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西蘭花

時間 2022-12-18 05:10:0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1、將新鮮的西蘭花摘成小朵。

2、用清水沖洗-下,去掉表面雜質。

3、重新打盆乾淨的水放入西蘭花,加2、3勺鹽侵泡4、侵泡20分鐘後,把西蘭花撈出。

5、再次用清水沖洗,這樣西蘭花就乾淨許多了6、如果有些朋友覺得麻煩也可以在水裡煮一下焯水。

7、西蘭花中有很高的營養成分,多吃西蘭花可以補充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維生素。

2樓:等待彼岸

1、切開沖洗:不要看著西蘭花表面很乾淨就拿著沖洗幾下就完事了,我們要把西蘭花一小朵一小朵的切開,用流動水沖洗幾遍。你想想花菜表面緊密,如果不切開清水很難沖洗到蔬菜裡面,然而裡面藏著的髒東西我們根本看不見。

2、淘公尺水浸泡:我們知道淘公尺水洗蔬菜是個好幫手,因為淘公尺水具有一定的吸附作用,西蘭花用淘公尺水泡幾分鐘就可以把西蘭花裡藏匿的蟲子、蟲卵和髒東西帶出來,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因為淘公尺水呈鹼性,還可以中和掉西蘭花上殘留的農藥,這樣洗的西蘭花吃起來才更衛生更健康。

3、鹽水浸泡:其實鹽水有殺菌的作用,所以用來洗西蘭花也是極好的。我們把西蘭花切成小朵,放入加了鹽的清水裡浸泡15-20分鐘,再把西蘭花撈出用清水洗。

埋伏在花蕾裡的小蟲什麼的都會被消滅,這樣基本上就比較乾淨了可以放心的用來煮食。不過要記住浸泡時間不能過長,最多三十分鐘足矣,不然菜裡的營養會被流失掉。

4、麵粉泡洗:不知道從何時我們開始用麵粉來洗葡萄,因為麵粉有吸附作用可以將葡萄洗的更乾淨,同樣的原理,我們也可以用麵粉來洗西蘭花。我們把西蘭花切成小塊放在清水裡,然後新增一勺麵粉,攪拌均勻,然後浸泡幾分鐘,麵粉就可以帶走西藍花上的泥沙和汙垢。

最後把西蘭花撈出來用清水沖洗幾遍就可以了。

西蘭花怎麼清洗才乾淨?西蘭花,怎麼洗才能洗乾淨?

1 用鹽水泡 把整顆西蘭花放到加到有食鹽的溫水中浸泡5 10分鐘,不僅可以殺死菜裡的蟲卵,還可以減少病菌的存在。2 用果蔬清洗液清洗 將整顆西蘭花用果蔬清洗液加水浸泡,浸泡的時間不用過長,一般5分鐘就足夠了,然後再用清水沖洗至少兩遍。3 淘公尺水清洗 淘公尺水呈鹼性,能夠起到減輕蔬菜中有害物質的目的...

如何做西蘭花,西蘭花怎麼做

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材料 西蘭花一個 油一勺 鹽一撮 胡蘿蔔一個 澱粉一勺。1 西蘭花用手掰成一個個小花簇,胡蘿蔔切成薄片,修成花瓣狀,然後清洗乾淨備用。2 起鍋倒水燒開,然後將處理好的西蘭花和胡蘿蔔放入開水鍋中燙至微軟。3 放入少許鹽,用鍋鏟攪拌幾下讓鹽融化,然後把西蘭花和胡蘿蔔,盛出來瀝乾水分備...

如何做西蘭花,怎麼做西蘭花

配料 西蘭花,植物油,花椒,辣椒,鹽,糖,雞粉。第一步 將西蘭花弄成小塊,然後洗淨後放入鍋裡焯水,西蘭花焯的時候不到不好吃,綽的過了口感就不好了,那麼焯到什麼火候最好呢,這裡我有乙個竅門,就是將西蘭花冷水下鍋,等到水開了就可以關火了,這個時候一定要馬上將西蘭花撈出,因為在熱水裡泡時間長了也不好吃。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