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腿子稱呼怎麼來的,狗腿子稱呼怎麼來的

時間 2022-02-11 09:25:1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證實了那個衙役的腿,真的就是狗的腿。 所以,衙役,被廣泛地稱呼為狗腿子。 奴才版 狗腿子的來歷從前,有乙個富人的腿突然斷了,他的奴才為了討好...

2樓:輕狂於夢

在小日本面前低三下四像個狗一樣

3樓:胡說大本營

從前的人,把衙門裡的衙役、當差、鄉里的鄉丁、權貴大戶的家丁,均罵稱為狗腿子,是因為這些人,活像一群被豢養的惡狗,他們在其主子面前,俯首貼耳、阿諛奉承、搖尾乞憐,跑前跑後的,像狗的腿一樣,一副十足的奴才像。

「京油子、衛嘴子、保定府的狗腿子」,家喻戶曉。

北京人,生活在天子腳下,大都會,見多識廣,極會鑽營。就是「老油條」。

天津衛,有許多洋鬼子、失勢軍閥、商賈老財、皇親國戚,一些天津人,憑著一張嘴混飯吃。

保定府,狗裡狗氣的人真多、真多!我的同學、同事裡的保定人,大都是勢利小人,專一奉承上司,狗性十足!

狗腿子的來歷是什麼?

為什麼叫「京油子,衛嘴子,保定的狗腿子」阿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狗腿子,根本不是什麼鉤腿子,你們誰聽說過鉤腿子這東西。

還說什麼鉤腿子是摔跤,你們誰聽說過保定人摔跤厲害了?

前面兩句京油子,衛嘴子都不是什麼好話,到保定這裡來乙個摔跤,明顯和前面兩句話不搭配

5樓:挽曲悲秋

第一,保定出太監,是太監之鄉。

第二,保定在抗戰時期出的漢奸多。

6樓:匿名使用者

哥吻。 那叫勾腿子 一種摔跤技法 以後再說成狗腿子就小心你的狗腿

7樓:玩偶落落

至於狗copy腿子一說,有些保定人說那是摔跤的一種叫法勾腿子。

但我認為、,因為保定當時是抗戰根據地,所以日本人多,所以各個外地人過來為了生計做漢奸的就多了。不一定都是保定人,只是保定這地方就是抗日革命根據地,所以壞人多,漢奸多,戰爭多,英雄多,

京油子,衛嘴子,保定府的狗腿子. 是怎麼來的?

8樓:牛瑜

應該是保定府的勾腿子,保定府摔跤很出名其中的絕活就是勾腿子。因為發音相似所以以訛傳訛。

9樓:裙袖飄香

樓上的不好意思,我是聽說過 東北下山虎,山西白眼狼。可能因為東北的羊太大了,下江南被當成虎了。

10樓:浪漫巴喬

北京人油腔滑調,會抖機靈。天津衛的嘴皮子好使,倍兒會說話,說相聲有名的都是天津人。保定府盡出狗腿子。

這是我們胡同裡的老頭老太太總結出來的!

11樓:夢幻金屬

你就沒聽說過山東驢、河南狼、東北省的小綿羊阿。

應聲蟲、替罪羊、鐵公雞、馬大哈、老古董、狗腿子的俗稱意思是什麼?

12樓:水滸冷酷之神

應聲蟲比喻自己胸無主張,隨聲附和他人。

替罪羊古代猶太教祭禮是替人承擔罪過的羊。比喻代別人所犯下的罪,由自己承擔。

鐵公雞「鐵公雞—— —毛不拔」,是句家喻戶曉的歇後語,是極端吝嗇的代名詞。

老古董古老的或過時的東西,也指思想陳腐或生活習慣陳舊的人。

馬大哈「馬大哈」是指馬馬虎虎、大大咧咧、嘻嘻哈哈全無所謂,草率辦事之人。

狗腿子一般的解釋就是「走狗,為惡勢力效勞**的人」。

狗腿子的意思,請問狗腿子是什麼意思啊

狗腿子是指這樣一種人,他們因為人格喪失而被人們視作異類 畜類。 狗腿子就是整天跟在別人背後拍馬屁,形影不離,就想狗一樣 狗腿子是跟在別人後面拍馬屁的小人。 韓國錦湖高交會館介面即可 請問狗腿子是什麼意思啊 q王小年 狗腿子 指給有勢力的壞人奔走 的人 罵人的話 讀音 g u tu zi 用法 作主語...

京油子,衛嘴子,保定府的狗腿子,北京俗話京油子,衛嘴子,保定府的狗腿子,是什麼意思?

京油子,衛嘴子,保定府的狗腿子 i d0 c 蓮池論壇 說你想說的吧。e c 蓮池論壇 說你想說的吧。7 從清末到解放初,在北京廣泛流傳的是 京油子,衛嘴子,保定府的狗腿子 但是,這樣的話是不能輕易說的。有一次在火車上,就因為有乙個北京的年輕人說了這句活,和乙個保定的年輕人打了起來,要不是我們幾個老...

“日本”這稱呼是怎麼來的,日本的稱呼是怎麼來的,japan諧音也不可能譯為riben啊。日本在古代又叫做東瀛,那麼這個稱呼是什麼時候

大道教育 原本自稱倭奴,唐朝學習中華文化,看了山海經,就自稱是山海經記載的扶桑國,日出之國,後簡稱日本。 日本原來並不叫日本。在古代日本神話中,日本人稱其為 八大洲 八大島國 等。據 漢書 後漢書 記載,我國古代稱日本為 倭 或 倭國 公元五世紀,日本統一後,國名定為大和。因為古代日本人崇尚太陽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