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魚竿,怎麼挑選好的魚竿?

時間 2021-05-12 23:09:49

1樓:icecream榮榮榮

1:根據經濟實力定價位。

2:看魚竿的外表油漆是否光滑。

3:看看魚竿是否顫抖均勻。

1:根據經濟實力確定價位,根據使用決定軟硬.根據需要決定長短。

2:先將魚竿從尖子開始,一節一節拉出來,觀察介面處是否配合良好,如果兩節杆的介面處間隙大於0.2毫米就要考慮了,如果大於0.5毫米就不要買了。

3:輕輕抖動魚竿,感覺魚竿杆體是否顫抖均勻,如果感到杆子有不正常的"嗑騰"就不要買了。

4:先觀察魚竿的外觀,油漆是否有外傷,杆體是否垂直,再將魚竿的每一節拆開,觀察每一節裡面是否光滑,兩端是否有裂口,如有裂隙或不光滑就不要買了。

5:將相聯接的兩節杆上口對上口插入,檢查殘留長度,一般來講,最下節應在四十多毫米左右,最上節在二十五毫米左右,其餘從下到尖依次遞減.如果某一節出入太大就不要買了.。

6:買稈時帶一個線板,挑選魚稈時與魚杆連線,另一端鉤住半斤以上的重量,觀察魚竿的受力是否均勻。

2樓:小馬的文庫

好的魚竿一般只看這麼幾個標準,第一個是魚竿材料,魚竿材料要用富有韌性的材料,一般採用的是玻璃纖維的複合材料或者碳布做的,這兩種材料是大流。至於怎麼看這種材料的好與壞只能憑經驗 了。第二種就是看長度標準,手竿的長度一般只有2.

7~6.3米之類的,中間就是3.6,4.

5,5.4,了。這個看個人愛好,主要是看你釣什麼魚,需要多多長的竿子,然後就可以了。

第三種是看魚竿的硬度標準,手竿承受的壓力越大越好,承受的拉力越大說明竿子越硬。第四種就是看調性標準,調性就是手竿的強度,這個怎麼看呢,就是先把竿子拿著,竿稍水平,然後看竿稍能提起多大的重物,看提起的重物的彎曲度,如果啦同等的重物,彎曲度越低的強度越好,那麼就是調性越硬。一般來說手竿的調性分為中調,中軟調,硬調,超硬調,極硬調五個等級。

魚竿質量可以到小黃魚竿網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自己愛用那一類的就買那樣的就是了。建議生產廠家可以弄的簡單點(可以把你們的釣竿分為多少個大類,然後是多少種型號,每種型號各自的特點是什麼),這樣的話,一個是釣友因為種類少,很容易就可以記住。同時廠家的品牌更容易做大(因為是少的一般都是精品,不要老是想著覆蓋面大,多了可是會濫的)。

順便說一下,我以前不知道貨比三家的好處,結果在人家店裡和人家磨了半天嘴皮子花了650個大洋買了一根迪佳的(逍遙人)5.4米釣竿,另一個店才賣不到550元。所以以後要買東西的話,就要勤快多跑幾家做對比。

4樓:伴相隨

聽說有一個智慧魚漂品牌,叫做貓小二,手機和魚漂30米藍芽相連,魚上鉤手機會有反應,買魚竿還是搭配貓小二智慧魚漂,手機可以監控魚漂,魚漂異動,手機會響,夜釣時,就算看不清楚漂也沒所謂,因為魚咬鉤手機會告訴你,全球首創的智慧魚漂,能夠檢測到魚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挑選好的魚竿?

6樓:小鋼牙

如何選擇一支合適的魚竿,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去考慮:一是所釣物件魚種是什麼,是小魚類選擇鯽魚竿還是大魚類選擇鯉魚竿;二是魚竿的調性,是二八調還是三七調、四六調;三是魚竿的長度,還包括使用長節還是使用短節竿;四是家庭收入狀況等。就是你要給自己買魚竿有個定位,下文將詳細說說調性。

所謂調性,代表魚竿曲線的變化。其實就是釣竿自身的軟硬度,它是由釣竿受力之後彎曲的角度確定的。按調性大致將釣竿分為下列五種。

軟調竿:俗稱“五五調竿”,即我們將一支釣竿按照10等份將其劃分,水平持竿。當其輕微受力後,觀察其彎曲情況:

