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牌上邊那些字和字母還有數字都分別代表什麼

時間 2022-07-29 04:35:08

1樓:美麗的珍惜

中文字代表省份

英文本母代表每個省份中的各個地區,就是各個地方的代號

數字就是你的車牌號碼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使用的九二式機動車號牌由中文與英文本母的發牌機關**與五位號碼組成。比如「蘇a-12345」,「蘇」代表江蘇省,a是南京市公安局車輛管理所發牌**,代表此車是由南京市公安局車輛管理所發牌。後面五位數是序號。

原則上,五位序號會從00000(某些地區從00001開始,以下不特別說明)開始按數字順序發牌直到99999,超過這個數字就採用英文本母為字首,從a0000開始排到a9999,再接著b0000到b9999,以此類推到z9999。如果這24萬個號碼再滿的話,接下來有兩種方式接著編號,其一是把英文本母放在第二位,從0a000排列到0a999,再接著1a000到1a999,一次類推到9z999。第二種是前兩位都使用英文本母,從aa000到aa999,再到ab000-ab999,以此類推到az999後開始ba000-ba999、bb000-bb999,一路延伸到zz999,如果這樣數字還滿了的話,接著就採用英文本母放在第三位的了,如杭州市,從00a00排列到99z99。

再往下?英文放第四位、第五位了,不是開玩笑,廣東有些地區的電單車牌已經這麼排了。

這是一般規律,但大多數地區並不按這種完全順延的規則編號。這就出來個「號段」的概念,在五位號碼中,每個首位數字或字母代表乙個一萬號的號段。中國的車牌原則上是每個地級行政區劃占用乙個發牌**,但中國每個地級行政區劃都分為不同的區縣市之類,為在車牌上加以區別,便採取了不同號段的方式。

另外,往往把0字頭最小的1000以內或者2000以內的小號碼預留給當地**機關也是很多地方的慣例,廣東的廣州、深圳甚至把所有0字頭的號碼全預留給**機關。另外,有用首字來區分公私車輛的,還有很多城市的計程車有特別的字首號段,最多的是用英文本母t,taxi的第乙個字母嘛,也有很多地區用8、9之類的,兩湖先用x,後來號碼資源不足了才加個t。

為說明以上問題,我們以杭州為例,「浙a」是杭州市公安局車輛管理所發牌**,在這個**後,從首位為0開始的數字欄位是市區的機動車號牌。2023年剛換牌時,對今天的機動車保有量是嚴重估計不足的,因此認為0-9字頭分配給市區機動車完全足夠了,當時還採取新上牌車輛採用60000以後的號碼,舊車換新牌則從0字頭排列開始的方式,那時候私人機動車也不多,還規定私家車上9字頭的號碼,也就是說只有10000個號碼的容量,另外,杭州市區計程車分配了t字首。而下屬的各縣市呢,每個只分配了乙個英文本首號段,也是一萬個號碼的容量。

a字首為餘杭市、b為臨安市、c為富陽市、d為桐廬縣、e為建德市、f為淳安縣、g為蕭山市。數年後,市區的數字字首號碼倒還夠,下轄部分縣市開始號碼資源緊張了,反正英文本母可以用的有24個,不夠了再加,於是先給餘杭加了個h字首,蕭山加了個l,後來越加越多,到今天,餘杭區(改區了)已經擁有a、h、j、q、s、u六個字首,臨安市是b、n、r,富陽市是c、k、w,桐廬縣是d、y,建德市是e、x,淳安縣差點,還是只有乙個f字首,蕭山區是g、l、m、p、v。還剩下w、z給字首少的縣預留著。

沒幾年,杭州市區的號碼資源又不夠了,那個什麼9字頭私家車的規則也早取消,公私混編了。但英文本母都分配或者預留給下轄縣市了,市區只好再繼續數字字頭,不過第二位是英文本母,就是浙a-0a001排列到浙a-0z999了,這幾年杭州市區的機動車增長實在太快了,三年時間,這樣的號碼也排完了,於是杭州市去年第乙個在全國啟用了英文本母放在第三位的汽車號牌,現正發放中。而下轄區縣市,發達點的連首位英文本母的號碼都已經用完,就在保持首位號碼還是原來分配的那幾個英文本母的前提下,開始排列前兩位是英文本母的號碼,如蕭山就開始有ga123、lv456、mm520之類的號碼了。

