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有什麼種類,蘋果的種類有哪些?

時間 2022-07-29 04:35:08

1樓:農事百科小徐**

回答富士蘋果都有哪幾種呢

1、紅富士 日本育成,2023年引入中國。

2.現在嫁接技術比較成熟,富士蘋果和其它果樹嫁接或交叉授粉即結出不同風味的另類富士蘋果,如:把紅富士蘋果嫁接到紅香蕉的枝條上;用「嘎;啦」蘋果的主幹做沾木,用紅富士蘋果的枝條做嫁穗,進行嫁接;元帥系列用黃冠授粉等等。

3.響富蘋果,它的果實著色很快,不受密度、樹形、全紅果比率高、果粉厚實、果點稀少,優質果率達到了百分之95以上。果肉是黃色的,肉質比較細脆,口感極佳。

4.煙富8號,這個新品種的優點是好吃有好看,果實黃肉,口感脆甜、外觀漂亮、全體通紅、耐儲藏運輸是紅富士的新品種。

蘋果需要的種植條件,它比較耐寒,一般主要分布在我國長江以北的廣大地區,最適合的栽培溫度是年平均9-14攝氏度,最寒冷的平均溫度是-10~10攝氏度之間,所以這些地區比較適合蘋果的種植條件,種出來的蘋果品質好,外觀漂亮,口感極佳。

麻煩贊一下哦親

謝謝了親

更多6條

2樓:斂惜筠

回答目前種植較多的品種是紅將軍、糖心富士蘋果、旮旯蘋果、青蘋果、嘎啦、喬納金果、桑薩、津輕、金冠、紅星、紅玉等。蘋果因汁多味甜,且營養價值豐富,深受廣大消費者喜愛,只要根據當地的氣候環境和地理位置選擇合適的品種種植,前景還是很不錯的。

蘋果的營養價值極高,「每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句話使得更多的人們喜愛蘋果,目前基本世界上每個國家都有種植水果,由於不同的地理氣候和環境,蘋果的品種多樣,較為常見的蘋果有:

1、紅將軍—早熟富士蘋果

果實個頭大、口感甜美清脆、味甜酸、有著濃郁的香氣,而且可以儲藏很長的時間,一般每年的9月上旬就會成熟,等到10月中旬成熟晚期,還有可能會出現一點特有的糖心。

2、糖心富士蘋果

果皮很薄,果肉甜嫩多汁,含糖量充足,而且中間還有因獨特氣候而形成的天然糖心,口感十分香甜。

3、旮旯蘋果

果皮有一些蠟質,致使果皮鮮紅誘人,果肉較脆且汁水豐富,口感甜酸適中,果肉為淡黃色,一般8月上旬就會常熟,蘋果週期較短,一般乙個月左右就沒有了,而且果肉會慢慢變粉。

4、青蘋果—金帥蘋果

一般7月就會慢慢成熟,早期成熟時果皮為青色,香味濃郁,口感脆甜且汁多,等到成熟晚期,過期顏色會變成金黃色,果肉也會變粉,口感更加鮮甜,適合小孩和老人食用。

5、嘎啦

果實個頭中等,多呈短圓錐形,果皮為鮮豔的紅色,果實表面的底色為金黃色,在向陽面有淺紅色的暈,果實上有紅色斷續的寬條紋,口感微酸、汁水豐富,一般每年的9月上旬成熟,單果平均重量約為200g左右,市場前景較佳。

6、喬納金果

它們是金冠和紅玉蘋果雜交培育出來的新品種,果實為圓錐形,果皮的底色多為綠黃或是淡黃色,向陽面的大部分有鮮紅霞和不明顯的斷續條紋,果皮上蠟質較多,外觀光滑,光澤度強,果肉為乳黃色,剛摘下來的蘋果口感較脆,隨著存放時間的變長,果肉也會變粉。

7、桑薩

果樹直立生長,產量較高且成熟時間較早,一般在8月下旬就成熟了,果實形狀多為圓錐形或是扁圓形,單果平均重量可達230g左右,果面上有很厚的蠟質,光澤度強,果皮很薄,底色為黃綠色,向陽面為濃桃紅色,背陰面為桃紅色,果肉是黃白色的,口感鬆脆且汁多味甜,果肉中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為13-15%左右,可儲存的時間較長,發展前景較好。

8、津輕

果實個頭大,但貯藏時間較短,在室溫下存放乙個月左右果肉就會變得綿軟,一般在9月份成熟,果實需要發育115天左右,在成熟之前會出現落果的現象,產量比金帥低一些。紅津輕是津輕的著色系芽變來的,它們的果實從形狀到口感鬥魚津輕一樣,區別在於紅津輕的果實顏色更加鮮豔濃紅。

