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旺粉湯如何製作,湯總不香,需高手指教

時間 2022-08-01 06: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鴨血半塊,青江菜2顆,胡蘿蔔片5公克,滷肥腸半條,紅蔥頭2粒,公尺粉70公克,沙拉油適量,豆芽5公克,高湯300㏄,鹽1/4茶匙,雞精粉1/4茶匙,白胡椒粉1/4茶匙做法1.將鴨血洗淨切小塊與青江菜及胡蘿蔔片一起川燙約20秒後,撈起瀝乾水分備用。2.

滷肥腸切片;紅蔥頭切末;公尺粉泡水約5分鐘至軟後瀝乾水分備用。3.取湯鍋,加入半鍋水加熱煮滾後,放入作法2的公尺粉煮約20秒至熟後撈起盛入碗中。

4.另熱鍋後,加入少許沙拉油,將作法2的紅蔥頭末以小火爆香後,將作法1的材料、作法2的滷肥腸和調味料倒入鍋中,以小火煮約30秒後,再裝入作法3的碗中,並另將川燙過的豆芽擺上即可。

肥腸1000克,生血500克,粉條500克,紅油50克,生薑蓉20克,蔥花50克,精鹽60克,香菜50克,骨頭1000克,大蔥葉20克,胡椒麵5克,小蔥20克,味精5克,明礬20克,花椒1克,白酒20克。

2制法編輯

1.先將肥腸漂洗三次,入盆中加入鹽20克、生薑蓉、蔥葉20克、明礬揉搓,去掉汙物;再用清水洗淨,割開腸頭,將腸翻面,去淨雜質,反覆漂洗乾淨。下開水鍋中燙熟後,瀝乾水分,加入白酒,在盆中揉搓到澀手為止,並再次漂洗,濾乾水分,切成4厘公尺長、2厘公尺寬的條,入開水鍋中氽一下,浸泡在涼水中備用。

2.骨頭洗淨,下入開水鍋中氽去血水,撈起用刀背敲破土而出鍋中再加入水4000克,燒開,下入骨頭,肥腸、花椒、小蔥、胡椒麵、味精用大火燉熟,撈去骨頭,再加入鹽,胡椒麵、味精調好味待用。

3.生血用刀切成小薄片,輕輕放入盆中,用開水將血片燙變色,時,撒少許鹽煨起待用。

4.取一開水鍋,將煮熟的粉條用漏勺裝上,在開水中氽熱,分入多個碗中,再撈起血片50克,舀入肥腸湯適量,撒上蔥花,香菜,分別淋上紅油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去外面館子端乙份,告訴你另一半是你做的,多香啊!你就成功了

如何做出又香又鮮的粉麵湯

腸旺面的湯怎麼做

3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豬血2塊、肥腸350克、芹菜1根、薑蒜適量、豆芽100克、花椒適量、香蔥適量、花椒麵/辣椒麵適量、白糖小半勺、生抽/醋適量、雞精適量、郫縣豆瓣醬1大勺、火鍋料一小塊、熟芝麻1小把、清水適量、食用油適量

製作步驟:

1、豬血切坨,滾水煮1分鐘,撈出洗淨血沫,泡冷水待用。 肥腸清洗乾淨,加一勺料酒,2個八角,1小塊姜煮半小時左右,至肥腸稍微軟爛,用筷子一戳就穿,即可,斜切長塊,備用。

2、切蒜末,薑絲,花椒,芹菜桿切小段,芹菜葉切碎,切香蔥末。

3、豆芽用少許熱油加鹽翻炒半熟,裝碗打底,備用。

4、熱鍋燒油,油熱放入姜,蒜,花椒,火鍋料,豆瓣醬中小火翻炒出香味,放入小半勺白糖,2勺生抽,1勺醋。翻炒均勻。

5、倒入水燒開(也可將煮肥腸的湯倒入1/3),水開後放入豬血,再次沸騰後,中火煮4分鐘左右,至豬血全熟。(用筷子夾開,中間顏色和四周顏色相同即可,避免煮老)