大型民用車(19座或2噸以上的):黃底黑字;

小型民用車(當然是以下的了):藍底白字;

武警專用車:白底紅「wj」、黑字;

其它外籍車:黑底白字;

使、領館外籍汽車:黑底白字及空心「使」字標誌;

試車牌照: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試」字標誌;

臨時牌照: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臨時」二字;

汽車 補用牌照:白底黑字。

歐洲的車牌是什麼意思?上面的字母和數字都代表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字母表示國家,比如德國d、法國f、義大利i、英國gb、荷蘭nl、比利時b、盧森堡l、奧地利a、西班回牙e、葡萄牙p、希臘gr、丹麥dk、芬蘭fl……,數字則無特別含意,僅體現當地機動車數量而已。

如義大利牌照就是字母「i」+歐盟旗標+個性化字母+數字構成,而德國、法國、荷蘭、答比利時、盧森堡、奧地利就分別用字母d、f、nl、b、l、a構成,其餘國家依此類推。需要指出的是,歐盟各國除比利時車牌的字母為紅色外,其餘均為黑色文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歐盟國家中,各抄國襲車牌中的首個字母代bai

表國家,具體如du下:

歐盟成zhi立以後,只要車牌上有歐盟dao標誌跟國家代號的車,都可以自由進出歐盟國家。 這是歐盟的車牌,左邊的星星就是歐盟的標誌,然後有乙個小小的"f"表示是法國車。

德國d、法國f、義大利i、英國gb、荷蘭nl、比利時b、盧森堡l、奧地利a、西班牙e、葡萄牙p、希臘gr、丹麥dk、芬蘭fl……,數字則無特別含意,僅體現當地機動車數量而已。

如義大利牌照就是字母「i」+歐盟旗標+個性化字母+數字構成,而德國、法國、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奧地利就分別用字母d、f、nl、b、l、a構成,其餘國家依此類推。需要指出的是,歐盟各國除比利時車牌的字母為紅色外,其餘均為黑色文字。

可以參考

車牌上的字母和數字代表什麼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車牌的底色有蘭色、黃色、白色、黑色。

蘭色是小車車牌(包括小噸位的貨車)

黃色是大車或農用車用的車牌及教練車車牌,還有新產品為定型的試驗車。電單車也是黃牌的。

白色是特種車車牌(如軍車警車車牌及賽車車牌)

黑色是外商及外商的企業由國外自帶車的車牌。

大型民用汽車:黃底黑字;

小型民用汽車:藍底白字;

武警專用汽車:白底紅「wj」、黑字;

其它外籍汽車:黑底白字;

使、領館外籍汽車:黑底白字及空心「使」字標誌;

試車牌照: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試」字標誌;

臨時牌照: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臨時」二字;

汽車補用牌照:白底黑字。

另外,民用汽車牌照上有省、直轄市、自治區的名稱和發證照及監督機關的代號,編號是英文大寫字母。

後面的汽車編號,一般為5位數字,即從00001~99999。

編號超過10萬時,就由a、b、c等英文本母代替,即a代表10萬,b代表11萬,c代表12萬,最後乙個字母及z代表33萬。

英文本母中的i和o避而不用,以免和數字中的1和0混淆。

使、領館的外籍汽車牌照上的小數字是建交國家的代號,與所在地區的監管編號無關。

6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代表省份 字母代表城市 數字代表編號

7樓:悟葛戰芮安

只有第乙個字和第乙個字母有含義,第乙個字是省的簡稱,後面的字母代表下乙個行政區域,我是內蒙古人,比如蒙a代表呼和浩特市,蒙b代表包頭市,蒙c代表烏海市,蒙d代表赤峰市.後面的字母或數字只是乙個號碼,比如蒙a·50369,就代表呼和浩特市的第50369輛上牌照,登記註冊的機動車.如果車輛的數量達到一定程度,比如出現蒙a·99999,再往下排列就要借助字母,下乙個就是蒙a·a0001,依次往下排,直到出現蒙a·a9999,下乙個就是蒙a·b0001,就是這樣排列的.

