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紅燒魚放什麼香料?做紅燒魚時放些什麼調料好吃

時間 2022-12-17 09:55:06

1樓:帳號已登出

魚可以說是現在我們家家戶戶都會經常吃到的美食,它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極高,具有提高免疫力和補腦的作用。不過魚也是美食界被稱為最難做的食物之一,做好了就是人間美味,做不好可就是難吃的要命。下面就要介紹兩種做魚時經常用到的香料,城市裡的人一般都不知道。

第一種香料是小茴香,又名「草茴香」,和「八角茴香」很相似但是又有所不同,幾乎是做任何美味的菜餚都必不可少的香料之一。草茴香具有出去食物中臭味並且增添香氣的作用,一般生長在鄉下,在城市是很少見的。據說,茴香草是偶然之間被乙個農民發現的,由於它的外形很普通,和一般的草沒有什麼區別,有一次農民摘完草回家後發現這堆草異常好聞,曬乾之後茴香草依然散發著香氣,於是就嘗試把它和其他食物一起炒,炒出來的菜比平常好吃好幾倍,經過不斷宣傳,由此茴香草就成了著名的香料,做魚的時候放一些茴香草,既能除去腥味,又能使魚肉更加鮮美。

第二種香料是紫蘇,它是一種香料的同時還是一種著名的藥材,具有驅寒的作用,是著名醫學家李時珍最早發現的,它的植株比較高,顏色就跟它的名字一樣是紫色的,不過也有綠色的。由於不易儲存,在城市也是很少見到的。它也是公認的做魚時必備的香料,只要放幾片進去,做出來魚的口味不僅好吃,還帶著一股清新的薄荷味,吃完讓人回味無窮,有人說不管是做紅燒魚還是清蒸魚,只要放上紫蘇,就不用擔心做不好魚。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魚用料 鯽魚或鯿魚等等。1條;生薑3-5片;蒜頭半頭(自行調整);黃酒2湯匙;醬油適量;小蔥3-5根;幹朝天辣椒3只(不食辣的就不放或少放);醋少許(可不放) 做法。

魚清洗乾淨瀝乾水分,身背上用刀劃幾刀(這樣更容易入味)少許鹽抹勻魚身醃製約20-30分鐘!切好生薑、乾辣椒、剝好蒜頭、小蔥切蔥花,準備好黃酒、醬油(忘了拍照)!坐鍋點火加熱到鍋中冒熱煙時,倒入適量油加熱到冒熱煙,搖晃一下鍋了讓鍋的四周都能滲透油(這一步很重要,如果鍋不夠熱,油也不夠太熱會粘鍋),放入醃好的魚煎至金黃色,翻面後繼續煎至金黃色!

煎第二面時放入蒜頭、生薑絲、紅椒爆香,然後放入2湯匙黃酒,適量醬油,加入2小飯碗的開水大火煮開繼續煮!等湯汁濃稠時就繼續中火收汁,這時可以拿鍋鏟輕輕的把湯汁澆上魚身,這時候可以撒入一勺醋解腥,但我很少放!等湯汁不多時就可以關火裝盤了,撒上蔥花,澆上濃濃的湯汁即可享用這鮮美的紅燒魚了!

3樓:網友

如果做紅燒魚,那我們是必須要放這個糖,還有這個一些花椒大料。蔥花,薑蒜這些都是要放的,另外你也可以放點兒這個料酒,還有如果你放點兒啤酒的話,那味道可能是會更好吃的。

4樓:湛湘靈

需要先放大蔥,生薑,和魚放在一起,加入一勺食鹽,倒入適量的料酒,均勻塗抹在魚身上醃製十分鐘。然後再準備大蔥,生薑,兩粒八角,幾粒花椒,乾辣椒備用。做紅燒魚還需要用到糖,豆瓣醬。

5樓:牽春華

備料:把薑絲、蒜片、蔥段、乾辣椒段或新鮮辣椒絲切好備用,另準備幾個薑片或小半塊姜備用。

調汁:料酒、醬油、糖、醋、鹽放在碗裡加點少許水調成汁備用,也可以加少許耗油。

6樓:成白凡

鯉魚一條、紅椒乙個、姜一小塊、蒜兩瓣、小蔥幾根、香菜兩根、豆豉兩勺、豆瓣醬兩勺、白糖一小勺、料酒兩勺、澱粉少許、生抽一勺、花椒幾顆、陳醋少許、油適量。

做紅燒魚時放些什麼調料好吃

7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8樓:六點一線的陽光

蔥薑蒜,醬油,少量白酒,魚先用油煎一下,兩面變色,加水放蔥薑蒜醬油,少量白酒,半勺白糖,蓋上鍋蓋,開了之後調味,再燒5到10分鐘入味,將汁收一下起鍋,即鮮又香。傳說有一種燒法就是不去鱗,燒完後連同魚皮一起去掉,這樣更鮮,沒試過不知道,你可以試一下。