6、另起一鍋,鍋裡下肥腸,根據剩餘湯汁多少,煮10分鐘左右,使肥腸更入味。關火前放少許雞精。

7、煮好的食材盛出,撒上芹菜段,香蔥,芝麻,幹辣椒麵,花椒麵!(麻辣根據個人口味,其實撒越多越好吃。)

8、煮好的湯底配上麵條即可。

4樓:沉默灰色之歌

腸旺面的湯是熬製的雞湯或筒子骨頭湯,再加入各種調料配製而成。

【湯料】:三合油、糍粑辣椒、腐乳、味精、甜酒釀、胡椒粉、蒜泥、薑末、蔥花、高湯等適量。

腸旺面的主要原料是豬大腸、新鮮的豬血旺和擀製的鴨蛋麵條。配料和調料有20多種。主料和配料的製作都非常講究。

豬大腸越肥越好,裡外洗淨,用鹽、醋反覆揉搓,將腸壁的粘狀物揉淨,再用清水反覆浸漂,除去腥味。然後放在木盆或瓷瓦盆中(忌放金屬器皿內),把腸子花椒、山奈、八角放入鍋內煮熟,撈出切成片。然後又用姜、蔥、山奈、八角放入砂鍋小火慢燉。

血旺要嫩,也切成片吃時在湯鍋裡放一下。配料如脆哨即用豬糟頭肉或五花肉,用以雞蛋面、豬腸、血旺、脆哨四大原料為本,再調放雞湯、紅油辣椒等佐料,經12道工序,才出成品乙份。其湯色鮮紅、麵條蛋黃、肥腸粉白,蔥花嫩綠,豆芽金黃,一碗捧出,使人頓感賞心悅目,待舉箸下嚥,更是滿口生香。

麵條脆細爽口、食不粘牙;肉哨香脆、腸旺鮮嫩;辣而不猛、油而不膩;湯鮮味美、回味悠長。

腸旺面高湯怎麼做

5樓:生同乙個寢

原料:雞蛋面90克豬大腸50克, 血旺25克,綠豆芽15克,白鐵豆腐250克,

調料:三合油、糍粑辣椒、腐乳、味精、甜酒釀、胡 椒粉、蒜泥、薑末、蔥花、高湯等適量,

做法:1、煮,豬腸洗淨去異味,煮至半熟撈出切成塊 加香精煮,

2、五花肉煮熟切成小丁,入鍋加鹽炒出油後,潷去油放入甜酒釀,烹點醋,炸成脆哨,

3、豆腐切成小丁用鹽水泡一下撈出濾乾,用油炸成泡哨撈出;

4、油鍋中再加入脆哨油、腸子油、糍粑 辣椒,炒出香味,加入薑末、蒜泥、豆腐乳加水煮開,潷出紅油待用,

5、雞蛋面與豆芽放入開水鍋中約煮1分鐘,撈入麵碗中放上腸子、脆哨、豆 腐泡哨,用漏勺裝入血旺片在鍋中氽一下,放在麵條上,舀入高湯、紅油、味精、蔥花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250克,簡明菜譜

原料:雞蛋面90克豬大腸50克, 血旺25克,綠豆芽15克,白鐵豆腐250克,

調料:三合油、糍粑辣椒、腐乳、味精、甜酒釀、胡 椒粉、蒜泥、薑末、蔥花、高湯等適量,

做法:1、煮,豬腸洗淨去異味,煮至半熟撈出切成塊 加香精煮,

2、五花肉煮熟切成小丁,入鍋加鹽炒出油後,潷去油放入甜酒釀,烹點醋,炸成脆哨,

3、豆腐切成小丁用鹽水泡一下撈出濾乾,用油炸成泡哨撈出;

