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車牌第一字母後面的小白點幹什麼用的?

時間 2023-03-09 11:30:08

1樓:舒心又輕柔灬虎鯨

關於「」帖子的回覆 首先,感謝你對達州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關心、支援和監督! 經查詢《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號牌》行業標準,標準中未對樓主所說的機動車號牌小白點的用途作出說明。其作用應屬於分隔符號。

達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二○一一年六月二十二日 檢視原帖》

2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車牌上的白點僅僅是乙個分隔符,用來區分車牌上代表地方的字母和車牌編號,並起到一定的車牌防偽功效。因為電子警察的焦距是定焦的,電子警察抓拍交通違法的原理,是靠感應線圈。在安裝有電子眼的路口,距離路口停車線前方50至80厘公尺處,埋有感應線圈,當車輛在紅燈狀態下軋過感應線圈通行,就會被抓拍,而不管車牌上是否有白點。

通常情況,電子眼抓拍交通違法會連續拍照3張,分別是車輛軋住感應線圈的場景、軋過感應線圈的場景以及整個交通違法行為的全景,只有3張**齊備,這起交通違法才會被認定。 車牌上的白點是車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管車主是摳除還是塗改,其行為都已涉嫌塗改車牌,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要被處罰。

車輛牌照後面的小白點是幹什麼用的

3樓:大奇說車

汽車牌照上有個「白點」,聽說遮擋就可以避免被拍?再說最後一遍。

4樓:阿峰野釣

這個小圓點點是用稀土金屬做來鑲上去的,它的作用就是用來給電子眼對焦用的!全世界的牌照製作標準哈!都要鑲哪個東西 ,是由日本sony公司提出來的!

所以,開中國車的,不要bs日本,你們開的車上至少有一樣東西是屬於日本的技術!內部人士爆料說的,這小原片是稀土金屬製成,在光的感應下會產生微弱的用於電子眼捕捉的微波訊號 。怎麼做呢?

很簡單,扣掉她以後妥善儲存,待車檢的時候用雙面膠粘起,檢完了再。嘿嘿!電子眼怎麼拍也拍不清楚你的牌照號碼了。

是「0」還是「8」啊,呵呵!這些東西是好多叔叔都不曉得的哈!

的解釋好多只對一半,防偽造,也有這個功能。

車牌號第乙個字母後面的小點有什麼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車牌號第乙個標記城市**後面紐扣大小的圓點主要是為道路攝相頭對焦而設計的。

這個位置的小點來頭不小,由氧化鈦、稀土金屬(主要是釔和釹)、稀土金屬有機配合物等攙雜壓制而成,起初主要引進日本技術,但目前我國已能夠自主製備。小圓點是良好的紅外發射體(效率可達到56%),它吸收車體或周圍環境的熱量轉化為紅外射線輻射出來的。

其原理是:一般交通用高效能攝像頭(電子眼)的下方有乙個紅外探測器,可以探測某一範圍內的紅外線,通過車牌上小圓點將目標瑣定並對其進行適時跟蹤,如果此時車輛違章觸發攝像頭動作,就會被拍下,此**足以當做交通違法的處罰依據。如果沒有這個小小的東西,攝像頭就沒有了目標變成了半個瞎子,雖然機動車違章時它仍在拍照(目前也有部分電子眼在沒有很好對焦的前提下是不啟動的),但拍攝準確度很低,很大程度影響辨認(沒有這個小東西,**的可辨認程度只有20%左右,這時候車子與電子眼的相對位置、行車車速以及電子眼的初始設定有關,所以說有人把這個東西扣下來還是被罰,只能自認倒霉了)。

補充:警察叔叔以及官方對這個小圓點的解釋多數是製造是定位基準用或為防偽設計,其初衷可想而知。

有人用東西把這個小圓點遮住,其實是沒有任何作用的,回想一下電影裡的情景,半公尺厚的牆都擋不住紅外線,粘塊口香糖能管起不了什麼作用,充其量也只是掩耳盜鈴的做法) 。

有人把這個東西扣下來,但遇到細心的警察就倒霉了。也有的同胞做個假金屬圓點鑲上去,車檢時可要注意;

用各種種方法把這個小東西處理掉,都不能保證你百分之百不被拍到(原因如上所述),所以還是建議各位車友謹慎駕駛,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也為不會罰金而煩惱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是說省份·~字母是地區~~比如~桂d~桂表示廣西~而d表示梧州岑溪。

請問車牌上的小白點是什麼東東呀?

