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奶可以做成馬奶酒嗎?馬奶酒是怎麼做的?拿馬奶幹啥呀?

時間 2022-11-29 04:25:09

1樓:it曉宇學長

食材鮮奶、皮囊或木桶、特製的木棒。

撞擊發酵法製作馬奶酒的步驟:

1、將鮮奶盛裝在皮囊或木桶等容器中;

2、用特製的木棒反覆攪動,使奶在劇烈的動盪撞擊中溫度不斷公升高;

3、最後發酵並產生分離,渣滓下沉,醇淨的乳清浮在上面,便成為清香誘人的奶酒。

不是都不能呀!只是加了馬奶成馬奶酒!加羊奶就是羊奶酒了!有個比例的喲!

將鮮奶盛裝在皮囊或木桶等容器中,用特製的木棒反覆攪動,使奶在劇烈的動盪撞擊中溫度不斷公升高,最後發酵並產生分離,渣滓下沉,醇淨的乳清浮在上面,便成為清香誘人的奶酒。

2.除這種發酵法外,還有釀製烈性奶酒的蒸餾法。蒸餾法與釀製白酒的方法近似,一般是把發酵的奶倒入鍋中加熱,鍋上扣上乙個無底的木桶或用紫皮柳條、榆樹枝條編成的筒狀罩子,上口放乙個冷卻水盆或鍋,桶內懸掛乙個小罐或在桶幫上做乙個類似壺嘴的槽口。

待鍋中的奶受熱蒸發,蒸氣上公升遇冷凝結,滴入桶內的小罐或順槽口流出桶外,便成奶酒。用這種蒸餾法釀製的奶酒,要比直接發酵而成的奶酒度數高些。如果將這頭鍋奶酒再反覆蒸餾幾次,度數還會逐次提高。

2樓:匿名使用者

馬奶酒就是馬奶發酵成的啊。

求馬奶酒的製作方法,另外用牛奶可以做嗎?

馬奶酒是怎麼做的?拿馬奶幹啥呀?

3樓:匿名使用者

馬奶酒只是一種名字,並不是真正的馬奶做的酒。

馬奶酒制法

4樓:鐵路小職工

蒙古族人民世居草原,以畜牧為生計。馬奶酒、手扒肉、烤羊肉是他們日常生活最喜歡的飲料食品和待客佳餚。每年七八月份牛肥馬壯,是釀製馬奶酒的季節。

勤勞的蒙古族婦女將馬奶收貯於皮囊中,加以攪拌,數日後便乳脂分離,發酵成酒。隨著科學的發達,生活的繁榮,蒙古人釀製馬奶酒的工藝日益精湛完善,不僅有簡單的發酵法,還出現了釀製烈性奶酒的蒸餾法。

馬奶酒怎麼做?用牛奶可以嗎?大概保質期多少天?

蒙古的馬奶酒是怎麼製作的

想嚐嚐馬奶酒的甘甜,想感受氈房的溫暖是什麼歌

愛草原草原 我很喜歡補丁的花蝴蝶飛 我喜歡微風 風,吹遍了雨,山 cd在地平線上的雲白色 變成了哈達,我點燃了一堆篝火 歌兒唱悠揚的 蒙古包誰 誰從草原與愛和愛等待 我的厚草原風吹心臟盛開 草原親情和愛情 醇香的馬奶酒 醉在我的心裡 我的心臟 我就像一隻蝴蝶飛補丁 花我喜歡在微風 風,吹遍了雨,山 ...

家裡有瓶十多年的馬奶酒未開封還能不能喝了價值多少

光秋梵志 不能喝了。只有高純度的白酒才能長期儲存。 席驚偉 不值錢,還是原價值,只要沒有保質期就可以喝 爽朗的石頭 可以喝,估價應該在2000 3000吧 沭水升明月 沒研究過,既然是酒應該問題不大 qq未未 有一瓶跟你一模一樣的,不知道能喝不能喝 開封市都有哪些特色小吃? 有黃燜魚 灌湯小籠包 熱...

聽說釀葡萄酒可以不用捏碎,是真的嗎

飛向太陽的耗子 真正的大型酒廠做葡萄酒 紅葡萄酒 工藝流程大致為採摘 篩選 除梗 破碎 入罐發酵 橡木桶陳釀 後期處理 裝瓶。如果是自己做的話,因為使用的是鮮食葡萄,含糖量不夠高,所以要加糖。至於捏碎不捏碎,應該都可以的。酵母可以透過葡萄皮進入裡面發酵,只不過整粒的葡萄發酵完後酒精會少一點。在法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