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下列加點字,和翻譯

時間 2022-07-14 17:50:06

1樓:學海駕舟行

對……說你信義

捨棄用於是敗壞道義來求生,難道是我荀巨伯所能做得出來的嗎?

你是什麼人,竟敢獨自停留在這裡?

我們這些無義的人,竟然攻入這個講究道義的國家!

2樓:匿名使用者

1(1)對……說(2)你(3)道義,道德(4)委託(5)用(6)於是2(1)捨去道德來得到生命,這難道是(誰誰誰)的行為麼?

(2)你是何方神聖,敢在這裡獨自逗留?

(3)我是乙個沒有道義的人,卻入了乙個充滿道義的國度!

3樓:歿樂

1、告訴 你 情義、信義 捨棄 用 於是2、違反道義來保全性命,難道是我荀巨伯能做出的行為嗎?

你是何等男人,竟敢獨自留在城中?

我們這些沒有義氣的人,卻進入有道義的國家!

4樓:我是乙個阿薩德

一(1)告訴,說。

(2)說話的物件,就是你的意思

(3)情誼,信義

(4)拋棄、丟下

(5)用

(6)於是,就

二(1)毀壞道義以求生存,(這)難道是我荀巨伯所做的嗎?

(2)你是什麼人,竟敢獨自留下?

(3)我等沒有道義的人,而入了有道義的國土!

選擇下列加點字的正確讀音,給下列加點字選擇正確讀音的解釋

1 這屋子真大啊!ya 2 這個主意真妙啊!wa 3 票價真高啊!wa 4 你快聽啊!nga 5 啊,好美的地方 l 啊 前面乙個音節最後乙個音素是i u o e a 啊 變讀為 呀ya 可寫作 呀 2 啊 前面乙個音節最後乙個音素是u,啊 變讀為 哇wa 可寫作 哇 如 去種樹啊 shu a啊a ...

寫成下列加點詞的不同含義,寫出下列加點字的意思

和睦和煦 觀賞 秀麗形容詞,顏色深景觀 寫出下列加點字的意思 秉 手持 鈞 古重量單位,三十斤為一鈞 載 年端 頭緒 遣 派遣 欲 快要 置 放置 數 數量 喪 喪失,失去 那茲 拿著 三十斤為一鈞,千鈞即三萬斤年 形容變化極多 派遣 快要,就要 置之不理 放,擱,擺 不計其數 數目 垂頭喪氣 喪氣...

解釋成語中加點字的意思

1.一心一意 三國志 魏志 杜恕傳 免為庶人,徙章武郡,是歲嘉平元年 裴松之注引 杜氏新書 故推一心,任一意,直而行之耳。後因以 一心一意 謂同心同意 或專心專意,毫無他念。2 全神貫注 謂集中全副精神。全神灌注 同 全神貫注 故貫同灌。3 狐假虎威 戰國策 楚策一 虎求百獸而食之,得狐。狐曰 子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