示燈都不亮,那麼很可能是供電有問題,可以檢視下主機電源線與外部電源是否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