9、金冠

果實個頭較大,呈圓錐形,果實頂部有稜突,單果平均重量可以達到200g以上,肉質比較的細膩多汁,貯藏之後果肉會變軟一點,口感更加的香甜,有一點點酸味,一般在9月的中下旬成熟,即使充分成熟也不會出現落果現象,晚採的果實果肉呈淡黃色,口感極佳。它們比較耐貯藏,一般可以儲存到來年的2-3月,但是如果環境中濕度太低,會使得果皮出現褶皺。

10、紅星

在世界上種植面積澆灌,它們的果實個頭較大,多為圓錐形,一般單果平均重量在250g以上,最大的果實甚至可以達到500g左右,香味濃郁,口感脆甜。一般在9月中旬成熟,果實發育約需145天左右,耐貯藏,一般在採摘之後再貯藏1-2個月之後食用,口感可以達到最佳。

11、紅玉

原產於品種,一般果實為圓形或是扁圓形,單果平均重為165-210g左右,果肉呈黃白色,肉質脆嫩而且汁水豐富,剛採摘下來的果實味道較酸,香味清甜,多用來加工成果汁、果脯等產品。一般在9月中上旬成熟,果實發育期需要120天左右。

更多22條

3樓:

紅富士中國於2023年開始引進富士蘋果。富士蘋果體積大,遍體通紅,形狀很圓,平均大小如棒球一般。果實的重量中,有9-11%是單醣,而且其果肉緊密,富士蘋果與其他蘋果相比有更長的最佳食用日期,甚至無需放入冰箱儲存。

室溫下可儲存4個月,放入冰箱,富士蘋果可儲存5到7個月。

02黃元帥

黃元帥也叫冠蘋果、金帥、黃香蕉、華珍蘋果。黃元帥屬於大型果,單果重量可達200-350克,未成熟的果品呈綠色,成熟的果品果面金黃色有紅暈,有小斑點,很小的哦。果肉黃色,多汁,甜脆可口。

黃元帥不耐儲存,易形成爛點,且多數自果心向外腐爛。果品在儲存期糖分消耗很快,脆度也會下架,久之,口感不佳,因此不建議長期儲存。

03紅星蘋果

新紅星蘋果品種原產美國,紅星蘋果個大,最大的能達到三四百克,顏色好,熟透了的蘋果紅紅的,很勾人食慾,果型指數為1左右,果實呈圓形,果面光滑,蠟質厚,果粉較多,萼窪深中廣,五稜突起莽顯著,果實初上色時出現明顯的斷續紅條紋,隨後出現紅色霞,充分著色後全果濃紅,並有明顯的紫紅粗條紋,果面富有光澤,十分鮮豔奪目,果點淺褐色或灰白色,果肩起伏不平,果肉淡黃色,鬆脆,果汁多,味甜。

04澳洲青蘋

澳洲青蘋葉形長形,果皮光滑、翠綠色、脆硬,酸度大,極耐貯藏,生長旺盛,早果性強,很豐產、易管理,是理想的加工和鮮食兼用品種。

05國光蘋果

國光蘋果個中等,平均果重150克,最大果重240克,果實為扁圓形,大小整齊,底色黃綠,果紛多。果肉白或淡黃色,肉質脆,較細,汁多,味酸甜。

06嘎拉蘋果

嘎拉蘋果味中熟品種,果實近圓形或圓錐形,果個中大,平均單果重180克,果皮紅色,有深紅色條紋;果肉乳黃色,肉質鬆脆,汁中多,酸甜味淡,品質上。一般8月上中旬成熟,可存放25~30天。

4樓:水果那些事兒

開箱測評6色蘋果,你喜歡哪一種?

5樓:齊天大聖之愛萌寵

蘋果的種類繁多,比較有名的有紅富士、嘎拉、桑薩、紅玉、蛇果、金冠、國光、津輕、喬納金和澳洲青蘋。這些種類的蘋果源於日本、美國、紐西蘭和澳大利亞,在國內也有種植。它們個頭較大,口感脆嫩,味道酸甜,是非常受人歡迎的蘋果品種。

蘋果營養豐富,經常吃利於健康!

6樓:

蘋果品種大體有100個左右。但比較常見到的主要有以下幾種:1、紅富士2、嘎拉3、桑薩4、紅將軍5、津輕6、金冠7、紅星(蛇果)8、紅玉9、喬納金10、澳洲青蘋11國光12金帥等等

iphone

2023年發布iphone 1代。

2023年發布 iphone 2代,iphone 3g。

2023年發布iphone 3代,iphone 3gs。

2023年發布iphone 4代 。

2011發布iphone 4s。

蘋果iphone4s:

2023年發布iphone 5代。

2023年發布iphone5s。

蘋果iphone6:

2023年同時發布iphone6與iphone6plus.

