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為什麼不能與豆腐混炒

時間 2022-08-03 11: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 菠菜而已

豆腐和菠菜放在一起會發生化學反應,使豆腐中的蛋白質不利於人體吸收。但是這絕對不是不可以一起吃,如果事先把豆腐用熱水抄一下,在一起炒,就不影響吸收了

菠菜豆腐湯是民間的傳統家常湯菜,以其清淡爽口而深得人們喜愛。然而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菠菜和豆腐不應同時吃。雖然一直以來並無這樣的飲食案例,但有時,危害是潛在的,不能用看得見的度來衡量。

菠菜營養豐富,素有「蔬菜之王」之稱,但菠菜裡含有很多草酸(每100克菠菜中約含300毫克草酸)。豆腐裡含有較多氯化鎂、硫酸鈣,兩者若同時進入人體,會生成不溶性的草酸鈣,不但會造成鈣質流失,還可能沉積成結石。所以最好不要把菠菜和豆腐一起吃。

2樓:魔法月光

那白菜豆腐是什麼……砂鍋豆腐呢~裡面有菜的

3樓:麒麟咕嚕

不是所有的蔬菜都不能和豆腐混炒。一般來說像菠菜這種易產生草酸的蔬菜,和豆腐混炒的時候可以產生草酸鈣,不容易被人體吸收!

4樓:v小黑

誰說不可以 只是不能和菠菜放在一塊炒 其他都可以

5樓:我愛楓雨同行

因為豆腐的蛋白質會帶走蔬菜的維生素。

6樓:朔薰

蔬菜裡含有草酸,豆腐是用石膏點的,一起吃會在肚裡產生結石.

7樓:加油寶貝

因為蔬菜裡有草酸與豆腐裡的鈣產生沉澱物質

8樓:匿名使用者

會產生化學反應:香蕉不能和牛奶一起吃,因為會有致癌物質……

9樓:

可以的 只是個別的不可以

10樓:杜嘉昊他弟

bu zhi dao

豆腐和什麼一起炒好吃,豆腐和什麼蔬菜可以炒在一起

噸大鍋菜的豆腐最好吃了,味道都吸到豆腐裡面去了。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我覺得豆腐魚頭湯挺好喝的!木耳豆腐白菜做成一盤木耳豆腐炒白菜。材料白菜兩片,木耳4朵,豆腐1塊,乾紅辣椒2個,蔥 姜,蒜苗1棵,鹽,生抽,醋 澱粉,味精,植物油。做法1 豆腐切成薄厚均勻的小方塊,平底鍋刷油,煎至金黃色。2 白菜去掉...

雞肉和什麼蔬菜一起吃好,雞肉不能與什麼蔬菜一起吃

燉雞可以加冬瓜或香菇.土豆 豆腐。酸菜。都行。但是就沒有 啤酒的。啤酒的雞肉不好吃。雞肉不能與什麼蔬菜一起吃 雞肉不能與大蒜抄這bai類蔬菜一起吃 大蒜性辛du溫有毒,主下氣消谷,除zhi 風 防毒。而雞肉甘酸溫補,dao兩者功用相佐,且蒜氣薰臭,從調味角度講,也與雞不合。其餘不能和雞肉同吃的食物 ...

豬肝能與什麼蔬菜同吃,豬肝和什麼不能同時吃?

豬肝可以與冬瓜 瓜椒.青瓜.白菜.菜花.紅蘿蔔.等蔬 菜.同吃.豬肝食物相剋列表,和豬肝相剋的食物 豬肝與鵪鶉不能同食 本草綱目 記載 豬肝合鵪鶉食生面墨。黑子 面墨系現代醫學中的色素沉著症,其原因甚多,如肝病,銅代謝障礙,鐵質瀦留,酶缺陷,維生素a 維生素c 維生素p缺乏等。豬肝與鵪鶉肉混合烹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