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怎樣磨才好喝,豆漿怎麼做才好喝?

時間 2022-06-01 13: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弟我是做餐飲的,沒見過後灶做過那玩意,但是我們公司的果吧裡鮮榨對料有要求,對機器沒要求。

送上幾種做法:

1、黃豆漿

用料:黃豆85克,水1。3公升容量可隨意增減、風味營養豆漿最佳配搭比例,糖適量

歸經:入脾、胃

功效:補虛、清熱化痰、通淋、利大便、降血壓、增乳汁

建議:加3~~5粒杏仁於用料中,則所熬豆漿更鮮、更濃

2、花生豆奶

用料:黃豆、花生名45克,牛奶200克,水1。3公升

製作:將浸泡過的黃豆花生放入豆漿濾網,水和牛奶放入豆漿壺

歸經:入脾、肺

功效:潤膚,盒肺氣、補虛

3、芝麻黑豆漿:

用料:黑芝麻、花生各10克,黑豆80克,水1。3公升

製作:將花生與黑豆按一定時間浸泡後,再與黑芝麻一起放入豆漿濾網

歸經:入脾、肺、大腸

功效:烏髮養髮,潤膚美顏,補肺盒氣,滋補肝腎、潤腸通便、養血增乳

4、豆漿冰糖公尺粥

用料:黃豆85克,大公尺與冰糖各50克,水1。3公升

製作:將預先製作好的豆漿與公尺(可浸泡半個小時)、冰糖一起放入鍋慢火熬煮到粘稠狀

歸經:入肝、肺

功效:養顏潤肺,盒肺氣

5、芝麻蜂蜜豆漿

用料:豆漿70克,黑芝麻20克,蜂蜜40克,水1。3公升

製作:將黑芝麻與浸泡過的黃豆入入豆漿機濾網,開動豆漿機自動完成

歸經:入脾、肺

功效:養顏潤膚、烏髮養髮

6.核桃杏仁露

用料:核桃40克、杏仁420克、清水適量

制法:1、將杏仁與核桃裝入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按規定加入清水;

2、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

功效:養顏面益智

7.花生乳

用料:花生60克、清水適量

制法:1、將花生浸泡 6 - 16小時,備用;

2、將泡好的花生裝入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按規定加入適量的清水,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即可;

功效:補腦、健身、益智

8.密法黑芝麻糊

用料:蜂蜜1勺、黑芝麻20克、黃豆60克、清水適量;

制法:1、將黃豆浸泡 6 - 16小時,備用;

2、將泡好的黃豆與黑芝麻一起裝入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按規定加入清水,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稍涼後加入蜂蜜即可;

功效:養顏美容、益智健腦

9.五豆豆漿

用料:黃豆30克、黑豆10克、青豆10克、豌豆10克、花生公尺10克、水1200毫公升

制法:1、將五種豆類浸泡6—16小時,備用;

2、將浸泡好的五豆裝入豆漿機網罩中,往杯體內加入清水,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報警即成。

功效:降脂降壓、強筋健脾、保護心血管

10.枸杞豆漿

用料:黃豆60克、枸杞10克、清水1200毫公升

制法: 1、將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

2、將泡好的黃豆和枸杞裝入lb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加入清水,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豆漿煮熟即成。

功效: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增強免疫能力

11.紅棗枸杞豆漿

用料:黃豆45克、紅棗15克、枸杞10克、清水1200毫公升

制法: 1、將黃豆浸泡6—16小時;

2、將紅棗洗淨去核,枸杞洗淨備用;

3、將泡好的黃豆、紅棗和枸杞裝入lb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加入清水,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豆漿煮熟即可。

功效:補虛益氣、安神補腎、改善心肌營養、防治心血管疾病

12.紅棗蓮子漿

用料:紅棗(去核)15克、蓮子肉15克、黃豆50克、白糖50克、清水適量。

制法: 1、將黃豆浸泡6—16小時;

2、將蓮子肉泡至發軟;

3、將紅棗洗淨與蓮子肉、黃豆一併裝入lb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加入清水,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豆漿煮熟。

4、趁熱往杯體內加入白糖,攪勻即成;不願喝甜的也可以不加糖。

功效:滋陰益氣、養血安神、補脾胃、清熱解毒。

2樓:匿名使用者

就用一般的豆漿機家庭用的就好了 超市都有賣的把 黃豆 和 花生 按1:1的比例 加入溫水中浸泡一晚上第二天一早 把泡好的豆子放在 豆漿機裡攪拌 一邊攪 一邊加水 水不能加得太多

等豆子變成豆渣的時候 把豆漿到出 加熱煮沸 再加入適當牛奶 放少量白糖 攪拌均勻 就大功告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九陽豆漿機就挺好的,我在超市裡買的,499元,有很多的贈品,而且包裝裡有說明書,你可以磨好幾樣的豆漿,而且磨出來的就是熱的,可以進接喝。而且比外面賣的要純的多哦!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是平常晚上是睡覺的時候泡好黃豆..然後第二天起來用磨豆漿的磨~``我是在超市買的塑料的~手磨的工具~還滿便宜的~``不過我都是用純白糖煮的~而且我都為了香就放不是很多水~邊磨邊加水就可以了~``如果你家有磨蒜或姜的 東西也可以~不過下面就要有東西隔掉豆渣

豆漿怎麼做才好喝?

