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裡面的蝦的身體中間有一條黑色的線這個能不能吃

時間 2022-09-10 23:50: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

蝦背上黑線是蝦線,蝦未排洩完的廢物。吃到口內有泥腥味,影響食慾。

蝦線是蝦的消化道,在蝦的背部。有的很黑,有的顏色很淡,幾乎看不出來,和其中的髒東西有關係。

如何去除蝦線:

選新鮮的蝦,注意其背上的蝦線要比較淡。

準備好牙籤,先洗洗乾淨

用手捏住蝦子,在從蝦的尾部開始數的第二節處,插入牙籤,挑斷蝦線,注意在挑斷之前,可以將蝦子最後一二節彎一彎,壓一壓,以確保蝦腸在最後一節的黑色部分移到第二節的前面。

將蝦子頭望下掰,注意別太用力,只要蝦子新鮮,可以看到蝦子後頸部有根黑色的蝦線,並且可以看到蝦子後腦部位有一團膜包起來黃黑色的垃圾物質,輕輕的夾住該團物質,蝦線也會被帶出來。

小心地拉蝦線,可以順利地將整根蝦線全部帶出。

注意事項:蝦後腦部也有些東西可以吃,但是如果不願區分,建議直接將整個蝦腦洗乾淨。

2樓:秉見

蝦中間黑色的線是 蝦的內腸道,也叫腥腺去掉可除腥

3樓:承格格

蝦中間黑色的線是 蝦的內臟 類似人的腸道.. 當然裡面是 蝦吃過的東西消化完的 也就是 屎!! 如果蝦的個頭大 挑出來 最好 其實挑不挑都可以 主要是因為 防止萬一 蝦在臨死前 吃了什麼帶病毒的東西 你在吃就不好了 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恩 。可能有細菌。一般做大餐講究的就挑出來,還為了美觀、去腥味。我們一般嫌麻煩,吃了沒事

5樓:小小蕞

那是蝦的腸子,可以吃,如果你很閒的話就把它挑出來,要不然吃進肚裡也不會有事的,我從不挑.

6樓:匿名使用者

腸道離地泥沙和汙物,要挑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它的大便,細心的話就把它挑出來,有人說有細菌,但我從來就不挑出來,覺得吃下去也沒什麼大不了

8樓:松君烴

是它的排洩系統,吃了無妨。

9樓:關9軍

不能吃,那是它的腸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答的已經很全面了。

吃蝦的時候,蝦的肉裡有一條細細黑線,那個能吃呢?

11樓:py可可

不能吃,那是蝦線,也就是蝦的腸道,黑黑的裡面全都是蝦的排洩物。專蝦背部屬那條從頭部延伸到尾部的黑線也不宜吃。」水產專家開門見山地回答。

他們進一步解釋水,蝦頭是頭、胸、甲三合一部位,其胃、肝等內臟集中分布在這裡,剝開蝦殼後可看到背部有一條黑線,那就是蝦的腸道,蝦頭和蝦腸難免會有一些細菌。

這兩個部位,主要是基於防止細菌感染的考慮。單就蝦頭部位而言,關鍵看所使用的飼料,未新增違禁藥物的蝦飼料對人體是沒有危害的,如果在蝦的養殖、加工、運輸過程中使用了違禁藥物,那麼僅僅是不吃蝦頭、蝦腸是防範不了藥物殘留的,因為藥物會在蝦體內各個部位殘留。

去除蝦線的方法,只需要準備一根牙籤即可,一手拿蝦,一手拿牙籤輕輕向外挑蝦線就會挑出。

慢慢用手拽蝦線,蝦線靠近尾部的一端就會全部拉出來。

12樓:笑笑科普

大蝦是我們常見的海產品 它的味道非常獨特 並且肉質肥嫩鮮美 營養豐富老幼皆宜 深受大家的喜愛 無論是飯館還是在家 都能常常出現在飯桌上但是大家在吃蝦的時候 可能都會遇到這樣乙個問題

