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飯店的湯排骨燉這個東西看起來有點像木材(應該屬於中藥)湯的味道有點酸酸的這種中藥名

時間 2022-09-15 12:05:07

1樓:聊齋先生

似乎是 五指毛桃,去寒去濕氣。供參考

今晚飯店的乙個湯 排骨燉這個東西 看起來有點像木材(應該屬於中藥)湯的味道有點酸酸的 這種中藥名 20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像當歸,但說不太清,最好還是問下店家是什麼。

排骨湯怎麼煲好吃,自己搞的怎麼沒飯店味道不一

3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在煮上。先用溫水洗乾淨。然後放溫水煮漂血水倒掉。

接著放開水薑片煮15分鐘再加冷水煮止熟爛先不要放鹽哦。想要濃湯就用大火燉想要清湯就用小火熬。可以放幾片胡蘿蔔提色起鮮解膩。

什麼中藥材能噸燉排骨湯?

4樓:會飛的小兔子

茯苓。將冬瓜、土茯苓、赤小豆、扁豆及薏公尺洗淨;豬脊骨洗淨血汙並斬件,將所有原料放入湯煲中,加入適量清水煲2小時即可。

茯苓為寄生在松樹根上的菌類植物,形狀像甘薯,外皮黑褐色,裡面白色或粉紅色。它能祛濕利水,健脾安神,不分四季,無論寒、溫、風、溼諸疾,都能發揮其獨特功效。

茯苓味甘、淡、性平,入藥具有利水滲濕、益脾和胃、寧心安神之功用。現代醫學研究:茯苓能增強機體免疫功能,茯苓多醣有明顯的抗腫瘤及保肝臟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陰虛火旺以及咽喉乾燥的患者不適合服用,如果這型別的患者將茯苓泡水喝不僅不能夠令身體不舒服的症狀得到緩解,反而有可能病情加重,不利於身體健康。

2、老年人,特別是腎虛的老年人,最好不要喝,避免損害腎臟健康。

3、小便比較多經常尿頻的患者以及女性遺精患者,也最好不要服用茯苓。

5樓:美食看萌萌

冬天了,教你用中藥燉排骨,不會配材料,按**中自己配,很簡單

6樓:匿名使用者

1.靈芝、花旗參、淮山、枸杞、元肉。(補氣)2.

茯苓、粉葛、赤小豆、扁豆。(祛濕)3.椰子肉、南北杏、銀耳、玉竹、蜜棗。

(潤肺)4.山茱萸、肉蓯蓉、北芪、當歸、蜜棗。(補腎)5.

北芪、黨參、淮山、杞子、紅棗。6.沙參、玉竹、淮山、芡實、薏公尺、白蓮子、蜜棗。

(清補涼) 藥材分量要看你煲多少湯而定。

7樓:smile愛

黃芪、淮山、芡實、黨參、枸杞、紅棗、百合、山藥

山藥排骨湯

用料排骨 500克

山藥 300克

香醋 幾滴

胡椒粉 1勺

雞精 1勺

枸杞 適量

鹽 1勺

蔥花 適量

生薑 1個

料酒 1勺

做法:1.準備豬排骨500克,山藥300克。

2.將排骨洗淨切成5厘公尺長的塊,鍋中置水燒開,把排骨放入沸水中焯燙去浮沫,撈起洗淨瀝乾水分。

3.戴上手套削去山藥皮;如果直接用手拿著山藥,山藥的黏汁粘到**上引起紅腫發癢。切成同排骨大小均等的塊。

山藥去皮切塊後特別容易發黑,抹上少許鹽可以避免。放入沸水中焯水撈起。山藥焯水可以去除外表滑膩的黏汁,這樣煮出的湯比較清。

排骨入滾水中氽燙,去浮沫洗淨。

4.焯水洗淨的排骨放進燉鍋裡。

5.往燉鍋中放進乙個生薑。

6.先將排骨燉至5成熟,放進洗淨切塊的山藥,並注滿純淨水到燉盅裡,按下煲湯鍵燉2小時。

7.加進1勺料酒。

8.往排骨裡加入幾滴白醋,可以促使排骨中的鈣質釋放出來後,溶入到湯汁中里,使山藥排骨湯味道更加鮮美。

9.燉好的山藥排骨湯盛入湯碗裡,撒進枸杞。

10.匯進切好的蔥花,1勺鹽,1勺雞精,1勺胡椒粉。

11.鹹鮮可口的山藥排骨湯盛入碗中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桔梗、天麻、魚腥草。桔梗可以可以燉排骨

