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飯菜色香味俱全的詩句有什麼?

時間 2022-12-05 21:45:06

1樓:謝老師教育課堂

1、長江繞郭知魚美,好竹連山覺筍香。——宋代蘇軾《初到黃州》

意思:長江環抱城郭,深知江魚味美,茂竹漫山遍野,只覺陣陣筍香。

2、淨洗鐺,少著水,柴頭罨煙焰不起。待他自熟莫催他,火候足時他自美。

意思:把鍋子洗得乾乾淨淨,少許放水,燃上柴木、雜草,抑制火勢,用不冒火苗的虛火來煨燉。等待它自己慢慢地熟,不要催它,火候足了,它自然會滋味極美。

3、東門買彘骨,醯醬點橙薤?蒸雞最知名,美不數魚蟹。——宋代陸游《飯罷戲作》

意思:去東門買豬大骨,醋和醬油製作的肉醬。蒸雞是最為知名的食物,而數不清的美味要輸魚蟹,蒸雞、魚蟹都很美味。

4、桂花香餡裹胡桃,江公尺如珠井水淘。見說馬家滴粉好,試燈風裡賣元宵。——清代符曾《上元竹枝詞》

意思:香甜的桂花餡料裡裹著核桃仁,用井水來淘洗像珍珠一樣的江公尺,聽說馬思遠家的滴粉湯圓做得好,趁著試燈的光亮在風裡賣元宵。

5、新津韭黃天下無,色如鵝黃三尺餘;東門彘肉更奇絕,肥美不減胡羊酥。——宋代陸游《蔬食戲書》

意思:四川新津栽培的韭黃,無論是色澤、長度都是其他地方所不及的,顏色像鵝黃一般,長度能夠達三尺多,東門的彘肉吃起來更是於世特別,它吃起來肥美不輸於胡羊酥。

把魚香肉絲做得色香味俱全的秘訣是什麼?

1.肉絲醃製,大廚告訴我,肥肉不是做魚香肉絲的材料,而且會讓口感更膩,應該盡量避免買到肥肉,選擇精瘦肉。其次就是切法了,魚香肉絲中的肉可不像普通蔬菜炒肉那樣,直接切成一片片就好了,這個需要切成條狀,切的時候選擇鋒利一點的菜刀,切的越細越好,因為會比較入味一點。關鍵的一點,切好之後,可以用乾澱粉加少許...

如何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紅燒排骨

看起來也不複雜。在家裡都可以這麼做。 這個問題是很簡單的,只需要買回來新鮮的排骨,將鍋中倒入油,加入糖帶油開後加入糖和排骨一起悶,等熟了之後就可以做出又香又美味的紅燒排骨。 驗光配鏡教練 紅燒排骨,是一道常見菜餚。以豬排骨 杏鮑菇作為主要食材,以乾辣椒 花椒 八角 丁香 薑片 鹽 老抽 生抽 料酒 ...

作文 我家的大廚媽媽要寫出怎樣色香味俱全和做飯時的動作,原

御陽波 dkflfndodjdpdkdjsjdjdbdhddjsjdjdjddjddddddddd 觀察媽媽做菜時的動作,語言,寫一段話。 曉龍修理 寫作思路 觀察要有層次感,按一定順序來進行,從遠到近 從高到低 由上到下,從點到面或者由內向外進行全面細緻的觀察。正文 媽媽是我家公認的 大廚 只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