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除夕都吃什麼啊,除夕的傳說有哪些 除夕吃什麼食物

時間 2022-07-29 08:0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東北,先上地道的四盤殺豬菜是:豬肉燉蘿蔔乾子、血腸燉酸菜、血脖肉沾蒜醬、紅燒豬排骨,然後上的是:大黃公尺麵年糕、凍粘豆包,最後上酸菜餡的餃子。喝的酒是玉公尺芽釀的黃酒。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最隨便,四菜一湯,一般會有一條魚,乙隻雞,一鍋湯,乙個八寶飯,乙個清菜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菜!

但是有意義的就兩樣:餃子和魚

餃子意寓「新年舊年交在子時」;魚就不用說了吧?「年年有魚」……提前祝大家新年快樂~

4樓:

如意菜(黃豆芽),魚(年年有餘),塌棵菜(脫離苦海),八寶飯,餃子

5樓:玲瓏

我是北方的肯定吃水餃啦,當然還要配上點小菜。菜一般有肉、雞、魚。

6樓:

冷菜包括牛肉、帶魚、海蟄、門腔、白斬雞等

熱菜有腰果肉丁、茄汁黃魚、炒素等

湯裡放蹄胖、火腿、肉圓、蛋餃、粉絲

晚上再吃湯圓。

7樓:靜夜小小

吃餃子,韭菜肉的,我們家每年都這樣。

8樓:閒逛的懶貓

紅燒圓子(團圓)\紅燒或清蒸魚(年年有餘)\菜苔炒臘肉\排骨藕湯\基圍蝦\牛肉冷盤\耗油生菜\紅酒+雪碧

其實年夜飯主要是家人從各地團聚在一起,氛圍最重要,吃什麼也不在意了!聊著各自的近況,很是溫馨哦!

提前祝福各位:新年快樂,家人平安幸福!

過年早點回家陪陪父母老婆孩子

除夕那天大家家裡一天三頓一般都吃什麼?

9樓:逗一會兒貓

除夕也是大年三十,吃什麼都是有講究的。我們家按照老人留下來的傳統,早上需要是一種蔬菜粥,終於吃大包子,晚上要炒很多菜,而且還要半夜吃餃子。

10樓:翻譯好翻窗

除夕那天我們早上都是吃餃子,在做幾個菜。中午的時候吃湯圓,在炒幾個菜加幾個饅頭,晚上也是吃餃子,和早上一樣。

11樓:溫柔的女人

像我們家裡一天三頓吃的都是大魚大肉,感覺特別的膩,在過年的那一天吃的太飽了,一下子都胖了好幾斤。

12樓:小土豆子

我們家這邊大多都是吃年夜飯,也就是晚上過,所以早飯會跟平時一樣吃,中午的時候會吃的比較簡單,盡量沒有剩菜,到了晚上才是正式的年夜飯。

13樓:平安是福

按照老家的傳統 早餐吃小公尺稀飯,饅頭,或者包子,中午熬菜就是大鍋菜,就是有五花肉,粉條丸子 白菜,海帶木耳還有金針菇,晚上吃餃子

14樓:星星之火

除夕那天早上會吃前天晚上吃剩的肉吧,中午做年夜飯就會吃些水果和粉條吧。晚上開始吃大魚大肉,喝雪碧,喝酒。

15樓:玉火凰

三十吃一天餃子初一吃餃子

大家早上都吃什麼啊

牛奶,麵包。有時稀飯和饅頭,鹹菜 應注意科學健康飲食,早上最好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雞蛋,豆腐類食物,牛奶,一點點魚肉和瘦肉。喝一點粥也不錯如皮蛋瘦肉粥 可以買乙個紫砂煲,晚上把粥 堡在那裡。早上吃正好。另外早上煮個雞蛋,挺營養的。就一般的麵條也可以啊 裡面弄點青菜,或者蘑菇,雞蛋什麼的,可以...

早餐,你們家都吃什麼?大家早餐一般都吃什麼啊!

湯圓 麵條 爐包 油條 豆槳 麵條 雞蛋蔥花軟餅 自製 糯公尺豆沙餅 自製 稀飯 煎蛋 麵包 牛奶 炒公尺飯,基本這些吧,有時晚上燉排骨吃不完,就喝排骨湯再吃點主食,有時時間來不及就直接來蛋花湯,我家老公和寶貝吃飯都不挑,所以比較好安排。我家早飯很豐盛!餃子。媽媽包了我們拿回來凍得麵條。方便的麵包。...

早餐不知道吃什麼好,大家都吃什麼早餐啊?

早餐中的4種營養成分及作用 五穀類 如麵包 麥包 麥皮 玉公尺皮和各種公尺麵製品 粥類等。含豐富的澱粉質 少量維生素b及植物性蛋白質,主要供給熱量。蔬菜瓜果類 如水果 蔬菜等。含纖維質 維生素a 維生素c和礦物質,能增強身體抵抗力,防止便秘。肉類及蛋類 如火腿 醃肉 香腸 雞蛋和各式肉類包點等。含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