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醬汁怎麼調,燒烤醬怎麼調製?

時間 2023-02-24 18:20:06

1樓:顧小禮有

辣醬配料及做法。

檸檬汁1∕4杯,番茄醬2大茶匙,辣椒油、辣椒醬、黑胡椒粉各1小匙,蠔油、辣椒末、黃酒、紅糖各1大茶匙,蒜末1∕2茶匙。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燒烤醬汁怎麼調。

end五味醬配料及做法。

醬油、香油、黑醋、白醋各2茶匙,番茄醬3茶匙,薑末、蒜泥、辣椒末各1茶匙。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蒜泥醬蒜泥2茶匙,醬油3茶匙,味精、公尺酒、白醋各1小茶匙,細砂糖1茶匙,胡椒粉適量。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烤肉醬材料及做法。

醬油3大匙 ,蠔油3大匙 ,麥芽糖3大匙,五香粉少許 ,胡椒粉少許 ,蒜泥2大匙,酒1大匙 ,水400cc (約1杯半~2杯) 做法: 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鍋中以小火熬煮到濃稠即成 備註: 剩餘的醬汁可裝入瓶中放入冰箱冷藏,除了用 來燒烤外還能適用於肉類及海鮮料理 2素烤肉醬 第一種:

醬油2大匙、味精四分之一小匙、胡椒粉、五香粉各少許。 第二種: 辣椒醬1小匙、醬油2大匙、紅蔥頭末1小匙。

第三種: 醬油1大匙、黑醋1大匙、果寡糖1大匙、檸檬皮末1小匙。 第四種:

愛之味甜辣醬+愛之味素沙茶醬 1罐 : 1罐 (混合均勻)。塗在玉公尺上有外面小販賣的那種味道!

2樓:網友

萬能醬汁,你過年呆在家吃火鍋就用這個醬汁保準好吃。

3樓:姬彩榮況娟

蒜味烤肉醬。

材料醬油2大匙、蠔油2大匙、冰糖或麥芽糖2大匙、五香粉少許、胡椒粉1/4小匙、水3又1/2杯、酒1大匙、蒜頭12瓣作法鍋子內放2大匙油,先將蒜頭炸至金黃,取出。

其他材料放入另外乙個鍋子內煮開,加入(1

)的蒜頭,熬煮至濃稠。將肉洗淨。

並瀝乾水份,先用醬油,糖,醃1

~2小時。bbq烤肉醬。

材料蕃茄醬4大匙、海鮮醬2大匙、法式芥末醬1大匙、烏醋2大匙、橄欖油1大匙、洋蔥。

(末)1/4個、蒜頭。

(末)2個、粗粒黑胡椒粉1小匙、鹽1小匙、糖1大匙、辣椒水(牛排用那種)

1小匙作法。

豬肉切小塊串上蘋果及奇異果塊。刷上燒烤醬燒烤。

日式照燒醬。

材料醬油1/2匙,蠔油1大匙,糖大匙,香油1/3匙,太白粉/水各1大匙,水杯,胡椒,鹽少許。

作法杯水煮沸加入全部材料再用太白粉水勾芡至濃稠即可。

沙茶蜜汁醬。

材料沙茶醬,黑胡椒醬,蜂蜜各3大匙,蠔油,芥末醬各1大匙。

作法攪拌均勻(可用水或料酒調濃稠)。

備註適合:海鮮,串燒,肉類的燒烤醬。

中秋烤肉醬。

材料蕃茄醬4大匙,海鮮醬2大匙,法式芥末醬1大匙,醋,橄欖油,辣椒各1小匙,洋蔥丁,蒜末,黑胡椒粒各適量,鹽,糖各1/2匙。

作法攪拌均勻。

和風烤醬。材料醬油2大匙,料酒,蕃茄醬各1大匙,姜,洋蔥泥,檸檬汁各適量。

作法攪拌均勻。

備註適合:蔬果,肉類。

花生燒烤醬。

菠蘿汁2大匙。

椰奶1大匙。

花生醬3大匙。

蒜末1/3大匙。

薑末1/3大匙。

洋蔥1/2大匙。

咖哩粉1小匙。

醬油1/2大匙糖少許。

鹽少許黑胡椒少許。

將所有材料混合調勻即可。

串烤食物燒烤塗醬,或油炸肉類沾醬均可。

蔥烤醬公尺酒。

1大匙醬油。

2大匙蠔油。

2大匙冰糖。

2大匙蕃茄醬。

2大匙蔥。1/2杯水1杯。

起油鍋,將所有調味料下鍋燒開後稍微熬煮至濃稠,就是很香的蔥烤醬。蔥烤醬拿來烤雞腿、烤肉或是用做沾料都很可口。

可以當做烤肉醬,也可以當做一般醬料沾著吃或炒青菜用。

叉燒烤肉醬。

醬油1/2碗。

糖(或蜂蜜)