4、油鍋中再加入脆哨油、腸子油、糍粑 辣椒,炒出香味,加入薑末、蒜泥、豆腐乳加水煮開,潷出紅油待用,

5、雞蛋面與豆芽放入開水鍋中約煮1分鐘,撈入麵碗中放上腸子、脆哨、豆 腐泡哨,用漏勺裝入血旺片在鍋中氽一下,放在麵條上,舀入高湯、紅油、味精、蔥花即可。

7樓:我來啦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腸旺面的湯是熬製的雞湯或筒子骨頭湯,再加入各種調料配製而成。 【湯料】:三合油、糍粑辣椒、腐乳、味精、甜酒釀、胡椒粉、蒜泥、薑末、蔥花、高湯等適量。

提問什麼是三合油

回答三合油是由香油、醬油、醋調配而成。制法是:取50克醬油、10克香油、10克公尺醋,依次倒入碗中,加少許味精,調勻即可

提問我看別家湯底都是乳白色的

回答骨頭湯就是白色的,大骨湯

提問湯底加什麼配料

回答湯底是熬的雞湯。只有姜跟大蔥就行了

提問不用加鹽跟雞精味精嗎

回答這是後來加,早加的話會嘗著沒味,因為後來還要加東西提問後來還要加些什麼,湯敖到什麼程度加

回答上的配料已經告知了,親

湯熬到發白加

提問加上面的配料需要過濾嗎,而且應該是紅湯了回答高湯會調色的

更多12條

如何使下粉的湯料更鮮

8樓:小吃愛好客

請問你熬湯時有沒有放一些姜和蒜和蜜棗,如果沒放那下次熬的時候放,湯熬好後首先放鹽,調好鹽味後放心點白糖、味雞精、干貝素就行了,如果還想更鮮請放乙個濃湯寶。再不行你去深圳[永樂小吃培訓〕中心學一下就什麼都行了。

粉店的湯底怎麼製作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開店嗎?外面湯粉的湯幾乎用香精調的。成本低。

10樓:小張老師**解答

回答粉絲 ,豬肝 ,肉絲,小紅辣椒切碎 ,薑絲 ,蔥沫,鹽 ,雞精 ,醬油 ,料酒

做法1.燒水的同時把豬肝切薄片、肉切絲。2.

水開後放入豬肝和肉絲滾一下撈起裝碗裡加鹽、澱粉少許、醬油少許、淹一下入味(湯留用煮粉絲)。3.做湯粉:

下泡軟的粉絲煮熟加油鹽、雞精後出鍋裝入沙缽。4.做湯料:

鍋燒熱下油,下小紅辣椒、薑絲、蔥沫、鹽煸香下淹好的豬肝、肉絲放料酒煸炒。(不要炒太久老了不好吃)5.大碗乘好每人一碗湯粉再把炒好的豬肝肉絲湯料分好乘在湯粉面上(吃的時候自己拌均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樣的做法都行的額

牛肉粉的湯底怎麼調?

12樓:青春離線

牛肉粉湯底的做法

用料:牛骨一斤、淮山半截、紅蘿蔔一根、薑片適量、紅棗約5,6顆、枸杞一小把、蜜棗一顆

1、先將牛骨放入鍋裡,放幾片姜,還有一點點料酒去腥。

2、同時將配料準備好,紅蘿蔔和淮山去皮,最好戴上手套,淮山的黏液會讓手很癢的,滾刀塊切好。

3、然後把紅棗、枸杞還有蜜棗泡一下,放在一旁待用。

4、水開了之後讓牛骨翻身滾一下,讓血水都流出來,這樣湯就會很清。

5、準備一盤溫水,將出了血水的牛骨、水和所有材料,加入到砂鍋裡。

6、水開了以後,再用勺子將浮上來的泡沫撈一下,關小火燉煮。

7、燉大概乙個半到兩小時即可,放一點點鹽調味即可食用。

13樓:再涼過人心

牛肉粉的製作全程:

