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了機,電腦開不了機

時間 2022-05-20 13:45:08

1樓:我的幸福是你

原因一:程式出錯會藍屏。有時只是某乙個程式或驅動程式一時犯錯,重啟後就可以改過自新了。

原因二:新硬體加入不當會藍屏。檢查新硬體是否插牢,將其拔下, 然後換個插槽試試,並安裝最新的驅動程式。

原因三:新驅動加入不當會藍屏。如果剛安裝完某個硬體的新驅動出現了藍屏故障,請到安全模式來解除安裝或禁用這個新驅動

原因四:病毒入侵會藍屏。比如衝擊波和振盪波等病毒有時會導致windows藍屏宕機,因此查殺病毒必不可少。

原因五:新裝的電腦有時也會藍屏。對於新裝的電腦經常出現藍屏問題,應該檢查並公升級bios到最新版本。

原因六:系統檔案被替換會藍屏。開始--執行sfc/scannow來檢查系統檔案是否被替換,然後用系統安裝盤來恢復(不會的人直接重灌系統最快捷)。

如果是以上原因或者不是都可以用以下常用的藍屏解決方法:開機時快速按下f8鍵就會出現高階啟動選項選單, 接著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啟動電腦就可以了

開機時迅速按下f8鍵選擇「安全模式,解除安裝相關驅動,如果不知道那個驅動就一一測試。一共就那麼幾個驅動

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確定--點選「boot.ini」標籤;第2,選擇「/safenoot」;第3,點選「確定」儲存退出重啟電腦;第4,重啟之後出現的windowsxp高階選項選單選擇「安全模式」即可;第5,如果要取消「高階選項選單」重複上述步驟,不同的是第2步取消選擇「/safenoot」。

2樓:安德職教培訓

硬碟介面問題,進bios

將sata operation mode 設定為 comatible 就可以啟動了

電腦開不了機,電腦開不了機 10

硬碟的問題,有條件的話拔掉插上別的電腦上掛一下應該就行了,最好格式化一下,可能是你意外斷電或停機造成的,修復下硬碟就行了,這樣pe系統肯定進步了,只能用光碟,格式化硬碟,或者放在別的電腦上掛一下硬碟 斷翼熙 你可能是解析度超過顯示而黑了,開機按f8,選vga摸式,進系統後是800x600的解析度的,...

電腦開不了機,電腦開不了機怎麼回事?

首先,兄弟先不要著急,電腦這個東西貌似很精貴,其實只要你對他耐點心細點心也沒有什麼不能理解的,每個人都可以當電腦高手,就看你想不想做,下面說你電腦的毛病 第一種情況 檢查電源盒分出來的各電源線是否都接觸良好。第二種情況 檢查個硬體是否安裝正確,比如記憶體條是否鬆動,如果是雙條的就把兩個條換個位置 檢...

電腦開不通電開不了機,電腦不通電開不了機怎麼回事

諾娟彤靈槐 1 主機不通電,首先檢查機箱上的指示燈是否亮,把手放到電源風扇口,看看電源風扇是否在轉,從而判斷主機是否加了電,如果主機加電正常,再看看顯示器上的指示燈是否亮,如果亮說明顯示器加電也正常,二者加電都正常的話,那麼電源故障基本排除,你可以看下一步了,如果電腦主機或者顯示器加電不正常,就請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