13樓:天空下的路路

蝦肉裡有的一條細細黑線是不能吃的,因為:

1,蝦肉裡有的一條細細黑線內蝦的腸子,裡面容是蝦的糞便,排洩物什麼的。

2,人吃了之後容易腹瀉,過敏,產生**瘙癢的症狀。

3,吃的時候最好去掉,一般做蝦就是先在背部用剪刀剪開蝦殼,從尾部將黑線取出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毒啊 只是小點的蝦沒關係 大一點的蝦那條黑線就相對較粗 口感不好 會影響蝦的口感 所以一般都剔除掉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吃最好用來牙籤挑出來,自無毒好像就叫蝦線去蝦線,既是因為蝦的消化道裡有髒東西(這和我們去魚鰓、蟹鰓的道理是一樣的),還因為蝦線影響口感,尤其是白蒸和酒燜的時候.蝦線中含有苦味的物質,在熱量作用下會掩蓋鮮蝦清甜的味道。.如果是做麻辣和爆炒的,因為本身味道濃厚,去不去蝦線就比較無所謂了

方法一使用牙籤插入蝦背第二節,劃開後直接挑出蝦線。

方法二減掉頭尾,用手擠出蝦線和髒東西。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腸子吧,吃的時候用指甲摳掉它。

17樓:平安樂逍遙

用針或牙籤挑出來就成 無毒 就是吃起來牙岑。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毒的 。誰告訴你說是有毒的。

買回來養一晚應該會沒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蝦線,沒毒,就是影響口感

但蝦頭最好別吃

這個核桃外殼剝開,裡面的肉的皮是黑色的,這個核桃還能不能吃的呢

20樓:雙魚貝貝

核桃硬殼裡的顏色差異受多個因素影響:

1、生長季節的水分過大容易造成種皮顏色髮深。

2、採收時間過晚,造成種皮顏色髮深。

3、採收後加工乾燥處理不夠及時,也會造成顏色髮深。一般種皮顏色呈淺黃色屬於最好的。只要種仁沒有發生霉變、吃起來還沒有氧化過的「哈喇子」味,就還可以吃,但是一般太黑的種仁給人的感覺都不是很好,有強迫症的只能選擇放棄。

21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硬殼裡的顏色差異受多個因素影響:首先是生長季節的水分過大容易造成種皮顏色髮深。其次是採收時間過晚,造成種皮顏色髮深。

第三是採收後加工乾燥處理不夠及時,也會造成顏色髮深。一般種皮顏色呈淺黃色屬於最好的。只要種仁沒有發生霉變、吃起來還沒有氧化過的「哈喇子」味,就還可以吃,但是一般太黑的種仁給人的感覺都不是很好,有強迫症的只能選擇放棄。

蝦肚子裡面的黑線能吃嗎

22樓:風不停息

每只蝦的背部和腹部各有一條黑線,蝦肚子裡面的黑線能吃,蝦背部的黑線不內

能吃。理由如下容:

1、背部的那條黑線是蝦的腸道,叫蝦線或蝦腸。蝦線中的東西是蝦尚未排洩出去的東西不僅很骯髒,而且含有一些對健康不利的毒素,烹調之前或食用之前都必須要去除掉。

2、蝦腹部的那條黑線是蝦的腹部動脈及與之相連的運動神經鏈,蝦之所以能夠彎曲身體並具有彈跳能力,就是依靠腹部的這條黑線,叫蝦筋,烹調或食用之前不需要將其去除。

配方:四百克蝦、適量料酒、適量胡椒粉、兩粒蒜、適量椒鹽、兩個小公尺辣、一匙玉公尺澱粉。

1、大蝦洗淨,剪掉鬚子,去掉蝦線,並用料酒和胡椒粉醃製十分鐘去腥。

2、小公尺辣切圈,蒜切片,花椒炒香以後,用擀麵杖壓碎和鹽混合成椒鹽!注:也可用料理機打碎花椒粒)

3、醃製好的大蝦清洗一遍,用一勺幹澱粉拌勻掛漿!

