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始終考不好蛋糕,烤發不起來,用烤箱開蛋糕為什麼總是發不起來啊?

時間 2022-10-17 03:55:47

1樓:霸霸霸

用分蛋法做,不用髮粉也可以烤得很好。

蛋白裡面不能沾上一點油,水或蛋黃。蛋白要用螺旋打蛋器或者電動打蛋器比較容易打發,,先打一會兒,再加糖一起打,還可以加入些玉公尺澱粉,這樣的蛋白打好比較穩定。硬性發泡可以看提起來的打蛋器上的蛋白泡沫尖端,硬挺不下垂,有光澤就行了。

和蛋黃麵糊混勻的時候,先挖一點兒蛋白和麵糊混勻,再把麵糊完全與蛋白泡沫混合,用橡皮刀或者木勺攪拌,迅速從底部向上翻起,盡量又輕又快地把麵糊混好。此時可以入烤箱烘焙。

另外就是要烤之前記得先預熱烤箱。蛋糕出爐後要脫模倒置放涼。

低粉 140克(中粉與玉公尺澱粉 4:1配比)、糖粉 50克、葵花籽油 30克、牛奶 30克、雞蛋 5 個

(8寸)

做法:5只雞蛋打散在乙個較大的容器盆,加入糖粉,拌勻.用電動打蛋器高速打發,蛋糊逐漸濃稠,打到體積增大至3-4倍後繼續低速打發至濃度適合(可採用以上三種判斷方法);[天氣冷溫度低,可用隔水加熱的方法使拌勻後的蛋糊到40度左右,再打發]

事先將低粉過篩2-3次,再篩入打好的蛋糊內,用刮刀輕快地翻拌均勻,見不到麵粉顆粒為止;

預熱烤箱(180度),取1/3麵糊出來,加入植物油和牛奶,拌勻,再將拌好的1/3麵糊倒入2/3麵糊中,拌勻;

倒入烤模,震模幾下;

烤模放入烤箱,上下火,倒數第一層,180度15分鐘,160度25分鐘(此時蛋糕鼓起又稍有回落),再改為下火125度,待蛋糕面基本回落到原平面(約5分鐘),出爐後立刻倒扣,待涼後,脫模即可

2樓:刨冰脆脆

1、戚風蛋糕,蛋白要打發成硬性發泡,狀態就是:拿起打蛋器,蛋白呈短尖角狀;2、蛋白和蛋黃糊混合的時候不要攪拌,要划8字形翻拌;3、烘烤的溫度不宜過高,6寸的160攝氏度 30分鐘;8寸的170度烤約50分鐘,具體時間還要根據自家的烤箱來定,最後幾分鐘可以守在烤箱旁邊**下

用烤箱開蛋糕為什麼總是發不起來啊?

3樓:七纖

因為蛋白沒有打發。

打發蛋白做法:

原料:蛋白2個,砂糖20克

過程:1.一手將盛有蛋白的打蛋盆傾斜,另一手持打蛋器做直線運動,把蛋白打散。

2. 繼續攪打,直線打、轉著圈打。如果打蛋盆偏大,要繼續傾斜,盡可能地讓打蛋器浸入到蛋白中。

在攪打的過程中,蛋白體積越來越大,氣泡變得更為細緻,同時不再那麼柔軟,提起打蛋器,可以看到蛋白開始堆積。

3、在攪打的過程中,可以不時地嘗試拉起打蛋器,即把打蛋器放入蛋白糊中、再輕輕地拉起來,觀察蛋白的狀態。等到拉起打蛋器、可以帶出長長的蛋白糊時,加入砂糖。砂糖加入後,可以明顯感覺到接觸到砂糖的蛋白部分,泡泡消了一些,並且體積會越來越大的,這也表示砂糖逐漸溶解、被吸收。

3. 繼續攪打,並不時拉起打蛋器,觀察蛋白的狀態。打蛋器帶起的蛋白糊會逐漸變短、盆裡的蛋白糊也開始慢慢有直立的傾向。

但剛開始比較柔軟,尖端會下垂,有明顯的彎鉤,這時加入砂糖即可。

4樓:金小萬

可能有幾個原因:

1、面過篩後最後不要去壓它。

2、再者可能蛋白的打發可能不夠充分,一定要打成硬性泡沫的啊,就是打蛋器立在上面也不會倒的。

3、再麼你可以在麵粉裡加2 、3克的泡打粉,幫助發的。

4、注意材料的比例,麵粉過多的話,不容易發起來,吃著還很幹,像餅一樣···········

5、還有麵糊和打發後的蛋黃混合的時候,攪拌的話,不能打圈!一定要像炒菜那樣的翻麵糊。

6、還有一點 蛋清一定要分3次加進去,每次等到攪拌均勻後再加。不然發不起來

7、烤箱要預熱,還有烤熟後不要立刻開啟烤箱,過個2、3分鐘再開啟,我的就是,剛開始透過玻璃門看蛋糕鼓得好高,激動得很,烤箱一響,就開啟門,結果,蛋糕歘的一下就下去了。

烤蛋糕發不起來是怎麼回事?