蘋果iphone6splus:。

2023年同時發布iphone6s與iphone6splus.

2023年蘋果7和7plus

2023年蘋果8和x

2019 蘋果11 和pro  ,promax

蘋果的種類有哪些?

7樓:水果那些事兒

開箱測評6色蘋果,你喜歡哪一種?

8樓:空閒的迷茫者

主要品種有:遼伏;寒富及其芽變系;早捷(geneva early);夏綠;伏帥;安娜(anna);藤牧1號;傑西麥克(jerseymac);珊新嘎拉(royal gala)及其芽變系;首紅;新紅星;超紅;紅玉;千秋;華冠;新世界;喬納金及其芽變系;秦冠;王林、首紅;靈寶蘋果—華冠;棲霞蘋果—紅富士;花牛;北斗;金帥;大沙。

1、澳洲青蘋,澳洲青蘋是乙個世界知名的綠色品種,原產於澳大利亞。中國農科院於2023年首次將此品種從阿爾巴尼亞引入中國。

2、國光,國光蘋果是一種原產於美國維吉尼亞州的蘋果栽培種,培育於2023年代末期。大約2023年傳入中國。

3、嘎啦,嘎啦蘋果又名佳麗果,是蘋果的一種,它由桔苹和元帥雜交而成,原產自紐西蘭,特點是果實鮮豔、肉質細脆、酸甜適口。

4、秦冠,秦冠果大、色紅、耐貯。平均單果重230g 以上,短圓錐形,顏色暗紅,在海拔900m冷涼地區果實全面鮮紅,果皮較厚。

5、華冠,華冠蘋果是乙個早果、豐產穩產、適應性好、抗逆性強、綜合性狀優良的中晚熟品種。

歷史源流

蘋果原產歐洲中部、東南部,中亞西亞以及中國新疆。在西元前三百年的歐洲,m.p.cato已記載了蘋果的品種。其後,羅馬人開始栽培,並有嫁接繁殖。

十八世紀j.b. 蒙氏及t.

a已利用自然雜交進行實生苗選育,逐步推廣栽培。發現美洲新大陸後,歐洲移民把蘋果傳入美洲,在美洲又培育了不少新品種。日本在明治維新時代,從歐美引入蘋果,乃傳入亞洲。

此後,大洋洲、非洲也都相繼引入蘋果。

蘋果為一栽培種,迄今尚未發現其野生原種。中國原始野生蘋果稱為「奈」,生長在新疆一帶,因為「奈」的品質差,生產上早已淘汰,由西洋蘋果取代。

西洋蘋果引進以山東煙台最早,公元2023年,由美國長老會成員約翰·倪維思引入煙台,開創了中國蘋果栽培的新紀元。西北產區、西南產區等蘋果產區均直接或間接地從煙台引進苗木,學習技術,煙台是中國蘋果種植、蘋果文化的根脈所在。2023年,煙台市蘋果協會邀請國內知名專家對「煙台蘋果」進行論證,專家一致認為「煙台是我國栽培蘋果發祥地。」

蘋果的種類有哪些名字,蘋果的種類有哪些?

中國農業出版社 蘋果品種的劃分主要有以下幾種方式 1 按果實發育期劃分果實的發育期,即落花期到果實成熟的天數。具此可分為早熟品種 90天,在河北省中南部7月中旬以前成熟 中早熟品種 90 120天,在河北省中南部7月中旬至8月上旬成熟 中熟品種 120 150天,在河北省中南部8月中旬至9月上旬成熟...

蘋果的種類有哪些

中國農業出版社 蘋果品種的劃分主要有以下幾種方式 1 按果實發育期劃分果實的發育期,即落花期到果實成熟的天數。具此可分為早熟品種 90天,在河北省中南部7月中旬以前成熟 中早熟品種 90 120天,在河北省中南部7月中旬至8月上旬成熟 中熟品種 120 150天,在河北省中南部8月中旬至9月上旬成熟...

蘋果的主要品種有哪些,蘋果的種類有哪些?

中國農業出版社 蘋果品種的劃分主要有以下幾種方式 1 按果實發育期劃分果實的發育期,即落花期到果實成熟的天數。具此可分為早熟品種 90天,在河北省中南部7月中旬以前成熟 中早熟品種 90 120天,在河北省中南部7月中旬至8月上旬成熟 中熟品種 120 150天,在河北省中南部8月中旬至9月上旬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