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動物內臟會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嗎?

時間 2023-07-01 19:27:04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動物的肝臟是動物代謝、儲存能量的器官,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及多種礦物質元素,本身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所以對於人體來說,它也可以和其它的食物一樣,對人體的各方面有補充營養的機能,對人體是有好處的。因此動物的肝臟是可以吃的,對於一般人群來說是不會有什麼危害的,反而可以讓身體得到營養素的補充。

比如動物的肝臟中含有大量的鐵,吸收率高,可以預防缺鐵性貧血的產生。而且動物肝臟中的維生素a的含量是超過常見食物如魚、蝦、雞蛋等含量的,所以可以更加好的補充人體缺少的維生素a,對於夜盲症、乾澀症等眼疾具有很好的預防**效果的。

但是,很多人說不能吃也是有原因的,因為如果是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等人群是不適應吃的。因為動物肝臟中除了各種營養物質之外,還有非常多的脂肪以及膽固醇,這些對於三高人群來說是有一定的負擔的,尤其是膽固醇過高,會造成脂肪肝,血管堵塞等等,因此這類人群的確是不適合吃動物肝臟的。

所以在吃不吃動物的肝臟的問題上,還是要區別對待,絕大多數人群都是可以食用的,但是不宜天天吃,可以每週吃一到兩次就足夠了,不能吃太多,而且吃的時候要把動物內臟清洗處理乾淨,這樣才能保證健康衛生和安全。

2樓:束凌春

吃動物內臟會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嗎?我覺得也不一定動物內臟對血脂高的人是有影響的。

動物內臟吃多了對身體好麼?

3樓:網友

動物內臟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內臟好吃,但也要特別注意不能過量食用。每人每次的食用量不要超過50克,否則很容易造成維a,維d中毒。而且,它2產脂肪和膽固醇含量也偏高,體胖和血脂高的人更要注意不要多食。

每百克豬肝含維生素a為4972ug。據中國營養學會的維生素a每日推薦攝入量,成年男性是800ug,女性是700ug。建議每週安排吃一到兩次動物肝臟,每次攝入量為一兩左右就行了,這樣對平衡我們一周的維生素a水平起重要作用。

4樓:汗海亦泣勤

動物內臟含有豐富的鐵、鋅等微量元素和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d等,食用後,能有效補充人體對這些物質的需求。不僅如此,一些動物內臟像雞胗和鴨胗,因為其中的蛋白質與雞肉、鴨肉相當,而脂肪含量卻只有雞肉和鴨肉的1/5,可以說是一種很健康的食品,幾乎所有的人都能食用。正在長身體的兒童容易缺鋅,動物內臟更有必要吃。

此外,一些用眼過度的人,常吃動物內臟也能有效改善視力。

動物內臟雖然作用不小,但也不是可以無所顧忌地吃,這是因為現在的家畜、家禽全靠工業飼料餵養,這些飼料具有不確定性,一旦不安全食物被動物食用後,由於都要靠肝臟來代謝,一些農藥、重金屬等有害物質就會沉積在肝臟裡,從而影響人的健康。另外,動物內臟過量食用,很容易造成維生素a和維生素d中毒。所以,動物內臟不能不吃,但要少吃,一星期吃上兩次即可,且每次每人的食用量不能超過50克。

還有,由於動物內臟的膽固醇含量高,血脂高的人最好別吃,而較胖的人最好少吃動物的腸子,因為腸子的脂肪含量很高。

此外,由於魚的內臟易汙染變質且含有害微生物多,一定不能吃。

除了動物的內臟外,動物的血也是不少人愛吃的食品之一,那麼,這種食品有多大營養價值呢?家禽、家畜的血因含有豐富的鐵、氨基酸等物質,需要補充鐵的人像月經期的婦女,多吃動物血是很有好處的。不過為了節省成本和成型的需要,一些不法商販會往血裡加些甲醛等有害物質,所以食用動物的血時,一定要特別小心。

5樓:田仕

內臟吃多了對身體不好過量進食動物內臟、例如蛋黃、魚子、蟹黃、、牛肉、羊肉等高膽固醇、高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可致血脂公升高,飲食中攝入熱量過多可使血清甘油三酯水平公升高。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東西不適合經常吃,隔三差五的吃吃到是問題不大的。你一定要問為什麼對吧,告訴你,動物內臟也是由蛋白質組成的,所以它也是人類蛋白質的**之一,但是相對於動物的肌肉組織來講動物內臟裡面含有較高含量的膽固醇,膽固醇是一種比較難代謝掉的物質,隨著血液到處流動,如果人體中長期含量較高,它就會慢慢地沉積在血管內壁上,使血管向內增厚,並使血管壁變得失去彈性而越來越硬,易引發高血壓、高血脂、再嚴重些可以引起中風血管破裂現象,年輕人吃些不要緊,但不能每天每頓飯都吃,老人的話最好不要吃,嘴饞也只能少吃點,希望能幫到你,祝你幸福!

經常吃動物內臟對人體危害大嗎?具體有哪些影響?