9樓:摩羯雙子的故事

大蒜,生薑,辣椒。

醬油,料酒,一點點醋,白糖少許。出鍋前放蔥花。

10樓:手機使用者

耗油生抽老抽 加點泰椒味道好。

11樓:與有關部門有關

先白糖,姜蔥蒜,魚,微黃後加紹酒。

12樓:匿名使用者

郫縣的豆瓣醬,加一些料酒。

13樓:木曉

主料:青魚。

輔料:蔥、老抽、生抽、白糖、生薑、味精。

1. 胡蔥清洗乾淨後切斷;

2. 姜洗淨切片。

3. 青魚段去鱗片用紙擦乾;

4. 熱鍋冷油;

5. 加入生薑片到散發出香味;

6. 把魚小心放在薑片上面,小火煎;

7. 半分鐘後翻面;

8. 加入生抽。

9. 和老抽;

10. 加入開水到魚的一半,大火煮;

11. 一分鐘後加入半勺白糖;

12. 湯汁剩不多時加入胡蔥燒一會後加點味精就可以出鍋了直接分享給您個我在豆果上找到的紅燒魚的做法好了!您對照著看看。

紅燒魚可以放花椒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花椒可以去魚腥味,還可以增加魚的香味。其實最好是放花椒葉,做魚的話效果更好。

15樓:哈哈呀而

可以放的,可以去去腥味,主要還是根據地區和個人的口味,像部分人不喜歡蔥,那可能就不太行(僅供參考)

16樓:網友

做紅燒魚當然是可以放花椒的因為花椒也是一種提鮮的調料。可以使紅燒魚更加鮮美。

17樓:網友

紅燒魚加點花椒可以去掉魚醒味,還可以增加口感,提高食慾,預防感冒。

18樓:小可耐的粑粑

紅燒魚是可以放花椒的,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進行新增。

19樓:網友

紅燒魚可以放花椒不放花椒味道不好放點花椒味道特別有味吃起來特別的香特別的好吃我也為啥啥都愛吃。

20樓:法宜修

紅燒魚,是可以放花椒的,花椒還可以去魚的腥味和增加魚的香味。

21樓:來自湯山勤奮的公尺老鼠

紅燒魚是可以放花椒的這樣放下去還能增強紅燒魚的味。

22樓:任松雨

可以放花椒,這樣的話可以入味,味道也很鮮美,也很好喝。

23樓:愛人民呀

花椒是調味品,具有鮮香麻辣的特點,可以提公升菜的香味,紅燒魚可以放花椒。

做紅燒魚放什麼調料?

24樓:小可愛美美噠

其實要做紅燒魚的話,首先是蔥薑蒜料酒,這些都是要要的,然後加一些花椒之類的,喜歡吃辣椒的,當然也不必不可少,只要把這些調料弄好的話,最後再加一點醬油,跟蠔油的話,我覺得做出來的紅燒魚是特別完美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食材準備 主料:紅燒魚鯉魚一條(一斤,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 紅燒魚 輔料:熟雞肉約半兩(切薄片)鮮蘑菇半兩(切片)筍子半兩(片成薄片後在沸水中煮約五分鐘) 調料:

蔥半兩,切段。老薑一小塊,切片。蒜兩瓣,切片。

醬油兩大。

26樓:玖霄

紅燒魚原料:魚,肥瘦豬肉,筍,花生油、醬油、白糖、料酒、味精、蔥薑蒜、清湯、豬油、香油、八角、溼澱粉。製作:

做魚放花椒大料嗎?

27樓:sugar侃生活

如果做清蒸魚,不需要放花椒和大料,紅燒魚就需要放這兩種調料。比如太安魚、麻辣魚、火鍋魚等,放上花椒和大料可以增香,魚的口感也更好。

做紅燒魚要放什麼料

28樓:喵咪咪物語

做紅燒魚要放的料有辣椒、蔥、姜、蒜、鹽、料酒、豆瓣醬、豆豉、白糖、白胡椒粉;現在超市可以直接買袋裝的紅燒魚調料。

29樓:姬覓

蔥,姜,蒜,乾辣椒,花椒,八角,桂皮,油,鹽,醬油,五香粉。

30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鮮魚1條,蔥2支,姜適量,辣椒1條,沙拉油3大匙,a.醬油5/2大匙,糖1小匙,酒1大匙,水2杯,雞粉少許,b.烏醋1小匙,香油少許。

做法1.蔥切段;姜切絲;辣椒切片;鮮魚洗淨備用。

2.取一鍋放入沙拉油2大匙燒熱,再放入作法1的鮮魚煎至兩面酥香即可撈起備用。

3.作法2的鍋中再倒入1大匙的沙拉油燒熱,爆香作法1的薑絲、辣椒片及蔥白部分,放入調味料a煮開,再放入作法2的煎魚煮5分鐘燒至入味,最後再淋上調味料b,起鍋時擺上蔥綠段即可。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 但是你不要告訴別人了。

做紅燒魚需要用八角麼,該怎麼用?

