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變蛋的方法及配方是什麼?變蛋的製作方法和配方

時間 2023-05-09 21:36:05

1樓:情感意老師

變蛋技術。一、用料:塊石灰1斤,鹼3.

5兩,茶葉3錢,清水斤。以上用料可變60個雞蛋。

二、配料過程:先將清水倒進鍋內,並投入茶葉、面鹼、鹽,水開後煮十分鐘,隨即倒入盛石灰的鍋裡或盆裡。待石灰溶化後,再用小棍攪拌均勻成稀石灰糊,撈出石灰渣子,冷涼備用。

三、操作過程:將鮮蛋放入盛石灰糊的鍋或盆裡,雞蛋沾勻灰後,撈出滾上穀糠或鋸末,隨即裝入缸裡,加蓋密封。一般來說春、秋季節需7天左右,夏季4天就行了。

期滿時應隨時取樣鑑別,如蛋黃蛋青已凝結為一體,說明已變成,應立即出缸晾曬。如蛋黃、蛋青都還是稀的,說明還未變成,需要繼續變一至兩天。如蛋黃已凝固 ,蛋青成稀狀,說明出缸晚了,已經老化變湯了。

變蛋的製作方法和配方

變蛋的風味很獨特,製作變蛋的配方是什麼?

2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主要原料新鮮鴨蛋、白石灰、次茶、食鹽、面鹼、黃丹粉、草木灰、黃土、稻殼。裝置用具缸、盆等。製作方法稱取次茶25克、食鹽100克、面鹼165克,白石灰400克,黃丹粉10克、草木灰300克、黃土1500克、稻殼2500克。

先將1500克熱水倒入大缸裡,把茶葉、食鹽、面鹼、黃丹粉放入水缸中拌勻,再將篩過的白石灰、黃土、草木灰放入缸裡,攪拌均勻成為料泥。選購新鮮無破痕的鴨蛋35個,戴上膠皮手套,用配好的料泥逐個包泥,包均勻後放缸裡,用塑料薄膜封嚴,在室溫15℃~30℃條件下,貯30~40天即為成品。工藝流程稱料→配料→包蓋→貯存→成品。

3樓:幻影山河

製作變蛋的時候。準備適量的濃茶,一次性手套,食鹽,皮蛋粉,新鮮鴨蛋。碗中倒入皮蛋粉,加入5-10克食鹽,然後倒入150克濃茶水,攪拌均勻後靜置乙個小時。

最後鴨蛋或者雞蛋裹上皮蛋泥,然後放入袋子中密封儲存4-6天即可。

4樓:士多啤梨醬愛上妮

變蛋的製作原理就是根據生石灰遇水會加熱,用石灰、鋸末等物包裹住雞蛋使其加熱。變蛋是雞蛋做成,松花蛋用鴨蛋做的,變蛋用料:塊石灰,鹼,穀糠或鋸沫等。

做變蛋的配方是多少?

5樓:薇薇農村生活分享記

一般來說逢年過節來親戚的時候,每家每戶都會將自己釀製的變蛋拿出來給大家品嚐。變蛋的味道一般清爽可口,吃進去更爽滑解膩。因而這道菜成為很多人餐桌上的必備菜品,而在農村基本上都是自家釀製的美味,想吃的時候拿出去過過嘴癮。

那麼做變蛋的配方是什麼?

首先變蛋分為家庭自製的配方和工業化的大批量醃製過程。一般來說工廠的配方大家都用不到,畢竟你沒有那種機器,也不會從事這個行業。

在這裡和大家說一下配方即可,配方的比例為100個雞蛋為基礎。出了雞蛋,一般還需要食用鹼2兩,草木灰公斤,食用鹽3兩,生石灰也就是碳酸鈣8兩。

除外還需要稻草碎末1公斤,加上2兩黃泥攪拌,再加入2公斤的水。而根據個人的口味可自行斟酌醬油、醋等調味料。而家庭小作坊的製作變蛋對口味上更加敏感,各成分含量和做法也不相同。

一般雞蛋要盡量選用新鮮的草雞蛋,這樣做出來的變蛋味道更鮮美。之後再配上食用鹼80克,30克的食用鹽和80克的生石灰。以及黃泥2兩,20克的草木灰,相信這個農村家中不缺。

首先將鹼麵融化隨後放入生石灰進去,等待約半小時左右溶解。然後將黃泥、食用鹽、草木灰都放進去攪拌成糊狀。之後將雞蛋放進去,使其沉浸其中,沾滿原料。

之後在放到秸稈鋸末中滾上一圈,用容器密封通風陰涼儲存。一般冬天的話需要乙個月才能變成成品,而夏天只需要7天的時間就製作完成。

相信吃貨的你一定迫不及待了,其實完全可以自己嘗試著練習做,這樣你收穫的不僅是美食,還有自信和快樂。不知道大家怎麼看呢?

