豉汁蒸鳳爪,豉汁蒸鳳爪(港式)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07-17 19: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做法

鳳爪它富含谷氨酸,膠原蛋白和鈣質,多吃不但能軟化血管,同時具有美容功效標主料

鳳爪(適量)

調料豆豉 香蔥 大蒜 紅椒(適量)豆腐(適量)鹽 白胡椒 老抽(適量)生抽 蠔油 生粉(適量)香油 料酒(適量)

廚具煮鍋、湯鍋

1 配料圖

2 鳳爪入鍋焯水3分鐘 出鍋 瀝乾水份備用

3 油熱後下入鳳爪 炸至微黃

4 炸好的鳳爪 入冷水中浸泡10分鐘

5 撈出鳳爪 加鹽 白胡椒 香蔥 紅椒 大蒜末 豆豉 生粉 料酒 香油 生抽 老抽 蠔油 充分抓勻

6 豆腐放入碗中,再把鳳爪均勻的擺放好,把碗中剩餘的料汁倒入在鳳爪上

7 入鍋大火蒸25分鐘 撒入蔥花 即可食用

小竅門:

1 鳳爪提前降指甲剪掉

2 炸好的鳳爪一定要過冷水浸泡 這樣口感才好

3 大蒜 一定要切碎點

4 拌調料的時候 最好採取手抓的方式 好入味

豉汁蒸鳳爪

用料主料雞爪500克

輔料花生150克

豉汁蒸鳳爪的做法

1.花生用清水提前浸泡

2.燒鍋開水,加薑片、適量糖和白醋,放入雞爪煮至斷血水,撈起,用清水洗淨,瀝乾水,剪去指甲,雞掌切斷,再切成兩半。刷上脆皮水,攤開晾乾水份

3.熱鍋加適量油燒至油麵微起青煙,放入雞爪,炸至雞皮略鼓,皮面稍微變硬後撈出立即投入涼水盆中浸泡

4.鍋內加少量清水,加入適量鹽、胡椒粉、蠔油、泰國甜辣醬、叉燒醬調好味,用生粉水勾芡,將雞爪花生入鍋裹勻,用碟裝好,隔水蒸30分鐘即可

2樓:函璟

先把雞爪切開兩半然後放進油鍋炒熟放入薑蒜炒香了裝盤,放入壓力鍋蒸20分鐘

豉汁蒸鳳爪(港式)怎麼做好吃

3樓:沔城濕人

材料鳳爪、鹽、胡椒、蔥、紅椒、大蒜末、豆豉、生粉、料酒、香油、生抽、老抽、蠔油、豆腐

做法1、鳳爪入鍋焯水3分鐘出鍋,瀝乾水份備用。

2、油熱後下入鳳爪,炸至微黃,再入冷水中浸泡10分鐘。

3、撈出鳳爪加鹽、胡椒、蔥、紅椒、大蒜末、豆豉、生粉、料酒、香油、生抽、老抽、蠔油充分抓勻。

4、豆腐放入碗中,把鳳爪擺放好,把剩餘的料汁倒在鳳爪上,入鍋大火蒸25分鐘即可。

4樓:year幸運寵兒

用料鳳爪生抽

老抽胡椒粉

五香粉李錦記香辣豆豉醬

辣椒香油料酒糖

蒜蓉地瓜粉

蠔油辣椒油

步驟 1

鳳爪去指甲,用開水煮8-10分鐘後撈出瀝乾,一定要徹底瀝乾水分,否則一會兒入油鍋的時候很可怕~備註:這步可以把鳳爪煮得微爛一點,這樣有助於後面的肉骨分離~

步驟 2

用大油炸鳳爪至金黃色起泡!記得一點要炸到起泡哦!這一步看鳳爪情況掌握火候,我是用中大火炸的,炸得泡泡一定要多,整個鳳爪炸完後跟起了水泡似的.

步驟 3

炸好鳳爪從油鍋中撈起,立即放入冷水(我在水裡加了冰塊)中至少浸泡1個小時,目的是為了冷熱交替,就有起皺的效果。備註:如果有可能就泡久一些,泡到鳳爪徹底吸收水分了才行,這樣之前的泡泡就是我們後面看到的褶皺皮啦~個人覺得這步也是幫助鳳爪肉骨分離的關鍵!

步驟 4

將豆豉、料酒、少許辣椒、辣椒油、蒜泥、少量生粉水,生抽,老抽,蠔油、白砂糖,胡椒粉,五香粉攪拌均勻。

步驟 5

從冰水中撈出鳳爪,瀝乾水份,加如調料中,攪拌均勻

豉汁蒸鳳爪中用的豆豉是什麼樣的?

