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土豆絲如何做最好吃?怎樣做涼拌土豆絲最好吃?

時間 2023-01-09 11:10:05

1樓:林星老師

涼拌土豆絲。

【材料】:土豆 2個、紅辣椒 2根、杭椒 1根、蒜 適量、醋 2湯匙、辣椒油 1湯匙、鹽 1茶匙、糖 1茶匙、生抽 2湯匙。

【做法】:1、土豆去皮後,先切成薄片,然後再切絲,切好後放水裡浸泡一會兒;

2、把辣椒切成細絲,大蒜剁碎;

3、鍋裡放入適量清水,水開後放入土豆絲,水再次沸騰後再煮2分鐘;

4、撈起土豆絲,瀝乾水放入涼開水內浸泡一下降溫再瀝乾,這樣口感才會脆。

5、倒入白醋、生抽、辣椒油、鹽和白砂糖, 攪拌均勻;

6、最後放入蒜蓉和辣椒絲攪拌均勻即可;

2樓:微微情感解答

1.土豆去皮,香蔥、香菜、胡蘿蔔洗淨。.先將土豆切成細絲,將切好的土豆絲用涼水泡上一會去掉部分澱粉會更清爽。.

胡蘿蔔切絲,大蒜拍成蒜末,香蔥、香菜切段。.鍋內做水,開水將土豆絲下鍋略焯撈出;撈出的土豆絲用涼水泡上,這樣拌出的土豆絲脆涼爽口。.撈出的土豆絲控乾放入胡蘿蔔絲、蒜末、香蔥、香菜段。

倒入香油、生抽、醋、糖、鹽、雞精、花椒油攪拌均勻即可。 1、切好的土豆絲一定要用清水泡一下,這樣拌出的土豆絲顏色乾淨漂亮。2、焯完的土豆絲一定要用清水鎮一下,拌出的土豆絲就不會軟爛了,根根爽脆。

3樓:墨綠夜晚

涼拌土豆絲最好吃的做法就是把土豆切成細絲,然後用熱水焯一下之後和青椒絲加一勺辣椒油拌在一起,特別的好吃。

4樓:行樂先生

土豆絲必須是用刀切出來的土豆絲,這樣的口感比較好,用熱水把土豆絲炒熟以後。放入蔥薑蒜,放入香油,這樣拌出來土豆絲就非常的好吃。

5樓:巨蟹阿斯頓

首先將土豆洗乾淨切成片,然後再切成絲,然後再放入清水泡幾分鐘,然後再將青椒紅椒切成絲當配料,然後在鍋中燒開水,把土豆絲放進去過一下。然後再將焯好的土豆絲放在冷水過一遍,然後再將熱鍋裡面倒上油,把蔥薑蒜末放進去,炒出香味就可以倒在土豆絲上面,然後攪拌均勻就可以。

6樓:家博寶貝啊

首先需要把土豆切成絲,在鍋裡焯水一分鐘左右撈出來過涼,在碗裡倒入生抽,蠔油,鹽,雞精,香油,辣椒油,芝麻,蔥蒜香菜把土豆絲放進去抓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7樓:凌晨一點半的星星

把土豆去皮切片,用清水泡一下,放開水裡焯78秒撈出,放蒜沫小公尺辣,醋,生抽蠔油鹽味精少許白糖,淋入香油攪拌均勻就可以。

怎樣做涼拌土豆絲最好吃?

8樓:網友

【原料】

土豆2個約300g 香菜1根 鹽5g 雞精3g 白糖3g 陳醋5ml 乾辣椒1個 花膠5粒 辣椒油適量 蒜2個。

【做法】切土豆絲。

1、土豆削皮、洗淨備用。

2、將土豆的乙個麵用刀切平,放在案板上,然後切成博片,最後切成均勻的細絲。

淘洗切好的土豆絲,放到盆中,加水反覆沖洗,直到土豆中的澱粉洗淨,泡在水中備用。

焯水鍋中燒水,水開之後下入清洗乾淨的土豆絲,等水再次燒開即可撈出。撈出之後用冷水沖涼,瀝乾水分後備用。

切輔料香菜洗淨切成小段,蒜切成蒜末,乾辣椒切成小段。

調味1、將瀝乾水分的的土豆絲放到盆中,加入鹽、雞精、白糖、辣椒油、陳醋調味。

2、加入香菜,將蒜茸和乾辣椒段放在土豆絲之上。

3、鍋中燒少許的油,放入幾個花椒炸香。

4、將炸過花椒的油澆在蒜茸和乾辣椒段上,然後拌勻即可裝盤。

【注意事項】

1、土豆絲想要切的均勻,土豆要放穩,持刀要穩,先將片切均勻,切絲的時候才會很容易,所以我們在切土豆的時候,找乙個面切一刀成乙個平面,這樣土豆放穩了,切的絲就會均勻很多。

