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頭湯要不要放味精,骨頭湯可以放漆油嗎?

時間 2023-02-12 06:15:05

1樓:超子美食

為什麼廣東人煲骨頭湯那麼好喝?原來做法有技巧,不放味精也鮮美。

2樓:蘇娃妮娜

你好,煲骨頭湯不用放味精,只需要放蔥、姜、食用鹽就可以了,這樣煲出來的骨頭湯原汁原味,如果你想放入一些味精的話也可以。

骨頭湯可以放漆油嗎?

3樓:18569085968李

骨頭湯是絕對不可以放油漆的。骨頭湯是食物,油漆是塗料,兩者作用和用途都不一樣,兩者放一起時會中毒,會損害身體健康。

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骨頭湯肯定不能放油漆啊,放汽油的話,它會變味的正常來說我們是給他熬出來的。

排骨肉湯需要加味精嗎? 5

5樓:鑫多美電器

我煮這麼久沒加過,味精這些還是少吃為好,其實你有加點藥材或玉公尺什麼煮的話,不需要味精也很好喝的。

一般煲湯裡面要不要放味精,還是適量放的說,聽說吃多了味精不好嗎

6樓:我屋企有兩隻狗

我們廣東人煲湯從來不放味精,放味精營養會流失掉,小火燉一兩個小時然後再放鹽~

燉排骨湯要不要放雞精

7樓:那個閃電

不需要放雞精,以下是燉排骨的具體做法。

主料:排骨400g、蓮子100g

輔料:鹽適量、蔥花適量、八角1個。

步驟:1、排骨洗淨與乙個八角同入冷水鍋,水煮開2、撈出排骨,洗淨浮沫,瀝乾水。

3、洗淨的排骨放入高壓鍋。

4、蓮子提前泡發30分鐘。

5、洗淨後放入高壓鍋內。

6、加適量清水。

7、加蓋燉煮,大火上汽後轉小火,燉25分鐘8、加少許食鹽調味。

9、撒適量蔥花即可。

8樓:網友

屬於可選類調料,你要是排骨少水多可以放一點。

做排骨湯要用雞精還是味精

9樓:走路去洛杉磯

燉排骨其實原本它就很鮮,但是為了根據個人口味可以再放入少量雞精,且出鍋前放入少量雞精,如果之前就放入雞精會失去雞精原本的調鮮的功能。

10樓:王瀟

要用味精,因為味精調味。

11樓:菜根幸福

都是可以的,看你個人喜好。

12樓:網友

做排骨湯,本身味道就是很鮮美了,不必使用雞精和味精。

1、因為高湯本身已具有鮮、香、清的特點,味精則只有一種鮮味,而它的鮮味和高湯的鮮味也不能等同。如使用味精,會將本味掩蓋,致使菜餚口味不倫不類。

2、從衛生角度講,雞精對人體是無毒無害的,但在烹調時,如果加入過多雞精,則會破壞菜餚原有的味道而影響口味。

13樓:weiguyun65孤僻

第一百十九回 魯智深浙江坐化 宋公明衣錦還鄉。

高湯裡能放味精嗎

14樓:尤銘衣理

一般來說,在炒菜過程中,凡是遇到加清水的地方,用高湯替代,就可以達到潤色提味的作用。但是,請大家記住,凡是使用了高湯的菜,就不要再放味精了。因為高湯本來就具有一種鮮味,而且味精的鮮味又與高湯的鮮味不同。

如果用高湯烹製的菜加入味精,反而會把高湯的鮮味掩蓋,使菜的味道不倫不類,還不如不放味精好吃。

燉排骨或骨頭湯時放入什麼調味品

15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燉排骨或骨頭湯時可以放入薑片或者八角,以下是具體做法:

用料:豬骨一斤半,純淨水3公升,薑片4~5片,大蔥段4~5段,八角2個,鹽適量,胡椒粉適量,生抽少許,雞精少許,香菜適量,香蔥適量。

1、豬骨頭買回來先焯一遍,煮出血水,沖洗乾淨。

2、把洗淨的豬骨,水,蔥,姜,八角一起放入高壓鍋裡,大火上氣後調小火壓40~50分鐘左右。

3、壓好骨頭湯後把蔥薑八角撈出來倒掉,留下豬骨和湯。

4、換個炒鍋繼續加熱,加鹽、胡椒粉、生抽少許、雞精少許、香菜,香蔥調味,關火後加幾滴香油即可。

16樓:秀廚娘

燉骨頭湯,不要直接加水熬,教你正確做法,湯鮮奶白,肉爛無腥味。

骨頭湯裡放什麼調料,會熬出很濃的香味?