6樓:三兜糖

配方是雞蛋,石灰粉,食用鹼,稻殼。雞蛋自己定量,生石灰和食用鹼的比例是5:1的比例,如果雞蛋較多,可以按照這樣的比例再次調配。

7樓:小雪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用料配方:鮮雞蛋50個,生石灰1斤,鹼麵150克,紅茶葉30克,食鹽65克,水3,5斤。

8樓:張再超

做變蛋秘方主要是:雞蛋 草木灰 生石灰 食鹽 可以適當進行調整,鹼麵 幹黃泥 細鋸末最好多準備,因為消耗比較快所以最好多備一點以防不時之需,清水足量。

9樓:慘淡世間裡

配方如下:雞蛋50個、石灰500克、食用碘鹽100克、草木灰100克、側柏葉50克、鹽一到兩克、花椒5克、八角五克紅茶業5克、加水1500毫公升左右。

水開後,煮3分鐘將鍋中要水晾乾備用。在另外找乙個鍋將這些配料依次倒入鍋中攪拌,靜置一晚上即可。

作變蛋的方法及配方?

10樓:顧小蝦水瓶

主料:變蛋5個。

輔料:蔥薑蒜適量,鹽少許,白糖少許,醬油少許,耗油少許,老陳醋適量步驟:1、準備變蛋5個。

2、去皮洗淨。

3、切成若干份。

4、準備蔥薑蒜。

5、將薑蒜切末放入碗中,加入少許鹽,白糖,醬油,耗油老陳醋備用。

6、撒上蔥花,將勾兌的汁倒入變蛋上面即可。

11樓:愛芳姍

蛋[最好鴨蛋]100枚;純鹼250克,生石灰675克,食鹽100克,草木灰960克,茶葉100克,香料少許。另外要備穀殼或鋸未,用於沾附在配料外表。(以上配方減半或按比例也可)

選料標準:要求蛋殼潔淨,殼外並附有白色或粉紅色的霜狀物,無異味;純鹼要求碳酸鈉的含量不得低於90%;生石灰要求氧化鈣含量不得低於75%,食鹽要求含氯化鈉的量不得低於90%;草木灰要求含碳酸鉀、碳酸鈉不得低於75%,茶葉要求呈粉未狀。

操作:按照配方標準準確稱取各種原料,分別攤放。然後把茶葉未煮沸五到八分鐘,用煮過的茶葉水將生石灰化開。

除去灰渣後,再放入純鹼中拌勻,最後放入食鹽和草木灰,攪成糊狀,即可使用。使用時要隨配隨用,以免降低功效。操作時,操作者要配戴乳膠手套,用料匙取料泥一小團約30到40克,放在左手的谷或鋸末上。

取蛋一枚,兩手輕輕將蛋翻動滾揉,使蛋的外殼均勻地包3公釐厚的料泥。然後放置十分鐘左右,裝入容器,裝滿後蓋好密封。在20—25℃條件下,七到八天即可成熟,可儲存6個月不變質。

變蛋的製作方法和配方

「變蛋」是什麼?是怎麼做的,變蛋是怎麼做 配料是什麼

變蛋是什麼?變蛋是一種蛋類醃製品,是用雞蛋或者鴨蛋製作而成的。在我們這裡習慣性的將雞蛋製作的變蛋叫做皮蛋,用鴨蛋製作的變蛋叫做松花蛋。變蛋在我國具有數百年的製作歷史,是一款藥食兼具的蛋類食品。變蛋是怎麼做的?製作原理 其實變蛋是利用蛋白質能夠在鹼性溶液中凝膠的特性製作而成的。使原先的液體變成了富有彈...

製作五香變蛋的配料方法

qq的勾k先生 鴨蛋500g,生石灰120g,食用酒精30g,純鹼30g,食鹽 20g,大蒜泥3g,紅茶末4g,醋酸鋅10g,水550g。製作五香變蛋的方法 1.料液配製。將所配料液人鍋,用文火煮至65 72 時撤火,使料液溫度降至40 2.入缸浸蛋。浸缸用瓦缸,將選好的鴨蛋放進缸中,蛋面距缸口10...

東北香腸的製作方法及配方,東北香腸配方

東北香腸的做法 1 原料及配料 二級豬瘦肉45斤,二級牛肉40斤,肥豬肉15斤,雞蛋12個,澱粉5斤,白糖斤,胡椒粉斤,味精。斤,蒜斤,硝石斤。2 絞肉及拌餡 將整理好的瘦豬肉和牛肉用直徑3公釐的篩板絞肉機絞成餡後再剁一次,肥肉切成厘公尺肉丁,將配料用冷水混合均勻,與肉餡及肥肉丁一。起充分攪拌,總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