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是下酒菜嗎,胡蘿蔔可以作為酒的下酒菜嗎?

時間 2022-12-30 03:55:06

1樓:無雅詩

胡蘿蔔是下酒菜,可以搭配酒喝的這樣的一道做法。

胡蘿蔔絲拌白菜。

原料。白菜500克、胡蘿蔔100克。

調料:大蔥5克,醋3克,醬油5克,五香粉3克,辣椒醬5克,鹽3克。

做法。1、白菜、胡蘿蔔洗淨修好切細絲,蔥切絲。

2、再同鹽、醋、醬油、五香面、辣椒油一起調拌均勻,即可食用。

胡蘿蔔營養價值很高,其中含有豐富的花青素、胡蘿蔔素、脂肪油、揮發油及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物質。胡蘿蔔可以用於緩解小兒消化不良、夜盲症、胃痛等病證的不適症狀,有效增強人體免疫力,降糖降脂,有效清除腸道自由基,從而起到排毒的作用。中醫認為,胡蘿蔔味甘、辛,性平,歸屬於脾經、肝經及肺經,具有健脾和胃、滋肝明目、清熱解毒、化痰止咳的作用。

大白菜營養價值。

1.大白菜的水分含量約95%,而熱量很低。

3.大白菜中,鐵,鉀,維生素a的含量也比較豐富。

4.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

胡蘿蔔可以作為酒的下酒菜嗎?

2樓:歲寒知松

胡蘿蔔可以作為酒的下酒菜,沒問題的。

1、益肝明目:

胡蘿蔔含有大量胡蘿蔔素,這種胡蘿蔔素的分子結構相當於2個分子的維生素a,進入機體後,在肝臟及小腸粘膜內經過酶的作用,其中50%變成維生素a,有補肝明目的作用,可**夜盲症;

2、利膈寬腸:

胡蘿蔔含有植物纖維,吸水性強,在腸道中體積容易膨脹,是腸道中的「充盈物質」,可加強腸道的蠕動,從而利膈寬腸,通便防癌;

3、健脾除疳:

維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長發育的必需物質,有助於細胞增殖與生長,是機體生長的要素,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發育具有重要意義;

4、增強免疫功能:

胡蘿蔔素轉變成維生素a,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軾能,在預防上皮細胞癌變的過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蘿蔔中的木質素也能提高機體免疫機制,間接消滅癌細胞;

5、 降糖降脂:

胡蘿蔔還含有降糖物質,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標酚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還有降壓,強心作用,是高血壓、冠心病患者的食療佳品。

胡蘿蔔是好東西,有益身體健康,但是為什麼不能作為下酒菜呢?

3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飲酒的時候吃胡蘿蔔,兩者進入身體後會產生毒素,非常容易引發肝臟方面的疾病。

4樓:可愛的曉楠楠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不僅可以增強抵抗力、降糖降脂還可以明目、利膈寬腸、現在的秋冬季節正是胡蘿蔔上市的季節。

下面這些有關胡蘿蔔的營養價值你了解嗎?先來一起做個知識點的補充吧!

1. 胡蘿蔔中含有的胡蘿蔔素可以轉變成維生素a,維生素a在預防上皮細胞癌變的過程中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2. 胡蘿蔔素作為一種抗氧化,不僅可以抑制氧化還能保護機體正常細胞免受氧化損害的防癌。

3. 胡蘿蔔素還可以造血來補充人體所需的血液,進而改善貧血或冷血症。

4. 胡蘿蔔含有植物纖維吸水性強在腸道中體積容易膨脹是腸道中的「充盈物質」。

5. 維生素a也是骨骼正常發育的必需物質,有利於細胞的生殖與增長。

雖然胡蘿蔔很有營養價值但在食用的時候還是要有一定的飲食禁忌的,一定要記得注意下面這幾條哦!

1.胡蘿蔔整根烹飪更有助於防癌。

2.胡蘿蔔不適宜生吃。

3.會使維生素a原遭到破壞,烹製時記得不要放醋哦。

4.不要過量食用。大量攝入胡蘿蔔素會讓**變成橙黃色,所以胡蘿蔔的食用量還是要適度的。

最最重要的一點!!!

