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製作出好吃的南瓜餅?

時間 2022-11-30 15:35:05

1樓:長有知

做南瓜餅豬呢比材料:糯公尺粉,紅豆,一段南瓜,植物黃油,白砂糖,份量全憑手感,紅豆放電飯鍋裡煮,熬粥的那擋,兩個小時後,紅豆開花了,把紅豆花撈出來,放到鍋裡炒,炒乾水分的時候加入適量的白砂糖,稍微翻炒一下,白砂糖融化之後,分兩次加入適量的黃油,繼續翻炒,保持小火,不停翻動,幾分鐘之後就好了,一段南瓜,刨皮去掉籽和瓜絡,切成小段,上鍋蒸,為了節省時間,在煮紅豆的同時,蒸南瓜。南瓜蒸煮二十分鐘之後夾出來放到乙個大碗裡,有時間就把南瓜晾涼,熱的也沒什麼所謂,不過用手揉麵的時候稍微會有點燙。

把糯公尺粉倒一部分在南瓜上,用筷子攪拌均勻,然後逐步加入糯公尺粉,一直到比較幹,筷子難攪,這個時候洗乾淨手,用手揉麵,到變成光滑的麵糰。麵糰揉好之後,分成等額大小的小塊,這個有助於做出大小一致的南瓜餅,然後拿起乙個麵糰,挖出乙個漏斗狀,放入紅豆沙,合口,揉成小圓團。所有的南瓜餅都做好之後,再慢慢拍扁,熱鍋下油,一層油沒過鍋底就可以了,油熱之後,改到最小火,放入南瓜餅,慢慢煎,等南瓜餅煎起一層酥皮,翻動一下,一般一小會就要翻動一次,不然很容易煎糊,美食需要耐心。

南瓜餅明顯膨脹變大,用鍋鏟壓的時候感覺彈性很好的時候,南瓜餅就已經熟了,可以起鍋啦。

2樓:萬俟凡絲

南瓜餅可是好東西,酥軟甜糯,香味醇厚,潤肺健脾,鎮咳化痰。適用於肺燥咳嗽、膿痰等症。我兒子也特別喜歡,先準備好主料南瓜,輔料糯公尺、麵包糠、澄麵、豆沙、雞蛋、白糖,然後南瓜去皮、去籽、切小塊,將小塊南瓜放入蒸鍋中,蒸30分鐘至南瓜軟爛,將澄麵倒入盆中,用開水調成軟硬適中的麵糰,將蒸好的南瓜取出,搓成泥狀,加入白糖拌勻;將糯公尺粉加入到南瓜泥中,調成南瓜麵糰,將調製好的澄麵糰與南瓜麵糰融合搓揉至光滑,將豆沙沾糯公尺粉搓成細條,用刀將南瓜麵糰切成大小均勻的麵塊,將豆沙條切成約1cm的小塊,豆沙小塊沾糯公尺粉搓揉成小球狀,將南瓜麵塊搓成圓形,壓扁,中間按壓凹陷,將豆沙小塊放入其中,將南瓜餅口封合搓揉並按壓成扁平狀,將雞蛋打入盆中,攪化,將做好的南瓜餅放入雞蛋液中,讓南瓜餅兩面均勻的裹上雞蛋液,將裹好雞蛋液的南瓜餅撈出,放入麵包糠中,南瓜餅兩面均勻沾上麵包糠後,放入盤中,鍋中加油,待油溫至4成,將南瓜餅放入鍋中炸至南瓜餅浮起,表面呈金黃色,撈出裝盤就好了。

3樓:迪

南瓜洗淨,去皮去瓤,切薄片,用微波爐高火加熱10分鐘左右(可用筷子戳一下來判斷南瓜是否熟透)。如果沒有微波爐,就用蒸鍋來蒸。將南瓜切小塊,放入蒸鍋蒸屜上隔水蒸熟後取出;南瓜趁熱用勺子碾成南瓜泥,加入糯公尺粉(加入的糯公尺粉的量以麵糰不粘手為宜,不必另外加水)揉搓成團,然後加入一小勺食用油,揉均勻後蓋上保鮮膜放置一旁醒發15分鐘;取雞蛋大小的麵糰,搓圓後按扁,包入適量紅豆餡,收口捏緊輕輕搓圓後按扁,做成小圓餅。

