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花生的做法,帶殼幹花生做鹽水花生的做法

時間 2022-12-22 05:00:06

1樓:生活答主miss李

鹽水花生的做法是非常簡單的,就是將花生洗乾淨之後放入水中,然後放入大量的鹽和花椒大料,然後在水中煮乙個小時,然後用水浸泡花生浸鹽味兒就可以了,非常的美味,做法也很簡單。

2樓:your大頭兵

新鮮的帶殼花生不容易儲存,售賣的時間並不多,再往後一陣,可能就只有曬乾的花生或者幹的花生公尺買了。

同樣是花生,新鮮花生和曬乾的花生的風味相差卻挻大,不是好壞之別,只是純粹的風味上的截然不同。只是因為新鮮花生季節更短,更顯得珍貴。

趁著新花生正當季,總得自己動手煮點帶味的鹽水花生,方不算辜負!

煮一盆好吃的【五香味】的鹽水花生。

材料:新鮮花生,鹽,八角,桂皮,花椒,辣椒,香葉。

做法:1.新鮮花生買回來,刷洗掉花生殼表面附著的泥土,沖洗乾淨。

(洗的時侯把花生裝在漏網裡泡在盆中,用刷子刷洗很快就能洗乾淨,不用一顆顆刷啊)

2.把洗好的花生裝進湯鍋中,加入花椒,乾紅辣椒,八角,桂皮,香葉,再加2-3大勺食用鹽。

(有的人做鹽水花生會先把花生一顆顆捏個開口再煮,如果你有那份閒心也可以試試,但我個人覺得沒那個必要,煮好後在湯汁中浸泡一樣可以入味,看第三步,有說明)

3.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煮到花生完全熟後關火,繼續讓花生在湯汁中浸泡到入味即可。

(如果是在氣溫高的地區,待花生變涼後可以移到冰箱冷藏浸泡,以免其變質影響風味)

煮花生的時間根據份量,火侯,和鍋具不同會有差別,自己看著辦,沒把握的話自己嚐嚐就知道了,反正花生從生到熟都可以吃。只一點,煮好後一定要放湯汁中浸泡才能更好的入味。

帶殼幹花生做鹽水花生的做法

3樓:教育評論員說

主料:帶殼花生500g,八角2顆,水適量,鹽適量。

鹽水花生的做法:

1、新鮮的帶殼花生。

2、浸泡半小時後多次換水把泥洗淨(如果買的是不帶泥的幹花生洗乾淨就可以了)。

3、花生放到籃子裡瀝水。

4、水分瀝得稍乾後把花生放到高壓鍋裡,加入差一兩厘公尺就沒過花生的水。

5、加入適量鹽。

6、加入兩顆八角。

7、加蓋煮15分鐘即可。

注意事項。煮好的花生最好當天吃完,吃不完的話也要把花生鋪開放在通風處風乾,否則花生容易變質。

4樓:匿名使用者

1、放八角、桂皮、鹽、水和花生一起煮、煮熟後,曬乾,自然曬乾的不上火,但沒有烘烤幹的脆;有條件煮熟再烘烤幹,更脆口些。

2、口味:五香味 工藝:煮五香花生的製作材料:

主料:花生500克調料:花椒3克,八角3克,茴香籽[小茴香籽]3克,桂皮2克,大蒜(白皮)5克,鹽3克煮五香花生的特色:

花生味道鮮美,清香適口,是下酒佐粥好菜。教您煮五香花生怎麼做,如何做煮五香花生才好吃 1.把花生洗淨,將每個花生尖捏開乙個小口,放入盆內,加入鹽、花椒、八角、茴香、桂皮、適量水(水量浸沒花生為度)。

3.將花生連同鹽水、香料一起倒入鍋中,置旺火上煮開,改用中火煮半小時。

5樓:菠菜翡翠丸子

幹花生用這兩招後,做鹽水花生,比新花生還好吃,熬出來的好味道。

6樓:網友

材料:花生,鹽。

1.帶殼新鮮花生放在清水裡浸泡10分鐘,反覆搓揉幾次,洗淨花生表面的泥沙。

2.將洗乾淨的花生放在煮鍋裡,加入1000ml清水(沒過花生),灑入1湯匙鹽,拌勻後浸泡20分鐘。

3.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煮30分鐘,煮好的花生再浸泡1-2小時,倒在籃子裡濾幹水分,即可開吃。

花生含豐富的脂肪油,油中含多種脂肪酸的甘油酯,其不飽和脂肪酸佔80%以上;又含較豐富的蛋白質,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卵磷脂、嘌呤、膽鹼、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e,泛酸、鈣、磷、鐵、甾醇、三萜皂甙、纖維素。種皮含脂質、甾醇、鞣質等。

7樓:魯姐美食

鹽水花生怎麼做?花生放入水中反覆清理幾遍,倒入鍋中準備八角花椒桂皮香葉,乾辣椒,上鍋煮至半小時。

8樓:牛起來美食培訓學校

鹽水花生是一種美食,主料:花生,八角等。花生洗淨,反覆在水中搓洗,將八角,花椒,桂皮等放入水中,小火煮10分鐘,再將花生倒入進行煮。

用料:新鮮花生1000克,鹽10克,香葉4葉,花椒5克,八角3個,清水適量。

做法步驟:1. 將花生放進清水中清洗乾淨,沖洗掉多餘的泥土,摘去花生的根2. 將花生逐個捏開,方便入味(捏個小口即可)3.

