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 字還有什麼讀音

時間 2021-12-24 19:35:39

1樓:桃子和薔薇

hè基本字義

1. 和諧地跟著唱:曲高~寡。2. 依照別人的詩詞的題材或體裁作詩詞:~詩。

huó基本字義

1. 在粉狀物中攪拌或揉弄使粘在一起:~面。~泥。

huò基本字義

1. 粉狀或粒狀物攙和在一起,或加水攪拌:~藥。奶裡~點兒糖。~弄。~稀泥。2. 量詞,指洗衣服換水的次數或一劑藥煎的次數:衣裳洗了三~水。

hú基本字義

1. 打麻將或鬥紙牌時某一家的牌合乎規定的要求,取得勝利。

huo詳細字義

1. ——用於「攙和」( chānhuo)、「攪和」 jiǎohuo、「暖和」 nuǎnhuo、「熱和」 rèhuo、「軟和」( ruǎnhuo)

2樓:匿名使用者

hé, hè, huó ,huò ,hú ,huo,hàn,hàng(青島膠南黃島方言),huàng(青島膠南黃島方言)

3樓:

1、hé

①相安,諧調:~美。~睦。~諧。~聲。~合(a.和諧;b.古代神話中象徵夫妻相愛的兩個神)。~衷共濟。

②平靜:溫~。祥~。~平。~氣。~悅。~煦。惠風~暢。

③平息爭端:講~。~約。~議。~親。

④數學上指加法運算中的得數:二加二的~是四。

⑤連帶:~盤托出(完全說出來)。~衣而臥。

⑥連詞,跟,同:我~老師打球。

⑦介詞,向,對:我~老師請教。

⑧指日本國:~服(日本式服裝)。~文。大~民族。

⑨體育比賽不分勝負的結果:~棋。~局。

⑩姓。2、hè

①和諧地跟著唱:曲高~寡。

②依照別人的詩詞的題材或體裁作詩詞:~詩。

3、huó

在粉狀物中攪拌或揉弄使粘在一起:~面。~泥。

4、huò

①粉狀或粒狀物攙和在一起,或加水攪拌:~藥。奶裡~點兒糖。~弄。~稀泥。

②量詞,指洗衣服換水的次數或一劑藥煎的次數:衣裳洗了三~水。

5、hú

打麻將或鬥紙牌時某一家的牌合乎規定的要求,取得勝利。

4樓:匿名使用者

huo he

5樓:將來的她

兩個讀音 hé hè 我就知道這兩個讀音

強還有哪個讀音,能組什麼詞,把字還有什麼讀音能組什麼詞?

可愛的大婕妤 一 把是一個多音字,有兩個讀音,拼音是b 和b 二 把組詞有把握 把住 車把 火把 把子 把式 把酒 把攬 把關 把捉 把脈 把柄 掃把 把戲 拖把 把勢 把持 把舵 把盞 把穩 把頭 把家 執把 搗把 把杯 力把 把截 把袂 憋把 柄把 把賣 把棍 批把 靠把 把蟹 把色 把如 手把...

磅字什麼讀音,磅字什麼讀音都有哪些讀音和哪些詞

忘記 好難 磅 b ng,p ng 詞彙 磅磕 磅硠 磅紙 磅磄 bang 四聲 一磅 二磅 磅字什麼讀音都有哪些讀音和哪些詞 有兩種 b ng和p ng 磅 拼音 b ng,p ng,筆劃 15部首 石 五筆輸入法 dupy 基本解釋 磅 b ng 英美制重量單位,一磅合0.45359237公斤....

列舉出所有和字的讀音。和字有幾種讀音?

和 字的讀音是 h 相安,協調 平靜 平息爭端。1.和好 h h o 恢復和諧 關係。2.和平 h p ng 以不存在大的戰爭和國際事務的普遍穩定為其特徵的國際歷史時期。之間互相友好 沒有戰爭的狀態。非暴力的 不通過戰爭方式的。指沒有敵對 爭端或騷亂的。沒有戰爭的。心平氣和,和洽安寧 溫和的 不猛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