1/2碗。香油1小匙。

蠔油1大匙。

公尺酒3大匙。

水1/2杯。

五香粉1/2小匙。

蒜末1大匙。

紅色素少許(可以不加)

蔥2~3支。

姜數片(拍扁)

將所有的材料混合拌勻就是叉燒烤肉醬。

可以當做烤肉醬,也可以當做一般醬料沾著吃或炒青菜用。

4樓:網友

萬能醬汁,你過年呆在家吃火鍋就用這個醬汁保準好吃。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燒烤調料有:孜然粉、燒烤粉、胡椒粉、辣椒粉、咖哩粉、花椒粉、茴香粒、椒鹽、燒烤汁、生抽、番茄醬、花生油、雞精等。

燒烤調料是用來燒烤肉串、雞翅、雞肉等專用調味品。不但使燒烤的口味多樣化,還可以去除一些肉類中腥味,增加食物的口感和香味,烤出來的食物肉質鮮美,風味獨特,讓人食慾大開。

燒烤調料可分為燒烤醃製料和燒烤撒料。烤製食品時先用燒烤醃製料將肉類或蔬菜進行醃製幾小時後,就直接在烤箱、烤爐、上進行燒烤,快熟的時候將燒烤撒料刷在上面,這樣烤出來的食品風味獨特,肉質鮮燒烤調料最常見的就是孜然、椒鹽、油和胡椒粉。如果想口味獨特一些,還可以準備番茄醬,如果覺得超市做的醬料不符合自己的口味,不如自己動手調製一些醬料。

比如豆醬,可以用煮熟的黃豆加上一點料酒,在配上糖和檸檬汁,最後在來一點薑末;又或者番茄醬,可以將番茄沙司用辣椒油、醬油、鹽等調製,最後加上一點雞精就可以了。

6樓:網友

萬能醬汁,你過年呆在家吃火鍋就用這個醬汁保準好吃。

7樓:網友

秘製燒烤醬料教學,跟著大廚好好學吧!

8樓:夏媽廚房

燒烤不用出去排隊吃了,教你在家就能做,調料醬汁告訴你,太香了。

9樓:遙遙的心清

耗油40克。豆瓣醬50克。海鮮醬50克,香辣醬50克,甜麵醬30克,花生醬20克。

麻辣鮮20克。十三鮮20克。花椒粉白糖辣椒粉少許。

味精多放,aaa香精粉少許冷油下鍋,加入這些醬混在一起熬製。即可。

10樓:荊刺裡的花射手

醬油2大匙、蠔油2大匙、冰糖或麥芽糖2大匙、五香粉少許、胡椒粉 1/4小匙、水3又1/2杯、酒1大匙、蒜頭12瓣。

作法 鍋子內放2大匙油,先將蒜頭炸至金黃,取出。

其他材料放入另外乙個鍋子內煮開,加入 ( 1 ) 的蒜頭,熬煮至濃稠。將肉洗淨 並瀝乾水份,先用醬油,糖,醃1 ~ 2小時。

11樓:網友

準備材料:檸檬、蘋果汁、醬油、蠔油、料酒、番茄醬、蒜頭、黑胡椒;

做法步驟:1、首先將蒜頭剝掉外衣,用刀將其拍破,放入鍋中;

2、然後加入3大勺蘋果汁和蠔油,兩大勺醬油、料酒和番茄醬,小半勺黑胡椒,以及檸檬汁;

3、最後將其攪勻**煮製,一邊煮一邊攪拌,防止煮糊,煮到醬汁沸騰就可以關火了。

燒烤醬汁煮好後,即可拿來醃製燒烤食品,也可拿來刷著使用,這種燒烤醬汁製作簡單,用料也非常的常見,既有蠔油的鮮香,又有番茄醬的酸甜,用於烤雞翅、雞腿、五花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大家如果想要自己製作燒烤醬汁的話可以嘗試一下這種做法。

12樓:網友

萬能醬汁,你過年呆在家吃火鍋就用這個醬汁保準好吃。

13樓:網友

秘製燒烤醬料教學,跟著大廚好好學吧!