4、油鍋燒熱至七成,入蝦炸至變紅色撈出!油再次燒熱進行復炸!

5、把鍋裡油倒出,只需一點點油爆香蒜片和小公尺辣,入炸好的蝦翻兩下,再入椒鹽翻均勻即可出鍋!

6、裝盤開吃咯!

23樓:我想改個帥名字

每只蝦的背部和腹部都各有一條黑線,背部的那條黑線是蝦的腸道,也就是我們專

平常所說的蝦線

屬或蝦腸,其中都是蝦尚未排洩出去的東西。蝦線中的東西不僅很骯髒,而且含有一些對健康不利的毒素,烹調之前或食用之前都必須要去除掉。

24樓:黃歧

每只蝦copy的背部和腹部各有一條黑線,bai蝦肚子裡du面的黑線能吃,蝦背部的zhi黑線不能吃。理由如dao下:

1、背部的那條黑線是蝦的腸道,叫蝦線或蝦腸。蝦線中的東西是蝦尚未排洩出去的東西不僅很骯髒,而且含有一些對健康不利的毒素,烹調之前或食用之前都必須要去除掉。

2、蝦腹部的那條黑線是蝦的腹部動脈及與之相連的運動神經鏈,蝦之所以能夠彎曲身體並具有彈跳能力,就是依靠腹部的這條黑線,叫蝦筋,烹調或食用之前不需要將其去除。

25樓:進擊的小蠢蛋

不能吃,那是蝦線

bai蝦線就是du

蝦的消化道,在zhi蝦的背部。有的很黑,dao有內的顏色很淡,幾乎看不出容

來,和其中的髒東西有關係。

去蝦線方法:

方法一使用牙籤插入蝦背第二節,劃開後直接挑出蝦線。

方法二剪掉頭尾,用手擠出蝦線和髒東西。

方法三摘蝦頭時,不要一下擰斷,慢慢轉動蝦頭,蝦腸也就跟著抽出來了。

方法四蝦去頭去殼,留蝦尾,沿著蝦背切開兩邊,用手將蝦背撥開,是不是看到蝦腸啦,用手取出即可。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挑出來,如果蝦下鍋的時候是死的,就容易有蝦線,新鮮的蝦是沒有的不過版就算吃了,也沒事的......

蝦線就是蝦的消權化道,在蝦的背部。有的很黑,有的顏色很淡,幾乎看不出來,和其中的髒東西有關係。

去除蝦線:方法一使用牙籤插入蝦背第二節,劃開後直接挑出蝦線。

方法二剪掉頭尾,用手擠出蝦線和髒東西。

方法三摘蝦頭時,不要一下擰斷,慢慢轉動蝦頭,蝦腸也就跟著抽出來了。

方法四蝦去頭去殼,留蝦尾,沿著蝦背切開兩邊,用手將蝦背撥開,是不是看 到蝦腸啦,用手取出即可。

27樓:老牛似曾相識

不能吃,要用針挑出來

蝦肚子上的黑線能吃嗎

28樓:河傳楊穎

可以吃,便便是在背部的黑線裡,因為這條黑線就是它們的消化道。所以,吃的時候,去掉蝦線也是應該的。不過,一不留神吃下蝦線,其實也沒什麼大礙,畢竟這是熟蝦,高溫烹製時,相當於也對消化道裡的殘留物做了高溫殺菌,對人體健康沒有太大影響。

