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電比距的爬電距離Creepage Distance

時間 2022-10-17 04:00:28

1樓:全球

爬距=表面距離/系統最高電壓.根據汙穢程度不同,

爬的意思,可以看做乙個螞蟻從乙個帶電體走到另乙個帶電體的必須經過最短的路程,就是爬電距離。電氣間隙,是乙個帶翅膀的螞蟻,飛的最短距離。

國標裡有具體規定,不同形狀的絕緣,爬電距離的計算方法是不一樣的。

在 gb/t 2900.18-1992 電工術語 低壓電器 標準中對爬電距離有這樣的定義:爬電距離 具有電位差的兩導電部件之間沿絕緣材料表面的最短距離。

在電氣上,對最小爬電距離的要求,和兩導電部件間的電壓有關,和絕緣材料的耐洩痕指數有關,和電器所處環境的汙染等級有關。

對最小爬電距離做出限制,是為了防止在兩導電體之間,通過絕緣材料表面可能出現的汙染物出現爬電現象。

爬電距離在運用中,所要安裝的帶電兩導體之間的最短絕緣距離要大於允許的最小爬電距離.

在確定電氣間隙和爬電距離時,應考慮額定電壓、汙染狀況、絕緣材料、表面形狀、位置方向、承受電壓時間長短等多種使用條件和環境因素,在先進的裝置與產品標準中均有此規定值。

具體來說就是在不同的使用情況下,由於導體周圍的絕緣材料被電極化,導致絕緣材料呈現帶電現象,此帶電區(導體為圓形時,帶電區為環形)的半徑即爬電距離。爬電距離的大小和工作電壓、絕緣材料等直接相關,同時注意不同的使用環境也會有所影響,如氣壓、汙染等.

爬電距離和電氣間隙,是兩個概念,在進行判斷時必須同時滿足,不可以相互替代.

電氣間隙的大小取決於工作電壓的峰值,電網的過電壓等級對其影響較大,

爬電距離取決於工作電壓的有效值,絕緣材料的cti值對其影響較大.

兩個條件必須同時滿足,所以根據定義,爬電距離任何時候不可以小於電氣間隙.當然對於兩個帶電體,是無法設計出爬電距離小於電氣間隙來的。 測量爬電距離

輸入150v-300v電源最小空氣間隙及爬電距離相鄰端子間爬電距離:11.35mm 端子和導軌間爬電距離:10.11mm

什麼是爬電,爬距,爬電比距 國標

2樓:御辰

1、 爬電比距和爬電距離是不一樣的。

爬電比距的定義:電力裝置外絕緣的爬電距離與裝置最高工作電壓有效值之比,單位為mm/kv。

現行的有關行業標準規定了高壓開關裝置外絕緣公稱爬電比距應用係數,其中相間爬電比距應用係數為(√3).所以你的認識是正確的18mm/kv 、20mm/kv 這些是指的單相得絕緣爬電比距。

2、 絕緣試驗是耐壓試驗的總稱,其實意思都差不多,絕緣試驗就包括工頻耐壓試驗和衝擊耐壓試驗。

我是這樣認識的,看對你有幫助沒。

什麼是最小公稱爬電距離

3樓:匿名使用者

【概念】 最小公稱爬電距離(creepage distance),是指兩相鄰

導體或乙個導體與相鄰電機殼表面的回沿絕答緣表面測量的最短距離。

【產生原因】沿絕緣表面測得的兩個導電零部件之間,在不同的使用情況下,由於導體周圍的絕緣材料被電極化,導致絕緣材料呈現帶電現象,此帶電區的半徑即為爬電距離。

【電氣間隙的決定】

根據測量的工作電壓及絕緣等級,即可決定距離

但通常:一次側交流部分:保險絲前l—n≥2.5mm,l.n pe(大地)≥2.5mm,保險絲裝置之後可不做要求,但盡可能保持一定距離以避免發生短路損壞電源。

一次側交流對直流部分≥2.0mm

一次側直流地對大地≥2.5mm (一次側浮接地對大地)

一次側部分對二次側部分≥4.0mm,跨接於一二次側之間之元器件

二次側部分之電氣間隙≥0.5mm即可

二次側地對大地≥1.0mm即可

附註:決定是否符合要求前,內部零件應先施於10n力,外殼施以30n力,以減少其距離,使確認為最糟情況下,空間距離仍符合規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不同極性的導電部件之間或帶電件與易觸及表面之間沿絕緣材料表面測量的最短路徑

爬電距離和電氣間隙表示什麼意思,兩者有什麼區別,從事電氣工作的朋友指點下,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屬電氣術語,gb/t2900中規定

電氣間隙 clearance 兩個導電部分之間的最短直線距離。

爬電距離 creepage distance 在兩個導電部分之間沿絕緣材料表面的最短距離。

與電壓等級有關。

6樓:匿名使用者

爬電距離,我的理解是:電壓擊穿距離。即:

兩電極之間,加到一定的電壓值時,爬電(電擊穿)現象產生了。或特定電壓下,調整兩電極之間的距離,直至爬電現象產生了,這就是爬電距離。電氣間隙,一般指兩電極間,安全耐高壓距離。

區別:前者是極限距離,後者是安全距離,安全距離,一般取極限電壓的1/2或1/3、1/4,比值越小,越安全。也可以在已知爬電距離基礎上,電氣間隙的安全距離,取爬電距離的2倍、3倍或4倍,倍數越大,說明間隙越大,爬電現象就越不能發生。

