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打遊戲會如何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

時間 2022-12-14 00:30:06

1樓:俊澤計算機專家

長期打遊戲肯定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造成影響,因為長期打遊戲頸椎會一直處於緊張狀態,時間一長就會引起精準病,同時長時間坐著將引起肥胖,也將壓迫腰椎。

2樓:小阿星

因為長期打遊戲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危害,然後很可能會影響視力,導致身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對**也有很大的傷害,造成非常大的輻射,還有可能會影響血液流通的速度,很可能患上一些疾病。

3樓:皆是牛馬射手

影響孩子的眼睛視力,有時還會出現頭暈眼花的狀況影響孩子的正常生活。

4樓:創作者

會讓我們生活在虛擬的世界,沒有自己的想法,也會出現意識恍惚的情況,並且會產生輻射。

長期玩遊戲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5樓:匿名使用者

1、久坐:許多人玩遊戲入迷便一天到晚坐在椅子上,長時間的久坐身體得不到運動,氣血執行不暢,還壓迫前列腺,前列腺炎遲早來敲門。

2、作息不規律:一天到晚沉迷遊戲,會導致第二天精神不振,以至於影響第二天的工作與學習,白白荒廢一天。

3、飲食不節:網咖中時常有打遊戲過於著迷而忘記了吃飯的現象,許多人為了圖方便就隨便買垃圾食品當正常吃。這樣只會會對我們的身體有損害。

4、久視:長時間眼睛對著電腦螢幕,眼睛得不到充電,熬夜玩傷害更大,長久以往會出現眼袋臃腫 或眼紅 布滿血絲 ,漸漸地視力會模糊,如果你不想戴眼鏡那就要規範自己的行為了。

5、害錢:玩過網路遊戲的人都知道,要想玩的好那就得砸錢,什麼節日各式各樣的禮包買買買,辛勤工作乙個月,早出晚歸把錢賺,不見吃來不見穿,只想遊戲給它買,終究虛妄一場空。

拓展資料:順便介紹下戒除網癮的方法。

1、明白自己為什麼要戒網,為自己戒網找乙個堅定的理由。

2、對父母或同學或者老師許下乙個承諾,讓他人來幫忙監督自己。

3、要合理規劃自己的作息,明確人生方向。

6樓:小棉襖

人在電腦前上網,不做任何運動,抵抗力就減弱,容易生病;對螢幕很近,視力減弱;玩遊戲精力高度集中,大腦容易疲勞,長期玩,記憶力會減退。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很多很多壞事,如:大腦疲勞、眼睛緊張、記憶力下降、視力下降、導致學習成績下降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常常用電腦會有眼睛乾澀,視物不清,渾身疲倦,情緒不穩定等症狀。這些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中醫理論對血的闡述「目受血而能視,足受血而能步,皮受血而能潤,骨受血而能固——如果因某種原因血液執行發生了障礙,肢體得不到足夠的血液,便會麻木不仁,四肢得不到足夠的血液,就會手足不溫;**得不到足夠的血液,就會乾枯——」可見血對人體上多麼的重要。

中醫學又指出「久視傷肝,久坐傷骨」,經常看電腦、讀書的人就具備了久視和久坐這兩個條件。「肝藏血,主情志的疏洩」,肝就象人體的乙個血庫,如果傷及肝臟,則血庫裡的血就不夠充足,相繼就會出現眼睛乾澀,痠痛,流眼淚,近視,模糊,小腿抽筋,腰膝痠軟,手無力,手指不靈活,**出現斑點,情緒不穩定,月經不調等一系列症狀。「腎主骨、生髓、通腦」如果傷及腎臟,就會出現手腳涼,頸椎、腰椎、關節痛、記憶力減退、尿頻、大便不正常、內分泌失調等一系列生殖泌尿系統疾病。

中醫講「膽有多清,腦有多清。」而電腦族往往晚上過12點才睡,所以頭腦不清醒,也會影響工作質量,長此以往,將會出現頭昏、頭漲、頭痛的現象,尤其是太陽穴及頭兩側,有的則為偏頭痛。

中醫講「肝在面色表現為青色。」「肝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人臥則血歸肝。

」而23點——3點是人體的膽和肝臟腑最旺盛的階段,此時,是肝發揮其藏血、解毒作用的最佳階段,肝膽在睡眠狀態下將血液進行解毒後輸送到人體,而電腦族熬夜過12點,血液不能歸於肝膽,就沒有經過解毒而重新輸送到全身,使毒素回流。因此,第二天,人的臉色會有灰青色出現。