7樓:雅以說汽車

經常吃動物內臟對人體危害大。我們叫他們豬下水。各種內臟:

豬腸、豬心、豬肝、豬肺~~我從小就吃這些東西,所以長大後和宿舍的室友聊天,以為他們不吃這些東西。真是太好吃了。甜辣辣的豬腸子一攪和,還是用豆腐湯做的,好吃~還有豬肝,小時候吃的時候覺得不好,覺得沒味道,但是有一次,我居然感受到了天然食物的香氣,自己也愛上了~原來豬肝這麼好吃~豬肺和豬心我都沒覺得太好~動物內臟,我們沒有多少動物可以吃,所以只能以豬為例。

我們這裡可以吃,做內臟的特色菜很多,比如紅燒豬腸、泡椒排骨、清炒豬肝、紅燒豬肚、紅燒雞湯等。

只要我們有一雙勤勞的手,只要我們把內臟清理乾淨,也會烹製出道道美味佳餚。不過,動物內臟雖然很有營養,但也不建議多吃,尤其是心腦血管疾病患者,因為動物內臟中的膽固醇含量很高,吃多了容易使我們的血管硬化,很容易得一些心腦血管疾病。動物內臟膽固醇高,少吃為好。

但有人說吃什麼補什麼,心臟不好的人吃心補心,貧血的人吃肝子補血,脾胃不好的人,吃個豬肚也挺好,聽說羊肝可以**夜盲症。物各有用,針對個人身體情況,需要什麼就補什麼,也是很好的。

什麼東西不能吃得太多,什麼東西要有個度,能對症下藥就是很好的藥方。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心態平和,自由自在,長命百歲。叫我吃胡建人,吃自己的土鍋,被人蔑視吃老鼠。

在廣東,沒有什麼內臟是不能吃的! 內臟也很特別,而且特別受歡迎!

炒豬大腸是廣東的特產! 據豬大腸愛好者介紹,豬大腸最好不要洗得太乾淨,留下一些濃郁的豬排洩物味道,放上酸筍、辣椒、大蒜,炒一炒,趁熱吃! 雞胗(我們這裡叫雞木耳),與雞腸、拉雜炒在乙個盤子裡,敞開吃吧!

這也是我們的特色。還有豬腰子(腎)、肝。都是以炒辣椒為主,因為可以去聞!

小時候,我被迫吃了很多豬腦燉冰糖,因為據說可以養腦。

吃動物內臟對身體健康有哪些不利?

8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哪些動物內臟不要多吃?

1、動物肝臟。

動物的內臟可能還有食用的風險,特別是經常吃動物的肝臟,有可能會因為裡面某些重金屬物質的影響而導致身體健康受威脅。部分人本身有膽固醇水平公升高現象,進食動物肝臟有可能會導致攝入過多膽固醇而加速血管的病變,可能會出現血脂水平公升高現象。因此平時吃動物內臟也要控制好量,不要大量攝入。

2、動物大腸。

動物的大腸不要大量攝入,因為這個部位攝入過多也有一定風險。動物的大腸跟人的大腸一樣都是消化的主要部位,如果沒有清洗乾淨,裡面可能會有一些細菌,微生物寄生,攝入之後有健康隱患。

3、動物膽囊。

大部分動物的膽囊都不能夠攝入。因為動物的膽囊跟人體膽囊的作用相似,都是儲存膽汁,濃縮膽汁的部位,而且膽囊會有明顯的苦味,如果胡亂飲食,攝入動物的膽囊,有可能會因為裡面膽汁或者其他有害物質的影響威脅身體健康。為了健康飲食,應該選擇合適的食物來獲取營養物質。

4、動物肺。

很多人在吃動物內臟的時候喜歡選擇動物的肺,但是動物的肺在維持正常生命活動的過程中進行氣體交換,呼吸過程中可能會吸入一些有害物質。如果喜歡吃動物的肺,可能會因為裡面沉積的毒素,有害物質影響而帶來身體傷害。因此在吃動物內臟的時候應該謹慎,不要過多進食動物的肺。

由此可見,動物內臟確實不宜攝入過多,一些特殊器官還有隱藏的風險。因此在飲食過程中需要挑選合適的食物獲取營養,避開對人體健康不利的動物內臟。

9樓:匿名使用者

吃適量的動物內臟對人的身體是有益的。動物內臟中營養成分很豐富也很密集。肝臟,腰子,心臟,還有腦。

這些食物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抗氧化劑,是非常好的高營養食物。動物內臟營養多,但也要小心,現在很多的家禽、家畜都是靠工業飼料餵養的,充滿了很多不確定性,一旦出現問題被動物食用後,它也是需要通過肝臟代謝的,這樣就會有一些有害物質殘留在肝臟裡,人們食用之後也會影響健康。

人們在選擇食用動物內臟時一定要去正規的市場購買,每週吃的次數不能超過3次,動物內臟不要經常吃,偶爾少量食用是對健康有益的,多吃除了可能會引發高血脂等健康疾病,也有可能因此而中毒,影響身體健康。