你所說的蘇e·ss900就是屬於江蘇省,具體什麼地方我也不知道,某乙個市或縣,"ss"就是一直這樣排列下來的,沒有特殊含義

車牌號碼上有英文本母和數字,那麼沒有哪些英文本母?

8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1、車牌號由數字和字母組成,但並不是26個字母都包括,而是除去字母「i」「o」後,剩餘的24個字母。

2、根據現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號牌標準《ga36-2007》5.9.1的規定:序號的每一位可單獨使用英文本母,26個字母中的o和i不能使用。

拓展資料:

車牌號的組成一般為省份+地區**+5位數字/字母(或者數字字母混合),特殊的車牌號除外。

車牌號是標識車輛身份的號牌,車牌號對車的意義就像身份證號對人一樣。例如車牌是廣東省廣州市的車子,粵代表廣東省,a代表廣州市,粵a就是廣州市的車牌**。

9樓:楓林雨露

常規車牌上沒有i和0兩個英文本母

。車牌號碼由英文本母和數字組成,因為英文本母的「i」和阿拉伯數字的「1」在視覺上太容易混淆了,而車牌照中已經有了阿拉伯數字「1」,所以就沒有英文本母「i」了。

不僅沒有英文本母「i」,因為同樣的原因,也沒有英文本母「o」(公、檢、法車輛的打頭字母「o」除外)。

拓展資料

車牌,指車輛號牌,是兩面分別懸掛在車子前後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質是鋁、塑料或貼紙,在板上會顯示有關車子的登記號碼、登記地區或其他的基本資料。

車牌是對各車的編號,其主要作用是通過車牌可以知道車所屬省、市、縣,車管所根據車牌可以查到車的主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o和i。

o和0、i和1容易混淆。

11樓:天水資訊發布

有英文本母的車牌,和全是數字的車牌,區別僅僅是年份的早晚。

由於車輛的日益增多,普通的五位數字車牌,已經滿足不了需求,所以在後面的車牌號中加入了英文本母的元素。所以純數字的車牌,是早起的,帶英文本母的車牌是後期的。

車牌,指車輛號牌,是兩面分別懸掛在車子前後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質是鋁、塑料或貼紙,在板上會顯示有關車子的登記號碼、登記地區或其他的基本資料。車牌是對各車的編號,其主要作用是通過車牌可以知道車所屬省、市、縣,車管所根據車牌可以查到車的主人。

車牌第一位是漢字: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省級行政區,為各(省、直轄市、自治區)的簡稱,比如:北京就是京,上海就是滬,湖南就是湘,重慶就是渝,山東就是魯.......;

車牌第二位是英文本母: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地級行政區,為各(地級市、地區、自治州、盟)字母**,一般按省級車管所以各地級行政區狀況分劃排名:(字母「a」為省會、首府或直轄市中心城區的**,其後字母排名不分先後);

另在編排地級行政區英文本母**時,跳過i和o,o往往被用作警車或機關單位(參見本詞條「警車車牌」)。(軍隊、武警中的字母o等與此無關,參見本詞條「軍隊車牌」和「武警車牌」)

車牌自編號選什麼字母好,車牌自編號選什麼字母可以出現三個一樣的?

lv,hm,wp,gc,jb,或者自己城市的首字母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查詢需要一點時間,我會在五分鐘之內回覆您,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喲。車牌號最佳字母是a b d等,一般字母a是很受歡迎的,作為字母的第乙個,承載了很多的擔子,比如說北京的車牌號,京a,或者京aa1234...

同字組成的有那些字比如矗字還有那些字呢

三個金念鑫 x n 三個水念淼 mi o 三個火念焱 y n 三個土念垚 y o 三個牛念犇 b n 三個手念掱 p 三個目念瞐 m 三個田念畾 l i 三個馬念驫 bi o 三個羊念羴 sh n 三個犬念猋 bi o 三個鹿念麤 c 三個魚念鱻 xi n 三個貝念贔 b 三個力念劦 lie 三個毛...

汽車車牌第一字母後面的小白點幹什麼用的?

關於 帖子的回覆 首先,感謝你對達州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關心 支援和監督!經查詢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號牌 行業標準,標準中未對樓主所說的機動車號牌小白點的用途作出說明。其作用應屬於分隔符號。達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二 一一年六月二十二日 檢視原帖 事實上,車牌上的白點僅僅是乙個分隔符,用來區分車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