胡蘿蔔中豐富的胡蘿蔔素和酒精一同進入人體,就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引起肝病。所以,胡蘿蔔並不適合做下酒菜,飲酒的時候也要記得不要服用含有胡蘿蔔素的營養劑,尤其要注意的是在飲用胡蘿蔔汁後不要立刻喝酒,以免危害健康。胡蘿蔔下酒的吃法真的是會危害健康的!

5樓:劉聖林

胡蘿蔔中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如果胡蘿蔔素與酒精混合的話,就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危害肝臟的健康。

6樓:看社會時事

因為胡蘿蔔素和酒精一同進入人體,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誘發肝病。

7樓:網友

一般的下酒菜就是花生,可能是人們習慣性的用花生做下酒菜呢,胡蘿蔔很少用。

8樓:淘氣的小英砸

因為胡蘿蔔內富含胡蘿蔔素,和酒配在一起會影響人體的肝臟功能的。

9樓:網友

胡蘿蔔和酒一起吃會危害健康,對肝臟造成負擔,長期這麼搭配會引發肝臟疾病的。

10樓:kitty_相凝

胡蘿蔔含有多種維生素和胡蘿蔔素,但是要和酒一起食用,容易引發身體不適哦。

11樓:小十月旅遊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酒精一同進入人體,就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引起肝病。

吃胡蘿蔔可以喝酒嗎

12樓:苦苦的掙扎

吃胡蘿蔔時不要喝酒,因為當類胡蘿蔔素的濃度很高時,碰上酒精,就會和自由基結合,使胡蘿蔔素由抗氧化劑轉變成會攻擊正常細胞的促氧化劑。

胡蘿蔔雖然對人體有著諸多的好處,但是大家在吃胡蘿蔔的時候,有一些禁忌一定要知道。

1、胡蘿蔔、辣椒不宜一起生吃。胡蘿蔔和辣椒之所以不能一起吃,主要的原因在於,胡蘿蔔中除了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之外,還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而我們知道辣椒中的維生素c含量是較多的,如果將這兩種食材搭配在一起生吃的話,就會導致辣椒中的維生素c被分解掉,從而起不到應有的保健效果。不過維生素c分解酶是一種非常不耐熱的成分,在50攝氏度的時候就會失去活性,所以如果想要將胡蘿蔔和辣椒一起吃的話,最好是煮熟吃比較好。

2、胡蘿蔔不宜放醋。胡蘿蔔怕酸,所以在炒胡蘿蔔或者燒胡蘿蔔的時候,最好是不要往裡面加醋。另外,胡蘿蔔中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為了更好的使身體吸收這些營養成分,最好是將胡蘿蔔和肉燉或者用油炒熟食用。

3、胡蘿蔔、白蘿蔔不宜一起吃。雖然胡蘿蔔和白蘿蔔各自都具有很多的營養價值,對人體保健有利,但是這兩種蘿蔔卻不適合放在一起煮著吃,否則的話,會讓這兩種食物的營養價值降低。這是因為白蘿蔔中含有各種酶、芥子油、木質素、干擾素等,具有很好的助消化、抗癌、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但是這些成分都不耐熱,在70攝氏度的高溫下就會被破壞,而胡蘿蔔相反,在生吃的時候不能被吸收,只有熟食或者用油炒才能提高胡蘿蔔素的吸收率。

另外,胡蘿蔔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所以這兩種食物最好是不要一起食用。

以上的幾點關於胡蘿蔔的搭配禁忌希望大家能夠了然於胸,不要雖然吃了很多的胡蘿蔔,但是卻沒有真正的吸收到其中的營養,白白的浪費了胡蘿蔔的高營養價值。

用胡蘿蔔做下酒菜有什麼危害?

