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炒蜆子的做法,辣爆炒蜆子怎麼做

時間 2022-12-13 10:40:0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辣炒花蜆子的做法如下:1、食材:蟣子500克、乾紅辣椒50克、蔥10克、姜10克、油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料酒適量白糖適量。

2、剛買回來的現子用水泡兩個小時,然後將蟣子去泥沙,清洗乾淨,裝入碗中待用。

3、將乾紅辣椒切成小段,蔥和姜切成絲備用。

4、熱鍋放油燒熱,放入乾紅辣椒段爆炒。

5、再放入蔥薑絲,煽炒出香味來。

6、倒入清洗乾淨的現子。可以加一些的水。

7、將蟣子快速翻炒均勻,加入料酒,鹽,白糖。

8、快速翻炒均勻,入味。最後加入味精調味。

9、番翻炒均勻,出鍋,這道美味的辣炒蟣子就可以了。

2樓:愛美好的生活吖

新鮮的蜆子洗淨吐沙,鍋燒熱後倒油,放薑末、蒜片、花椒爆香,放入豆瓣醬炒出紅油,倒生抽、老抽、白糖調味,大火翻炒,淋入少許水澱粉出鍋。

原料:蜆子、蔥、姜、蒜、花椒、大料、辣椒、醬油。

新鮮的蜆子需要洗淨吐沙後,放鍋中煮至殼張開後立即撈出,取肉備用。蜆子肉解凍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尖椒和洋蔥洗淨切塊。

鍋燒熱後倒油,先放薑末、蒜片、花椒爆香,接著放入洋蔥和尖椒塊炒至斷生,然後放入老乾媽和豆瓣醬炒出紅油,倒生抽、老抽、白糖調味,把蜆子肉放入鍋中大火翻炒,蜆子開嘴了,出鍋前淋入少許水澱粉翻炒均勻即可。

蜆子焯水時間不宜太長,以免蜆子肉煮老影響口感,自製辣醬的做法可以參見我之前的菜譜,不想自己做的話,也可以用郫縣豆瓣醬或者蒜蓉辣醬代替,毛蔥的味道濃郁,沒有可以用洋蔥或者大蔥代替,乾紅辣椒的用量根據個人口味新增,這道菜整體烹飪時間不宜太長,蜆子肉炒老會發硬影響口感。

蜆子屬於雙殼綱的 1科。殼厚而堅,外形圓形或近三角形。殼面光澤,具同心圓的輪脈,黃褐色或棕褐色,殼內面白色或青紫色。

鉸合部有3枚主齒,左殼前、後側齒各1枚,右殼有前、後側齒各 2枚,側齒上端呈鋸齒狀。足大,呈舌狀。雌雄異體或同體。

辣爆炒蜆子怎麼做

3樓:東北小廚來哥

蜆子肉下水燙好撈出,蔥切段,香油辣椒油蒜末醋拌勻裝盤。

炒蜆子怎麼炒

4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首先把蜆子洗淨,用手搓洗乾淨,準備好薑末,蒜末,辣椒。

熱鍋,倒油,七八成熱,加入薑末,蒜末,辣椒。

加入蜆子,翻炒幾下,放入鹽,醬油,老酒等一起翻炒,蜆子每個都開口了,加入味精,翻炒均勻,出鍋裝盤即可。即可裝盤。

炒蜆子的味道是非常好的,炒出來味道鮮美,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謝謝。

5樓:爵爺的網路

材料:新鮮蜆子,姜、蒜、辣椒、新鮮花椒、糖適量。

做法:1、按照天天營養網介紹的方法處理好新鮮的蜆子,並切好姜、蒜、辣椒絲;

2、將超過燒熱,並放入適量油,爆香薑絲、蒜公尺、辣椒絲、新鮮花椒、糖;

3、放入處理好的蜆子開大火迅速翻炒;

