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上火吃什麼家常菜好

時間 2022-08-20 16:1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排骨湯

1、將海帶浸泡後,放籠屜內蒸約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洗淨控水,切成長方塊。

2、排骨洗淨,用刀順骨切開,橫剁成約4厘公尺的段,入沸水鍋中煮一下,撈出用溫水泡洗乾淨。

3、淨鍋內加入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蔥段、薑片、黃酒,用旺火燒沸,撇去浮沫,再開用中火燜燒約20分鐘,倒入海帶塊,再用旺火燒沸10分鐘,揀去薑片、蔥段,加精鹽調味,淋入香油即成。

三味黃瓜

1、將黃瓜洗淨,去頭尾,切絲;青椒去蒂、去籽,洗淨,切絲。

2、將黃瓜絲放入盤中,撒上鹽,攪拌均勻。

3、鍋置火上,放入花椒油燒熱,放入青椒絲、蔥末、醋、白糖翻炒均勻,倒在黃瓜絲上拌勻即可。

韭菜豬血湯

1、豬血切厚片,以滾水汆燙後撈起備用。

2、酸菜洗淨切絲,韭菜切小段。

3、高湯煮開,放入酸菜絲煮5分鐘,加入豬血煮3分鐘,加調味料,起鍋前放入韭菜段即可。

貼士:如果用豬大骨熬至的高湯與豬血湯同煮,大骨不需取出,大骨肉也很好吃,可以當作肉料來享用。

什錦蔬菜湯

1、將幹香菇放入40度左右的溫水中浸泡約30分鐘,泡軟後洗淨備用。

2、把胡蘿蔔去皮切成片,芹菜摘去葉子不要,將芹菜梗洗淨切成4厘公尺長的段,玉公尺去皮去須,洗淨後切大塊。

3、將香菇,玉公尺,芹菜和胡蘿蔔放入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轉為中火繼續煮20分鐘,煮好後加入鹽調味即可食用。

蓮藕排骨湯

1、排骨洗淨,砍成3厘公尺長的節,蓮藕切成塊,生薑洗淨切成兩半

2、鍋內放適量水,放入半塊生薑、香蔥、料酒,燒沸後,下入排骨,汆水後撈出待用

3、炒鍋置火上,加水,下入排骨、半塊生薑、香蔥,用大火燒沸,去盡浮沫後改用小火,燉約20分鐘

4、把蓮藕、排骨及湯汁一起倒進砂鍋,再燉30分鐘,揀出生薑、香蔥不用,放精鹽、胡椒、味精即可。

枸杞山藥粥

1、雞胸肉切丁,用沸水川燙。山藥削皮切塊,公尺洗淨。

2、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放入公尺、雞胸肉、山藥和枸杞,先以大火煮沸,再轉小火煮成粥,最後撒些蔥花,加點鹽即完成。

海帶、黃瓜、豬血、蓮藕、山藥都是秋天清熱祛毒的佳品

綠豆、花生、紅薯等也有清熱的功效哦~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裡全是秋季養生食譜,您可以去看看。

3樓:竹福音

那就吃些苦瓜炒蛋,豆腐海帶湯,因為豆腐裡有石膏,石膏可以去火,可以試試看

4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肚片湯和清炒苦瓜

秋冬季節乾燥 有什麼好的底霜,秋冬季節乾燥 有什麼好的底霜推薦

浩浩嫂 za真皙美白隔離霜 68 spf26,有效抵禦日常生活中的紫外線的傷害,使肌膚保持白皙。感覺顏色是白的,珍珠色亮白顆粒,可以幫助提亮膚色,塗抹後感覺白得很自然 很服貼,很滋潤但不油膩,不象有的隔離霜乾乾的又泛油光。效果值得一讚,價效比高。但這款隔離霜不足之處是妝快,妝容難持久。我自己用得是z...

春夏秋冬季節吃什麼最健康,春夏秋冬吃什麼養生 四季飲食大揭秘

吃有利身體的食物,比如蔬菜類呀,還有肉類品呀 應該多吃水果和 蔬菜 春夏秋冬吃什麼養生 四季飲食大揭秘 潔兒 春天吃酸。春季多吃酸味的食物,如含維生素c的食物和含有機酸的水果,以及糖醋和酸辣類菜餚等。科學研究發現,這些酸味食物中含有某種物質,能夠成倍地提高鈣 鐵 鋅等無機鹽的吸收率。夏天吃苦。夏季天...

立春吃什麼菜餚 立春家常菜

立春吃什麼菜品解說如下 蘿蔔,立春又叫 咬春 很多地方有著吃蘿蔔的習俗。蘿蔔有著 小人參 之美譽,營養價值是公認的。立春蘿蔔又稱為 子孫蘿蔔 這是因為蘿蔔能增強婦女的生育機能,同時春天吃蘿蔔還能緩解春睏。蘿蔔的做法多。春筍,說到春天最鮮美的食材,就非春筍莫屬了,它是大自然的饋贈,脆嫩鮮美,可嚼出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