13樓:林飛蛾

老醋花生 主料:花生公尺輔料:生菜、香乾、原香醋、白糖、香油、醬油、小蔥做法:

1、將花生公尺油炸熟。 2、將生菜洗淨切絲、香乾切丁、小蔥切末。 3、取一器皿放入香醋、白糖、香油、醬油、小蔥攪勻調成汁待用。

4、取乙個喇叭形的碗,生菜絲、香乾丁墊底,放上炸好的花生公尺,在倒入調好的汁拌均勻即可食用。涼拌海帶絲 用料:海帶絲50克,胡蘿蔔50克,香菜,蒜,香醋,生抽,白糖,食鹽,植物油,乾辣椒做法:

1、海帶絲提前用清水泡至1小時,胡蘿蔔洗淨切成絲,香菜洗淨切成寸斷大蒜去皮,剁成碎放入小碗中,加入生抽、香醋、白糖和鹽。 2、鍋中注水,燒開下入海帶絲和胡蘿蔔絲焯水,撈出放入冷水中沖涼,再撈出瀝乾水分。 3、另起鍋注入油燒熱爆香辣椒,趁熱將辣椒油熗入蒜料中,將調料倒入海帶絲和胡蘿蔔絲中,加入香菜拌勻即可。

涼拌素肚絲 食材:素毛肚200g、黃瓜100g、鹽2g、辣椒油10ml、香菜20g、麻醬10g、香油5ml、醬油3ml 做法: 1、將素毛肚絲用熱水焯燙後備用。

2、黃瓜洗淨切成細絲。 3、黃瓜和毛肚香菜放在盆中,將麻醬用香油調成汁,加入所有調料和勻。 4、將料汁淋在菜上拌勻即可。

涼拌豆腐皮 主料:豆皮調料:黃瓜、香醋、鹽、胡蘿蔔、香菜、蒜、姜、辣椒油 1、豆皮,黃瓜,胡蘿蔔都切絲。

2、水開了放豆皮絲、黃瓜、胡蘿蔔絲,燙熟即可。 3、焯水的豆皮黃瓜和胡蘿蔔,冷開水渡涼。 4、香菜梗留下,蒜和香菜葉子砸碎。

用手抓拌更好吃哦~)涼拌藕片 主料:藕調料:醋、鹽、味精、白糖做法:

1、藕洗淨後切片。 2、薑切末備用。 3、燒一鍋熱水把藕片放入焯熟。

4、開鍋後的藕片過涼水,最後一遍過涼白開。 5、閉乾淨水的藕放入乙個鍋內放入薑末。 6、放入醋,鹽,味精,糖適量拌勻裝盤即可。

紅油豬耳朵 主料:熟豬耳朵配料:青紅椒、紅油、香醋、生抽、白糖、熟芝麻。

做法: 1、熟豬耳朵片去肥膩部分,切細條。 2、青紅椒洗淨後同樣切細絲,備用。

3、把豬耳朵條、青紅椒絲盛到小盆裡,倒入一匙生抽。 4、一湯匙香醋,拌勻。 5、一湯匙白糖,拌勻提鮮。

6、再來上一勺自製的紅油,讓味道更豐富一些。最後撒上些熟芝麻即可盛盤!

14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在酒館或飯店,經常有「拌三絲」這種涼拌小菜,供人們做下酒菜。但是食品專家告誡人們:「胡蘿蔔下酒」的吃法是不利於健康的。

這是因為:胡蘿蔔中豐富的胡蘿蔔素和酒精一同進入人體,就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引起肝病。所以,胡蘿蔔不宜做下酒菜,喝酒時也不宜服用胡蘿蔔素營養劑,特別是在飲用胡蘿蔔汁後,不要馬上飲酒,以免危害健康。

喝酒不能吃胡蘿蔔謠言

15樓:磁碟雲

其實胡蘿蔔中豐富的胡蘿蔔素和酒精一同進入人體的話,就會在肝臟中產生很多的毒素,很有可能就會引起肝病的產生。所在,人們要改變「胡蘿蔔下酒」的傳統吃法,胡蘿蔔是不能夠做下酒菜的,飲酒時千萬不要服用胡蘿蔔素營養劑等,特別是在飲用胡蘿蔔汁後更是不要馬上飲酒,以免危害你的身體健康!

只有最為科學的攝取胡蘿蔔素,你的身體才會更加健康的其實胡蘿蔔中含有一種能夠很好降低血糖的成分。即將胡蘿蔔經石油醚提取後可得到一種不定型的黃色物質,對動物和人都是非常明顯的降低血糖作用。此外,人若是每天服三次胡蘿蔔汁,就可以很好的降低血壓,並有抗肺癌的作用。

美國癌症研究會主席認為,吸菸者經常吃些胡蘿蔔的話,癌症發病率比不吃胡蘿蔔者會有很明顯的下降。這簡直是對吸菸者的一大福音啊!