因此,電腦族養生應從養肝開始。養肝要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

1、早睡覺,在23點之前必須睡。使血液回肝解毒。

2、多吃綠色的食物,因為,青色入肝經,可以起到養肝護肝的作用。

3、保持良好的情緒,「肝在志為怒。」也就是在情志上表現為怒,肝失衡會影響情緒,使人煩躁;反之,情緒煩躁也會影響到肝。

4、不要常時間的在電視、電腦前工作,要適當換個姿勢,按摩按摩眼睛。「肝開竅於目」眼睛過分疲勞也會影響到肝。

5、另外必要時服用一些抗輻射和護肝的營養保健產品:如螺旋藻、甲殼素等。

經常玩遊戲對人的身體健康有哪些危害?

9樓:隨意吧

可能視力會下降,然後對睡眠不好,而且和身邊的朋友的關係會疏遠,因為你總是在沉迷於遊戲。

10樓:白玉盛露夕

對視力不好,長時間對著電腦手機,又要保持高度注意力對視力健康有影響,還有對脊椎也不好,容易導致脊椎上的毛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玩遊戲的話,視力會下降,而且對大腦也有一定影響。還有就是玩遊戲會很興奮,這樣會影響到你的睡眠,然後就會引出一系列身體問題。

12樓:將臺堡子

玩遊戲你就得坐著,你坐著呢,自己的頸椎和腰部就會有一定的損傷,然後你不經常出去的話,你自己的體重也會有有大的變化。

13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經常玩遊戲的話,會損害我們的眼睛,因為遊戲會有輻射,到我們玩遊戲的時候,精神也是注意力的,對頭部裡面的神經也是有損害的。

14樓:遠容岫

經常玩遊戲的話,對自己的眼睛會造成很大的損傷,可能會導致視力又變差,然後對自己的頸椎也不太好。

15樓:餵豬仙女

傷害眼睛。會讓人變得近視,會讓本來近視的人度數增高。而且這種東西是不知不覺的,你完全感覺不到。

16樓:小果凍

我覺得最明顯的就是傷害眼睛吧,長時間的看著電腦或手機螢幕玩遊戲,眼神會非常累,長期以往視力會受影響。

1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頸椎勞損啊,因為長時間玩遊戲肯定是要保持同一姿勢的,長期以來這樣就會讓你的肩膀部位特別痠痛。

18樓:陽光

我認為經常玩遊戲會對身體健康造成視力下降,長時間對著電腦和手機,會有很多輻射,也會對睡眠不好,降低睡眠的質量。

長時間玩遊戲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你用baidu搜尋關鍵字「長時間打遊戲」或「長時間玩遊戲」,有很多危害的。試試看。

20樓:匿名使用者

脾氣暴躁、

打多了會導致近視,耽誤工作,工作沒有精神。沒有精力,沉迷網路,可能走上歪路,染上不良惡習。

遊戲也不是很好玩啊`我幾年玩起就沒隱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遊戲實在是太誘人了!如果找不到其他的愛好,是很難自拔的!

22樓:給滿分的老師

危害絕對大,樓上的各位基本都已經說了,我想樓主應該想辦法早點轉移你老公的注意力才是。

23樓:李名實

南韓靠遊戲興國,中國不要遊戲衰國!

遊戲真的會影響人身體健康?

24樓:恪禮

正常的遊戲來說它並不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但是如果過量的遊戲,超越正常時間的遊戲那麼它的確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因為它已經影響人的正常作息時間了。

所以說他才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但是正常來說的話他並不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甚至在某種程度上來說他會開發自己的大腦。不要對遊戲有太多的偏見,其實任何東西只要適度的話。

都是可行的。但是如果對這遊戲的話毫無節制,不知道自我克制,那終究還是會影響自身。畢竟遊戲只是個發洩我們自己心情的工具,怎樣使用他就看自己。

25樓:小吳的生活故事

這個問題還是要看個人了,如果玩遊戲有時間限時不超過一定的時間是沒問題的,如果成天成夜的玩肯定影響身體健康的,以前新聞上就有玩遊戲時間長猝死的,但是在合理安排的情況下不會影響的。

26樓:佩佩

適當遊戲對身心是有一定的好處的,但如果長時間玩遊戲,對身體損傷還是比較大的。

27樓:

適當地玩沒事,玩得時間太久會影響。

長期玩遊戲有哪些危害?

