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前一碗飯救了一位少年,21年後拿著100萬支票報恩,後續如何?

時間 2022-11-30 06:35:06

1樓:kimi和

中國有句古話叫「知恩圖報」,講的是懂得感恩的人,在受到別人恩惠時銘記於心,並努力報答對方的恩情。

何榮峰何戴杏芳。

20年前,在浙江的乙個村莊裡,就曾發生這樣一樁感人事蹟。那是2023年的乙個夏日,在浙江仙居的乙個村莊裡,20多歲的戴杏芳正走在回家的路上。

突然感覺有人在身後跟隨,此時的她立刻加快了腳步,等她回身看時。她發現是三個十多歲的少年。她大喊一聲「你們要幹嘛?」

何榮峰和戴杏芳。

三位少年膽戰心驚地說了聲「大姐,請問可以給我們口飯吃嗎?」戴杏芳看著眼前的三位小乞丐,就放下了戒備心,帶他們回家了。

回到家,戴杏芳為三位少年準備了可口的飯菜,並詢問了他們的身世。原來三位少年時外鄉來此謀生的,因為路上遇到小偷,身上的錢財被洗劫一空。

滴水之恩**。

其中一位少年名叫何榮峰,他當時才年金17歲,因為長途奔波,腳已經被磨出了血泡。戴杏芳看著眼前這位少年,滿臉的心疼。

戴杏芳給他打來了洗腳水,為他塗藥,何榮峰甚是感動。臨別時當戴杏芳將10元錢塞入他手中時,他感動地說道「大姐,您放心,等未來我有出息了,我一定會回來報恩的。」

知恩圖報圖。

令戴杏芳沒想到,這一句承諾竟然在21年後兌現了。2023年3月的一天,戴杏芳接到了乙個**,對方是位中年男子。他說「姐,您還記得我嗎?我是21年前,受你恩惠的小夥子何榮峰啊。」

戴杏芳快記不起這個名字了,回憶了很久才想起來,戴杏芳也激動不已。沒過幾日,已然當上企業老闆,身價過億的何榮峰,就帶著乙份大禮找到了戴杏芳。

那是一張100萬元的現金支票,何榮光深情地說道「姐,謝謝您當年一碗飯之恩啊。」

2樓:平安喜樂與

戴杏芳沒有要這張支票,她覺得自己當時就是舉手之勞,根本不值得這麼多錢。何榮鋒堅持戴杏芳收下支票她都不收。

3樓:半分清甜

後來他們關係很好,女孩和這個男孩關係也越發開心,他們有著好好的一面,實在太爽了。

4樓:自己滴定

後來這個女子並沒有接受這100萬支票的報恩,但是這個少年還是給這個女子送了大量的補品。

5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她拒絕了這100萬的支票,她認為這是她應該做的。最後他們的故事也被拍成了電影,感動了許多人。

「一碗飯」用英語怎麼說,一碗飯的英文怎麼說

仍然是 a bowl of rice 相信大家的力量呵呵 沒分也要答.a bowl of rice bowl 碗 rice 大公尺.統稱糧食.rice為不可數名詞 一碗飯的英文怎麼說 a bowl of rice 應該就是這麼翻譯了吧 樓主加油! a bowl of rice 這麼快!同上 1 a ...

一碗飯和一碗燕麥的熱量分別是多少

燕麥片屬於低熱量的食物,時期經常用其作為主食。1兩食堂的公尺飯 125.0克 含有熱量145大卡。2兩公尺飯大概290大卡。一些超低熱量的食物吧 1.西紅柿熱量 19 大卡 100克可食部分 西紅柿中維生素a較豐富,維生素a對視力保護及 曬後修復有好處。涼拌西紅柿不撒糖更好,否則甜味可能影響食慾。肥...

一碗公尺飯多少卡路里,一碗飯的熱量到底是多少

筆中從沫 一碗2兩公尺飯的能量約為120千卡。每100克公尺飯含碳水化合物25.86克,脂肪0.33克,蛋白質2.6克,纖維素0.3克,硫胺素0.2毫克,ca鈣7毫克,b2核黃素0.3毫克,mg鎂15毫克,b5菸酸1.9毫克,fe鐵1.3毫克。炒飯類 既然是炒就離不開油鹽等調味品,要不然不但不香,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