如此反覆,將所有麵皮和餡料用完;將做好的南瓜餅兩面沾裹白芝麻;平底鍋中倒少許油,燒熱後將南瓜餅放入,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餅主要是以南瓜為原料做成的餅,其特色就是外脆裡酥,香甜適口。南瓜洗淨切片後蒸熟搗爛,微波比較推薦,沒有那麼多水份,南瓜泥放涼後,分次放入糯公尺粉攪拌,直至揉成不粘手的麵糰,這裡面我還加了點忌廉,被埋在南瓜泥下面了,餡包的是提子,沒有買豆沙,怕用剩下的豆沙我又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它,提子味的也不錯,哈哈,把它包進去就是了,不想炸的油汪汪的,就改用煎的了,鍋內刷點油,用小鍋煎至兩面金黃即可,糯公尺粉還是很好熟的,不用擔心咬到麵疙瘩。

5樓:回憶

準備南瓜250克,糯公尺粉250克,奶粉25克,白砂糖40克,豆沙餡50g(其實差不過就行,在家我媽都是用手抓),將南瓜去皮洗淨切片,上籠蒸酥,乘熱加糯公尺粉、奶粉、白砂糖、豬油,拌勻,揉和成南瓜餅皮坯,豆沙搓成圓的餡心,取南瓜餅坯搓包上餡,壓成圓餅。鍋內注入清油,待油溫公升至120℃時,把南瓜餅放在漏勺內入油中用小火浸炸,至南瓜餅膨脹,撈出待油溫再公升至160℃時下餅炸至發脆時即好。

6樓:阿qi棄

準備原料南瓜、牛奶、豆沙、糯公尺粉、乾果,將南瓜去皮,切成塊狀,煮熟並搗成泥,注意不要放太多的水。加入糯公尺粉和少量牛奶,和成團狀,揉得幹一點比較好,麵糰裡也可加少量食用油,會使成品外觀比較有光澤。其實大家也看出來了,南瓜餅上面兩步的做法跟做小南瓜是一樣的,將南瓜麵糰直接按扁後油煎,就成了南瓜餅。

用牙籤或其他類似工具在南瓜餅上壓出花紋;也可在南瓜餅的頂端飾以枸杞或葡萄乾。因為南瓜餅是油煎的,所以吃起來又香又甜,並且很有嚼頭,很適合在喝午茶的時候來上一兩塊。相比之下小南瓜則會顯得清淡些。

7樓:寶48291詘杏

突然想起暑假做過,第一次做,自認為灰常成功了,可能因為我有做南瓜餅的天賦吧,南瓜切塊,放鍋裡煮熟,熟得可以搗爛的那種程度,多放點水。把南瓜撈出來放進大碗裡,一邊放糯公尺粉一邊搗爛,南瓜泥和糯公尺粉注意控制好比例,不能太乾了。可以加蜂蜜,也可以加白砂糖,紅糖顆粒太粗,我加的是蜂蜜。

揪乙個粉團,搓圓,壓扁。擺的形狀有點奇怪,進鍋油炸,多放點油,不然容易粘鍋。

如何做出好吃南瓜餅,如何在家簡單做出好吃的南瓜餅

妙招姐 教你南瓜餅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小管家美食 南瓜要選用甘甜一點的,鍋中蒸熟,冷涼放白糖,加糯米粉揉成餅,在鍋中用小火慢慢炸就可以了 靜兒愛吃 想吃南瓜餅再也不用出去買了,學會了自己做著吃 左岸美食記 南瓜餅這樣做,外酥裡糯超好吃 大雁做美食 南瓜餅怎麼做?把南瓜蒸熟壓成泥,加入糯米粉白糖,揉捏層...

南瓜餅的製作,南瓜餅的製作方法?

南瓜要選用甘甜一點的,鍋中蒸熟,冷涼放白糖,加糯公尺粉揉成餅,在鍋中用小火慢慢炸就可以了 南瓜餅一定要用白芝麻 南瓜上鍋蒸熟,加糯公尺粉揉成團包入豆沙裹麵包糠炸金黃 想吃南瓜餅再也不用出去買了,學會了自己做著吃 南瓜餅這樣做,外酥裡糯超好吃 南瓜餅怎麼做?南瓜蒸熟趁熱加白糖,糯公尺粉搓成面,做成餅,...

南瓜餅的製作方法步驟,製作南瓜餅的方法與步驟

做法如下 1 首先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將南瓜放在蒸屜裡面去蒸,大火蒸十五分鐘,蒸熟後待涼,用勺子壓成泥。2 在蒸好的南瓜中加入適量的糯公尺粉,揉成麵糰 注意一定要糯公尺粉多,南瓜泥少,南瓜泥中含水量非常高,要試著一點一點加,否則面太稀了就沒法做了,剩下的南瓜泥可做南瓜粥 3 豆沙餡做成球,取適量糯公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