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愁予錯誤中的“錯誤”是什麼錯誤

時間 2022-07-17 18:55:05

1樓:十九傑

... ... ... ... ... ... .

我躂躂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以馬蹄借指我的到來.這裡用的是借代的手法.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我不是你要等的人,我只是一個與你擦肩而過的過客.

"躂躂的馬蹄"敲響了女子希望重逢 的心靈深處,因而美麗。不過,這馬蹄聲僅僅從前面路過,並不為 她的企盼而停駐,因而是個錯誤。

... ... ... ... ... ... .

2樓:納蘭瑾

最後一句“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說明詩中的女子在等待外出的親人或情人歸來,詩中寫女子的心如寂寞的城、如小小的窗扉緊掩,更明確寫著“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這些都表明女子在沒聽到馬蹄聲之前將自己的心和身深藏閨中,女子是在聽到馬蹄聲後,誤以為等的人歸來,才走出深閨,釋放緊鎖的心。所以女子將過客誤認為歸人是錯誤,女子走出深閨、釋放心靈是錯誤。

3樓:猶秀敏

“我”不是她等待的人,“我”只是一個過客。

4樓:菲琪♀糖糖

此詩表現了在外漂泊遊子的深深的思鄉之情,表現詩人無法回到故鄉的憂傷之情......過客不一定是愛情的吧

鄭愁予的<錯誤>中的“錯誤”是因誰而起?急求

5樓:jump_貓君

是因作者而起.

因為那女子本是在等待歸人,等了一季又一季.

而突然聽到達達的馬蹄聲,以為是苦等的歸人回來了,在那瞬間綻放的美麗的、充滿欣喜的表情,被作者稱為是“美麗的”。

但事實上,達達的馬蹄聲卻不是她的歸人,而只是一個過客,所以,這是一個誤會、一個錯誤,“一個美麗(美在那女子的表情)的錯誤”。

這個錯誤**於作者。

6樓:肆然鈽乖

鄭愁予在後記中說,這首詩是寫給母親的。

自己去體會吧~

7樓:冰瑩婉兒

是作者走過江南水鄉留下的馬蹄聲,驚醒了女子想念歸人的夢.所以錯誤是作者而起的

8樓:

馬!如果不是馬走錯路,也就不會有那段美麗......

鄭愁予的《錯誤》到底是什麼樣的錯誤

9樓:

這個問題可以從兩個方面來看

第一,從作者自身角度來講,作者的錯誤在於他的馬蹄聲打破了江南女子的憧憬,讓江南女子的那種期盼的心情從而變得絕望和失落。

第二,這個錯誤也可以從江南女子的角度來講,她誤以為這個馬蹄聲是自己丈夫,而事實上卻是一個過客的馬蹄聲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名江南女子原以為愛人可以歸來,可歸來的卻不是愛人,是個過客,另女子感到失望了,所以是個錯誤,錯誤的企盼物件,以及錯誤的等待。恩恩,咱是這麼理解滴,不知另有何高見啊?!呵呵。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與眾不同的錯誤

鄭愁予的《錯誤》原文是什麼?

12樓:東南西北寶貝

原文:《錯誤》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專不來,三月的柳絮不屬飛;

你底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創作背景:鄭愁予自述該詩源自童年的逃難經歷,他小學時,抗戰就全面爆發開始了,父親從陸軍大學受訓後一畢業就被送到湖北抗戰前線,調去襄陽張自忠的部隊,他則跟隨著母親經歷過各種逃難,一路上看到很多傷兵;2023年12月,他到江南的一個村落,那裡喚起了他童年時期逃難的記憶,有關炮車,有關戰馬的馬蹄聲,他把這些冒出的經歷藝術化,寫成了《錯誤》。這首詩的主角就是以鄭愁予母親為原型的。

鑑賞分析:《錯誤》這首詩,以一連串具有傳統意味和江南風情的意象,將豪放曠達的氣質和欲語還休的情韻融為一體,營造出和諧、完整的藝術境界。雖然詩中寫了思婦和浪子,但與傳統的閨怨詩相比,表現出了較強的歷史感和時空感。

鄭愁予的 錯誤 具體意思是什麼?

