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語文5課童趣解釋,注意要簡潔,能多簡潔就多簡潔,但是意思必須表達清楚

時間 2022-07-17 19: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去教材梳理查 就行啦! 余憶童稚時 ,能張目對日......

我回想自己小時候,能雙眼直視太陽......

初一課本第5課《童趣》有什麼學習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5、童趣

教學目標:

1、背誦、翻譯全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乙個非常好的**,但是,你要把我評價為最佳答案後再告訴你!

七年級上冊第五課童趣的意思是什麼啊??

4樓:匿名使用者

童趣意為幼稚天真或童年的樂趣。亦有《童趣》一文,經過稍微改編後收錄於人教2010版初一上冊語文課本第5課。

童趣, 即兒童的情趣。 本文選自《浮生六記·閒情記趣》卷六第二章。是一篇回憶童年生活的敘事散文。

圍繞的是「物外之趣」 其主要特點就是天真爛漫,純潔無邪,活潑可愛,無憂無慮,無牽無掛。兒童一般都是有童趣的,隨著年齡的增長,閱歷的深厚,人變成熟、穩重了,也有城府、有心計了,童趣也就蕩然無存了。所以,童趣也是兒童最可寶貴的財富。

亦有《童趣》一文,經過稍微改編後收錄於人教2010版初一上冊語文課本第5課。 一種平常的景象或事物,通過想象和聯想,會變成美麗而又奇特的東西,《童趣》告訴我們要善於觀察,並要善於想象,善於思考,讓童年的樂趣,重返其中。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找出文章中將『夏蚊成雷』的情景聯想成『青雲白鶴觀』的相以點嗎?

童趣翻譯.簡單一點

《童趣》

初中古文中「雖」的解釋,初中語文古文中「雖」字解釋

即使雖然。我知道的就這兩個解釋。這樣看用在什麼地方了。請舉個例子啊。初中語文古文中 雖 字解釋 確實如你所說,雖 在文言文中有 雖然 和 即使 兩個意思。作 雖然 講的時候後面跟 事實 已經發生的事情 作 即使 講的時候後面跟 假設的事情 可能發生的事情 馬說 中的 故雖有名馬 一句話中的 雖 確實...

如何走出初中語文活動課的教學困境

一 目前初中語文教學面臨的問題 1.教師職業水平不能適應改革 隨著新課程改革的進行,新課程背景下教師的教學能力不夠高。課程改革使教師們面臨很多挑戰,教師也不再是一個一勞永逸的職業,不僅學生要學習,教師也要學習。有很多教齡長的老教師,一時不能適應新課程的改革,自己的教學計劃被打亂,不知道怎麼教了。現在...

人教版初中50首古詩,初中語文人教版必背50首古詩文有哪些?

聊天開始的故事 人教版的初中語文必背古詩文第一部分 1 孔子語錄 論語十則 2 魚我所欲也 孟子 告子上 3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左傳 4 曹劌論戰 左傳 9 馬說 韓愈 10 小石潭記 柳宗元 11 陋室銘 劉禹錫 12 岳陽樓記 范仲淹 13 醉翁亭記 歐陽修 15 愛蓮說 周敦頤 16 送東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