而胡蘿蔔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胡蘿蔔素,在腸道中經酶的作用後可變成年人體所需的維生素a,人體缺乏維生素a,其實是特別容易患幹眼病、夜盲證,還很容易就會引起**乾燥的,以及眼部、呼吸道、泌尿道、腸道粘膜的抗感染能力大大的降低。如果兒童缺乏維生素a,牙齒和骨骼發育還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在這裡提醒廣大的男性,前晚要注意蘿蔔和酒千萬不要在一起食用。

為什麼說拿胡蘿蔔來當下酒菜會損害人體健康?

16樓:林家1個小桑汭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在喝酒的時候都會在吃些下酒菜,可是並不是什麼樣的東西都可以在喝酒的時候吃的,吃對了是享受,吃錯了對我們身體的健康是會有影響的。特別是有些食物明明富含著有益的營養,一旦跟酒水結合,反而變成了「毒藥」。所以生活中,你在喝酒的時候萬萬別搭配下面這些食物,不僅傷身還會增加患癌風險!

喝酒不要搭配胡蘿蔔。

胡蘿蔔雖然是一種很好的蔬菜,我們都知道胡蘿蔔當中含有大量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其實是很好的,但是胡蘿蔔素遇到酒精就不一樣了。胡蘿蔔素會和酒精發生反應,形成對肝臟有影響的肝毒素的出現,從而會引發肝臟方面的很多疾病。

胡蘿蔔當下酒菜,極有可能引起痛風。尿酸,是身體的一種代謝產物,微溶於水,易形成晶體。尿酸是嘌呤代謝的終產物。

為三氧基嘌呤,其醇式呈弱酸性。各種嘌呤氧化後生成的尿酸隨尿排出。

正常情況下,體內的尿酸大約有1200毫克,每天新生成約600毫克,同時排洩掉600毫克,處於平衡的狀態。但如果體內產生過多來不及排洩或者尿酸排洩機制退化,則體內尿酸滯留過多,過多的尿酸沉積在關節上,就會引起痛風性關節炎,痛風石,沉積在腎臟上,就會導致痛風腎,甚至形成尿酸性腎石病。

胡蘿蔔是水果嗎,胡蘿蔔是蔬菜還是水果

歲寒子 不是的是蔬菜 簡介胡蘿蔔 daucus carrot 又稱紅蘿蔔或甘荀,是傘形科胡蘿蔔屬二年生草本植物。以肉質根作蔬菜食用。原產亞洲西南部,阿富汗為最早演化中心,栽培歷史在2000年以上。公元10世紀從伊朗引入歐洲大陸,15世紀見於英國 發展成歐洲生態型。16世紀傳入美國。約在13世紀,胡蘿...

水蘿蔔和胡蘿蔔可以一起吃嗎,水蘿蔔和胡蘿蔔能一起吃嗎

你好,這兩個雖然都是蘿蔔但是含有的成分不一樣,不能一起吃的,指導意見 白蘿蔔維生素c含量非常高,但紅蘿蔔中含有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首先,白蘿蔔 胡蘿蔔不宜同煮。白蘿蔔性味甘辛 微涼,功能偏利 胡蘿蔔性味甘辛 微溫,功能偏補。兩者性味功能不合,若 混搭 在一起,白蘿蔔中的維...

胡蘿蔔打豆漿胡蘿蔔還有營養嗎,胡蘿蔔能打豆漿嗎

大家都愛飲用豆漿的方式,豆槳能夠補充蛋白和優質蛋白質,並且也有益於身體的身心健康,豆槳的服用率較為高,並且製做的方式也許多,今日詳細介紹一款能夠有推動發肓功效的紅蘿蔔豆漿的做法,能夠有補氣補血的功效,另外還可以增強免疫力,討論一下這道健康飲品的製做。那麼,紅蘿蔔大豆豆漿的功效是啥?下邊對於這一問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