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剛開始怎麼練出內力?怎樣入門??

時間 2022-11-30 15: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說多了,時間不夠,而且你也不一定能理解。就是告訴你這樣吧,你練什麼都無所謂,但要持久,堅持,長年的鍛鍊才有結果。而且在這個期間我想你能找到答案,所以,從現在開始鍛鍊吧,不要只動嘴,別說你不知道練什麼,該怎麼練。

你就是練跑步也好,關鍵一是:你要現在就開始練起來。二是:

堅持每天,適量的鍛鍊。

2樓:匿名使用者

氣功不是你們想的那樣的,它裡面包含的並不複雜,是通過長期的練習,讓人更了解它的作用並與之運用! 你見過用長槍刺喉結**嘛,其實槍頭是圓滑的,人通過運氣,將氣調之處。 個人已經找個懂的師傅,因為我以前學武術的時候年齡沒到不准學。

生理承受壓力不強,學校靜止! 如果沒有吃苦的想法,建議學瑜伽!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練內功不能操之過激,要持之有恆。我個人經驗用逆呼吸好。動作關係不是很好。運氣前階段以靜態為好。

4樓:武林幻想

樓主你問的「 內丹 撞丹田」 是修真範疇,屬神話內力是武術範疇,屬體育。

先找本經脈方面的書把人體各個穴位和奇經八脈弄熟,這樣你運氣時才知道怎麼走,要不然岔了氣(走火入魔)你就落個終身殘疾吧。

另外深造一下古文,現在流傳的內功真本都是古文的。

5樓:俊爹爹

你**看多了吧,我還練元嬰出來吶。

內力到底是怎麼練出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啥內功啊?要真有內功,那豈不是打遍天下無敵手了?以人的尿性而言早出來打比賽賺錢了,那可是真金**啊,幾百上千萬乃至幾億它不香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練形意拳三體式可以練出內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是內家拳才有內力的,道家全都是有關養生,和內力的,道家魅力無窮,中醫最早就是以道家為基礎而來的,火藥是也。內力是內家拳不外傳的,除非你拜師學武,拜師要按照古禮進行的,師傅要觀察你的一陣才能收你。內力不是學的,是要靠悟的。

沒人指導,也無法明白。

9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電視電影的就知道,可是我練不成。

「內力」是怎麼練出來的?

10樓:庹迎荷力晗

練出內力現在不容易得到真傳,你可拜師去學邯鄲旋鋒武道的內勁發力法,最為簡潔速成。

如何鍛鍊內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內力訓練 所謂內力就是通過呼吸意念加特定的姿勢所培養出來的武術內勁,作用是培訓充實流動的內在能量,形成「意、氣、力」合一的強大內勁,至於內力理論方面本人在此就不多說,朋友們可參考其它教材,本人在此只想說一些實際的東西,以便讓學者迅速的、簡單地登堂入室,筆者根據經驗介紹二種方法。 (1)站樁: 習者雙腳分開一肩半寬而立,雙腳趾似抓非抓大地、足心含空、膝曲(不超過腳尖),臂部似後坐一高凳、重心穩固上身正直、涵胸拔背收腹,頭正目直,頭頂似被小線上掉,而後抬起雙臂曲肘環抱於胸前、手心向內、十指相對、做到沉肩墜肘、十指間距為一拳,手心距胸約一尺遠,十指自然分開似曲似直,做上述姿勢要求全身放鬆,而後意想雙手環抱一大樹,雙臂內側、胸腹、兩腿內側皆與樹似觸非觸。

要求:姿勢保持穩固,心平氣和,呼吸自然,平心靜氣,全身做到松而不懈,緊而不僵,目視前方,排除雜念。

(2)俯臥樁:站樁完畢後既可進行俯臥樁練習,姿勢同俯臥撐式要求雙腳跟併攏,腳尖觸地,雙拳撐地開立與肩同寬,從後腦到腳跟成一線,全身挺身,動作:身體慢慢下俯至胸幾乎貼地,全身仍然保持一線,下俯同時吸氣入丹田,而後身體慢慢撐起,同時呼氣,意想丹田氣經雙肩至雙肘至拳面,在身體上撐雙肘近乎伸直時,突然加速伸直雙肘,同時噴氣並意想氣達拳面,同時意想雙拳下各墊一磚塊氣到時磚塊即被我內氣擊碎,如此反覆練20次/組,力竭而止。

內力練習注意事項:

①無論是站樁或俯臥樁均保持全身放鬆,排除雜念,精神集中,全身保持松而不懈,緊而不僵,但在俯臥樁力達拳面時,要求有意握緊拳頭,並有拳往下鑽的感覺(緊後既鬆)。

②內力練習每天最少保持練習兩次以上,先站樁後俯臥樁。

③飯前後一小時內最好不要練功,練功前解除身上一切緊身物及排除大小便。

④站樁後可拍打全身,深呼吸放鬆,俯臥樁後可快速衝拳放鬆。

⑤練習時保持循序漸進,不硬撐,慢慢延長練功時間,保持呼吸自然,不故意造作憋氣,保持精神集中,如雜念太多無法克制,不要強求,可眼微閉想一些愉快的事,練習要持之以恆,只有勤加練習才能登堂入室,一般在1—3個月即感效果明顯。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早晨或傍晚左右,盡量找一出環境比較幽靜的地方練此功。