5樓:康美(深圳)電子商務****

煮豆漿需要掌握一些技巧才好喝,康美健康總結的竅門如下:

1.豆子泡好後,放水沒過,煮開就關火,用冷水沖冷放豆漿機打。這樣煮過後的豆子沒了豆腥味,反而又濃又香。

2.擇的黃豆比例偏大一些,提示打磨兩次,即做完以後再來一遍(第二遍如機器不啟動,要將溫感器在空氣中晾涼,這樣豆渣更細、出漿更多,熬煮時間更長,可以作到豆漿上漂有豆皮。

3.做豆漿時加一成花生一起打,這一成的花生分為兩半,一半是生的,另一半要炒個半熟,可以掩蓋住豆子豆腥味,讓豆漿更香。

6樓:美食青風

一杯豆漿開啟元氣滿滿的一天

7樓:阿朱

選擇大豆***的,可加一些花生或核桃與大豆一同打成豆漿來喝。

8樓:冀竹合愉心

不同的豆種會有不同的口味;泡的時間長短影響口味;豆漿機的攪拌時間長短影響豆渣的

稠度,沒有煮沸之前就保溫,會有種豆腐的味道;

所以,飽滿優質的黃豆,浸泡6-7小時,豆漿機研磨兩次,每次7分鐘,最後自己加熱

9樓:巴允尉思雲

1、黃豆漿

用料:黃豆85克,水1。3公升容量可隨意增減、風味營養豆漿最佳配搭比例,糖適量

歸經:入脾、胃

功效:補虛、清熱化痰、通淋、利大便、降血壓、增乳汁

建議:加3~~5粒杏仁於用料中,則所熬豆漿更鮮、更濃

2、花生豆奶

用料:黃豆、花生、牛奶200克,水

製作:將浸泡過的黃豆花生放入豆漿濾網,水和牛奶放入豆漿壺

歸經:入脾、肺

功效:潤膚,盒肺氣、補虛

3、芝麻黑豆漿

用料:黑芝麻、花生各10克,黑豆,

製作:將花生與黑豆按一定時間浸泡後,再與黑芝麻一起放入豆漿濾網

歸經:入脾、肺、大腸

功效:烏髮養髮,潤膚美顏,補肺盒氣,滋補肝腎、潤腸通便、養血增乳

4、豆漿冰糖公尺粥

用料:黃豆,大公尺與冰糖,水

製作:將預先製作好的豆漿與公尺(可浸泡半個小時)、冰糖一起放入鍋慢火熬煮到粘稠狀

歸經:入肝、肺

功效:養顏潤肺,盒肺氣

5、芝麻蜂蜜豆漿

用料:黃豆,黑芝麻,蜂蜜40克,水

製作:將黑芝麻與浸泡過的黃豆入入豆漿機濾網,開動豆漿機自動完成

歸經:入脾、肺

功效:養顏潤膚、烏髮養髮

6、核桃杏仁露

用料:核桃、杏仁、清水適量

制法:1、將杏仁與核桃裝入家用全自動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按規定加入清水;

2、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

功效:養顏面、益智

7、綠豆漿

用料:綠豆、白糖、清水適量。

制法:1、將綠豆洗淨,浸泡6—16小時。

2、將泡好的綠豆放入豆漿機網罩中,杯體中加入清水,啟動機器,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

3、趁熱往杯體內加入白糖,不願喝甜的也可不加糖。

功效:清熱解暑、利水消腫、潤喉止渴、明目降壓。

注:進行溫補者不宜飲用,以免失去溫補功效;脾胃虛寒者不宜過多飲用,以防腹瀉。網罩中的豆渣加白糖調成豆沙,十分可口。

8、消暑二豆飲

用料:黃豆、綠豆、白糖、清水適量。

制法:1、將黃豆、綠豆浸泡6—16小時。

2、將泡好的二豆裝入豆漿機網罩中,杯體中加入清水,啟動機器,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

3、趁熱往杯體內加入白糖,調勻即成,不願喝甜的也可不加糖。

功效:消暑止渴、清熱敗火。

10樓:華瑾閔歡

家用賣九陽牌豆漿機最好用,操作簡單易懂;在都將中加入芝麻和花生做出來的豆漿特好喝,試一試吧!

