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蝦毛豆茄子湯怎麼做好吃,河蝦毛豆茄子湯

時間 2022-12-25 18: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河蝦。

100克。毛豆。

100克。茄子。

2個。輔料。蔥。適量。

姜。適量。鹽料酒。適量。

雞精。適量。

步驟

1.把河蝦洗淨剪去蝦須,毛豆茄子洗淨。

2.做法;1.毛豆放油煸炒一下。

2.放一大碗清水煮開,放下河蝦,放料酒,薑片,煮開。

3.邊轉動茄子邊快速削茄子。

4.蓋上鍋蓋煮3分鐘左右,放些鹽,雞精,蔥,即可。

3.真是鮮的沒話說!

小貼士。這是一款家鄉菜。

削茄子的時候要動作塊。

毛豆燒茄子的做法步驟圖,毛豆燒茄子怎麼做

2樓:如意三人行

用料圓茄子 1個。

毛豆 1把。

大蒜毛豆燒茄子的做法。

將茄子洗淨,不要削皮,切成較厚的大片,攤開在案板上或笸籮裡,晾上半天待茄子晾得差不多了,把新鮮毛豆剝出來洗乾淨,大蒜切碎鍋燒熱,倒入比平時炒菜稍多些的油,倒入茄子小火慢煎煎至茄子全部變軟,體積縮小。

鍋中倒入醬油,再加水沒過茄子,倒入鮮毛豆翻炒勻,加蓋燜煮5、6分鐘至湯汁基本收濃。

倒入一小勺白糖翻炒均勻。

把大量蒜末倒入即關火,再用餘溫翻炒幾下至蒜出香味即可出鍋小貼士1、茄子皮不要去掉。

2、茄子切片後先晾半天是為了揮發掉一些水分,否則煎的時候茄子容易出水。嫌麻煩也可不晾,直接煎。

3、新鮮的毛豆很嫩,很容易熟,在燜煮過程中就可煮熟。也可以事先把毛豆焯熟,在茄子快出鍋時再把焯好的毛豆倒入鍋中一起炒入味。

4、過程中已倒入醬油,最後再根據口味決定是否加鹽5、乙個中等大小的茄子要配半頭蒜,蒜多一些菜更香。

茄子加毛豆加小蝦做道家樣菜

3樓:下輩子還作玉公尺

茄子燒毛豆的做法。

材料是2只綠圓茄子,毛豆半小碗,幹香菇10只,肉末1兩。配料是2片姜,醬油,鹽、糖、胡椒、蠔油。

毛豆燒茄子。茄子切塊,跟毛豆同炒,5分鐘後,撒鹽,一直炒蔫,加醬油、糖,接續炒2分鐘,加水(或高湯)燒開後,小火燒8分鐘即可。吃的時候有股特殊的清香味道。

鹽水蝦 的做法。

主料 新鮮河蝦500克。

調料 鹽15克,花椒4粒,姜2片,蔥3段,料酒50克,味精5克。

作法 (1) 將蝦去須、腳,洗淨後下入開水鍋內。在燒開之前,鍋內先加入蔥、

姜味精、料酒、鹽、花椒等調料,燒開後將浮沫撇去,約3分鐘左右蝦即可煮。

熟。而後連湯一起離火裝入碗中,冷卻後盛入盆內即可。

4樓:飄雪藍蘭

做2個菜。

1.鹽水蝦。

2.茄子燒毛豆。

都是普通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做2個菜。

1.鹽水蝦。

2.茄子燒毛豆。

鮮蝦毛豆煲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鮮蝦毛豆煲。

主料河蝦200g

輔料毛豆。200g蔥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調料醬油。適量水澱粉。

適量豆瓣醬。

適量番茄醬。

適量白砂糖。

適量白酒適量水。

適量鮮蝦毛豆煲的做法。

1.用鹽水洗蝦,去除蝦仁的泥腸和外殼,粘上醬油、酒及澱粉。將大蔥、生薑和大蒜切成碎末。煮毛豆,然後剝出。

2.用熱油炒大蔥、姜、大蒜,待香味出來後,放入豆瓣醬,再放蝦,炒至是變色後,倒入混合調料,然後用澱粉勾芡,最後放入毛豆。起鍋時沿鍋邊澆些香油。

烹飪技巧。煮毛豆前要撒些鹽,輕揉並放置一會兒,煮的時間不能過長。煮好的毛豆放在簾子上,使之盡快涼下來,可保持顏色鮮豔。

7樓:

材料鮮蝦,料酒,鹽,澱粉,毛豆,姜,芡,蔥花做法1. 鮮蝦剝殼切開去腸線,料酒鹽澱粉醃上2. 毛豆加水微波兩分鐘。

3. 姜削皮切絲,油鍋炒香。

4. 下蝦仁,下毛豆,炒炒,加鹽。

5. 勾芡出鍋。

6. 剪些蔥花。

小河蝦丸子怎麼做好吃,鮮蝦肉丸子怎麼做好吃

主料蝦500g 輔料鹽適量冰塊適量香菜適量生菜適量 步驟1.海蝦洗淨後瀝乾水分 2.掰去蝦頭 蝦殼留取蝦仁 3.用刀開蝦背,取出蝦腸和蝦膏,再次清洗一下,擠乾水分 4.蝦仁改刀成成丁 5.留取一小部分蝦仁丁,其他大部分放入破壁機的料理杯中,加入鹽和冰塊,按肉醬功能鍵,共重複打3個程式。6.很膠的樣子...

鮮海蝦怎麼做才好吃啊,新鮮河蝦怎麼做好吃法

廚娘小寧 鮮蝦吐司堡和蝦頭粥的做法 西瓜波波學姐 我想在蝦子,怎麼學嗎?去分錢呢,應該去保持它的清潔訊號,進行一些五香的配料,其實可以做到 我自己在做海蝦的時候,比較喜歡用辣椒炒或者是做椒鹽的,這兩種方式做出來非常的脆,而且滋味很足。 暮靜雨 1.鮮蝦先清洗乾淨。2.然後剪去蝦槍,蝦鬚,蝦腳。3.挑...

毛豆排骨湯怎麼做好吃,蘿蔔排骨湯怎麼做好吃?

ii怪獸別跑 毛豆排骨湯的做法步驟11.排骨洗淨 毛豆排骨湯的做法步驟22.將排骨冷水入鍋,放入薑片沸水,撇去浮沫毛豆排骨湯的做法步驟33.毛豆洗淨 毛豆排骨湯的做法步驟44.將飛過水的排骨和毛豆一起放入電壓力鍋,加入兩片生薑,放入小蔥,加入適量水 毛豆排骨湯的做法步驟55.放入料酒 毛豆排骨湯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