4、等蜆子全部張口,立即裝盤,這道美味的辣炒蜆子就完成了。

蜆子雖美味,若是不處理乾淨,可不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呢,天天營養網這就教給大家處理蜆子、讓黃蜆子吐沙的兩個小方法。

黃蜆子吐沙子方法一:將黃蜆子泡在水中,同時再放入一把菜刀或其他鐵器,黃蜆子就會把泥沙吐出來,一般2至3小時即可。

黃蜆子吐沙子方法二:盆子盛滿水,然後在盆中放兩隻平時不咋用的筷子,目的是不讓小筐沉底,最後將裝滿黃蜆子的漏筐放在上面浸泡,2-3小時後就會看到盆底的髒東東會有很多。

蜆子性寒,所以並不適合脾胃虛弱(易腹脹腹瀉、怕冷乏力)的人食用。其次,在人們感冒發燒時也盡量不要食用。由於貝類多以海藻為食,海藻有毒性,雖說蜆子自身不會中毒,但人們吃了蜆子,尤其是多吃就很易出現過敏中毒的現象,所以蜆子一次不要吃得過多,每次食用不要超過半斤(帶殼的重量),每週食用最多不要超過兩次。

新鮮蜆子挑選小竅門。

怎樣挑選做辣炒蜆子的關鍵食材蜆子呢?天天營養網來支招。挑選蜆子看是否新鮮是一方面,蜆肉的肥瘦也很關鍵。以下則是挑選蜆子的關鍵三步驟。

一看,要先看蜆子的外殼,蜆子的殼面是否具有光澤,如果色澤正,有光澤,說明新鮮。

二碰,輕輕觸碰張口的蜆子,如果能迅速閉口,說明蜆子新鮮,如果蜆子「感應」較慢,也說明不太新鮮。

三掂,撈幾個蜆子掂一掂,如果拿在手裡有重量,說明蜆子肉質肥厚,如果掂起來輕飄飄的,就說明蜆肉偏瘦,吃起來口感不好。

辣炒蜆子做法

6樓:白馬非馬

辣炒蜆子的做法如下:

1.準備好蜆子。

2.把蜆子放淡鹽水浸泡60分鐘,用刷子洗乾淨蜆子外殼3.鍋裡油熱,放入姜,蒜,辣椒暴香。

4.放下蜆子煸炒至蜆子殼微開。

5.加料酒。

6.加鮮抽煸炒。

7.加鹽,胡椒粉煸勻。

8.加些蔥花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是廚師 首先開水焯一下 以蜆子開口為好 起鍋 用乾辣椒段 辣醬 尖椒角 元蔥塊 蒜片 薑片熗鍋 放海鮮醬油 倒入蜆子 放味精 白糖少許 最後放紅油 香菜段 炒時火要大 炒海鮮加點糖特提鮮 不用放鹽 我用的辣醬是很多醬熬的 你用蒜蓉辣醬就好 很容幸幫到你。

8樓:網友

我做辣蜆子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放油,油熱放紅乾椒蒜片和蔥薑,放入洗好的蜆子大火爆炒,見蜆子開口小煮下收湯汁出鍋。

不過我現在偏重於另外一種做法。

蜆子先用清水煮熟,剛開口。

然後撈出,水分稍控下。

在熱油放紅乾椒和蔥薑蒜子按蜆子,這樣蜆子出燙少,還比較入味。

9樓:大橋小橋戶外美食

每天持續更新,為您精心準備下酒菜。

10樓:陳麗說美食

美食攻略家庭版辣炒黃蜆子做法分享。

11樓:網友

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有:料蜆肉500g、食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料酒適量、調和油適量、胡椒粉適量、辣椒適量。

1.準備好蜆子。

2.把蜆子放淡鹽水浸泡60分鐘,用刷子洗乾淨蜆子外殼。

3.鍋裡油熱,放入姜,蒜,辣椒暴香。

4.放下蜆子煸炒至蜆子殼微開。

5.加料酒。

6.加鮮抽煸炒。

7.加鹽,胡椒粉煸勻。

8.加些蔥花即可。

12樓:

