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和胡蘿蔔可以同時吃嗎?檸檬不宜與胡蘿蔔同食嗎?

時間 2023-01-25 08:50:03

1樓:好運

可以一種含維生素c高一種含維生素a很高,對人體很有益處,同時食用也沒有相剋成分,因此是能同時吃的。

檸檬不宜與牛奶同食:因為檸檬中的果酸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凝固,影響消化吸收,不利於健康.

檸檬不宜與胡蘿蔔同食:因為胡蘿蔔中含有抗壞血酸酵酶,二者同食會破壞檸檬中的維生素c.

檸檬不宜和蝦同食: 民間傳說泰式料理中的名菜「檸檬蝦」吃了會導致中毒,因為檸檬中的維生素 c會使蝦子裡含的金屬——五價砷轉變為有毒的三價砷,也就是我們在中國古裝戲裡看到,常用來毒死人的「砒霜」。

2樓:

食物要多樣化點不要太雜,可以一起吃。

檸檬不宜與胡蘿蔔同食嗎?

3樓:在將軍山跳皮筋的雨花石

檸檬和胡蘿蔔也是不能一起吃的兩種食材,因為檸檬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而胡蘿蔔中則含有多種天然的酶類物質,這些酶類物質對檸檬中的維生素c有很強的破壞力,會讓維生素c大量流失,人們把檸檬和胡蘿蔔一起吃,根本吸收不到它們原有的營養。

4樓:變啦

因為胡蘿蔔中含有抗壞血酸酵酶,二者同食會破壞檸檬中的維生素c。

5樓:農家女菲菲

最好不用一起食用,檸檬+胡蘿蔔:會破壞維生素c。

胡蘿蔔和檸檬相剋嗎

6樓:東嶽

可以一種含維生素c高。

一種含維生素a很高,對人體很有益處,同時食用也沒有相剋成分,因此是能同時吃的。

7樓:惜說娛樂

檸檬不宜與胡蘿蔔同食,因為胡蘿蔔中含有抗壞血酸酵酶,二者同食會破壞檸檬中的維生素c。

檸檬食用禁忌:檸檬和牛奶相剋,牛奶中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質,檸檬和牛奶同食也會影響胃、腸的消化。

胡蘿蔔食用禁忌:胡蘿蔔、白蘿蔔不要一起食用,雖然胡蘿蔔、白蘿蔔對人體都有很多好處,二者一起食用卻會讓兩者營養降低。

8樓:為果為明

首先,答案是能夠同吃的。

檸檬和紅蘿蔔,都是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都含有豐富營養,對身體有益的。

然後,食物相剋之說,其實是一種謠言,並不科學。經過食品專家、營養專家、中醫專家和醫學專家共同大力批駁下,各種食物相剋之說逐漸式微。

食品性質是溫和的,正常的飲食數量下,並不會引起相剋的問題。很多相剋之說是建立成食物含有的物質單獨提出發生的化學反應。所需要的用量和環境都在正常的飲食中不存在的。

而藥材有搭配合理不合理的問題,搭配不當可能帶來中毒。

所以正常食物之間並不存在相剋的搭配。但藥物和食物之間有可能存在不良反應。

所謂,拋開劑量談作用都是耍流氓。流傳中的相剋食物,想中毒,吃的劑量可能是正常人一周、乙個月的用量在同一時間吃才有可能產生反應。但這也是普通人不可能做到的。

而「食物相剋」的事件和故事,其實主要是因為,細菌感染,乳糖不耐受,食物過敏,自身患有疾病引起的。

回到,檸檬和紅蘿蔔這個問題來。

檸檬和胡蘿蔔都屬於溫和性的食物,不是藥品。相剋說法主要在於胡蘿蔔中含有抗壞血酸酵酶,二者同食會破壞檸檬中的維生素c,並不會產生有毒物質。但是,胡蘿蔔本身裡面就含有維生素c,在統一的整體中都沒有反應,破壞掉。

而我們平常做菜方式,也更不會產生反應。所以兩種食物同吃也不用有太多心理負擔。

9樓:在將軍山跳皮筋的雨花石

檸檬和胡蘿蔔也是不能一起吃的兩種食材,因為檸檬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而胡蘿蔔中則含有多種天然的酶類物質,這些酶類物質對檸檬中的維生素c有很強的破壞力,會讓維生素c大量流失,人們把檸檬和胡蘿蔔一起吃,根本吸收不到它們原有的營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是不宜與過多的酸醋同食,因為後者會破壞胡蘿蔔素;但檸檬只是一種含維生素c較高的柑橘類水果;而胡蘿蔔含維生素a很高,對人體很有益處。同時食用裡面沒有相剋成分,因此是能同時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食。喝檸檬汁和胡蘿蔔汁很容易被曬黑,是感光食物,最好不要白天喝,你可以晚上喝,還可以美白祛斑。

