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秋葵對身體有哪些好處?秋葵要如何製作?

時間 2022-11-26 05:40:11

1樓:牙牙摳娛樂

秋葵作為乙個很優秀的家常蔬菜,對於身體有很多益處。比如說糖尿病人,常吃秋葵可以維穩血糖健康。而對於一些腸胃總是不好的人,多吃秋葵也是有益的,其中的黏液會對腸胃粘膜起到一種很好的保護作用,促進消化,讓腸胃更健康。

還有一些小朋友,身體素質差,免疫力差,讓他們多吃一些秋葵也是很有益處的,其中豐富的果膠和維生素、氨基酸等,都可以提公升身體免疫力,能夠增強孩子的體質。而對於老年人來說,常吃秋葵,不僅可以提公升身體素質,促進消化,還能為他們補充身體流失的鈣質,緩解三高問題,所以說,秋葵是乙個對身體極為有益的蔬菜。小朋友、老年人、或是經常有腸胃問題的辦公族都很適合吃。

涼拌秋葵是乙個家常菜,很好做,也很好吃,涼拌出來的秋葵也不會流失太多的維生素,這樣食用對身體更為有益。我們把秋葵洗淨,燒一鍋開水,然後將秋葵放入鍋中,大約焯半分鐘左右,等到秋葵變綠就可以盛出來了,瀝乾水後,我們在調乙個料汁,三勺醬油、一勺食鹽、一勺小公尺辣、一勺生抽、一勺豆豉油,放入蔥花蒜末,喜歡的在淋上一勺熱油,涼拌秋葵就最好了。

秋葵橫著切成星星小塊,如果要蒸一碗秋葵蒸蛋,我們就可以用大約五根秋葵,然後在其中打入三個雞蛋,放入食鹽,雞精,攪拌均勻,熱水下鍋蒸上三到五分鐘,等到蒸蛋凝固就可以了。蒸好的秋葵蒸蛋,很q彈細嫩,出鍋時再淋上一些海鮮醬油,吃起來就更加美味。我們用勺子挖出一勺,秋葵和雞蛋羹一起吃,更有營養。

秋葵是非常有營養助消化的乙個蔬菜,很適合給寶寶做輔食,但在挑選的時候,一定不要買太老的那種,那樣的會嚼不爛。

2樓:葬身北海道

吃黃秋葵的好處有: 1、黃秋葵可用於骨質疏鬆症患者,尤其有助於補充體內鈣質。 有研究認為,秋葵中的鈣含量與牛奶中的鈣含量相當,所以骨質疏鬆的人可以多吃秋葵; 2.

黃秋葵有降血糖作用,黃秋葵不影響糖尿病患者。 是一種很好的蔬菜,可以促進糖原分解代謝,促進胰島功能的釋放。 秋葵可以煮或炸。

3樓:沒結婚呢

經常吃秋葵的話,能夠促進消化系統的運作,而且秋葵具有降血脂,保護肝臟的作用;在製作秋葵的時候,盡量保證其原汁原味的做法,可以用熱水焯一下撈出來,然後放入一勺生抽,一勺蠔油,適當的食鹽,雞精,胡椒粉,攪拌均勻之後涼拌著吃秋葵,口感更加美味。

4樓:阿斯達歲的說

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增強體質,而且還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促進消化,預防便秘;可以炒著吃,也可以涼拌,也可以蘸著吃,還可以蒸著吃,還能醃著吃。

秋葵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秋葵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秋葵的作用 1.助消化,護腸胃 黃秋葵的粘性物質,可促進胃腸蠕動,有益於助消化,益腸胃。2.降血脂 黃秋葵的粘性物質中含有50 的可溶性纖維素,能有效降低血清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病。3.耐缺氧 可提高耐缺氧能力。4.保護肝臟 黃秋葵的果膠,多醣有護肝功效,防治便秘。5.防腸癌 黃秋葵的粘性物質中含有5...

吃秋葵的禁忌有哪些,多吃秋葵的好處 吃秋葵的禁忌

秋葵暫時沒有發現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的東西,不忌什麼的 秋葵又名羊角豆 咖啡黃葵 毛茄,是高檔營養保健蔬菜,不用忌什麼的。適合胃炎 癌症 胃潰瘍 貧血 消化不良食用,特別是青壯年 運動員 護膚女士 男士更應該多吃。但是胃腸虛寒 功能不佳 經常腹瀉的人不可多食。秋葵的烹調方法很多,可用熟炒 涼拌 油炸 香...

吃蘑菇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常吃蘑菇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蘑菇營養豐富,味道鮮美。自古以來就被列為優質食品。它是一種高蛋白 低脂肪 富含必需氨基酸 礦物質 維生素和多醣的健康食品。經常吃蘑菇可以促進人體對其他食物營養物質的吸收。蘑菇富含18種氨基酸,其中一些比牛肉更好。研究發現,蘑菇的營養價值僅次於牛奶。人們普遍認為,肉類和豆類分別含有較高的動植蛋白。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