準備來用料:蜆子。

500g、油自。

、鹽、料酒、胡椒粉、辣椒、蔥、姜、蒜、生抽1、洗乾淨蜆子外殼。

2、鍋裡油熱,放入姜,蒜,辣椒暴香。

3、放下蜆子煸炒至蜆子殼微開。

4、加入適量的料酒。

5、加入適量的生抽。

6、加鹽,胡椒粉煸勻。

7、加些蔥花。

8、裝盤上桌享用。

1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料花蜆子適量。

輔料小公尺辣3-4個。

豆油2勺。大蔥1根。

孜然適量。芝麻適量。

姜6塊花椒麵1勺。

微辣口味。炒工專藝。

半小時耗時。

普通屬難度。

辣炒蜆子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1蜆子是在海邊現撈上來的,需要吐吐沙子如果有時間最好吐1-2小時,然後用清水洗洗。

請點選輸入**描述。

2鍋燒熱加入豆油加熱一會加入蔥段薑塊和小公尺辣椒,(普通的乾辣椒也可以)在加入一小勺的花椒麵,把蜆子到入鍋裡炒到蜆子都開口了就好了,這時在加入孜然不要加鹽了,在翻炒幾下就好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3蜆子只要是開口了就是熟了,千萬可別炒時間長了,炒時間長了就不好吃了。

辣炒蜆子的關鍵

14樓:苦苦的掙扎

方法一:貝類有聞到鐵味就吐泥沙的習性。將蜆子泡在水中,同時再放入一把菜刀或其他鐵器,蜆子就會把泥沙吐出,一般2至3小時即可。

方法二:把它們全部放進乙個盆子裡,然後在水裡加一點菜油。被菜油覆蓋的一部分水與空氣隔絕,貝類會因為缺氧把身體伸出來呼吸,這樣就達到了清洗的效果。

但需要注意的是,菜油合適就可以了,不能加太多,以免蜆子窒息死掉。

蜆子的做法大全。

1、辣炒蜆子。

材料:蜆子500克,食用油、食鹽、料酒、胡椒粉、辣椒、蔥、姜、蒜、生抽少許。

做法:(1)準備好蜆子,放淡鹽水浸泡60分鐘,用刷子洗乾淨蜆子外殼;

(2)鍋裡油熱,放入姜、蒜、辣椒爆香,放入蜆子煸炒至蜆子殼微開;

(3)加料酒、生抽、食鹽、胡椒粉煸炒;

(4)出鍋前撒上蔥花即可。

2、蜆子蒸蛋。

材料:蜆子13個、雞蛋1個,食鹽、雞精、醬油少許。

做法:(1)將蜆子洗淨,用刀剖開洗去沙子,不要把肉與殼分開,擺在盤子中;

(2)雞蛋加入倍的水加入鹽、雞精攪勻倒在盤子裡;

(3)上鍋蒸大概10鐘左右;

(4)出鍋後倒入少許的醬油即可。

3、涼拌蜆子。

材料:蜆子1斤,蒜頭5瓣,辣椒1/2根,醬油膏2大匙,醬油1大匙,公尺酒1/3杯,糖2大匙,甘草5片。

做法:(1)將蜆子泡水,等吐沙後再洗淨,放入容器內,稍等片刻,等到蜆肉跑出殼外,再將滾燙的沸水倒入,浸泡3∼5分鐘後,將水倒掉瀝乾水份備用;

(2)將蒜頭先用刀背拍打過,辣椒切斜片,與其他調味料一起拌均勻,做成調味汁;

(3)將燙好的蜆子倒入調味料中,醃約1∼2小時入味即可食用。

1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大連人教你做海鮮,簡單辣炒蜆子,原生態,吃出大海的味道。