竿體彎曲部分形成的弧度切點,應處在整個竿體的一半的位置。形成一半(5等份)彎曲,另外一半(5等份)平直的狀態。此類釣竿的調性我們稱之為“軟調竿”或“五五調竿”。

中硬調竿:俗稱“四六調竿”,即將一支釣竿按照10等份進行劃分,水平持竿。當其輕微受力後,觀察其彎曲情況:

竿體彎曲部分形成的弧度切點,應處於整個竿體的近2/3的位置。形成4等份的彎曲,6等份的平直狀態。此類釣竿的調性我們稱之為“中硬調竿”或“四六調竿”。

硬調竿:俗稱“三七調竿”,即將一支釣竿按照10等份進行劃分,水平持竿。當其輕微受力後,觀察其彎曲情況:

竿體彎曲部分形成的弧度切點,應處於整個竿體的2/3的位置。形成3等份的彎曲,7等份的平直狀態。此類釣竿的調性我們稱之為“硬調竿”或“三七調竿”。

超硬調竿:俗稱“二八調竿”,即將一支釣竿按照10等份進行劃分,水平持竿。當其輕微受力後,觀察其彎曲情況:

竿體彎曲部分形成的弧度切點,應處於整個竿體的約1/4的位置。形成2等份的彎曲。8等份的平直狀態。

此類釣竿的調性我們稱之為“超硬調竿”或“二八調竿”。

極硬調竿:俗稱“一九調竿”,即將一支釣竿按照10等份進行劃分,水平持竿。當其輕微受力後,觀察其彎曲情況:

竿體彎曲部分形成的弧度切點,應處於整個竿體的約1/10的位置。形成1等份的彎曲,9等份的平直狀態。此類釣竿的調性我們稱之為“極硬調竿”或“一九調竿”。

參考資料

釣魚網.釣魚網[引用時間2018-1-6]

7樓:路林嘉金鑫

新手不建議從路亞和海竿開始,這兩個需要很好的基礎。

路亞使用米諾,採用拋投,收線,使米諾產生如同受傷小魚一樣的運動狀態誘使捕食性魚類開口,技術含量很高,操作不當會炒粉、爆線,米諾的損失是經常的事,而優質的米諾大多價值不菲,國產米諾誘魚性差。

那款海竿竿節太短,不好用,而且使用海竿對於基本功的掌握不好。

作為具有10年釣齡的釣友,我建議你先從5.4-9米的溪流竿,配合臺釣法入門,這樣對你以後的垂釣是很有好處的,為了以後省錢,杆子建議買150元以上的光威、法萊(這兩個調性偏軟,不易跑魚),最好是迪佳、太平洋的,**不貴,效能優異。

怎麼挑選好的足球,如何挑選足球 新手應該怎麼挑選足球

通常我們都知道,製作足球外皮有兩大基本材料 pvc和pu。pvc比較耐磨,便宜,但冬天比較硬,不環保。pu也很耐磨,比較高,彈性好,柔軟度好。雖然都是人造皮革,但比較適合做球。較之牛皮,更易大批量生產。牛皮吸水越踢越重,並不是做球的好材料。外貿的訂單,多是採購pu pvc材質的足球。當然做足球還有其...

怎樣挑選好的醬油,怎麼挑選好醬油?醬油有什麼指標??

舞璇瀅 醬油指標有國家頒布的 醬油衛生標準 挑選好醬油的技巧如下 1 醬油裡有一種營養物質叫氨基酸態氮,這種物質是大豆發酵過程中產生的,發酵的時間長,這種物質越多,醬油越好。特級醬油氨基酸態氮含量大於等於0.8g每百毫公升 一級醬油大於等於0.7g每百毫公升 二級醬油大於等於0.55g每百毫公升 醬...

如何挑選藍芽耳機,如何挑選好的藍芽耳機?需要注意什麼引數?

airpods不管做工或使用感受上都會更好一些,同時 也會更貴一些,索尼的可以在游泳時佩戴,具體還是根據自己的使用環境去選擇 我知道有一款耳機好像是艾本c 360,我同學用的就是這個耳機,她剛剛買2個月,是一款聽力教學耳機,可用於初中,高中,及高校的外語教學活動 四級六級 雅思 托福等外語聽力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