具體如下:兩腿交叉,自然盤坐,上身伸直端正,虛領頂頸;舌抵上顎,雙目微睜,鬆肩含胸;肘置於腿上,兩手掌心朝上重疊於腹前,拇指相對,餘下四指併攏,將意念集中在百會穴和丹田,自然呼吸,深、細、勻、長。這樣意守丹田三分鐘後,以鼻吸氣,意念天地萬物之精華隨著吸氣由頭頂正中線垂直下行,經膻中穴、鳩尾穴,慢慢向丹田聚集。

吸氣時收腹、提肛,而呼氣時全身放鬆,如此反覆。半個小時後,開始收功,把右手外左手內重疊,將左手心勞宮穴按於肚臍眼上,以臍眼為中心,先按順時針方向由內向外輕輕揉轉十八圈,然後再逆時針從外向內輕輕揉轉十八圈。接著輕蹬雙腿,松了松筋骨,至此練功結束。

一般來說練此功十日左右,吸氣時腹部會有輕微發熱之感,同時出現「咕咕」的腸鳴音。乙個月後腹部發勢逐漸加大,兩個月後會感覺小腹內發勢似溫水流動樣,全身都有一種溫暖舒適之感。再練乙個月就可以氣力大增,小腹也將熱感更甚,甚至小腹部出現輕微的跳動感。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要從你的飲食方面做起。多吃點有營養的蔬菜和肉類。在一點燒菜的時候點放點鹽。鹽可以給你的身體帶來很大的力量。在加上你自己平時的鍛鍊會有效的幫助你增長內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養成良好習慣謝謝採納。

怎樣練內力?

15樓:仝芷荷

每乙個招勢都要靜止很長時間,這是內功的修煉。用行話來說叫「樁功」。初級的樁功只是為了體驗氣,比如某乙個姿勢,你要感覺到有熱氣從腳下向上蔓延,直到腰間。

有這種感覺說明練對了,沒有就說明練得不對。當你對於內力的行走很熟悉了,就練習更加高深的樁功,這時,就涉及到心法了。如何引導、控制你的內力,並使之在身體裡如何執行。

內功的最高境界叫做「身知」,就是「身體本身知道氣的執行」的意思。再說得「武俠」一點,叫做「打通任督二脈」。人體氣血會在一天12個時辰正好周身執行一遍。

這就是乙個周天(先天大周天)。這個周天是人生來就不停執行的。

練內功的人,控制他的內力在身體內快速執行,把本來應該一天完成的執行用乙個小時完成,他還可能和正常人一樣嗎?而這個周天(後天周天)又分兩種,一種是大周天,一種是小周天。

小周天是指控制氣血只繞行於任督二脈(上起頭頂百匯穴,下止襠部會陰穴。身體前面**線為任脈,身體後面**線為督脈),速度快但是長功慢。大周天是指控制氣血繞行身體所有經絡,長功快但是速度慢。

這種程度的內功修煉則是只有「身知」的人才能作到的。

另外,還有一種不為打人的內功。武當派的老道有一種功夫叫「寒暑鐵布衣」,是張三丰創立的,練這種功夫,可使人不畏寒暑,四時只穿單衣蔽體而能雲遊四海。這種內功不僅涉及到上面所說的理論,還要提到道家獨特的宇宙觀和養生理論。

不過內功也是有極限的。

以上是關於內功講解**於書籍及民間的傳說,尚無考證及科學依據 內功**於中華武術,尚有許多的深奧之處值得我們去進一步研究與考證 也許這些東西你們已經覺得很神奇了,但是,這不能算是內功。因為他們的氣都是自然而然的,並不是本身的控制用出來的。

16樓:形意功夫

內功築基第一步,龍虎翻浪丹田鼓!

請問,怎樣才能修練內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內分泌失調吧,注意飲食和休息。

力氣是怎麼練出來的?「內力」是怎麼練出來的?

跑步,俯臥撐,引體向上,站樁,仰臥體做,舉槓鈴,拉臂力棒。要持之以恆。一般人2各月就有明顯的效果。並且注意補充營養。練啞鈴 俯臥撐 引體向上,堅持不懈。內力 是怎麼練出來的?練出內力現在不容易得到真傳,你可拜師去學邯鄲旋鋒武道的內勁發力法,最為簡潔速成。怎麼練才有力氣?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常說,某人力...

剛開始學車是不是都會手忙腳亂,請問 剛開始學車,能不能直接考A2駕照? 30

大夢三生浮屠顛 看這個人的心理素質 我學車的時候剛開始也是手忙腳亂 第二天就好了 第一天多少會有點 不過沒關係,有教練在呢 上海易點時空網路 一定要調整好心態,其實根本不必緊張,放輕鬆就可以的。請問 剛開始學車,能不能直接考a2駕照?30 假面 不行。a2駕駛證的準駕車型是牽引車,不能直接申領,只能...

剛開始談戀愛要怎麼相處,剛開始談戀愛要怎麼相處?

篷西活邦風巍 不少人可能有這種情況,那就是剛開始戀愛的時候,感覺彼此之間沒話說,不知道該怎麼和對方相處。所以,很多人很想知道男女之間剛開始談戀愛怎麼相處。其實,每對情侶的相處模式是不一樣的,不過想要度過戀愛初期的尷尬和相處困擾,離不開下面這幾點!1 每天都要及時聯絡 剛開始談戀愛的時候,彼此之間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