具體操作如下:

用時:分鐘8 廚房經驗:零基礎 分量:多人份 成本:20 元。

所用食材與調味品:花蛤1000克、生薑小塊、乾紅辣椒幾個、蒜4粒、大蔥半根、元蔥半個、線椒1個、生抽5克、蠔油3克、食用鹽2克。

一、食材準備:

1、將蜆子倒入盆中,加入沒過花哈的清水,再在清水中加入一小勺的食用鹽,和幾滴香油浸泡半小時以上,讓其吐出里也的泥沙。不過,現在市場上賣的一般都吐過泥沙,無需再次清理,只要倒在盒中,放入少量的食用鹽反覆搓洗,去除表面雜質即可。

2、起鍋加水一小碗清水,把洗淨的花哈倒入鍋中,點火煮到開口。在這步應特別注意,不要把花哈煮老,這樣即不出數,口感也不好。當鍋開用漏勺多翻動幾次,看到每個花哈都剛好張開口即可撈出,等待下一步操作。

3、利用在煮花哈過程中(大約在2分鐘),我們把大蔥切成大一點馬蹄片,線椒切成2厘公尺段,生薑和大蒜切末,最後把半個元蔥切小塊都裝盤備用。

二、炒製過程:

起鍋燒火,油熱倒入薑末、蒜未和干江辣椒炒出香味,再倒入大蔥、元蔥和線椒翻炒均勻斷生,最後倒入煮好的花哈,加少許食用鹽,一點點能提一下味就行。再倒入蠔油、老抽,喜歡吃味素可放點雞精。不過,這裡東哥不建議,因為蜆子本身具有鮮味,放入雞精反而破壞掉了它原有的鮮味,再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小貼士:1、煮完蜆子水不要倒,拿出一小把粉絲扔到鍋中,重新**把粉絲煮軟並保持有一定的韌性。

2、做花哈不但不建議放味素和其它素類,象重味調料也不能放,如:十三香、大料、五香麵等。

辣炒蟶子蜆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辣炒花蜆子怎麼做好吃,辣炒花蜆子的家常做法

海綿健康 主料蟶子 蜆子 大蒜鮮辣椒 香菜海鮮醬油 耗油料酒 辣炒蟶子 蜆子的做法步驟 1.蒜切片,炒完很好吃 愛吃的可以多放2.小辣椒切小段,四五根就夠了,一定不要用幹辣椒!3.香菜切段,兩指寬 4.蜆子過水煮熟,撈乾備用 5.鍋裡放油,油熱加蒜炒香,加辣椒翻炒 6.加海鮮醬油,不要很多,蜆子瀝乾...

大連特色蜆子燉雞的做法,大連的辣炒蜆子怎麼做好吃

第一步把峴子洗淨加少量水下鍋煮開口。第二步把峴子肉剔出待用,峴子湯盛出待用。第三步煮麵條加入峴子湯,感覺快煮好了加入峴子肉完成。大連的辣炒蜆子怎麼做好吃 前言大連產的花bai 蜆子,不。du管是辣炒還是水煮zhi,都是一等一的鮮滋味,而普dao通的紫茄子更是百姓飯。內桌上容的常客,但是將它倆放在一起...

蜆子豆腐湯怎麼做好吃,做法,蜆子豆腐湯怎麼做好吃,蜆子豆腐湯的家常做法

主料蜆子 400克 豆腐1塊輔料姜 適量蒜適量生抽 適量色拉油適量鹽 適量步驟 1.蜆子洗淨。2.姜蒜切片,豆腐切條。3.熱鍋冷油爆香姜蒜。4.下蜆子大火快炒,炒至開口調入適量料酒。5.加入一碗水煮開。6.下豆腐大火稍煮,調入適量鹽。小貼士蜆子本身就很鮮甜,所以不必另加味精。 焱炎的美食日記 食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