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好西瓜,怎樣挑選好西瓜呢?

時間 2022-12-14 18:25:06

1樓:好學者百科

牛油果油脂含量比所有水果都高,基本上四分之一都是油脂,但是西瓜的主要功效作用就是家促進消化,而且本身有屬於涼性的食物,兩者混合在一起腸胃多少都會受到影響,可能會出現腹瀉等情況,對腸胃非常不好。食用牛油果和西瓜一定要間隔一段時間才可以,間隔時間控制在兩個小時左右是最好的,因為兩個小時可以讓另一種水果消化掉,那麼兩者就不會存在衝突了。西瓜和牛油果同時食用會造成腸胃的不適,牛油果的脂肪酸含量較高,西瓜又存在潤腸通便的作用,兩者結合會導致腸胃問題,因此不能一起吃。

2樓:塞家焮

感覺瓜皮質地。

在挑選西瓜的時候,如果想要選到又甜又熟的西瓜,可以感覺一下瓜皮的質地。如果西瓜皮感覺質地比較薄,而且用手指按壓的話容易破裂。說明這種瓜就是比較熟的瓜。

但是在感覺瓜皮質地的時候,如果感覺瓜皮特別的軟,這種瓜就不要選了,這種瓜是熟的過頭了。

感受重量。在挑選西瓜的過程中,如果想要挑到又甜又熟的西瓜,還可以感受一下西瓜的重量。如果兩個西瓜本身的品種和大小都差不多,在感受重量的時候,最好挑選那些比較輕的西瓜。因為西瓜在生長的過程中,一些水分會變成糖分,那些又甜又熟的瓜重量是比較輕的。

觀察西瓜柄。

當我們在挑選西瓜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觀察一下西瓜比觀察西瓜柄的狀態,也可以幫助我們挑到又甜又熟的西瓜。如果西瓜柄的顏色是綠色的,而且看起來也比較新鮮。那麼這種西瓜就不錯。

如果西瓜柄明顯看起來發黑或者已經變軟,那麼這種西瓜就放的時間比較長了,也不太新鮮。

觀察西瓜底部臍圈。

在選購西瓜的時候,我們也可以觀察一下西瓜底部臍圈的狀態。一般來說西瓜皮比較薄的話,西瓜吃起來是比較好吃的,所以我們在選擇西瓜的時候,要看一下底部臍圈。圈圈比較小的西瓜皮就比較薄,如果圈圈特別大的話,就說明西瓜皮比較厚。

外形挑選西瓜的過程中,我們還可以整體觀察一下西瓜的外形,西瓜整個外形比較端正,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形,基本上這個西瓜的質量就不錯。如果西瓜的外形看起來頭大尾小,那麼這種西瓜的質量就不怎麼好。

觀察靠地面的瓜皮。

如果在挑選西瓜的過程中,想要判斷乙個西瓜是否成熟,這個時候可以看一下靠地面的瓜皮。如果靠地面的瓜皮稍微帶了一點黃色,這就是西瓜成熟的標誌。如果靠地面的瓜皮呈現了其他顏色,就說明這個西瓜還沒有成熟。

3樓:宛湧

1、看形狀,一般來說,西瓜形狀比較長的汁液會比較多,形狀比較圓的味道會相對比較甜。

2、看西瓜瓜蒂,如果西瓜的瓜蒂是綠色,則表明西瓜比較新鮮,如果西瓜的瓜蒂比較幹,並且顏色為枯黃色,那麼表明西瓜不是很新鮮了。

3、聽聲音,用手指彈西瓜,如果能夠聽見「嘭嘭」聲,那麼表明西瓜已經成熟,如果聽見「噹噹」聲,那麼表明西瓜還未成熟。

怎樣挑選好西瓜呢?