7樓:小嫣老師

是分隔符,車牌上的白點僅僅是乙個分隔符,用來區分車牌上代表地方的字母和車牌編號,並起到一定的車牌防偽功效。

車輛號牌,是分別懸掛在車子前後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質是鋁、鐵皮、塑料或紙質,在上面刻印車子的登記號碼、登記地區或其他的相關資訊。車牌是對各車輛的編號與資訊登記,其主要作用是通過車牌可以知道該車輛的所屬地區,也可根據車牌查到該車輛的主人以及該車輛的登記資訊。

8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重要的作用是車牌識別時,軟體有乙個標準點可以參考,軟體先找到這個標準的中間點,然後再根據演算法來識別出對應的車牌號嘛。

乙個影象識別的問題。

9樓:看看車世界

車牌中間的小白點到底有啥用?交警:再說最後一次,記好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車牌都有。用於違章拍照對焦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用,就是乙個分隔符。

12樓:匿名使用者

車牌上紐扣大小的圓點由氧化鈦、稀土金屬(主要是釔和釹)、稀土金屬有機配合物等攙雜壓制而成,起初主要引進日本技術,但目前我國已能夠自主製備。

小圓點是良好的紅外發射體(效率可達到56%),它吸收車體或周圍環境的熱量轉化為紅外射線輻射出來,主要是為攝相頭對焦而設計的。

原理:一般交通用高效能攝像頭(電子眼)的下方有乙個紅外探測器,可以探測某一範圍內的紅外線,通過車牌上小圓點將目標瑣定並對其進行適時跟蹤,如果此時車輛違章觸發攝像頭動作,就會被拍下,此**足以讓你乖乖掏票子。如果沒有這個小小的東西,攝像頭就沒有了目標變成了半個瞎子,雖然你違章時它仍在拍照(目前也有部分電子眼在沒有很好對焦的前提下是不啟動的),但拍攝準確度很低,很大程度影響辨認(沒有這個小東西,**的可辨認程度只有20%左右,這個跟你車子與電子眼的相對位置、你的車速以及電子眼的初始設定有關,所以說有人把這個東西扣下來還是被罰,只能自認倒霉了)。

機動車牌上的小白點有什麼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車牌上的小圓點只是分隔符號,且起到一定的防偽作用。對於一般人說的可以防止電子眼無法對焦車牌號,也就能讓電子眼無法拍下具體的牌照號!是誤傳的、摳了沒用。

摳掉白點是一種違法行為,交警一經發現將按照規章制度查處,同時對故意遮擋篡改號牌號碼、號牌汙損、字跡模糊、不配合檢查以及有多次違法記錄的車輛也將全力查處。

14樓:小楚的小胖子

回答小白點是乙個分隔符,是用來區分地方車牌號代表的字母和車牌的編號,它還起到了防偽的作用,這個小白點的原料採用比較講究,還有小白點最少有一點是凹出來,有的是凸出來的,這種不規律的設定其它人也很難模仿。

提問違停抓拍是不是拍車牌上白色的點才能抓拍?

回答電子眼能夠有對焦的作用的,是因為在路口停車線有感應線圈,車輛在紅燈狀態下行駛到感應線圈的位置就會被抓拍,這個跟小白點沒有關係,只要抓拍到壓到導流線感應器,行駛過導流線感應器,壓第二導流感測器就會被認定為闖紅燈。

沒有關係的。

提問違停抓拍的攝像頭是什麼樣子的?

回答違停攝像頭一般為圓形或者橢圓形,在禁止停車路段附近的電線桿上或者交通指示牌上,可以轉圈的那種,如果它轉兩圈你的車還在,就確實違章了,一般多安裝於醫院學校商場人多的路口或通行壓力比較大的道路兩側。

1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小白點是乙個廠家的標誌而已,只要您的車牌是通過合法途徑取得的,就可以正常使用。

車牌號第乙個字母後面的點是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警用攝像頭聚焦用,用以方便警察在道路上照相的。

汽車車牌子掉了一塊能開嗎?車牌丟了乙個能上路嗎

車牌丟失一塊不能上路。機動車號牌遺失後,應盡快前往相關車管部門補辦車牌。需要注意的是,因丟失一塊號牌而辦理補領手續的,需收繳另一塊未丟失的號牌,並領取兩塊新號牌。要補領機動車號牌,車主需準備以下材料 1 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2 機動車行駛證 3 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4 號牌損壞的或者未滅失...

1 倒數第一 猜 ,1 倒數第一 猜一字

1.倒數第一 猜一字 由 2.二十路電車開進北站口,叮叮鐺鐺.猜一字 燕3.人人獻計,個個使勁.猜一成語 群策群力4.7分 8分 1000元 猜一成語 一刻千金猜字謎 1.30天除以2 胖 2.72小時 晶 3.24小時 舊 旦 4.左邊九加九,右邊九十九 柏 5.99 1 百 6.孫子走啦 小 7...

身份證最後一位字母是大寫還是小寫

一般是大寫的,即x,比方說你上網需要輸身份證號,這個時候小寫的x就不好使,但是一般填表的時候,大寫小寫都可以。作為尾號的校驗碼,是由號碼編制單位按統一的公式計算出來的,如果某人的尾號是0 9,都不會出現x,但如果尾號是10,那麼就得用x來代替,因為如果用10做尾號,那麼此人的身份證就變成了19位。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