常吃可能引起高血脂。

動物的內臟和**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膽固醇。不同部位的豬肉,其膽固醇和脂肪的含量各不相同,一般來說,豬肉越肥,其膽固醇和脂肪含量越高,例如肥豬肉的膽固醇和脂肪比里脊肉高得多,豬內臟器官的膽固醇和脂肪又比豬肉高,經常食用動物內臟很可能引起高脂血症;如果本來就患有高脂血症,則是「雪上加霜」。且動物肝臟過量食用也是有害的,會造成維生素a和維生素d中毒。

所以動物內臟可以吃,但要少吃,每星期吃上一兩次即可,且每次每人的食用量不要超過50克。還有,由於動物內臟的膽固醇含量普遍較高,肥胖和血脂高的人最好不吃。

毒素積累的安全隱患。

養殖時隨飼料、飲水和空氣攝入體內的汙染物(如重金屬、殘留農藥),抗生素、激素、飼料新增劑、非法使用的物質(如瘦肉精)在肝臟內積聚較多,遠高於肌肉。因吃豬肝或其他內臟領導導致瘦肉精中毒的惡性事件舉不勝舉。近年來,隨著環境汙染的加劇,水質的變差,以及農藥和激素在養殖業領域的不規範使用,動物內臟的安全性受到質疑, 尤其是肝臟和腎臟。

因為肝臟是代謝器官,而腎臟是排洩器官,也是毒素最容易蓄積的部位。

10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動物內臟含膽固醇較多,吃多了容易造成動脈硬化,動脈堵塞,動脈栓塞,心腦供血不足等疾病。

動物肝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食材,經常食用動物肝臟可能會對人體產生不利的影響,主要是由於動物肝臟中激素高 毒素沉積厲害,會對人體的健康產生不利影響,應該要適量的食用動物肝臟不能過量的食用動物肝臟,適量的食用肝臟可以起到補血的作用。

11樓:匆匆那年

眾所周知動物內臟的膽固醇含量是非常高的,所以說高血壓高血脂的人是不了吃動物內臟的!

12樓:帳號已登出

動物內臟雖然富含營養,但也不是可以無所顧忌地吃,需要把握乙個度。如果一次大量食用,很容易造成維生素a或維生素d中毒。

肝臟是動物儲存維生素a的重要器官,每100克生豬肝就含有約5000微克的維生素a。根據中國居民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入量的建議,每天維生素a的推薦攝入量(rni)是成年男性800微克、成年女性700微克,相當於14~16克生豬肝的量,也就是一大湯匙的豬肝。

吃動物內臟要經常少量,一星期吃上一兩次即可,每次食用量不宜超過50克,即每週別超二兩。無論是哪種動物內臟,膽固醇含量都比較高,所以血脂高的人最好不吃;動物腸的脂肪含量很高,較胖者最好少吃。

擴充套件資料:不適合吃動物內臟的人群:

1、慢性支氣管炎患者:這部分人要保持飲食清淡,忌海腥油膩之品,如黃魚、帶魚、橡皮魚、桂魚、蝦、蟹及肥肉、動物內臟等。

2、高脂血症患者:他們盡量不要食用膽固醇含量較高的食物,如動物大腦、蛋黃、蟹黃、蛋類、動物內臟、臘腸等。

3、痛風患者:人體的尿酸是**於嘌呤,嘌呤多了尿酸自然多,如果多吃海鮮、動物內臟這些高嘌呤食物會增加尿酸的生成,可加重痛風患者的病情。

4、脂肪肝患者:脂肪肝的防治重點在控制飲食,要注意每餐只能吃7成飽左右;少吃高膽固醇食物和油膩食物,如肥肉、動物內臟、帶殼的海產品,還要戒酒。

水質汙染會給我們的身體健康帶來哪些危害?為什麼

寧寧會武術 首先水是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一種資源,水的汙染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危害。人們在長期的飲用汙染水的情況下,會給人們的身體帶來一些意想不到的疾病,比如說癌症,其中得胃癌和肝癌得人,得病率要比普通人高到60 到80 之間。而且,重金屬汙染,比如金屬汞。金屬鎳,金屬鎘,這些重金屬會直接導致...

長期打遊戲會如何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

長期打遊戲肯定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造成影響,因為長期打遊戲頸椎會一直處於緊張狀態,時間一長就會引起精準病,同時長時間坐著將引起肥胖,也將壓迫腰椎。因為長期打遊戲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危害,然後很可能會影響視力,導致身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對 也有很大的傷害,造成非常大的輻射,還有可能會影響血液流通的速度...

人食用甲醛溶液浸泡過的魚會危害身體健康,原因是

小灰馬 蛋白質是人體所需的重要營養成分之一,是構成細胞的基礎物質,人如果食用甲醛溶液浸泡過的魚會危害身體健康,其原因是 甲醛會使人體內的蛋白質變性 甲醛溶液又叫 可浸泡標本,使蛋白質變性,讓標本不腐爛,同樣到了你的消化道里,讓你消化道變性 孟夕 這東西低濃度可做消毒.濃度高了.可以給屍體消毒用.給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