鄭愁予的《錯誤》全文是什麼? 20

13樓:正是橙黃時

錯誤鄭愁予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底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錯誤》是中國臺灣當代詩人鄭愁予於2023年寫作的一首現代詩。全詩以江南小城為中心意象,寫出了戰爭年月閨中思婦等盼歸人的情懷,寓意深刻,是現代抒情詩代表作中之一,被海內外多次收入教科書。

創作背景:

鄭愁予自述該詩源自童年的逃難經歷,他小學時,抗戰就全面爆發開始了,父親從陸軍大學受訓後一畢業就被送到湖北抗戰前線,調去襄陽張自忠的部隊,他則跟隨著母親經歷過各種逃難,一路上看到很多傷兵;2023年12月,他到江南的一個村落,那裡喚起了他童年時期逃難的記憶,有關炮車,有關戰馬的馬蹄聲,他把這些冒出的經歷藝術化,寫成了《錯誤》。這首詩的主角就是以鄭愁予母親為原型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鄭愁予的《錯誤》這首詩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說一個女子為了丈夫或說是情人而等候,心已經封閉了,聽見我馬蹄的聲音,以為是情人回來了,出來一看,發現只是個過客,心又封閉了,但這給了她以希望,所以說是美麗的錯誤!

16樓:匿名使用者

講一個女的希望他丈夫回來,我是一個過路人,他以為是丈夫回來了,一看,大失所望。

鄭愁予的《錯誤》寫作背景及中心思想是什麼?

17樓:雨說情感

1、背景

鄭愁予自述該詩源自童年的逃難經歷,他小學時,抗戰就全面爆發開始了,父親從陸軍大學受訓後一畢業就被送到湖北抗戰前線,調去襄陽張自忠的部隊,他則跟隨著母親經歷過各種逃難,一路上看到很多傷兵。

2023年12月,他到江南的一個村落,那裡喚起了他童年時期逃難的記憶,有關炮車,有關戰馬的馬蹄聲,他把這些冒出的經歷藝術化,寫成了《錯誤》。這首詩的主角就是以鄭愁予母親為原型的。

2、中心思想

《錯誤》是中國臺灣當代詩人鄭愁予於2023年寫作的一首現代詩。全詩以江南小城為中心意象,寫出了戰爭年月閨中思婦等盼歸人的情懷,寓意深刻,是現代抒情詩代表作中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詩開頭,抒寫了三月的江南,也還是初暖乍寒的季節,描寫了初春大地上的一切都是靜靜的,都在期盼著一個春天的到來。暗喻了當時在戰火過後的江南,對美好未來的期盼。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一句,人們的美好願望,在戰火紛飛時刻,從對和平的一次次渴望中,到一次次的開落之後,顯示出人們在當時跌宕起伏的生活中顯現的無奈。這裡不排除一些人對等候歸人的一種期盼,但我更願意理解為詩人是通過寫景來闡述對和平美好生活的嚮往。

之所以用了《錯誤》一題,也有他的內心的要求和渴望,這裡暫且不說。接下來是“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這裡的“東風”應該有暗指,或者是人,或者是一種局勢,而其中的“柳絮”則是處於一個被動的關係出現的。在寫景中,也巧妙地掌握了它們之間的動與靜的關係。

美麗的錯誤的原文是啥,《錯誤》原文 鄭愁予

檾茗蔏菏荼 美麗的錯誤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詩歌背景 鄭愁予是臺灣著名詩人,原名鄭文韜,原籍河北,1933...

鄭愁予《水手刀》賞析,求鄭愁予的《錯誤》及賞析,急求!!!

向日葵 水手刀 的作者鄭愁予曾任職於基隆港,常與大海為伴,又喜登高山.因此,風雨海山常常走進他的詩中,形成迷人的意象。他的詩多寫漂泊之感,而在寫漂泊的詩中有多寫與海有關的題材,如 小小的島 如霧起時 等,水手刀 便是其中之一,在詩中。詩人塑造了一個抒情主人公 水手,借水手之口表達別後相思之情。總之,...

找句子中的錯誤,找出下列句子中的錯誤

找出下列句子中的錯誤 is you green dress?you變your 正確where is you green dress?is the weather like today?like去掉或how變what 正確how is the weather today?或whatis the w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