32樓:網友

需要,八角能提味,還能去腥。我一般都直接買王守義八角,一袋包裝好的。具體用法如下:油沸後投入八角,炸出香味,再加入醬油和其它佐料及魚即可。

33樓:匿名使用者

親,做紅燒魚需要八角。

倒上油,油開了就可以。

放入八角了,然後放魚。

34樓:小小思念

準備材料。調製一碗水澱粉,炸一點花椒油,準備好切好的五花肉片,冬筍片,和水發香菇,蒜瓣,薑片,蔥段還有香菜末。2

鱸魚兩面改成一字花刀,從脊背肉最厚的地方下刀,每刀大約間隔一厘公尺,切到魚骨。3

往鱸魚身上撒一些幹麵粉,給魚身拍粉,有助於固定魚的形態。4

**,往熱鍋加入一勺油,油溫燒至七成熱下入鱸魚煎製,煎魚過程中輕輕晃動鍋身,保證油和魚接觸均勻。5

煎至魚身定型金黃之後可開始煎製另一面,煎好後盛出備用。6

鍋中留一點油,放入五花肉片,煸出五花肉中的油脂。7

然後放入兩個八角,幾粒幹花椒,當肉逐漸變乾時,下入蒜瓣,薑片和蔥段,炒香之後,再放入冬筍和香菇一起煸炒。8

翻炒幾下之後,放入煎好的鱸魚,倒入醬油一勺,順著鍋邊烹入,然後放入兩勺料酒,半勺公尺醋,加入開水至魚身的一半,在加半勺鹽,白糖兩勺,最後加入半勺老抽調色,開鍋後蓋上鍋蓋,小火燜二十分鐘,也可以更長。9

時間到了之後,開蓋轉大火收汁,加三勺水澱粉勾芡,一點花椒粉,可以出鍋了,裝盤後撒些香菜末。

一般不需要用八角。

35樓:一天天的

魚類紅燒最好不要放香料。

紅燒魚要不要放花椒

3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準備材料。做紅燒魚需要準備的材料有鯉魚,白糖,大蒜,大蔥,生薑,八角,花椒,水澱粉。做紅燒魚的時候,大家應該要注意盡量選擇那些肉質稍微厚一些的魚類,更加適合用來做紅燒魚,所以今天選擇的是鯉魚。

第二步處理鯉魚。在購買了新鮮的鯉魚以後,把鯉魚用清水清洗乾淨,一般在菜市場購買鯉魚,老闆就會把鯉魚的魚鱗、魚鰓還有內臟全部都去除掉,所以大家把鯉魚拿回家以後只需要用清水清洗一下,把鯉魚肚子裡面的黑膜給清理掉,把血水給清除掉就可以了。鯉魚清洗好了以後,鯉魚斜切刀,這樣做可以讓利於更加入味。

第三步煎鯉魚。在鍋裡面倒入適量的油,在油溫七成熱的時候把鯉魚放進鍋裡面炸,不要立即翻動鯉魚,可以先用鍋鏟舀一些食用油澆在魚身上,等到兩分鐘左右,另外一面煎得定型了,就可以把鯉魚翻轉過來煎另外一面,鯉魚要煎到金黃酥脆就可以把鯉魚撈出來備用。

第四步炒糖色。鍋裡面剩下一些油,加入冰糖來炒糖色,用小火慢慢翻炒冰糖讓冰糖融化,並且出現泡沫以後,加入適量的清水,炒好的糖色裝在碗裡面備用。

第五步,炒配料。在鍋裡面倒入適量的食用油,八角下進鍋裡面炒出香味,再加入花椒、大蒜、生薑、大蔥一起翻炒出香味了以後,把糖色水倒進去,把煎好的鯉魚放進鍋裡面,加入醬油、老抽、食鹽、料酒和公尺醋大概燉煮15分鐘左右的時間,先把魚撈出來,裝在盤子裡面,在鍋裡面加入水澱粉勾芡,讓湯汁變得濃稠,就可以把湯汁淋在魚身上,撒上一些香葉,就可以讓自己享受一道美味的紅燒魚了。

現在知道做紅燒魚一定不能夠缺少哪個步驟嗎?最不能缺少的步驟就是炒糖水,只有做好這個步驟以後,才可以讓紅燒魚顏色特別漂亮。

紅燒魚怎麼做,紅燒魚怎樣做?

紅燒魚的具體烹飪方法如下 一 所需食材 主材 鯽魚 輔材 香蔥 生薑 大蒜 辣椒 香菜 調料 油 鹽 醬油 白糖 料酒 水澱粉 二 烹飪步驟 1 將生薑去皮切絲切絲 將大蒜去皮切片 將香蔥 辣椒和香菜洗淨切小段備用。2 將新鮮的鯽魚剖腹去腸洗淨後瀝乾備用。備註 除了鯽魚外,還可根據個人喜好選購不同品...

怎麼做紅燒魚,怎樣做紅燒魚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薑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紅燒魚主料 鮮鯉魚1條 約750克 配料肥瘦...

紅燒魚怎麼做,紅燒魚的做法?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主料 紅燒魚鯉魚一條 一斤,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 輔料 熟雞肉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