17樓:偶田川的春天

主要是放料酒、蔥、姜、香葉、胡椒粉和幾滴白醋。

豬骨湯做法:

材料: 直通骨10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酒50克,香葉10克,胡椒粉20克,清水5公斤。

一、將骨頭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雜質,都要抹掉清洗。

二、將大骨放入高壓鍋中,加入蔥、姜、香葉,然後放入冷水,冷水最好一次性加足。

三、用大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小火慢慢加溫燉,然後倒入料酒適量。

四、從營養獲取角度考良,在水燒開後可適量加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到湯內;同時,不要過早放鹽,因為鹽能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美。

五、燉至2- 3小時後加入胡椒粉,即完成出湯。

骨頭湯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扇子骨、直通骨、尾脊骨等。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同樣,骨頭湯也能有利於青少年的骨骼生長。

這是由於人體骨胳中最重要的是骨髓,血液中的紅、白細胞等就是在骨髓中形成的,隨著年齡的增大和機體的老化,骨髓製造紅、白細胞的功能逐漸衰退,骨髓功能降低,直接影響到人體新陳代謝的能力。骨頭湯中含有的膠原蛋白正好能增強人體製造血細胞的能力。所以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喝些骨頭湯加以調理,可以減緩骨骼老化。

18樓:詩允love詩傑

放幾片姜大火煮開後放骨頭(加雞骨一起煮味道會鮮甜點)進去,用中火煮它三五個小時,記得放兩湯匙白醋進去才可以把骨頭裡的鈣質煮出來,這湯才會白,才夠味。用中火煮它三五個小時,好了之後只要灑點鹽,灑點胡椒粉就很好味啦。千萬不要放雞粉味精,會毀了湯。

雙菇骨頭湯的做法:

主料:豬骨250克、海鮮菇150克、蟹味菇150克、胡蘿蔔(紅)1輔料:家樂濃湯寶半盒、姜10克、蔥10克、胡椒粉少許、鹽2克、料酒1湯匙、香菜1棵。

1、食材備齊。

2、鍋加水燒開加料酒,下入骨頭焯水,打去浮沫,撈出洗淨3、電壓力鍋加水,下入骨頭,薑片,定時20分鐘4、鍋加水燒開,下入海鮮菇和蟹味菇焯燙1分鐘5、撈出放冷水中投涼,撈出瀝水。

6、將大一些的蘑菇撕成條,胡蘿蔔切片,蔥切蔥花,香菜切小段7、將煮好的骨頭湯放在湯鍋內。

8、加入蘑菇,胡蘿蔔,蔥花,鹽,半盒家樂濃湯寶,燒開煮4-5分鐘,關火。

9、加入胡椒粉,香菜,即成。

19樓:高考曹老師

放薑片、大蔥、八角就可以熬出很濃的香味。

非常簡單又美味的大骨頭湯的做法。

主料:豬骨一斤半左右、純淨水3公升左右、薑片4~5片、大蔥段(3厘公尺左右的)4~5段、八角2個。

1、豬骨頭買回來先飛水,煮出血水,沖洗乾淨。

2、把洗淨的豬骨,水,蔥,姜,八角一起放入高壓鍋裡,大火上氣後調小火壓40~50分鐘左右(由於你我使用的高壓鍋品牌不一樣,時間可根據自家的功能而設定)。

3、壓好的骨頭湯。把蔥薑八角撈出來倒掉,如果直接做湯,可以換炒鍋加熱調味(也可以直接用高壓鍋加熱調味),如果做菜備用,先放涼分裝好冷凍儲存。

4、直接做湯:換個炒鍋繼續加熱,加鹽,胡椒粉,生抽少許(不喜歡有顏色可不加),雞精少許,香菜,香蔥調味。關火後加幾滴香油即可。

燉骨頭湯(或魚湯),最好是用冷水。因為一般的肉骨頭上總帶有一點肉,如果一開始就往鍋裡倒熱水或開水,肉的表面突然受到高溫,肉的外層蛋白質就會馬上凝固,使得裡層的蛋白質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湯裡,只有一次加足冷水,並慢慢地加溫,蛋白質才能夠充分溶解到湯裡,湯的味道才更鮮美。

骨頭湯可以放豆腐嗎,排骨湯裡可以放豆腐麼?

排骨湯裡可以放豆腐。原料嫩豆腐500克 黃豆芽200克 小排骨 青蔥段2支 調味料 鹽1茶匙。高湯2杯。胡椒粉少許。做法1 豆腐切一寸方塊。2 小排骨洗淨切小塊,先入滾水中氽燙。3 湯鍋入高湯煮開後,先放入小排骨 黃豆芽與薑片,待滾後以小火煮30分鐘,最後加入豆腐煮10分鐘,並以鹽及胡椒粉調味,擺上...

紫菜可以燉骨頭湯麼,紫菜能不能燒骨頭湯

一 紫菜可以燉骨頭湯,紫菜是在海中互生藻類的統稱,屬海產紅藻,素有 岩礁驕子 之稱。葉狀體由包埋於薄層膠質中的一層細胞組成,深褐 紅色或紫色。同時紫菜還可以入藥,製成中藥,具有化痰軟堅 清熱利水 補腎養心的功效。排骨營養 排骨味甘鹹 性平,入脾 胃 腎經 補腎養血,滋陰潤燥。排骨跟紫菜搭配在一起,燉...

怎樣燉骨頭湯最好吃,怎麼燉骨頭湯好喝

第一步 將骨頭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 雜質,都要抹掉清洗。第二步 將大骨放入高壓鍋中,加入蔥 姜,然後放入冷水,冷水最好一次性加足。第三步 用大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小火慢慢加溫燉,然後倒入酒適量 根據酒量。嘿嘿開玩笑 50k左右。第四步 從營養獲取角度考良,在水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