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知道這個是什麼嗎?我表示不知道?

時間 2023-05-31 04:54:06

1樓:網友

蠍子湯。廣東人的最愛。據說還是一種大補之物。但是說句實話,就是喝一碗能多活三個月,估計北方人也不會吃吧。

蠶蛹。蠶蛹這東西,真不知道都是怎麼想的,看起來就像放大了的蛆一樣,南方人是怎麼吃到肚子裡了?

鱷魚。自不說鱷魚是不是保護動物,但是看到鱷魚,真的覺得鱷魚好髒。

東南方是南方人嗎

2樓:欣欣欣祺

是的。東南方指的是廣東。是南方人。

補充:中國最東的位置在黑龍江與烏蘇里江主航道中心線相交處;

中國最北的位置在漠河縣北端黑龍江主航道中心線上;

中國最西的位置在帕公尺爾高原;

中國最南的位置在南沙群島的曾母暗沙。

中國的最東城市撫遠;

中國的最南城市海南三亞;

中國最北的城市黑龍江省的黑河市;

中國最西的城市是新疆烏恰市。

東南方向就是指南偏東45°方向,這是標準的說法,其實南偏東°甚至15°方向也泛指東南方向。

南方人屬於**?

3樓:匿名使用者

秦嶺淮河以南!也就是800公釐降水線以南!

4樓:海巍

從長江劃分長江以南屬於南方。

5樓:天蟾如月

對於北方和南方,隨著說話的角度有著多種說法:

從地理氣候上來講,中國以秦嶺--淮河為界劃分。這條線以北稱為北方,以南稱為南方。

從人文歷史角度講,長江以南為南方;長江和黃河之間的地區為中原(不包括四川;洛陽以西以長城為界);中原以北地區稱為北方。

從某種習慣上來講,南方泛指福建緯度線以下的地區。主要包括兩廣、雲貴,以及福建江西湖南的南部地區。

6樓:徐某某摩羯

長江為界,江北為北方人,江南為南方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人屬於秦嶺淮河以南地區。

南方地區是指中國東部季風區的南部,主要是秦嶺-淮河一線以南的地區,西面為青藏高原,東與南面臨東海和南海,大陸海岸線長度約佔全國的2/3以上。省份上包括江蘇大部、安徽大部、浙江、上海、湖北、湖南、江西、福建、雲南大部、貴州、四川東部、重慶、陝西南部、廣西、廣東、香港、澳門、海南、台灣、甘肅南端與河南的最南部。面積約佔全國陸域面積的25%,人口約佔全國的55%,漢族佔大多數。

區內的少數民族有30多個,其人數5000多萬,主要分布在桂、雲、貴、川、湘、瓊等地,人數較多的為壯、苗、彝、土家、侗、白、哈尼、傣、黎等族。

南方人是指**人

8樓:教育之星

南方人一般指長江流域及其以南的地區的人。

南方人,漢語詞彙,是指位於一特定的或暗示的方位點以南的地區或國家生活的人。在我國指長江流域及其以南的地區。

南方人詳細解釋:

1)生於南方的人。

2)與南方有聯絡者(如通過父母的戶籍或童年的居住地),也包括實際上出生於別處或者後來移居到別處的人。

南方人之南方的引證解釋:

1、南面,南邊。表示方位。

易·說卦》:「離也者,明也,萬物皆相見,南方之卦也。」 高亨 注:「《說卦》又以八卦配八方,離為南方,故曰『南方之卦』也。」

儀禮·覲禮》:「方明者,木也,方四尺,設六色:東方青,南方赤,西方白,北方黑,上玄,下黃。」

2、泛指南方地區,指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

左傳·昭公十九年》:「若大城 城父 ,而寘大子焉,以通北方,王收南方,是得天下也。」

後漢書·楊終傳》:「且南方暑濕,障毒互生。」

南方人的普通話中都不帶兒化音嗎,我是南方人但說話總帶兒化音,周圍的同學都說我的普通話好難聽,然後普通話也說的不太地道。怎麼辦好,怎

張 不會的,南方人很少用到兒話音。也很少說,就教書時會用到一些。南方人是會分不清n l r,很多南方人還分不清平舌和翹舌。環境很重要 1.首先,想要學普通話,所呆的環鏡很重要,如果周圍人都說家鄉話 方言 或者其它語言時,那想要學自然很難羅,所以一定要在相對說普通話人多的地方,不明白的話,先聽,讓聽覺...

南方人和北方人結婚是什麼體驗

南方和北方的結婚方式肯定是不一樣的,像北方的結婚是比較豪爽豪放的,女孩子也是非常大氣的,而且彩禮錢很昂貴,在南方他們相對來說,女孩子出嫁就會很低調,要求也沒那麼高。很難走到一起。基本家裡不同意的。特別北方姑娘都比較愛家,父母都離不開女兒的。其次這樣在一起,需要一定的經濟實力,成本比較高。北方的彩禮基...

南方人常說的姨公 姨婆,是什麼親戚

曉龍老師 是父親和母親的姨和姨夫,北方人叫做姨奶奶 姨爺和姨姥姥 姨姥爺。一 姨公 讀音 y g ng 引證 古今 滕大尹鬼斷家私 他 在喒爹身邊,只該半妾半婢,叫聲姨姐,後日還有個退步,可笑喒爹不明,就叫眾人喚他做 小奶奶 難道要喒們叫他娘不成?二 姨婆 讀音 y p 引證 紅樓夢 第一一二回 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