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沒過花生後放入八角、花椒、香葉4. 加上鹽之後蓋上鍋蓋大火燒開。

5. 開鍋後再用中小火煮40分鐘。

鹽水花生怎麼做?

9樓:妙招姐

教你鹽水花生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0樓:熱詞團小知

準備材料:花生500克,鹽5克。

1、新鮮花生買回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2、洗淨的花生加水倒入鍋內,水量以沒過花生為準。

3、在鍋中加入5克鹽。

4、蓋上鍋蓋大火燒開,燒開後轉中小火繼續煮40分鐘即可。

5、40分鐘後,將鹽水花生撈出晾涼即可剝殼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鹽水花生的做法步驟:

1取乙個盆,把花生倒入其中,加入超過花生的水,加一勺食鹽2用手搓洗花生。

3搓洗好後,換一次清水,浸泡15分鐘。

4瀝水後,把每個花生都捏乙個小口。

5炒鍋加大量的水。

6倒入花生。

7加入適量的食鹽,煮45-60分鐘即可。

小竅門:1.煮之前把花生捏乙個小口可以使花生更入味2.煮花生的時候鍋裡的水要超過花生,不然容易導致有的花生不入味。

12樓:局外人士

很簡單。花生洗好直接放鍋裡,放鹽,少量五香以及紅乾辣椒,放冷熱水都可以,水超過花生,中火燒開後小火再煮15分鐘,放味精,關火讓花生在鍋裡等待冷卻,約10幾分鐘就好吃了。作料根據自己喜歡放。

13樓:嘟嘟神技能

煮花生時,千萬別直接鹽水煮,多加1步,花生又糯又入味,太香了。

如何煮鹽水花生

14樓:妙招姐

教你鹽水花生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5樓:遇廣英關秋

我自己煮的,有個小竅門,把花生的用手捏開小口,煮的時候同意進味的,放入鹽,桂皮,花椒,大料進去,水開了25分鐘,到時你可以常常熟不熟,因為花生大小,貨後也有差距,煮完,在裡面泡一會,味道更好吃。

16樓:香豬豬啦啦啦

鹽水花生做法如下:

鹽水花生的材料:

生花生仁 800g,鹽 1湯匙(15g),白砂糖 1茶匙(5g)鹽水花生的做法:

1.生花生仁用流動的水沖洗淨表面雜質,放入盆中,加入水(水以沒過花生仁為宜),然後調入鹽和白砂 糖, 攪拌均勻,浸泡12小時。

2.撈出浸泡過的花生仁,瀝乾水分,在**中攤平,放在陰涼乾燥處靜置5小時,使 花生仁呈半乾狀態。

3.將半乾的花生仁在微波爐自帶的大玻璃盤中攤平,以中火(600瓦)火力加熱2分鐘,然後取出翻動,散去其中的熱蒸汽。再以中火(600瓦)火力加熱2分鐘,之後取出翻動,然後再加熱,直至花生仁乾脆可口為止。

鹽水花生怎麼做?

17樓:妙招姐

教你鹽水花生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8樓:小心韻

1帶泥的花生於水中浸泡半個小時左右,然後清洗幾遍直至洗乾淨為止,洗好後,用手擠壓花生殼,擠開乙個口子,這樣煮的時候好入味。

2花生放入鍋裡,放水以及適量的鹽,一顆八角,蓋上鍋蓋,煮約幫個小時。

19樓:網友

帶殼的就直接用水和食鹽在鍋裡煮,等裡面的花生熟了就可以吃了,如果不帶殼的,先把花生用水浸泡乙個小時候,換水和食鹽到鍋裡,讓水淹沒花生直到水煮幹,如果花生還沒熟,再加食鹽和對應水再煮,扣你用心良苦同學太無聊女人酷狗太感謝你了up具體**陶然亭你讓他提具體鐵柱,奴隸主魚鉤扣分退燒貼咯不提具體亂跑了田概率統計,你老婆1畝痛otg民族團結太累了最近,帶殼的就直接用水和食鹽在鍋裡煮,等裡面的花生熟了就可以吃了,如果不帶殼的,先把花生用水浸泡乙個小時候,換水和食鹽到鍋裡,讓水淹沒花生直到水煮幹,如果花生還沒熟,再加食鹽和對應水再煮,