28樓:追風天蠍

你好,長期玩遊戲會我們的身體健康危害很大。

傷害眼睛和脊椎的。

長時間玩遊戲,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9樓:遊戲小蝸

如果是手機遊戲的話,長時間低頭玩手機會導致頸椎非常痠痛,久而久之可能還會得頸椎炎。另外就是玩遊戲的時候是十分耗費精力的,如果你後面還有重要的事情要去做的話,最好就不要長時間玩遊戲了。

30樓:誠心吧就

長時間玩遊戲的話,首先就對眼鏡視力造成很大的影響,自己就是這樣近視的,而且長時間玩遊戲,自己的手指肯定會有患上腱鞘炎的風險,最嚴重的影響就是沉迷遊戲,會對人的精神受到腐蝕,不能專心做其他的事情。

31樓:小du趣談時事

不管是在電腦上還是在手機上玩,它們的輻射對身體都能造成很大的危害。時間久了,也容易造成眼睛疲勞,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也可能導致頸椎毛病。手部手指的活動過於疲勞,勞損,再加上著涼,容易誘發指間關節炎。

建議還是適度遊戲,注意身體健康。

32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玩遊戲會讓我們的頸椎疼痛。

我玩王者榮耀已經兩三年了,每次玩的時候都非常興奮,不知疲倦,低著頭一玩就是兩三個小時。

最近一段時間發現自己的頸椎疼的厲害,就乙個多星期沒玩遊戲,症狀減輕了許多。

33樓:鑫趣談娛樂

眼睛受到危害最大,這一點不用解釋,長時間不外出,眼睛總是看著顯示屏,視力可能會下降(只是可能),程度也不確定,但是這個是幾率觸發的不良事件。

然後是身體僵化。這個確實,一直坐著,也沒什麼活動,身體自然僵化,不過只要不是半年一年都這樣,不會有太大問題,你需要的只是偶爾出去逛逛,伸展伸展身體。如果你真的想要上一年半載的網,早晨起來一定要抽幾分鐘拉伸一下身體,中午、晚上也找時間做乙個小活動,這個效果確實不錯。

然後是輻射。這個不用多解釋吧。**可能也會變差,當然也是幾率問題,看人。

34樓:匿名使用者

最先傷害到的是眼鏡,近視都算是輕的,嚴重的時候還會導致失明。之前有報道說,乙個女生連續兩夜玩遊戲,最後失明了。

長時間的玩遊戲對心臟也不好,會導致心跳加速,心悸等一系列問題。

35樓:娛樂小宣

長時間玩遊戲會對身體產生很大的負荷,比如長時間盯著螢幕會使眼鏡疼痛,漸漸的就會導致眼睛近視,長時間緊張的遊戲會感到頭疼噁心,所以遊戲一定要適度,不要上癮,多進行戶外的活動才是更好的娛樂放鬆方式。

36樓:帆布鞋滴驕傲

這危害是多方面的,手機是有輻射,手機看多了對眼睛不好,許多小孩子從小就戴上了眼鏡,就是因為用手機打遊戲並且打遊戲上癮,一天有一半的時間都在打遊戲,導致眼睛近視,還有就是對**不好,玩遊戲時間長了,晚上也會熬夜到很晚,睡得晚了,**也變得鬆弛,也會出現黑眼圈。

長期輸液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長期吃剩飯菜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靜脈輸液是一種侵入性 有創性的給藥方式,不良反應快,危害大,具體包括以下方面 1 在注射輸液過程中,經過各種途徑汙染的微小顆粒雜質直接阻塞血管引起區域性組織缺血和水腫 2 紅細胞聚集在微粒上形成血栓或引起靜脈炎,微粒碰撞血小板導致血小板減少,甚至造成出血 3 某些微粒刺激組織而產生炎症性腫塊,引起熱...

長期便秘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該如何預防?

長期便秘會形成痔瘡,胃腸不好,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影響。要勤運動,多吃蔬菜,水果,嚴重吃麻仁潤腸丸能緩解。長期便秘會對身體造成這些影響,腹部的不時疼痛等症狀,出現痔瘡肛裂,引起腸功能紊亂。平時多吃蔬菜 水果 多喝水,多運動。長期便秘會引發痔瘡的問題,並且還可能會發生腸道的疾病。平時一定注意規律的飲食和作...

長期不運動的人身體會如何,長期不運動真的會生病嗎?

如果是年輕人,生活習慣好,不暴飲暴食,生活規律,飲食結構好,身體應該看不出什麼問題,也不會出問題,但如果相反,身體素質會下降很快!如果到了中年,特別是女性,如果缺乏鍛鍊,身體會很快發胖,還會有骨質疏鬆的危險,如果到了老年,經常鍛鍊 飲食結構科學,沒有不良嗜好,生活規律的老年人絕大多數比不鍛鍊的人看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