9樓:匿名使用者

花椒,大寮,當歸,山藥,枸杞,人參,冬蟲夏草,很多。吃的調料大都是中藥

10樓:匿名使用者

少量人參或者當歸什麼的

11樓:都夏廣晴虹

常用的中藥材沙參、黃芪、當歸、黨參、枸杞、棗等都可。中藥材燉排骨湯既可增加湯的風味,又可健體強身。

1、骨頭在熬前用滾水燙5至10分鐘,再過冷水。

2、可用礦泉水來煲靚湯,味道會更好。

3、若為羊骨,湯中也可放姜、紅棗、沙參、玉竹等。

12樓:在古窯看戲的紫葉李

野生動物排骨用什麼實料燉湯

我做排骨湯的時候,湯的味道很足了,可是湯裡的菜,比如藕,山藥,排骨等就沒有味道,吃起來沒有鹽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鹽是什麼時候放的呢

我在家燉排骨的時候 中間水開的時候加點白醋 關火前半分鐘再放鹽如果一開始就放鹽 出來會沒味道的

教你乙個小方法哦 就是如果你做湯習慣剛開始放鹽而且放很多 那麼在湯裡放去了皮的馬鈴薯 一般加乙個就有效了可以使得做出來的湯不會很鹹

14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和藕本來就不容易入味做湯,排骨可以先燉好,不放醬油的用鹽做調味燉,燉好後,再單做湯,把之前燉排骨的湯當做高湯用,放進湯裡一點,然後你把藕荷山藥先燉好,最後把排骨放進湯裡,這樣排骨就有味道了而且也是熟的,只有這種方法,如果你炒排骨的話乙個是不容易熟,在乙個一定沒入味,放進湯裡肯定被湯稀釋了鹹味,所以只有單獨燉好,再單獨做湯,排骨有了足夠的味道,湯也有味道了,這是山藥和藕就原味加上湯的味道作為搭配,除非是把山藥和藕煮的很久相當於醃入味,那樣營養少了,而且亞硝酸鹽也多了。

15樓:

可以撈起來,單獨再炒一下,放入你喜歡的調料,炒一下就盛起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濃湯:我一般會在裡面放辣椒和花椒,還有少量醬油,出鍋後放少量鹽及香油。吃菜及肉會很有味。

清湯:我就直接放蔥白,出鍋後放少量鹽、香油。清湯是要品味的,清淡才更出湯味喲。適合養生。

叫了乙份外賣,配湯是排骨湯,味道很好,裡面燉的是某種中藥,不是黨參,又不認識是什麼? 10

17樓:楊陽川菜廚師

沙參,黨參,當歸,這三樣其中一樣看樣子像當歸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看錯的話 好像是桂枝 做豬蹄什麼的也放這東西。

19樓:三千萌黃

你可以去看看就是是甘草

排骨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 排骨湯的做法

乙個。選擇新鮮的食材。只有新鮮的食材,煮熟後才能顯出自己的風味。選擇好的排骨,最好在排骨的側面或者尾椎處。排骨湯之所以好吃,是因為提取了排骨的骨髓營養,肉多的肌肉排骨不適合煲湯。不要加太多香料。排骨湯不要加太多香料,尤其是以新鮮食材為主的湯。香料太多會掩蓋食材本身的細膩口感,加一點香料去腥就夠了。煮...

產婦的排骨湯怎麼燉,產婦排骨湯的做法有哪些

材料 排骨500g 山藥半根 枸杞適量 胡蘿蔔一根 生薑適量 料酒1茶匙 白醋幾滴 八角乙個 鹽適量。做法 1 山藥洗淨,削去外皮,切成滾刀塊備用 胡蘿蔔同樣切成滾刀塊。2 放半鍋清水,放入洗淨的排骨,用大火燒開,此時湯麵會出現一層泡沫,這就是被煮出來的血水,關火,把排骨撈出洗淨。3 砂鍋放適量水燒...

羊排骨湯的做法大全家常,怎樣燉羊排骨湯

羊排骨湯是我們常見的一道家常菜,羊排骨湯不但味道非常好而且羊排骨湯還含有豐富的營養,羊排骨湯裡面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和多種我們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經常喝羊排骨湯不但可以起到提高人體免疫力的作用而且羊排骨湯還有補腎等效用呢,羊排骨湯的做法其實很簡答,下文我們給大家介紹一下羊排骨湯的家常做法。處理羊排。將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