12樓:林七浪

可以,它們都是維生素含量很高的食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可以做胡蘿蔔檸檬汁。

14樓:只愛

完全ok哦~有些果汁就是的。

15樓:冰冰

可以,這兩種並不相剋。

胡蘿蔔跟檸檬可以一起榨汁嗎

16樓:楊玉巧杞錦

不要,胡蘿蔔會分解維生素c,就是人們常說的紅白蘿蔔不要混吃乙個道理的。

檸檬汁可否與胡蘿蔔同食?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同食 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酵酶 會破壞檸檬中所含的vc

胡蘿蔔和檸檬隔一段時間可以一起吃嗎?

18樓:端木吟天

胡蘿蔔和檸檬不能同時吃,可以間隔一段時間吃。

原因:因為胡蘿蔔中含有抗壞血酸酵酶,二者同食會破壞檸檬中的維生素c.

胡蘿蔔(daucus carrot):

又稱甘荀,是傘形科胡蘿蔔屬二年生草本植物。以肉質根作蔬菜食用。有補肝明目,清熱解毒的功效。

檸檬:又稱檸果、洋檸檬、益母果等。因其味極酸,肝虛孕婦最喜食,故稱益母果或益母子。具有美容養顏,防止和消除**色素沉著的作用。

附:胡蘿蔔下酒養生法 傷肝又傷胃。

檸檬味極酸,易傷筋損齒,不宜食過多。牙痛者忌食,糖尿病人亦忌。另外,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或胃酸過多患者忌用。

19樓:無雙狼

檸檬片泡水的作用:這兩種作用,一就是**,二就是潤夫和美容。檸檬茶特別有鎮定的作用。

檸檬色澤橙黃、氣味芬芳,是一種營養極高的水果。檸檬中含有豐富的檸檬酸,被譽為"檸檬酸倉庫"。檸檬中最主要的營養成分除了醣類以外,還有鈣、磷、鐵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菸酸等。

新鮮檸檬片泡水的五大功效:1、美白:由於檸檬維生素含量極為豐富,因此檸檬水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色素沉著,起到美白的作用;2、防治心血管疾病:

喝檸檬水還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因為檸檬水能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預防和輔助**高血壓和心肌梗死;3、防治腎結石4、提高免疫力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協助骨膠原生成等多種功效,經常喝檸檬水,可以補充維生素祛痰:檸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還要強。

將檸檬汁加溫開水和鹽,飲之可將喉嚨裡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感冒初起時,不妨用檸檬加蜜糖沖水飲,可以緩解咽喉痛、減少喉嚨乾等不適。

檸檬 胡蘿蔔 白蘿蔔 西紅柿 西芹 黃瓜榨汁可以一起喝嗎

百特噴碼機 我只知道檸檬不能和胡蘿蔔搭配,白蘿蔔就不太清楚 西紅柿 芹菜 檸檬汁 這款蔬果汁是有助 的健康飲品。橙子 胡蘿蔔 美容除斑 降低膽固醇。注意 最好分開榨汁再合飲。獼猴桃 蘋果 薄荷葉 調養肌膚 滋潤美白,減少皺紋產生。木瓜 蜂蜜 橙汁 適合體力不足 消化不良 便秘 腸胃弱者引用。芹菜 胡...

紅蘿蔔和土豆能同時吃嗎,胡蘿蔔可以和土豆一起炒著吃嗎

大野瘦子 能,和土豆相剋的食物裡沒有紅蘿蔔。和土豆相剋的食物有 1 柿子 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不利於消化。2 西紅柿 土豆會在人體的胃腸中產生大量的鹽酸,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3 香蕉 兩者...

孕婦吃檸檬過多可以嗎,懷孕了可以直接吃檸檬嗎

可以適量吃的,但不要吃天天吃,一周吃一次就好了,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也能緩解孕吐,但最好不要加白糖,白糖吃多了對寶寶不好的哦。不管吃什麼過量吃法都是不好的。懷孕了可以直接吃檸檬嗎 孕婦可以喝冰糖檸檬水嗎 可以喝,檸檬有健脾消食之效,有益於孕媽安胎助孕,故檸檬有 宜母子 之稱。喝檸檬水放冰糖的好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