4樓:恭浩初

1、西瓜也分公母?這個說法我們經常會在媽媽們的朋友圈中看到,說的是「母西瓜更好吃」,如何區分公母呢?說的是瓜臍圈小的就是母瓜,口感要更好一些。

其實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西瓜本身並不分公母,只有雌花、雄花,並沒有公瓜和母瓜的區分。

2、看瓜藤看瓜藤還是比較容易的方法的,瓜藤其實就是西瓜採摘時間的計時錶。如果瓜藤翠綠有水分,說明這個西瓜採摘時間非常短,西瓜非常新鮮。如果西瓜的藤如果已經乾枯,沒水分了,說明這個瓜採摘下來已經四五天了,已經不是很新鮮了。

所以我們當然是購買新鮮的那乙個了。

另外就是看西瓜藤的彎曲程度。這個就有些講究了,一般有經驗的人會購買藤是捲曲的,這樣的西瓜一般都是第一茬西瓜,第一茬西瓜吸收的營養比較充足,糖分含量高,口感好。如果西瓜藤是直的,這樣的西瓜一般是第二茬西瓜,第二茬西瓜自然是沒有第一茬的西瓜口感好了。

當然還有一些西瓜為了避免爛秧,會採取吊起來種植的方法,這樣的西瓜藤自然就是直的了。

3、聽聲音這個很多人都知道,但是聽聲音選西瓜還具有一定的技術含量的,需要不停的對比,才能夠選出最好的西瓜。聽聲音的方法主要是聽西瓜的回聲,如果回聲比較渾厚,則說明這個西瓜皮比較薄,並且成熟的比較好,但是如果聲音聽上去很悶的話,說明這個西瓜成熟的就不是很好哦。

另外就是賣西瓜的時候要挑選花紋比較整齊的,西瓜皮的顏色翠綠的,不要那種有一層白霧的。當然如果你還是不會挑的話,就使用最後的大招,對老闆說「麻煩幫我挑個好的西瓜!」一般賣西瓜的老闆還是很願意給你挑選的。

5樓:愛小樹苗

我們可以敲擊西瓜的表面,如果聽到清脆的聲音,說明西瓜成熟了,如果聽到沉重的聲音,證明西瓜還沒有成熟。

6樓:小李美死了

在買的時候可以掂一掂,如果是生的不甜的西瓜會特別重;也可以拍拍聽聲音,比較成熟的西瓜就和拍肚子的聲音是一樣的,不熟的和拍額頭的聲音一樣。

7樓:p小李子

以圓形或者橢圓形的西瓜會比較好些。用手指背部輕輕擊打西瓜皮,如果聲音清脆托起西瓜的手有震動感,那就是熟透的瓜。

8樓:萱萱

把西瓜放在手心裡敲一敲,有輕微震感的西瓜已經熟了。也可以讓攤主幫忙挑選,如果回家就吃的話,可以讓攤主開乙個小口,眼見為實。

怎樣挑選好西瓜?

9樓:說生活出品

西瓜有生有甜,教大家挑選西瓜的好方法,選到的都是甜瓜。

10樓:生活妙招

西瓜好吃很多人不會選,教你挑選西瓜的妙招,好吃又新鮮。

如何挑選好的西瓜

11樓:晏華芝賁雰

首先要「看」,正常的西瓜應是圓形或橢圓形的,表面平整光滑,而使用了激素的西瓜,由於噴灑的激素吸收不均勻,容易出現歪瓜畸果,尤其是表面粗糙。除了看西瓜外形,還要看西瓜的籽,自然成熟的西瓜籽黑,而催熟的西瓜儘管瓜瓤紅了,可瓜籽卻仍然發白。

其次是「聽」:用手輕拍西瓜,正常成熟的好瓜聲音清脆,而催熟後的西瓜聲音沉悶,發「死」。

再次是「嘗」,正常成熟的瓜甜度適中,口感很好。而催熟的西瓜一部分吃在嘴裡發酸;另一部分則由於注射甜蜜素過多而甜得發膩。

最後是「存」,正常成熟的西瓜儲存期在一周以上,最長可達10天;而催熟的西瓜,一般只能儲存兩天。

由於西瓜表皮本身有一層蠟質,農藥往往浸透並殘留在蠟質中,這層蠟質形成了乙個很好的保護層,一旦切開,殘留農藥很可能沾染到瓜瓤中。市民在購買西瓜時盡量不要切口,不要買裂縫瓜,食用前必須對瓜外表皮進行徹底清洗,最好浸泡一段時間後再食用。

