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幾分是最好

時間 2022-07-30 06:05:03

1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是中國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具有3000多年的悠久歷史和光榮的革命傳統。

以重慶為中心的古巴渝地區是巴渝文化的發祥地,這片土地孕育了重慶悠久的歷史。距今2~3萬年的舊石器時代末期,已有人類生活在重慶地區。西元前11世紀商周時期,巴人以重慶為首府,建立了巴國。

後秦滅巴國,分天下為三十六郡,巴郡為其一。極盛時期巴國疆域以原重慶市為行政中心,管轄川東、陝南、鄂西、湘西北和黔北等區域。重慶古稱江州,以後又稱巴郡、楚州、渝州、恭州。

南北朝時,巴郡改為楚州。公元581年隋文帝改楚州為渝州,重慶始簡稱「渝」。公元2023年,宋光宗先封恭王,後即帝位,自詡「雙重喜慶」,公升恭州為重慶府,重慶由此得名。

2023年重慶成為中國最早對外開端口的內陸通商口岸。2023年重慶正式建市。2023年3月14日,經八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審議批准,重慶正式成為中國第四個、西部地區唯一的直轄市,掀開了重慶建設與發展史上嶄新的一頁。

巴渝文化是中國傳統文化源遠流長的一部分。3000多年的歷史,在這片土地上刻畫出獨具特色的巴渝文化。有人評價重慶人「乾燥」,爽直中帶有幾分魯莽,熱情中夾雜幾分狡黠,幽默中又有一些兒土氣,寬容中有幾分排外,好打抱不平,好看熱鬧。

也許因為重慶的人性格特點突出,反正重慶人的「川菜」至今享譽海內外。有人認為,重慶是川菜的發源地之一。對絕大多數國人而言,作為重慶飲食文化代表的火鍋、山城的小吃,稱得上是有口皆碑。

特別是享用堪稱獨秀天下的「重慶火鍋」,那更是中外遊客及美食家的一大樂趣。

重慶的川菜博採全國各大菜系之長[特色飲食網~!http://特色飲食.

cn],兼收幷蓄,妙味無窮。其烹飪制法有30多種,花色菜品有4000多個,味型20餘種,香型10多種。隨著人們對高品質生活的追求,對食品的要求也越來越高。

聰明的重慶人對山城飲食頗有一番考究,他們通過各種烹飪手段調製出千變萬化的菜餚,漸漸地為重慶的地方飲食創出了一些品牌,如:魚頭火鍋、狗肉湯鍋、芋兒雞等。其中,正宗的川菜味道一般都較濃辣,一些滋補菜系還以中藥材及花朵入菜,味道相當特別。

食客們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加以選擇。

生在中國幾大「火爐」之一的重慶人,天生好吃麻辣燙的火鍋,就連天氣爆熱的盛夏時節也不例外,天氣越熱吃的人越多,越吃品種越齊全。比如鴛鴦火鍋、四味火鍋、藥膳火鍋、魚頭火鍋、全羊火鍋等,若樣樣吃遍,得排上10天半月。說到名產名吃,有合川桃片、江津公尺花糖、永川皮蛋、忠縣豆腐乳、涪陵榨菜、潼南黃桃、長壽沙田柚、巴南區五布紅橙、北碚錦橙、白市驛板鴨、老四川燈影牛肉……

現在的重慶餐飲業紛紛以特色菜品和服務招攬顧客,形成了南山泉水雞、歌樂山辣子雞、磁器口豆花魚、潼南太安魚、壁山來鳳魚等有影響的美食地帶。

火鍋是川菜中最有特色的一種佳餚。麻、辣、燙、鮮、脆(嫩),是火鍋的特點。一些初品嚐者和外國朋友常常是吃時讚不絕口,吃後回味無窮。

尤其當親朋好友圍坐一爐,隨吃隨談,集酒、菜、飯、茶於一桌,熱氣騰騰,氣氛活躍,味道就顯得更深長了。

火鍋的歷史約有70多年,源於重慶江北河邊。約在20年代,江北有幾家屠牛場,賣掉牛肉後,內臟不易銷售,江邊渡口一些飲食攤販便廉價買來,洗淨切碎,加佐料大鍋熬成,**船民小販等。一碗鮮美的牛雜,就一餐飯,價廉物美實惠,頗受歡迎。

然而到了冬天,江風一吹,牛雜一冷,味道就差了。以後改為圍著鍋隨燙隨吃,既實惠又方便。十多年後,火鍋聲譽日高,進入餐館飯店,登上大雅之堂。

加之各家不斷對它進行改進和發展,演變成多人共燙一鍋,或一人一鍋多種的形式;改燒柴為燒炭,單一的牛雜也發展成了幾十種易熟的時鮮,比如鮮魚、鮮肉、豆芽、黃蔥等葷素菜品,調味佐料變得豐富多樣;並可隨食客的口味隨意變換,或濃或淡、或鹹或甜、或麻或辣。

現在的火鍋,在重慶已是雅俗共賞,最受歡迎的美餐了。即使夏暑天,品嚐者也大有人在。

2樓:east樂

我們一般吃七八分,因為太熟了的話就老了,太嫩的話有血,也吃不下。我一般都是八分

牛排都有幾分熟,牛排幾分熟才營養呢?

你希望你的牛排幾分熟?在點牛排時,這是經常要問的。那該如何回答呢?原來牛排可以按生熟程度分成一分熟 rare 三分熟 medium rare 五分熟 medium 全熟 well done 一分熟的牛排中間幾乎是生的,帶血色。生的帶血牛排,汁多而且具有真正的牛肉原味,但初食者不免望而生畏。全熟牛排則...

哪種牛排適合一分熟?牛排幾分熟最好吃?

1樓 中土豆 菲力吧,要提前包一下邊。一分熟的話,要選瘦肉多的部位,否則有脂肪的地方沒熟會比較難吃,比如肋眼,不信你試試。2樓 我愛吃胡蘿蔔 神戶牛排比較適合吧,這個還是得看個人。說實話我感覺牛排還是全熟比較好吃 3樓 翟某 大多都在五分熟七分熟 主要看個人喜好決定。4樓 一起來捉妖 我覺得牛排都可...

牛排一共分為幾分熟?牛排分為幾分熟?

1 全生牛排 raw 完全未經烹煮的生牛肉,這種做法只會用在某些菜式例如韃靼牛肉 基特福 kitfo,衣索匹亞菜餚 或生牛肉沙拉。2 近生牛排 blue 正反兩面在高溫鐵板上各加熱30 60秒,目的是鎖住牛排內濕潤度,使外部肉質和內部生肉口產生口感差,外層便於掛汁,內層生肉保持原始肉味,再者視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