剛磨好的豆漿要怎麼煮才是正確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竅門一:一般家裡自磨豆漿,都是選擇優質黃豆浸泡,然後用豆漿機打磨,煮沸就直接喝了,這樣是普通的豆漿,一般早餐店或者祖名牌子的豆漿都是這樣製作,略嫌寡淡些。

香甜又濃厚的豆漿製作的關鍵的一步是要加點糯公尺量出1/2.1/3量杯的糯公尺,洗淨然和和浸泡好的黃豆一同放入豆漿機,這樣就可以喝到比普通豆漿更香甜,濃稠的豆漿。

竅門二:豆子泡好後,放水沒過,煮開就關火,用冷水沖冷放豆漿機打。這樣煮過後的豆子沒了豆腥味,反而又濃又香。

竅門三:選擇的黃豆比例偏大一些,提示打磨兩次,即做完以後再來一遍(第二遍如機器不啟動,要將溫感器在空氣中晾涼),這樣豆渣更細、出漿更多,熬煮時間更長,可以作到豆漿上漂有豆皮。

竅門四:做豆漿時加一成花生一起打,這一成的花生分為兩半,一半是生的,另一半要炒個半熟,可以掩蓋住豆子豆腥味,讓豆漿更香。

12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七八十度時會假沸,看著很像沸騰,泡泡好多(這種泡泡有小毒的,吃了要拉肚子的,有的人喝豆漿中毒,就是它害的。),假沸後再煮五六分鐘,泡泡就少了很多,有毒物質都被破壞了,就真正熟了,吃了就沒問題的。豆漿快沸騰時,盡量輕微攪拌下,以免粘鍋。

推薦九陽豆漿機,自動煮的那種,豆子和水一放下去,啟動……過十幾二十幾分鐘就可以喝了,它是全自動邊煮邊攪的,所以不會粘鍋。

黑豆漿的做法如何才好喝?

13樓:天無名使

【黑豆漿】   原料:黑豆200克 清水800克 糖少許   做法: 1)將黑豆洗淨,用50度的溫水,浸泡1夜後,將黑豆和浸泡黑豆的水一起倒入攪拌機,攪打約2分鐘充分將黑豆打碎。

做黑豆漿所需要的原料(15張)  2)用漏網將豆漿過濾到碗中,保留豆渣備用,再將豆漿用漏網過濾到鍋中。   3)大火加熱豆漿至沸騰後關火,調入糖攪拌融化即可。   【豆渣餅】   原料:

剩餘黑豆渣1碗 麵粉半碗 雞蛋1個 鹽1茶匙(5克)雞汁1/2 茶匙(3ml)胡椒粉1/2茶匙(3克)香油1/4茶匙(1ml)   做法:

1)將黑豆渣,麵粉和雞蛋混合到乙個大碗中,攪拌均勻後,調入鹽,雞汁,胡椒粉和香油攪勻。   2)平底鍋燒熱後,倒入油,待油7成熱時調成中火,用勺子盛一勺豆渣糊倒入,用勺背將餅攤平。   3)煎約1分鐘後,翻面再繼續煎約1分鐘,待雙面焦黃後即可。

黑豆漿怎麼做,黑豆漿的做法如何才好喝?

主料 黑豆50克 黑公尺20克 黑芝麻20克輔料 方糖4塊 清水適量 步驟 1 黑豆和黑公尺淘洗乾洗,我一般在睡覺前浸泡,第二天早上就做豆漿。2 將浸泡過的水倒掉。3 黑豆和黑公尺倒入豆漿機內,加入炒熟過的黑芝麻。4 加入清水,不要超過裡面的刻度線。5 選擇五穀豆漿,啟動。6 時間到蜂鳴聲響,一黑豆...

豆漿怎樣做好吃,豆漿怎樣做才好吃

要是自己做豆漿可以把黃豆多泡會兒,比如晚上跑早起做或早上班前泡,晚下班做 然後把黃豆煮熟了再榨汁兒,然後再煮,做出的豆漿稠,味兒香,且渣兒少。缺點是豆漿裡可能含點渣兒 用的豆漿機不同有差別 我使用豆漿機,晚上先把黃豆用水泡上,早晨就可以用豆漿機做了,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花生或者別的豆類,但別的豆類也要...

花生公尺豆漿怎麼做,花生怎麼做豆漿好喝

用料主料 花生60克 大公尺30克 輔料白砂糖 4匙花生公尺豆漿的做法 1.花生仁泡水10分鐘並去除花生皮 2.大公尺淘洗一下 3.放進料理機裡 4.加純淨水至水位線 5.開啟機器製造,沒有這個機器。可以使用普通豆漿機6.工作完成,把白砂糖加入接漿杯攪拌下就ok 一般八小時就可以了。製作方法,都是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