12樓:生活妙招

西瓜好吃很多人不會選,試試這一招,輕鬆選到甜西瓜。

13樓:我是機靈姐

西瓜究竟要怎麼挑比較好?首先看果形,越飽滿越好,然後看瓜紋,越大越好,然後瓜蒂要新鮮的,敲起來聲音清脆。

14樓:澹臺姣麗稱姣

第。

一、西瓜底部的圈圈,越小越好,相反的,底部圈圈越大,皮越厚,越難吃;第。

二、西瓜頭,就是所謂的蒂頭,若是直直的一條線,就不要,但若是捲曲圈起來的,就很甜;第。

三、西瓜紋路整齊就是好瓜;第。

四、顏色最好挑青綠色,不要霧霧白白的。

怎樣挑選好的西瓜

15樓:生活妙招

西瓜好吃很多人不會選,試試這一招,輕鬆選到甜西瓜。

16樓:說生活出品

西瓜好吃很多人不會選,教大家挑選西瓜的好方法,一挑乙個準。

17樓:邵鴻振樊北

只要注意三點,就可挑到好西瓜了。一:觀色:

表皮光滑,滴水則落,顏色淡綠,紋路清晰;二:聽聲:用一手托起,另一手在頂部輕彈瓜身,應有震感自上而下傳至手上;三:

看瓜臍:應是凹進去的。

如何挑選好的西瓜呢?

18樓:生活妙招

西瓜好吃很多人不會選,試試這一招,輕鬆選到甜西瓜。

19樓:易書科技

西瓜的品質優劣不但取決於品種,更重要的是成熟度。選購優質西瓜主要通過看、摸、掂、聽來鑑別。

看花皮瓜類,要紋路清楚,深淡分明;黑皮瓜類,要皮色烏黑,帶有光澤。無論何種瓜,瓜蒂、瓜臍部位向里凹入,藤柄向下貼近瓜皮,近蒂部粗壯青綠,是成熟的標誌。

摸用拇指摸瓜皮,感覺瓜皮滑而硬則為好瓜,瓜皮粘或發軟為次瓜。

掂成熟度越高的西瓜,其份量就越輕。一般同樣大小的西瓜,以輕者為好,過重者則是生瓜。

聽將西瓜託在手中,用手指輕輕彈拍,發出「咚、咚」的清脆聲,託瓜的手感覺有些顫動,是熟瓜;發出「突、突」聲,是成熟度比較高的反映;發出「噗、噗」聲,是過熟的瓜;發出「嗒、嗒」聲的是生瓜。

怎麼挑好西瓜?

20樓:生活妙招

西瓜好吃很多人不會選,試試這一招,輕鬆選到甜西瓜。

21樓:黃憐南行芬

選購優質西瓜主要通過看、摸、掂、聽來鑑別。

怎樣挑選西瓜?(選西瓜技巧)

如何挑選出好西瓜?

怎麼挑選西瓜呢,怎樣挑選西瓜呢

挑選西瓜 鑑別西瓜生熟方法1 看 看西瓜的成熟度,光澤鮮亮,倘若是花皮瓜,要求紋路深淺清晰,深條紋色越深越熟,黑皮瓜要求皮色烏黑 瓜臍稍向裡凹入,成熟的瓜蒂呈干巴狀 顏色最好挑青綠色,不要霧霧白白的。看瓜柄。綠色的,是熟瓜 黑褐色 茸毛脫落 彎曲發脆 蜷須尖端變黃枯萎的,是不熟就摘的瓜 瓜柄已枯乾,...

怎樣挑選好的茶杯,怎樣挑選好鴿子?

狒狒的寵物 茶具配置 參照傳統烏龍茶沖泡 四寶 配置,孟臣罐 為紫砂壺,若琛杯是景德鎮的白瓷杯。茶盤 圓形茶盤 茶壺 茶船 品茗杯 杯托 煮水器 茶荷 茶匙筒 茶樣罐 水盂 茶巾 泡茶巾 工夫茶最講究的第一是茶具。它之所以和其它喝茶方法有別也在於茶具。據說陸羽所造茶器,凡二十四事。潮州工夫茶所用的茶...

怎麼挑選西瓜,怎樣挑選西瓜 選西瓜技巧

生活妙招 西瓜好吃很多人不會選,教你挑選西瓜的妙招,好吃又新鮮 說生活出品 西瓜好吃但是很難選,下面就一起來學學挑選西瓜的方法 深海飛馬 購買西瓜時,怎樣才能挑選到稱心如意的西瓜呢?在此介紹如下幾種挑選西瓜的方法,供參考。1 觀色聽聲。瓜皮表面光滑 花紋清晰 紋路明顯 底面發黃的,是熟瓜 表面有茸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