2、土豆絲在焯水的時候時間不宜太長,短時間剛剛成熟就可以,可以保持土豆絲爽脆的口感。如果按標準土豆絲「火柴棍」的粗細來說,水燒開放入土豆絲,再次燒開,土豆絲就恰到好處。

3、這裡加入香菜,其實只是起乙個配色的作用,只放香菜杆就可以了。當然,有條件的話,可以放一點青紅椒絲或者胡蘿蔔絲,顏色會更好。

小貼士:1、在製作涼拌土豆絲時,加入胡蘿蔔絲和蒜苗,可使成品菜色澤更加漂亮;2、土豆煮至斷生即可,切不可煮的時間過長,使土豆絲棉軟,將大大影響成品菜的口感;3、在煮土豆絲時,在水中加入適量的鹽或食用油,可使菜品保持更好的顏色。

9樓:一人廚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才好吃,學會這個小技巧,酸脆爽口又入味。

10樓:不吃香菜的啊香

首先要找幾個新鮮的土豆,將土豆洗淨去皮之後,把土豆做成絲,放入碗中,加入胡椒粉和辣椒粉,加入些許醋和香菜,芝麻,攪拌均勻。

11樓:一哥八卦娛樂

土豆絲加水,浸泡掉多餘的澱粉,然後焯水,焯過水再用涼水浸泡。在瀝乾水分,加入蒜末,生抽,蠔油,香醋,辣椒油,攪拌均勻即可。

涼拌土豆絲最好吃的做法是什麼,在家該如何製作?

12樓:浩海永寧

首先把土豆絲切好放在冷水裡面,然後砂鍋裡面焯水兩分鐘,然後放在盤子裡面,放入香油,鹽,味精,雞精,醬油,再放點粉絲,攪拌均勻就好了。

13樓:行樂

應該先將土豆絲放在熱水裡面煮熟,然後再放在冷水裡面放涼,這樣在裡面放入蔥薑蒜辣椒陳醋來這些簡單的攪拌,這樣就能夠製作出非常美味的涼拌土豆絲。

14樓:撒的謊

可以在土豆絲裡面加入一些醋,香油,鹽,雞精,味精,蠔油,生抽,也可以加入一些辣椒,攪拌均勻。

怎樣做涼拌土豆絲好吃呢?

15樓:qiu曉陽

食材:土豆,鹽,味精,白糖, 白醋,生抽,蒜末,辣椒粉,青紅椒絲(適量)

步驟:一。土豆去皮,切成絲。

二。燒開水放入土豆絲煮兩分鐘。

三。撈出過涼水。

四。去掉水分,放入盤中。

五。把油澆開,用熱油淋上。

六。放入青紅椒絲拌勻。

七。完成。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涼拌土豆絲做法

愛上廚房,用心做菜。博雅告訴你,土豆絲這麼吃真的很爽口 涼拌土豆絲,好吃美味 涼拌土豆絲 下酒菜 土豆切絲加醋加辣椒麵淋熱油雞精白糖青紅椒抓均勻 土豆絲怎麼做又好吃又脆?土豆切絲放在水裡面多洗幾遍,去除澱粉,防止氧化,開水鍋20秒左右,準備辣椒蔥蒜,準備白醋啊鹽啊調料放入鍋中炒即可。糖 教你涼拌土豆...

怎樣炒土豆絲,如何炒土豆絲最好吃

醋溜土豆絲主料 土豆 輔料 醋,蔥,油,花椒,乾紅辣椒1,土豆切絲,放入涼水中泡半個小時,瀝乾水.蔥切段.2,鍋裡放兩大勺油燒熱.放一把花椒炸至表面開始變黑,把花椒撈出.3,放入3,4個乾紅辣椒,再把瀝乾水的土豆絲倒進去,動作要快,要不乾辣椒會 變黑.4,翻幾下土豆絲,放點醋,放點鹽,繼續翻炒,等土...

土豆絲怎麼炒最好吃,如何炒土豆絲最好吃

土豆絲在家這麼拌保證剩不下 給你你家人吃吧,跟簡單 土豆切絲,加精鹽雞粉十三香醬,放入蒸鍋十二分鐘,辣椒香菜搬運。好吃的土豆絲的炒法,辣炒土豆絲,一起學習!炒土豆絲是人們喜愛的家常菜。為了不糊鍋,人們炒前都要用水泡一下土豆絲,但這個步驟會讓土豆中許多可溶性維生素損失。因此,營養學家們做了乙個實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