辨別蝦的新鮮度

1、新鮮蝦體形彎曲。

新鮮的蝦頭尾完整,頭尾與身體緊密相連,蝦身較挺,有一定的彈性和彎曲度;而不新鮮的蝦,頭與體、殼與肉相連鬆懈,頭尾易脫落或分離,不能保持其原有的彎曲度。

2、新鮮蝦體表乾燥。

鮮活的蝦體外表潔淨,用手摸有乾燥感;但當蝦體將近變質時,甲殼下一層分泌黏液的顆粒細胞崩解,大量黏液滲到體表,摸著就有滑膩感,如果蝦殼黏手,說明蝦已經變質。

不能和蝦一起吃的食物:

1、果汁:果汁(特別是橙汁,梨汁等)含維生素c較多,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

2、黃豆: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3、紅棗:紅棗富含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從而引起中毒。

4、金瓜:金瓜性寒,味甘,具有下氣平喘,清熱利痰之功效。但是蝦性溫,味甘、鹹,具有補腎壯陽、健胃補氣、祛痰抗癌等功效;若二者性味功效相左,同食會引起拉痢(比拉稀還厲害的一種病症),對身體健康有一定的損害作用。

29樓:笑笑科普

大蝦是我們常見的海產品 它的味道非常獨特 並且肉質肥嫩鮮美 營養豐富老幼皆宜 深受大家的喜愛 無論是飯館還是在家 都能常常出現在飯桌上但是大家在吃蝦的時候 可能都會遇到這樣乙個問題

30樓:

應該能吃,因為水煮蝦的黑線不好去掉,不吃怎麼辦呢

31樓:落葉舞

當然不可以,那是沙線,是蝦背上從頭至尾的一條黑線,其實就是蝦吃東西過濾的一些泥沙等髒東西.

32樓:匿名使用者

每只蝦的背部和腹部各有一條黑線,蝦肚子裡面的黑線能吃,蝦背部的黑線不能吃。理由如下:

1、背部的那條黑線是蝦的腸道,叫蝦線或蝦腸。蝦線中的東西是蝦尚未排洩出去的東西不僅很骯髒,而且含有一些對健康不利的毒素,烹調之前或食用之前都必須要去除掉。

2、蝦腹部的那條黑線是蝦的腹部動脈及與之相連的運動神經鏈,蝦之所以能夠彎曲身體並具有彈跳能力,就是依靠腹部的這條黑線,叫蝦筋,烹調或食用之前不需要將其去除。

電腦桌面中間有一條黑色豎線,電腦桌面中間有一條黑色豎線

摘星 沒有解決,顯示是最新版本 阿西吧,這個問題困擾我一星期了,我就想知道你解決了沒! 聖子快點滾 桌面的 問題吧,換個桌面試試 望日不落月不公升 你的問題解決了嗎?我也出現你說的這種情況了,怎麼回事呢?電腦螢幕上突然出現一條豎的黑線是怎麼回事? 電腦顯示屏copy上有一條豎線,看著電腦bai顯示屏...

秋刀魚身體有洞,有一條條黑色的寄生蟲。求解是何種寄生蟲

可能是一種倍足綱的節肢動物,如馬陸等。秋刀魚 秋刀魚是頜針魚目,竹刀魚科,秋刀魚屬的唯一一種,也是 重要的 食用魚類 之一。其學名 cololabis saira 取自日本紀伊半島當地對此魚種的名稱,其中saira系俄語 中文與日文的漢字都是 秋刀魚 可能是源自於其體型脩長如刀,同時生產季節在秋天的...

買了一件襯衣,衣袖裡面中間有一條帶子,外面胳膊上有扣子,可以系成中袖,可問題是我不知道該怎麼

吾 衣袖往上翻,把帶子拉出來,帶子上會有鈕扣的洞,把扣子扣進洞裡就對了。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郭麗芳李翠 既然不知道就順著自己想自己穿,自己弄,服飾包括哪些? 服飾包括服裝 鞋 帽 襪子 手套 圍巾 領帶 提包 陽傘 髮飾等。1 按性別 年齡分類。年齡。有嬰兒服 兒童服 服,或少年服 青年服 中年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