5樓:滿意請採納喲

1、配方裡油、水太多,又沒有加適量的泡打粉,和沒有及時倒扣一樣,會被自身重量壓塌,

解決的辦法:調整配方。

2、麵糊出筋,涼後回縮。

解決的辦法:用低筋麵粉,或者用80%中筋粉+20%玉公尺澱粉,在操作時注意加蛋黃前面糊不要多攪拌,用蛋抽轉6~7圈就可以了,不均勻不要緊,加蛋黃後在多攪拌一會,至均勻稀糊。蛋黃糊和蛋白糊相拌時也要注意輕拌,上下翻拌,而不是繞圈拌。

3、蛋白消泡:打發不足,或者打發中斷停留一段時間後再打,或者打蛋時間過長,加糖時機不對,都不容易達到乾性發泡,這樣蛋白泡沫不穩定,容易消泡,氣孔減少,使蛋糕糊體積減小,熟後的蛋糕體在涼後還要回縮。消泡後的蛋液容易沉澱,烤中變成布丁層,這也是蛋糕回縮的可能原因。

解決的辦法:

a.打蛋頭、打蛋盆要乾淨,不能有水和油,最好用銅、不鏽鋼打蛋盆。

b.蛋要新鮮,但要經過冷藏,蛋白蛋黃分得乾淨蛋白裡不能留有一絲蛋黃.加糖和白醋(塔塔粉)和玉公尺澱粉有幫助打發、穩定泡沫的作用。

d.開始低速打——粗泡後開始加1/3的糖和白醋(塔塔粉)和玉公尺澱粉,中速打發,中間加第2第3次糖等,連續攪打,不要中途停留過長再打,直打到乾性發泡。

4、蛋黃糊沒有攪拌均勻,油脂沒有充分乳化,或者蛋黃糊和蛋白糊2糊相拌不勻,還有前面提到的蛋白糊消泡,這些情況都會因比重大的成分下沉,烤後形成布丁層,蛋糕蓬不起來。

解決的辦法:掌握好攪拌要領,動作輕,速度快,但一定要拌勻。

5.所用模子的模壁防粘,或者在模壁上塗油,或者模子內壁沒有洗乾淨,有油層,都會造成附著力不足,烤製時蛋糕糊無法攀爬長高,蛋糕始終都長不起來。

解決的辦法:拒絕防粘模,保證模子內壁無油。

7、沒有完全烤熟就中止烘烤,亞成熟也是蛋糕回縮的常見原因。

解決的辦法:完全烤熟,如果怕表面烤焦。可以降低烤溫,延長烘烤時間,或者上表面加蓋錫紙(但別封住,避免悶烤)。

常用的檢查方法是牙籤插入,看有沒有蛋糕被粘出來。有經驗的可以用手拍蛋糕表面,沒有明顯沙沙聲,回彈好,不留手印即可。

蛋糕發不起來的原因是什麼?

6樓:彭擾龍煒

最主要原因就是蛋清沒有被充分打發。

一、蛋清要充分打發

首先要把雞蛋打發起來,往裡面放麵粉時應該從下往上攪拌,不能左右攪拌,導致消泡,所以發不起來,開始打之前可以加少許白醋和一點點玉公尺澱粉,這樣就會比較容易打發了,有利於蛋白保持發泡狀態,最好用用專用的打糊糊機器,拌麵糊的時間不能過長。

二、也可能是烤箱不好,烤的時候先把溫度調高點,把蛋糕烤起來,再降到150度烤熟。

三、不要過早揭鍋

造成水蒸蛋糕發不起來的第二個原因就是過早揭鍋,因為剛蒸好的水蒸蛋糕突然遇冷就會收縮,我們在蒸的時候也不要用太大的火,蒸好以後稍微等1~2分鐘再揭開鍋蓋,這樣就可以避免水蒸蛋糕收縮了。

四、出鍋可以先倒扣放置一段時間待蛋糕定型。

7樓:善成蔭

蛋糕發不起的原因可能是你做的蛋糕的配比不正確,不是一定要百分之百準確,但不可比例過多變化。

其次是蛋白沒有打發,我有一次做蛋糕蛋白沒打發,可做出來的也很好啊。

當然最重要的是烤箱溫度一定要控制好。

烤箱做蛋糕(戚風蛋糕的做法)

主料雞蛋5個    低筋麵粉90克

細砂糖80克    純牛奶50ml

色拉油50ml

烤箱做蛋糕(戚風蛋糕的做法)的做法步驟

1. 蛋白霜:在稍微大一點的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狀態

2. 蛋白裡加入1/3的細砂糖(共50克砂糖),轉中高速打至細膩的泡沫,再加入1/3的細砂糖,繼續低速打至可呈現紋路的狀態

3. 最後把剩下的糖都加入,繼續打至乾性發泡的狀態,即是當提起打蛋器的時候,蛋白能拉出乙個短小直立的尖角

4. 蛋黃糊:在另外乙個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黃和30克細砂糖,用手動打蛋器打勻至蛋黃顏色變淺

