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蘑菇粥用放什麼調料

時間 2023-04-20 13:00:04

1樓:眭聖

得看你做什麼蘑菇粥了,下面四款簡易蘑菇粥,你看看各自的調料和做法吧。

紅糯公尺蘑菇粥:鮮蘑茹30g(或乾品10g),紅糯公尺30g,鹽、味精、麻油適量。蘑菇切片,入沸紅糯公尺粥內燙熱,加鹽、味精即可。此粥預防大腸癌效果最佳,可長期食用。

雞肉蘑菇粥:先把蕎麥和押麥各半杯,加水煮熟。加切碎的鮮蘑,和鹽,繼續煮開。

雞胸肉切小塊,用醬油,澱粉,蛋白,薑絲稍微醃一會兒。丟入粥鍋,煮熟後根據自家的口味加點兒胡椒粉即可。

豌豆蘑菇粥:豌豆60克,蘑菇60克,大公尺100克。將豌豆用清水泡軟;蘑菇去雜,洗淨,切成小塊;大公尺淘洗乾淨,備用。

鍋內加水適量,放入豌豆、大公尺煮粥,五成熟時加入蘑菇塊,再煮至粥熟即成。

蛋花蘑菇粥:買腿骨或者雞做成高湯備用,可以一次做多點,用不了的用保鮮盒放在冰箱冷凍起來。用泰國香公尺做白粥,開鍋一會把高湯丟進去,煮到粥起稠,把蘑菇撕碎丟進去,放鹽調味,然後煮十幾分鐘吧,拿兩個雞蛋,打碎,開大火,邊攪拌邊倒進粥裡,開鍋即可,放點香油提味,喜歡蔥花的話,也可以把蔥切碎了撒上。

2樓:duende惡魔

材料。材料白公尺1杯,香菇4朵,嫩牛肉150克,蔥薑絲少許調味料(1)料酒1大匙,醬油1茶匙,澱粉1茶匙(2)水8杯,鹽1茶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1、白公尺洗淨,加水8杯浸泡20分鐘,移到爐火上煮開,改小火熬粥。

2、牛肉切薄片,拌入調味料(1)略醃;香菇泡軟切絲,先加入粥內同煮,待煮到公尺粒熟軟時,再加入牛肉煮熟。

2、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勻後熄火,再加入蔥薑絲即可盛出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只加入一點鹽即可。調料加入多了,會影響蘑菇的清香。而且蘑菇不要跟公尺一起下鍋,煮的時間太長,會損失很多營養。一般待公尺湯略微變粘,繳入蘑菇、鹽即可。

4樓:love雪中城堡

食鹽、燕麥、油菜、蒜、高湯、植物油。

炒麵放什麼調料好吃,炒麵都放什麼調料

囡南南 炒麵需要放 臘肉 油菜 西紅柿 圓蔥 姜 蒜 蠔油 海鮮醬 生抽 雞精 食鹽 植物油等配料。主料 麵條400克,臘肉50克。輔料 油菜3顆,西紅柿1個,圓蔥1 2個,蒜4瓣,蔥1克,姜1克,蠔油1茶勺,海鮮醬3茶勺,生抽2茶勺,雞精1茶勺,食鹽1 2茶勺,植物油2湯勺,十三香適量。1 準備好...

炒麵放什麼調料最好吃,炒麵放什麼調料

炒麵也沒什麼可放的調料 大眾化炒麵都放 五香粉 鮮辣粉 糖 老抽 味精 鹽。炒麵放什麼調料 炒麵是一道好吃且做法簡單的美食,炒麵好不好吃,關鍵在於調味料,而且不同的炒麵,所需的調味料也是不一樣的。下面就舉例介紹炒麵需要什麼調味料。一 番茄雞蛋炒麵。材料 雞蛋2個,大番茄1個,掛麵1把。調味料 番茄醬...

炒菜都放些什麼調料,炒菜放什麼調料?

做菜什麼時候放調料好,該放什麼調料,既要保持烹調後菜的色香味,又要保持菜中營養素最大限度地不被破壞,對人體健康有益,這是一門大學問。油 炒菜時當油溫高達200 以上,會產生一種叫做 丙烯醛 的有害氣體。是油煙的主要成分,還會使油產生大量極易致癌的過氧化物。因此,炒菜還是用八成熱的油較好。醬油 醬油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