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牛排最好吃,哪種牛排好吃

時間 2021-12-21 15:55:41

1樓:曼珠沙華

「吃牛排」也許是現今的都市一族大時尚,三伏之日更迷戀西式生活:泡吧,吃西餐……真真正正做著都市夜歸人。牛排,可謂吃西餐的代名詞。

有人說,如果學會吃牛排,就可以順利地邁入西式生活。如此,不得不讓人說說西式的「大肉」 — 牛排。 英文steak一詞是牛排的統稱,其種類非常多,常見的有以下四種:

tenderloin(嫩 牛柳,牛里脊),又叫fillet(菲力),是牛脊上最嫩的肉,幾乎不含肥膘,因此很受愛吃瘦肉朋友的青睞。由於肉質嫩,煎成3成熟、5成熟和7成熟皆宜。 rib-eye(肉眼牛排),瘦肉和肥肉兼而有之,由於含一定肥膘,這種肉煎烤味道比較香。

食用時不要煎得過熟,3成熟最好。 sirloin(西冷牛排,牛外脊),含一定肥油,由於是牛外脊,在肉的外延帶一圈呈白色的肉筋,總體口感韌度強、肉質硬、有嚼頭,適合年輕人和牙口好的人吃。食用中,切肉時連筋帶肉一起切,另外不要煎得過熟。

t-bone(t骨牛排),呈t字型,是牛背上的脊骨肉。t型兩側一邊量多一邊量少,量多的是肉眼,量稍小的便是菲力。此種牛排在美式餐廳更常見,由於法餐講究精緻,對於量較大而質較粗糙的t骨牛排較少採用。

牛排的生熟程度,在西餐中稱「幾成熟」。3成熟(rare):切開牛排見斷面僅上下兩層呈灰褐色,其間70%肉為紅色並帶有大量血水。

5成熟(medium):切開牛排見斷面**50%肉為紅色,帶少量血水。7成熟至全熟(welldone):

切開牛排見斷面**只有一條較窄的紅線,肉中血水已近幹。西方人愛吃較生口味的牛排,由於這種牛排含油適中又略帶血水,口感甚是鮮美。東方人更偏愛7成熟,因為怕看到肉中帶血,因此認為血水越少越好。

影響牛排口味的因素很多,如食用速度,當牛排上桌後,享用牛排的速度可以決定牛排是否好吃。因為牛排中既有牛油又含血水,溫度如果稍低其牛排的鮮香度會隨之降低。將牛排切成小塊、粗略嚼幾下便吞嚥是常見的吃法。

吃牛排講究火候,而並非享受酥爛口感,這也是在西餐中燉牛肉和煎牛排的區別。另外,餐具也會影響牛排的口味。吃牛排的刀一定要鋒利,有時由於餐刀不夠鋒利直接引起您對肉質的懷疑。

因此,在吃牛排前一定要先檢視一下刀齒是否分明清晰。除此以外,配汁對牛排口味的影響也很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是在家做的話,建議您採用2樓的做法, 如果是在西餐廳吃牛排建議您試下黑胡椒牛排跟t骨牛排。 煎至7分熟的牛排,適用於廣大的消費群體,而且不會破壞肉質的鮮美。 在黑胡椒的調味下,牛排會顯得更加好吃。

3樓:小兮氏甘

牛排可根據煎製方法分為三成熟四成熟、五成熟、七成熟、全熟。牛排煎製的時間越長,肉質越韌,而且會破壞蛋白質;而半生不熟的、略帶血水的牛排,則可以最大程度地保持充沛的肉汁、鮮美的肉質。她還講了個典故說,法國有一位名廚,對要七成熟以上牛排的顧客不屑一顧,心情不好時甚至會把要七成熟以上的顧客請出他的餐廳。

如此說來,人的品位簡直就取決於牛排的生熟了:要的牛排成數越低,品位越高。 所以當然3分熟的最好吃了

4樓:張小太

煎牛排 首先,鍋要燒的非常熱,這樣牛排下鍋時,高溫會迅速把肉的表面封住,讓鮮美的汁留在裡面。煎牛排可以用植物油,也可以用黃油,因為不是炸,所以油不用太多,薄薄一層就可以。 牛排一般有二分熟、五分熟、八分熟和全熟,全憑煎的時間長短。

最後再加鹽和黑胡椒粉(後放鹽是因為,如果先放會把肉裡的汁吸出,影響肉的鮮嫩度)。 還有一種方法是先把牛肉醃製一下再煎。用蒜末、薑末、半碗老抽醬油、半杯紅葡萄酒、少許蜂蜜、少許辣椒粉和黑胡椒粉,調和成汁,把牛排放在裡面醃2個小時左右。

如果有時間提前準備,可以把牛排浸過汁後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在冰箱裡過夜,第二天再做,效果會更好。 配菜 蘑菇醬 材料:蘑菇250克、攪打奶油100克、黃油 調料:

鹽、胡椒粉、雞精、老抽醬油 做法:把蘑菇切成1厘公尺左右的厚片。在煎鍋裡放一大勺黃油,化開後,倒進蘑菇片,小火煎5分鐘左右,待水分蒸發後,放入1/4塊雞精,一小勺老抽醬油,少許鹽和胡椒粉,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哪種牛排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丁骨牛排,菲力牛排都很不錯

希望能幫到你

6樓:

像盛世經典、鬥牛士等等都是目前福州最受歡迎的牛排店,他們都有優質的服務、良好的原料以及種類繁多的自助沙拉。千萬不要去一些模仿豪客來的店,都是為了搶,

7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不同吧,你自己多嚐嚐,我個人比較愛菲力牛排 ,o(∩_∩)o哈哈~

牛排好吃嗎?哪種牛排最好吃?

牛排是西餐裡面的經典美食。好的牛排是非常好吃的,既有牛肉的鮮嫩又非常美味,搭配黑椒醬或者香菇醬。牛排其實是非常好吃的,但是不同的做法可能口味不一樣。我認為比較辣一點的牛排是好吃的,因為我吃飯口味稍微重一點。個人認為牛排挺好吃的,但是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可能我覺得好吃,但是你不一定認為...

哪家牛排最好吃?哪種牛排比較好吃?

你可以用手機搜一搜附近的美食牛排,看看他人的評價。你是哪個地方的呢,這樣問的範圍很廣啊。哪種牛排比較好吃?豪佳客牛排文化小分享 牛排根據牛本身部位的不同而被劃分為了各種類別,每個部位的口感也有所不同,今天讓專注牛排製作的豪佳客教你一些牛排常識,讓你也做回牛排達人!沙朗 就像豬肉要帶點肥才會好吃,牛排...

哪種牛排適合一分熟?牛排幾分熟最好吃?

1樓 中土豆 菲力吧,要提前包一下邊。一分熟的話,要選瘦肉多的部位,否則有脂肪的地方沒熟會比較難吃,比如肋眼,不信你試試。2樓 我愛吃胡蘿蔔 神戶牛排比較適合吧,這個還是得看個人。說實話我感覺牛排還是全熟比較好吃 3樓 翟某 大多都在五分熟七分熟 主要看個人喜好決定。4樓 一起來捉妖 我覺得牛排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