5. 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色拉油(可用玉公尺油代替),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牛奶

6. 最後篩入90克低筋麵粉,慢慢地攪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7. 蛋黃糊攪拌完畢後,取1/3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再取1/3的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

8. 最後把蛋黃糊盤中的麵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盤中,完全翻拌均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9. 把麵糊倒入8寸的圓形蛋糕模中,在桌面上輕輕嗑幾下,把蛋糕糊裡面的大氣泡震出來

10. 烤箱預熱3-5分鐘,把蛋糕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的中下層,上下火標準模式170,40分鐘(我這個烤箱旋鈕可以顯示溫度,而且是電子式的,溫度稍準一些,大家使用別的烤箱注意適當溫度調整)

11. 蛋糕烤好了就立即帶上隔熱手套把它取出來,放在桌子上嗑一下,震出大氣泡,然後倒扣在烤架上,等蛋糕完全冷卻後就可以脫模了(可借助道具脫模)

小貼士烤箱:柏翠烤箱 成功的關鍵:

1、打發蛋白的盤子必須是無水無油,而且蛋白中不能混入蛋黃,要不就會影響蛋白的打發;

2、蛋白必須打發到乾性狀態(打發蛋白的時候加入一兩滴白醋或者檸檬汁,可以幫助蛋白更容易打發而且更穩定);

3、混合麵糊的時候,應該用從下往上翻拌的手法混合麵糊,不要大力攪拌,避免消泡;

4、 混合的時候不要一次性加入所有蛋白,這樣不容易混合均勻,也容易讓蛋白消泡;

5、烤戚風蛋糕必須使用粘模,絕對不能使用不粘模或是在模具上塗抹油,因為這樣蛋糕很難爬公升,倒扣時也會整個掉出來縮在一起的;

8樓:他說y餘生安好

蒸蛋糕發不起來的原因可能是沒有將蛋清充分打發,想充分打發蛋清,要將蛋黃分離出去,並在打發的過程中保證它不會沾到水、油,直到蛋清可以立在筷子上掉不下來就算打發到位了。

9樓:數字下劃線

蛋清沒有打發 拌麵糊時間太長會洩掉出來蛋糕會很重 麵糊沉澱

烤蛋糕始終只是上面發下面不發不知道什麼原因

10樓:蘇曦

1、面和得太稠了導致蛋糕下面不發。

2、蛋清沒打到硬性發泡。

3、在蛋清與蛋黃糊混合的時候破壞了打出來的氣泡。

4、將蛋糕糊倒入電飯鍋時沒有將內膽在臺面上磕幾下,沒把底下的氣泡震出來。

5、用保溫功能烘蛋糕但沒有用濕毛巾蓋在通氣孔上。

6、烤箱下火也要開啟的,不能只開了上火,沒有下火。商用烤箱上火180度,下火160度;家用一般上火160--180度,下火160--180度,根據烤箱的上下層距離來定。

11樓:我是乙個小菜雞

1、面和得太稠了

2、蛋清沒打到硬性發泡,蛋清要打的時間久一點3、在蛋清與蛋黃糊混合的時候沒有輕輕地上下攪拌,而是很重的攪拌或是打圈得攪拌,破壞了好不容易打出來的氣泡

4、將蛋糕糊倒入電飯鍋時沒有將內膽在臺面上磕幾下,沒把底下的氣泡震出來

5、用保溫功能烘蛋糕但沒有用濕毛巾蓋在通氣孔上

蛋糕為何發不起來

1 做蛋糕對使用的麵粉是有要求的,一定要用 低筋粉 若用富強粉則需要新增一定量的澱粉 4 1 2 雞蛋可以有兩種打發方法,一是,蛋清 蛋黃分開打發 二是全蛋液打發。無論那一種都要求完全打發,否則會影響到蛋糕的質量 那是因為你打雞蛋打的不到位 要立的起筷子 最好用機器打 如果是家庭做法 最好是用淒風打...

網上能訂蛋糕嗎?網上訂的蛋糕好不好

現在網路社會,網上能訂蛋糕,而且網上訂的蛋糕特別好 網上能訂蛋糕的,你只要訂品牌蛋糕就好了,比如采蝶軒,超港的蛋糕都很好。 快樂 網上可以訂蛋糕 可以去大品牌的地方訂蛋糕,質量是有保障的 沒問題。 典元容 網上可以定蛋糕,但是有時候看不好到家裡不像想象中那麼好,所以最好還是自己去蛋糕預訂。 能定蛋糕...

什麼人不能吃蛋糕,胃不好,能不能吃蛋糕?

高血壓的人不能吃蛋糕。高血壓患者不宜吃蛋糕。蛋糕外觀漂亮,口感好,但常吃會增加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同時會減少可預防心臟病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增加高血壓患者患冠心病的危險。蛋糕含有豐富的脂肪,食用會增加血液粘度,促進血栓形成,加速動脈粥樣硬化,增加糖尿病的發病率。巧克力蛋糕店的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