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曄才智過人 堪比郭嘉,為何卻始終得不到重用?

時間 2023-05-23 21:15:06

1樓:首席消費官

因為雖然他才智過人,但是他的身份過於特殊,他是東漢的宗室,所以一直得不到曹魏祖孫三代人的信任,自然更得不到重任。

2樓:陽光的

雖然他也是才智過人,但是他不好相處,恃才傲物,沒有辦法控制,所以沒有得到重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曹操的疑心病,擔心一旦重用劉曄,可能會被策反。到時跟曹操敵對人的勢力就會增大,不想看到自己的權力,有任何變數,所以一直沒重用。

劉曄才智過人、堪比郭嘉,為何卻不被信任,發瘋憂憤而死呢?

4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劉曄不懂得帝王之道,瘋狂的表現自己,讓皇帝認為他居心不軌,所以不被信任。

5樓:隱面人

首先,曹操一心較重,對劉曄有所猜忌。

其次,劉曄雖然才智過人,但卻是不懂鋒芒之道。

6樓:三棵樹

因為他的祖先是東漢的開國皇帝,由於這種特殊身份,所以才不會被曹魏三代信任。

7樓:小自信

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他的心胸狹隘,還有就是對身邊的人都持有懷疑的態度,最主要的是他不善言辭等等。

劉曄料事如神,才能堪比賈詡和郭嘉,為何卻被皇帝逼瘋?

8樓:匿名使用者

料不到自己發瘋,過後計還發問。

9樓:徐木槿

一般聰敏的人腦子都是很靈活興奮的,或許他本身就有性格障礙,才會瘋。

10樓:雪碧渣女

因為君王發現他並不是真心的,總是在附和,所以就開始疏遠他,以致他開始精神失常。

11樓:不是很酷呀

劉曄料事如神,才能堪比賈詡和郭嘉劉曄因此精神失常。後來他被任命為大鴻臚,憂鬱而死。

12樓:cherish佩兒

因為皇帝發現劉曄事事都在附和自己,從此疏遠了他。劉曄因此精神失常。後來他被任命為大鴻臚,憂鬱而死。

劉曄料事如神,才能堪比賈詡和郭嘉,為何卻被皇帝逼瘋?

13樓:在三爪侖見朋友的四葉草

劉曄料事如神,才能堪比賈詡和郭嘉劉曄因此精神失常。後來他被任命為大鴻臚,憂鬱而死。

14樓:卡卡西的靈魂

劉曄因此精神失常。後來他被任命為大鴻臚,憂鬱而死。因為皇帝發現劉曄事事都在附和自己。

15樓:網友

因為皇帝發現劉曄事事都在附和自己,從此疏遠了他。劉曄因此精神失常。後來他被任命為大鴻臚,憂鬱而死。

16樓:ei曲益

劉曄料事如神,但是在任職期間處處碰壁,無奈之下只能各處附和皇帝,但又因此受到皇帝的指責。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的才能是非常好的,非常自信,但是再好的計謀如果不被信任和重用的話,也是沒用的。

18樓:孤僻的小老太太

劉曄才華橫溢,料事如神,但在後面做官的時候,卻屢屢碰壁,再加上皇帝施加壓力最後憂鬱而死。

劉曄也許是個智者,為何說他這個人絕對不是乙個有戰略頭腦的謀士?

19樓:善良的

因為劉曄一心都是想著怎麼報復江東,沒有什麼大局觀念。

20樓:獅子

因為他只是有才,但是並沒有雄才的頭腦,只能想著自己的。

21樓:娛樂百事曉

因為他的智慧型有很大的侷限性,不適合行軍打仗。

22樓:職場摸魚的貓

因為他和三國是氣的一些謀士相比實在太相形見絀了。

都說聰明人才智過人,那麼聰明的人表現在哪幾個方面?

表現在談吐上,聰明的人懂得如何與人交往,知道分清場合和物件。乙個聰明的人從他的外貌眼神就可以判斷出來。就是俗話說的智慧型的光芒。聰明的人表現在學習上,他們能夠很快地學習新知識,很容易理解和消化 還表現在與人相處上,他們懂得如何與人相處,能夠發揮自己的人格魅力,結交很多優秀的朋友。什麼樣的人才是聰明人...

介紹自己名字的作文 劉曄 ,介紹自己的名字作文

聖春桖 有一天,我問爸爸 爸爸,我有一個問題百思不得其解,有想了好久都不敢要問您,想得我的心情都好不起來,今天鼓足了勇氣來問您行嗎?爸爸非常爽快地回答我,說 當然行!我說 為什麼我的名字叫 李原楷 呢?爸爸聽了之後,奇怪的問我,說 你問這個幹嘛?我說 沒幹嘛啦,只是因為我的同學各各都有很好聽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