粵菜早茶的牛百葉和豉汁鳳爪的具體做法

5樓:saber控

一、豉汁蒸鳳爪 主料:無腿鳳爪 8只 輔料:豆豉2湯匙(30g)、豆腐泡100g 調料:

鹽1茶匙(5g)、白砂糖1湯匙(5g)、香油1茶匙(5 ml) 白胡椒粉1/2茶匙(3g)、蒜茸1湯匙(15g)、生油1茶匙(5 ml) 辣椒豉油1湯匙(15g)、幹澱粉1湯匙(15g)、紹酒1湯匙(15 ml) 油500ml(實耗20ml) 做法: 1、將鳳爪清洗乾淨,剁去爪尖指甲,從中間劈成兩半。豆腐泡 對半切開。

2、煮鍋中放入適量熱水,大火燒沸後將鳳爪放入煮5分鐘,再取 出瀝乾充分擦乾水分。 3、中火燒熱炸鍋中的油,燒至八成熱時將鳳爪放入,炸至表皮顏 色金黃(約需3分鐘),撈出瀝乾油分待用。 4、將炸好的鳳爪放入冷水中浸泡10分鐘,接著放入煮鍋中用中火 煮30分鐘,再撈出瀝乾水分。

5、在鳳爪中調入鹽、白砂糖、香油、白胡椒粉、豆豉、蒜茸、生 油、辣椒豉油、幹澱粉和紹酒混合均勻。 6、將豆腐泡放入小籠中,再放入鳳爪,將小籠移入蒸鍋中,用大 火蒸30分鐘即可。 特點:

雞爪經又炸又蒸後,發得泡而鬆軟,一吮即脫骨,再加上諸 味調和的醬料,頓時口齒留香,就連啃骨頭也成為一種樂趣。 鮮香牛百葉 原料 水發牛百葉300克,鮮竹筍200克。 調料 味精5克、雞精5克、鮮湯500克,高湯500克,鹽10克,青花椒20克。

制法 1、將鮮竹筍改刀切成6厘公尺長、0.1厘公尺厚的片,入沸水鍋中氽5分鐘撈起,用鮮湯把竹筍小火煲15分鐘入味待用。 2、鍋放水置火上燒開,將水發好的牛百葉放入開水中氽30秒撈起待用。

3、將高湯燒開後下入煲好的竹筍,加鹽、味精、雞精調好味起鍋裝入器皿中蓋上牛百葉、淋入製好的青花椒油即可。 特點 鮮麻風味突出、青香脆鮮。 青花椒油制法 選用剛採摘的新鮮青花椒,鍋置火上將色拉油燒至三成熱,下入青花椒浸泡至少30分鐘,即可使用。

廣東早茶的蒸鳳爪和醬油皇鳳爪哪個好吃?

6樓:超級發發發

我個人比較醬油皇鳳爪,比較好吃;

蒸鳳爪則比較多化學元素,如果你了解製作過程就不想吃了。

7樓:畸形的豬

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個人覺得醬油皇鳳爪更好吃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口味而定,不妨都試試看你更喜歡哪個

9樓:黃葉舞秋風

原料都是一樣的只是加工工藝有所區別,哪樣好吃還要看個人口味

豉汁蒸排骨的做法,豉汁蒸排骨怎麼做好吃,豉汁

食材用料 肋排軟骨300克 鹽一茶匙,糖一茶匙 幹豆豉一湯匙,蒜三瓣,姜三片,料酒一湯匙,生抽一湯匙,老抽一茶匙,蔥數根 生粉一湯匙,蠔油一湯匙,油二湯匙 紅燈籠椒少量,胡椒粉適量 豉汁蒸排骨的做法 1.最好選用肋排軟骨,沒有就選肋排。將排骨切成2cm左右的小塊。將排骨浸泡沖洗,期間多換幾次水,去血...

廣式豉汁虎皮鳳爪怎麼做好吃

食材用料 雞爪 圖 雞爪600克相剋食物 蔥 圖 蔥幾根相剋食物 八角茴香 圖 八角茴香幾顆 桂皮 圖 桂皮一片 花椒 圖 花椒適量 冰糖 圖 冰糖幾顆相剋食物 海天老抽一勺 糟滷三勺 鹽適量薑絲適量 菜譜做法 虎皮鳳爪的做法 11.雞爪洗淨後瀝乾水份,晾乾備用。虎皮鳳爪的做法 22.鍋中少油放入薑...

豉汁蒸魚的做法,豉汁蒸魚怎麼做好吃,豉汁蒸魚的家常

獨手f天下 主料草魚肉50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白砂糖1勺生粉1勺生抽1勺豆豉10克姜15克大頭菜5克 步驟豉汁蒸魚的做法步驟11.草魚殺好後,沖洗乾淨豉汁蒸魚的做法步驟22.把魚分成三份,去頭去尾,只取中段豉汁蒸魚的做法步驟33.魚肉瀝乾水備用 豉汁蒸魚的做法步驟44.蒸魚盤內放幾片姜墊底豉汁蒸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