7樓:張廣幹

爬電距離是指帶電部件沿絕緣支撐件表面至接地部件的距離,

電氣間隙是帶電部件至接地部件的直線距離,

你看看能理解這兩個概念不。

爬電距離 如何測

8樓:匿名使用者

先確認產品適用的標準呀,電吹風的話就是4706.1了 裡面對爬電距離使用的是gb/t 16935.1的要求。

你說的8mm應該是按汙染等級3來進行確認的吧

其實爬電距離要確認工作電壓,例如測試位置是否是220v(如果裡面使用電腦板且使用了開關電源可能是300v以上的)

其次確認材料組:當然iiia是最常見的

確認汙染等級,一般而言都是按照ii來進行的

其次確認絕緣型別,標準說的是基本絕緣的,其餘的都有解釋你可以自己查著看看4706.1就有

測試方法從定義中可以簡單看出:

兩個導電部件之間, 或乙個導電部件與器具的易觸及表面之間沿絕緣材料表面測量的最短路徑

裡面其實重點就是乙個「沿絕緣材料表面」

爬電距離測量非常繁瑣,如果你真感興趣可以自己嘗試檢視一下標準4706.1與gb/t 16935.1,如果僅是想知道爬電路徑你可以給我發個實物我給你畫畫,爬電距離在不同的場合路徑是不相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gb/t 2900《電工術語》

5.4.34 爬電距離 creepage distance在兩個導電部分之間沿絕緣材料表面的最短距離。

首先確定最短距離的路徑,一般由數根相連的線段組成,分別測量長度再相加,如果距離不夠,在絕緣材料上開糟或加絕緣隔板能有效解決。

10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爬電距離測量方法和過程如下:

1、確定工作電壓的有效值或直流值;

2、確定材料組別(根據相比漏電起痕指數,其劃分為:ⅰ組材料,ⅱ組材料,ⅲa 組材料,ⅲb組材料。注:如不知道材料組別,假定材料為ⅲb 組)

3、確定汙染等級;

4、確定絕緣型別(功能絕緣、基本絕緣、附加絕緣、加強絕緣)電氣間隙、爬電距離的要求值: 電氣間隙根據測量的工作電壓及絕緣等級,查表(gb4943:2h 和 2j和2k,60065-2001表:

表 8 和表 9 和表10)

5、檢索所需的電氣間隙即可決定距離。

爬電距離定義:兩相鄰導體或乙個導體與相鄰電機殼表面的沿絕絕緣表面測量的最短距離。

creepage distance and clearance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creepage distance and clearance電氣間隙和爬電距離

例句篩選

1.accurately understanding creepage distance and clearance

正確理解爬電距離和電氣間隙

2.measuring of clearance and creepage distance

電氣間隙爬電距離測定

3.clearance and creepage distance of low voltage electrical equipment

低壓電器裝置的電氣間隙和爬電距離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翻譯為:

creepage distance and clearance爬電距離和間隙

望採納謝謝

家電產品的所謂爬電距離和電氣間隙是什麼概念?說的詳細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爬電距離英文名稱:creepage distance定義:在兩個導電部分之間沿絕緣材料表面的最短距離。

爬電距離和電氣間隙,是兩個概念,在進行判斷時必須同時滿足,不可以相互替代.

電氣間隙的大小取決於工作電壓的峰值,電網的過電壓等級對其影響較大,

爬電距離取決於工作電壓的有效值,絕緣材料的cti值對其影響較大.

兩個條件必須同時滿足,所以根據定義,爬電距離任何時候不可以小於電氣間隙.當然對於兩個帶電體,是無法設計出爬電距離小於電氣間隙來的。

爬電距指沿絕緣表面測得的兩個導電器件之間或導電器件與裝置介面之間的最短距離。ul、csa和vde安全標準強調了爬電距離的安全要求,這是為了防止器件間或器件和地之間打火從而威脅到人身安全。

什麼是爬電距離,爬電距離是什麼意思了

電機技術內參 電機的爬電距離與電氣間隙 爬電距離是什麼意思了? 爬電距離是指 兩個物體間帶電時的現象,這兩物體間的半徑距離稱為爬電距離。 爬電距離 creepage distance 沿絕緣表面測得的兩個導電零部件之間。在不同的使用情況下,由於導體周圍的絕緣材料被電極化,導致絕緣材料呈現帶電現象,此...

電氣間隙和爬電距離的區別,什麼是電氣間隙和爬電距離?它們又有什麼區別?

小談說劇 1 本質不同 爬電距離 沿絕緣表面測量的兩個導電部件之間,在不同使用條件下,導體周圍的絕緣材料帶電,導致絕緣材料的帶電區域出現帶電現象。電氣間隙 測量兩個導電部件之間或導電部件與裝置保護介面之間的最短距離。也就是說,在保證電氣效能的穩定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空氣可以達到最短的絕緣距離。2 設...

帶9歲的兒子和6歲的女兒去爬泰山,有哪些比較安全的路線

不想當無所謂了 我們都知道泰山很陡峭也很長,體力好的人爬上去也得四五個小時,更別說是帶著兩個孩子爬了。雖然很多人爬泰山喜歡在晚上出發,然後趕上早上的太陽,但是帶著小孩的話還是安全一點白天出發比較好,路線就是從紅門上山一直走就行。在爬山之前得需要乙個好的休息,而且最好是安排在泰山的入口附近,這樣就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