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吃的「白木耳」,對身體健康有哪些好處

時間 2021-12-30 04:30:01

1樓:養生巷子

一、銀耳可以潤肺陰而止咳喘。

銀耳本身就是一種食材,其味稍帶有甘甜,藥性平和,入藥最善於走肺經而潤肺養陰。

像生活中我們常見的因為肺陰不足而引起的乾咳燥咳、虛勞氣喘、咳痰夾血等情況,就可以用適量的銀耳來緩解。

比如我們常說的「銀耳粥」,可以將銀耳同雪梨、冰糖、百合等一起煮粥喝,對於益肺養陰而止咳喘來說效果是不錯的。

二、銀耳可以補氣血而養諸虛。

在古人眼中,銀耳其實還是一味能夠補益氣血的良藥,對於年老體弱之人、久病體虛之人、產後體虧之人有較好的補益之效。

比如上了年紀的老人,經常體弱多病,動輒氣喘,就可以用些銀耳、太子參、紅棗、山藥、糯公尺等一同煮粥喝,不僅口感極好,又很容易消化,且有助於老人的健康。

三、銀耳可以養人容顏。

中醫裡面認為「肺主皮毛」,能宣發人體一身之精氣於肌膚皮毛,從而讓人肌膚通透、皮毛潤澤。

同時充裕的氣血也能保證人體的肌膚光澤,容顏紅潤,故而銀耳在益肺氣、補氣血的同時,兼能起到養人肌膚容顏的效果。

這一點對於平日喜歡護膚的人群來說是比較適宜的,而且現代的醫學研究也發現,銀耳裡面含有的膠質及多醣類成分在去面部黑斑、養護肌膚方面確實有一定的效果。可見,古人之用藥經驗不無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1.增強免疫力

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醣類物質,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功能,能增強人體的體液免疫能力,對流感等病的預防有顯著的增強。

2.美容護膚

研究表明,白木耳富含大量的植物膠質,這些膠質的構成成分跟我們**的膠黏蛋白類似,所以長期食用白木耳可以使我們的**更加水潤彈滑。而且白木耳之所以無色,是因為白木耳含有一定的色素淡化成分,所以我們食用白木耳後,這些色素淡化成分會直接作用於我們的**,使我們的**變得更加的白皙,對雀斑,黃褐斑有很好的**和預防效果。

3.降血壓

白木耳富含礦物質和生物鹼,食用白木耳能達到**氣管炎,降低血壓,防止動脈硬化的效果。

4.滋補效果

中醫認為,白木耳具有滋陰潤肺、益氣和血、補腦提神的作用。它作為一種溫和性的滋養性食品和補藥,不像人參呀,燕窩呀這些補品的藥性這麼衝,白木耳不但適一切老弱婦孺、病後體虛者食用,而且對於高血壓、血管硬化等患者也很適宜。

5.保肝護肝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銀耳所含氨基酸中的酸性異多醣,有扶正固本作用,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心病有一定的緩解功效;並能促進肝細胞蛋白質與核酸合成,提高肝臟的解毒能力,從而起到保肝護肝的作用。

6.健胃

白木耳也是一味滋補良藥,特點是滋潤而不膩滯,具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安眠健胃、補腦、養陰清熱、潤燥之功,對陰虛火旺不受參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

7.潤腸通便

白木耳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我們腸道的蠕動,從而使我們的排便更加順暢,同時排便週期也大大縮短,對**便秘,消化不良等特別有效果,將白木耳同蜂蜜一起食用更能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白木耳不僅能通便,還能止瀉,因為白木耳富含植物膠質,這些膠質對腸胃的不正常蠕動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所以白木耳可謂是我們的腸道衛士。

3樓:忘川河畔遇蘇顏

白木耳也叫銀耳,對身體的健康有三個好處,第乙個好處吃了可以讓肝臟排毒,讓身體變得越來越健康 第二個好處吃了能養胃以及美容養顏,可以讓你的**狀態越來越好,第三個好處就是吃了能潤肺止咳,這是最有效的食補方法。

4樓:啊部部嚓

滋陰、養胃、益氣等等,「白木耳」就是銀耳,多吃銀耳可以清熱潤肺、美容養顏、提高免疫力等功效。

5樓:詩和遠方

滋補強壯身體是白木耳最重要的功效,人們食用白木耳,不但能吸收豐富多醣,還能吸收一些微量元素硒,這些物質可以促進人體細胞再生,並能增強人體抗氧化能力,並能延緩多種衰老症狀出現。能擴張血管也能營養心肌,能促進血液迴圈,防止血壓公升高。人們吃白木耳的好處,還有很多能防癌抗癌,也能****更能增強身體的抗輻射能力。

6樓:愛我是小仙女

1、提公升免疫力,銀耳含有豐富的硒,大量的硒可以預防癌症和對癌有醫療作用。2、美容和**,這是因為銀耳富含膳食纖維,可以起到減輕體重和脂肪的作用。3、調節身體,銀耳可以促進解毒,從而達到保護肝臟功能的作用。

7樓:土豆地瓜豆角

我們吃的白木耳對身體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夠很好的排毒,體內如果有很多的毒素的話,吃了白木耳能夠把毒素排出來,**會變得很好。

我每天晚上11點將銀耳放進燉鍋裡燉,一般早上9點左右吃。聽說銀耳不能久置,那我這樣吃健康安全嗎?

8樓:雲珈藍瑞

我也是10點後放燉鍋燉,明天9到10點吃

9樓:小鎮么么

恩,銀耳的話最好不要一次性煮太多,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適量煮。一朵小小的銀耳泡開後可以煮一大鍋呢。銀耳對人體蠻好的,最好是吃前幾小時煮,等涼了再喝。

而且現在夏天到了,大家都喜歡冰凍,吃起來爽口清涼,但是銀耳的話最好還是不要冰凍著吃比較好哦。我想你晚上十一點開始煮,銀耳的話慢慢燉的話還是需要挺長的時間才能出膠的,盡量不要用高壓鍋啊什麼的煮,容易破壞銀耳的營養成分。我想你這樣應該沒事,就是夏天的時候注意點,天氣熱容易變質哦。

吃真菌蘑菇對身體健康有什麼好處呢

可以強身健體,增強肌體免疫力。 蘑菇的營養價值僅次於牛奶。人們一般認為,肉類和豆類食品中才分別含有較高的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其實蘑菇中的蛋白質含量也非常高。蘑菇含有多種維生素 1 鮮味 蘑菇具有除了酸甜苦辣鹹之外的第六種味道 鮮味。當它們與別的食物一起混合烹飪時,風味極佳,是很好的 美味補給 2 維...

都說喝茶對身體健康有好處,那喝茶的禁忌有哪些?

我認為早上不適宜喝茶,因為這時候的器官沒有更好的甦醒,所以沒有辦法承受,帶來的衝擊。空腹不宜喝茶,空腹喝茶可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葉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發頭暈心慌 手腳無力等症狀。不能放水裡泡過久。久泡後的茶湯濃度過高,泡出一些不易溶於水的物質,對身體產生不好的影響。不能喝隔...

吃動物內臟會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嗎?

因為動物的肝臟是動物代謝 儲存能量的器官,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及多種礦物質元素,本身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所以對於人體來說,它也可以和其它的食物一樣,對人體的各方面有補充營養的機能,對人體是有好處的。因此動物的肝臟是可以吃的,對於一般人群來說是不會有什麼危害的,反而可以讓身體得到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