¥牛肉粉配方(以20斤牛肉為標準)¥

山楂25克 枙子8克 靈香草8克霍香20克 丁香25克 良薑30克枳殼25克 小茴香40克 白芷25克白叩25克 香葉25克 木香25克八角50克 五加皮25克 毛桃25克沙仁25克 草果25克 桂枝25克 花椒20克 辣椒粉適量 其中辣椒粉單加,花椒不磨粉,其餘18種原料按照所需量磨成粉混合。

以上配方不要隨意改動。

製作方法:

1、牛肉的醃製:用適量鹽將新鮮牛肉均勻的抹上一層,醃製30分鐘即可。

2、牛肉斷生撮水將醃製過的牛肉改成塊狀,放入鍋中,加水,加薑片煮開15分鐘出水斷生,要求牛肉無紅心後撈出,切成小片或小塊狀。

3、牛肉的加工:

①鍋中加入適量的色拉油,油八成熱後,把適量的桂枝、花椒、八角放在鍋裡油炸,將鍋中散發出香味後把桂枝、花椒、八角撈出。

②把適量牛油放入油中,待牛油化後加入切好的牛肉和生薑片放在鍋中炒。

③放入適量白糖、白酒、鹽、味精、辣椒粉、藥材粉,炒一段時間後,加水煎熬。

④放辣椒紅色素(變色作用,也可以加入紫草油替代)。用小火熬30分鐘左右,加入適量超級鮮味王,直到熬熟為止。

注:紫草油的製作方法:

先將油放在鍋裡加熱,把紫草5克放在漏勺裡放入油中油炸,油變成紫紅色,將紅油倒入牛肉湯中即可。 紅油的製作方法: 色拉油2斤、清水2斤、辣椒片0.

5片、辣椒粉1斤、紫草5克。先將油、水加入鍋內,再打**,加入辣椒片及辣椒粉,攪勻,將鍋內水熬乾後撈出辣椒,放入紫草,炒出色汁,即可。

14樓:輕眠葵

本人會做重慶麻辣燙!想換學淮南牛肉湯。淮南人…現在潘集

想自己開個腸旺粉店,不知道要著多少錢,也不知道能不能賺錢,湯也不知道怎麼做,求高手解決一下

15樓:俎儒

想在**做?我有秘方

16樓:彭鑲彤

如果做得好吃也很賺錢的

早餐湯粉培訓早餐湯粉怎么做早餐湯粉哪兒有學

一般是雞湯,豬肘子煮的湯,或者大棒骨的湯,可是現在外面也有賣湯料的就是濃湯寶,家樂濃湯寶 做法 3碗水 2份食材 1塊家樂濃湯寶,短短15分鐘,美味好湯就能出鍋了。同時濃湯寶也可以作為火鍋鍋底湯料 下湯麵的湯料 上湯蔬菜的調料等。家樂濃湯寶有六款不同口味,滿足不同食材搭配調味需求。老母雞湯湯底 豬骨...

早餐店裡的湯粉湯底是怎麼做的,最正宗湯粉湯底配料,早餐店的湯底如何做,廣東

青春離線 用料 洋蔥 大顆 半個 胡蘿蔔 小型 1個 大蒜 2 3瓣 雞骨架 外加雞翅等隨意 1只 百里香 鮮 1株 月桂葉 幹 適量 1 首先先把雞骨架洗淨 蔬菜類切大塊 香草洗淨擦乾。2 然後把雞骨架 所有的蔬菜 清水和香草放進鍋裡。3 雞骨湯小火燉煮40分鐘即可,若是豬骨或牛骨需1 1.5小時...

農村粉湯的家常做法,北方粉湯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涼粉 油菜 木耳 蔥 西紅柿 鹽 白胡椒粉 雞精 胡麻油 生抽 香油。1 西紅柿,蔥洗乾淨切碎!2 油菜洗好切小塊。3 木耳泡發洗乾淨控水。4 粉條泡好!5 鍋裡面倒油燒熱,蔥熗出香味後加清水!小火小心蔥糊了 6 先放西紅柿熬出西紅柿的顏色和味道 我順便把粉條也放進去了,因為粉條有點硬!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