鹽水花生 怎麼煮 好吃

20樓:妙招姐

教你鹽水花生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花生1000克。

輔料食鹽。1小把八角3個水。

適量鹽水花生的做法。

1.新鮮花生洗淨。

2.將花生倒入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

3.再加入幾大勺的鹽。

4.八角拍碎加入花生中。

5.蓋鍋蓋大火煮開,轉中火煮半小時。

6.然後關火泡2小時。

烹飪技巧。1、如果花生殼上有汙泥,可以在水中加些麵粉,放入花生浸泡一會,再輕輕揉搓就能洗的很乾淨了;

2、鹽要多加點,煮好泡2小時為了使花生更加入味,吃來更加的鹽香;

3、煮好如果吃不完可以曬乾,做成鹹幹花生,更加的香脆。

22樓:烏孫綺麗普翎

把剛剛收穫的新鮮花生用水沖洗乾淨,把那些嫩的和已經破了殼的挑出,把那些完整的老花生放進壓力鍋,然後加鹽(一斤花生二兩鹽)加水。煮上十分鐘就可以了。

鹽水花生怎麼煮

23樓:妙招姐

教你鹽水花生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4樓:領悟

準備材料:

花生、鹽、生抽、蔥、花椒、八角、姜、蒜、乾辣椒、澱粉做法:1、花生加入幹澱粉和水反覆搓洗,將花生殼表面洗淨。

2、用手在將花生捏開乙個小口。

3、處理好的花生放入鍋中,加入足量的清水,倒入適量的生抽,一湯勺左右的生抽就夠了。

4、將蔥、姜、蒜、乾辣椒、花椒和八角放入鍋中。

5、再放入適量的鹽,鹽的量要多一些,大概是炒菜用鹽的3-4倍左右。

6、蓋上鍋蓋,中火煮開後在繼續煮10-15分鐘,煮好之後不要急著撈出,花生留在鍋裡浸泡幾個小時以便入味。

25樓:刌錋

材料:新鮮帶殼花生500克 調料:鹽10克(約1大勺) 八角4粒 桂皮1小塊 香葉3片 山奈1小塊 花椒1勺 生薑3片 草果1枚 小茴香1勺 作法:

1 將花生倒入盆中反覆用清水徹底洗掉外殼上的泥土,然後用手將花生擠開乙個口,這樣煮的時候就更入味了(如果是曬乾的花生,就需要擠開小口後多泡幾個小時) 2 將花椒,八角,小茴香,山奈,草果等放入茶包盒,封口。 3 鍋中倒入適量清水,放入茶包盒和生薑,桂皮,鹽等,倒入花生用大火煮開後轉成中火,繼續煮半小時後關火,關火後留在鍋內燜1小時之後再食用口感更好喲(如果是曬乾的花生製作,煮製的時間應適量加長20分鐘至半小時) 4 如果一次煮的比較多的話,可以把煮好的花生撈出,控乾水,等冷卻後用保鮮飯盒裝好放冰箱裡儲存。 5 如果花生發粘了,就表示花生變質了,不可再食用。

鹽水花生是怎麼做的,幹花生可以做鹽水花生嗎,怎麼做

準備材料 當年帶殼新花生500克 準備調料 鹽 乾紅辣椒5 6枚 八角3 4枚 桂皮一段 製作過程 1 當年新花生,用水反覆漂洗,搓盡花生殼上的泥土,撈起備用 2 乾紅辣椒,八角,桂皮,分別洗淨 3 鍋中放水,將花生,辣椒,八角 桂皮都倒入,水量以用水按住花生,花生能完整淹沒在水中為宜,加入鹽 量宜...

直接加鹽是煮鹽水花生時的正確做法嗎?

想讓鹽水花生更入味,直接加鹽是不對的,應該在煮之前把花生上面的小口擠開,花生放在鹽水中醃製半小時左右,然後加入桂皮 八角等煮熟,煮熟後再浸泡一會兒的口感更好。我煮花生都是煮上一會放鹽,煮之前花生口都給擠開,煮好後泡上乙個小時或者半天的就入味了,夏天怕壞的話可以放冰箱裡一段時間也行。不是,水煮花生時,...

老醋花生怎麼做,老醋花生的做法

主料 花生。調料 醋 大蒜 香菜 腐乳汁。做法 將花生公尺平鋪在脆烤盤上,入爐按脆烤6分鐘 將調料拌勻倒在花生公尺上即可。特點 鬆脆可口。材料 花生。300g調味料 白糖。100g 辣椒粉。10g 花椒粉。10g 五香粉。5g 鹽。3g 味精。2g做法 花生公尺炸熟,我是用微波爐弄熟的 更健康,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