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腿子的意思,請問狗腿子是什麼意思啊

時間 2021-12-24 19:34:39

1樓:匿名使用者

狗腿子是指這樣一種人,他們因為人格喪失而被人們視作異類-畜類。

2樓:匿名使用者

狗腿子就是整天跟在別人背後拍馬屁,形影不離,就想狗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狗腿子是跟在別人後面拍馬屁的小人。

4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錦湖高交會館介面即可

請問狗腿子是什麼意思啊

5樓:q王小年

狗腿子:指給有勢力的壞人奔走**的人(罵人的話)。

讀音:gǒu tuǐ zi

用法:作主語、賓語、定語;用於壞人

引證:張抗抗《海市》:一路往回走,總覺得背後有狗腿子跟著,提心吊膽。

舉例:這夥狗腿子仗勢欺人,強逼硬奪把他家僅有的一點糧食也拿走了。

詞語由來:

從前有個富人的腿斷了,一個奴才為討好主人歡心,主動要求截下自己的腿為主人接上。

主人問:“你自己的腿怎麼辦呢?”

主人問:“那狗的腿又怎麼辦呢?”

所以,狗在撒尿時,總要把後邊一條腿翹起來,是怕那條用泥巴捏的腿讓尿給沖掉了。這就是“狗腿子”的來歷。

6樓:木兮

狗腿子是指這樣一種人,他們因為人格喪失而被人們視作異類----畜類。 他們特點因為類似於狗,而且象狗一樣跟在主人後面跑腿,所以稱為狗腿子。

7樓:絕版

“狗腿子”有兩種意思: 1、做壞事的人的**。如:歷史上的漢奸、叛徒。 2、某人的跟隨者,但一般用於貶義。

"狗腿子"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賣主求榮,為了自己利益不擇手段,沒有良心的東西

狗腿子是什麼意思

9樓:鎖鎖丶無敵丶

【詞語】: 狗腿子

【拼音】: gǒutuǐ zi

釋 義:指給有勢力的壞人奔走**的人(罵人的話)。

例句1. 土豪劣紳的狗腿子為虎作倀,欺壓百姓。

現代新解:戀愛中或追求愛情的人出於感情的驅動,主動為對方付出並心生愉悅,願意為對方放下尊嚴和矜持以使對方開心,甚至盲目崇拜,因為對方的開心而雀躍的人稱為“狗腿子”。

狗腿子 近義詞

狗腿子稱呼怎麼來的,狗腿子稱呼怎麼來的

這也證實了那個衙役的腿,真的就是狗的腿。所以,衙役,被廣泛地稱呼為狗腿子。奴才版 狗腿子的來歷從前,有乙個富人的腿突然斷了,他的奴才為了討好.在小日本面前低三下四像個狗一樣 從前的人,把衙門裡的衙役 當差 鄉里的鄉丁 權貴大戶的家丁,均罵稱為狗腿子,是因為這些人,活像一群被豢養的惡狗,他們在其主子面...

京油子,衛嘴子,保定府的狗腿子,北京俗話京油子,衛嘴子,保定府的狗腿子,是什麼意思?

京油子,衛嘴子,保定府的狗腿子 i d0 c 蓮池論壇 說你想說的吧。e c 蓮池論壇 說你想說的吧。7 從清末到解放初,在北京廣泛流傳的是 京油子,衛嘴子,保定府的狗腿子 但是,這樣的話是不能輕易說的。有一次在火車上,就因為有乙個北京的年輕人說了這句活,和乙個保定的年輕人打了起來,要不是我們幾個老...

請問GRE的意思是什麼?謝謝,請問GRE的意思是什麼? 謝謝

gre graduate record exam gre考試是研究生的入學考試,它適用於除了法律 需參加lsat考試 與商業 需參加gmat考 以外的各種學科與專業的研究生考試。gre考試分為兩種,一種是普通gre考試 gre general 也就是大部分中國學生參加的gre考試。另一種是專項g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