14樓:初味派

醬汁烤魚是一道非常美味的菜餚,趕緊來看看是怎麼做的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泰式酸醋醬。

材料 白醋3大匙、辣椒1/2大匙、蔥末適量、洋蔥適量、香菜適量 蒜末適量、糖1/2大匙。

作法1. 將菜洗淨切成細末或丁均可。

2. 再將白醋與糖拌勻,即可加入切好的其他材料,綜合調勻後即可使用。

可用於燙花枝或肉片沾醬、煮魚、炒青菜,或是火鍋湯底(量要加倍)。

貝類海鮮沾醬。

材料 醬油膏1大匙、蕃茄醬2大匙、烏醋1大匙、糖1小匙、甜辣醬1大匙 薑末1小匙、蒜末1小匙、香油少許。

作法 所有材料調開拌勻即可。 紅燒醬。

材料 醬油1又1/2大匙、黑醋1大匙、水3大匙、糖1/2大匙、香油1/3大匙 蔥末2大匙、薑末1大匙、公尺酒1/3大匙。

作法 將所有材料混合調勻即可使用。

燒烤醬怎麼調製?

16樓:匿名使用者

甜麵醬 +蒜蓉醬+海鮮醬。

17樓:網友

萬能醬汁,你過年呆在家吃火鍋就用這個醬汁保準好吃。

燒烤的醬料怎麼調?

18樓:網友

秘製燒烤醬料教學,跟著大廚好好學吧!

燒烤刷的醬汁怎麼做的

19樓:那個閃電

主料:鮮魷魚400g

輔料:色拉油適量、鹽適量、蠔油適量、豆瓣醬適量、辣椒麵適量、胡椒麵適量、白芝麻適量、生抽適量。

步驟:1、準備醬料:蠔油、豆瓣醬、孜然、辣椒麵、胡椒麵、白芝麻、生抽。

2、加色拉油和純淨水調勻,濃度像酸奶狀。

3、去掉魚骨,反覆清洗乾淨。

4、在案板上把魷魚開花刀,寬度1cm,中間留出不切。

5、烤盤上鋪上錫紙,魷魚用胡椒麵和料酒抹勻醃製半個小時。

6、烤盤上鋪上錫紙。

7、放上醃製好的魷魚,塗抹一層燒烤醬,送入烤箱上下火200°8分鐘。

8、拿出翻面,塗抹燒烤醬再送入烤箱200°5分鐘。

9、取出再次翻面塗抹燒烤醬送入烤箱200°3分鐘。

10、燒烤完成,拿出裝盤。

11、成品。

20樓:匿名使用者

燒烤醬大至分3種,一種海鮮醬刷海鮮產品用,一種甜麵醬刷豆製品用,還一種辣醬刷麵筋和青菜等,醬的配方都是自己配的,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方法,只不過看誰配料好吃,我把主要的配料給你說下,主要還靠你自己去琢磨探索,去農貿市場調料店,買利民蒜蓉醬,利民辣椒醬,蔥伴侶甜麵醬,海天海鮮醬,海天蠔油,崔字小磨香油,色拉油,調和油,無鹽味精,美國廚師雞粉,香料等,除了海鮮醬要熬製,其餘的自己調和就可以了,味道好不好自己邊品嚐邊調和,靠別人不如靠自己!祝你成功,生意興隆!

燒烤用的醬怎麼調才好吃?

21樓:罐頭小廚

百搭bbq風味燒烤醬!燒烤趴不給力一定是醬料有問題。

日式芝麻沙拉醬的調製配方,芝麻沙拉醬汁怎麼做

日式芝麻沙拉醬。做法如下 材料白芝麻1中匙,芝麻醬80公克,溫開水200公克,魚露2小匙,甘口醬油膏1大匙,果糖1大匙。做法1.先將白芝麻以微火略微拌炒過取出,再用菜刀以切剁方式讓白芝麻的香氣溢位後,放入容器內備用。2.再依序放入溫開水 魚露 甘口醬油膏 果糖於作法1的容器內,一起混拌均勻即可。芝麻...

怎樣燒烤魚,燒烤魚怎麼醃製?

魚 鹽 薑粉 料酒 胡椒粉 生抽 蜂蜜 五香粉 孜然粉 蔥片 薑片。做法 1 將魚收拾乾淨背上開兩刀,撒鹽 薑粉 料酒 胡椒粉等調料給魚做一下按摩,使之入味 2 在魚腹內填上蔥片和薑片用於去腥 3 用生抽 蜂蜜 調成醬汁刷在魚上並均勻地撒上五香粉 孜然粉,烤箱180度預熱 4 將魚放在烤網上置於烤箱...

燒烤怎麼生火,燒烤時,怎麼生火最快?

燒烤生火以及烤制的方法如下 1 生火 先將烤爐清理乾淨放好,加入木炭 粟炭 點燃,放炭充分燃燒,再把炭火用火鉗刨開鋪成厚度 為 1.5 2 釐米高的火層。2 烤制 將食品串放在爐面上,凡是肉 排骨類的直接刷油 兩面都刷 烤制,再翻來覆去地烤。串子看 上去油泡翻滾,顏色變白變黃表示成熟,雞爪等應烤到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