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麵怎麼做,簡易涼拌麵的做法步驟圖,簡易涼拌麵怎麼做

時間 2022-05-04 13:30:04

1樓:未知者丶

南北涼麵三種做法

第一種:

1)素油250克,花椒10克,共炸出香,勿過熟,控出花椒,得花椒油,備用。

2)煮麵至熟,不可過,撈出,攤於大案板,電扇直吹,用筷子拌開麵條,同時慢澆花椒油[以每碗麵2茶匙(約15/20克)為宜],不停拌,至面涼且根根清爽,涼透(可冰箱)

3)調汁,拌麵,食用。

蒜/鹽/醋/胡椒/鹽/醋等,以清爽為要。

第二種:

1.將蒜做成蒜末,放上涼開水,放在小碗裡。

2.將麻汁倒入小碗裡(適量),並倒入開水,拌勻。

3.將黃瓜(2根)洗淨,去皮切成細條放入碗裡。

4.切上一些橡春芽鹹菜,切成末放入小碗裡。

5.切上一些胡蘿蔔鹹菜,切成末放入小碗裡。

6.燒水,下麵條,等熟了,放入備好入涼開水裡,淘兩遍,撈入碗裡,放入上述備好的料,就可以美美的吃上涼麵了,注意,一不留神就能吃好幾碗呢。

西北涼麵的做法:

1、將麵煮剛熟,用油少許拌開涼涼。

2、醋、醬油、芝麻醬、蒜末、介末、韭菜末調入麵中吃起來非常棒喲不信您試試。

蔥油涼麵

原料:蝦仁100克、水發玉蘭片75克、香菇50克、蔥50克、植物油10克、醬油5克、精鹽3克、雞精2克、香油5克。

做法:1、將蝦仁洗淨,用少許熱水泡軟、剁碎。將玉蘭片、香菇洗淨,切成小丁,焯熟後瀝去水分晾涼,將蔥白切成末備用;

2、油熱後,下入蔥末爆出香味,製成蔥油晾涼;

3、把蔥油、醬油、精鹽、味精、香油一同放在碗內,調成蔥油汁;

4、把蝦幹末、玉蘭片丁、香菇丁撒在涼面上,澆入蔥油汁,拌勻即可食用。

冬菇涼麵

原料:水發玉蘭片50克、水發冬菇50克、鮮豌豆苗30克、蔥20克、植物油30克、料酒10克、雞湯150克、醬油15克、精鹽6克、雞精、香油適量。

做法:1、將玉蘭片、冬菇洗淨,切成小丁,鮮豌豆苗用開水焯熟後瀝去水分晾涼,將蔥白切成末備用;

2、油熱後,下入蔥末爆出香味,下入玉蘭片、冬菇煸炒,再烹入料酒、醬油,點入雞湯,加精鹽、雞精,鍋開後,蓋上鍋蓋,改用小火將玉蘭片、冬菇煨熟;

3、把醬油、精鹽、雞精、香油一同放在碗內,再放入過涼的麵條,澆上玉蘭片、冬菇即可。

四味涼麵

原料:熟火腿100克、黃瓜150克、水發香菇75克、青豆75克,鮮薑、香醋、醬油、精鹽、香油、辣椒油、芝麻醬、豆瓣醬、芥末、高湯等適量。

做法:1、將黃瓜洗淨,同火腿、香菇分別切成小丁。鮮薑切成末,香菇、青豆焯熟備用;

2、取4個小碗,分別在碗內調成4種不同味道的涼拌汁。用薑末、香醋、醬油、香油調成薑醋汁;用芝麻醬、精鹽和少許涼白開調成芝麻醬汁;用豆瓣醬、辣椒油、香油、高湯調成辣醬汁;用芥末、醬油、香醋、香油調成芥末汁。

3、將黃瓜、火腿、香菇和青豆分別撒在涼面上,與調好的四種涼拌汁一同上桌,食者按個人口味選擇食用。

酸辣涼麵

原料:麵條500克,熟瘦豬肉150克,黃瓜100克,綠豆菜50克,雞蛋1個。醬油10克,香醋15克,精鹽3克,味精2克,香油10克,高湯適量,熟豆油、辣油各少許。

製作:1、將熟瘦豬肉、黃瓜分別切成細絲。將綠豆菜擇去頭尾,洗淨、焯熟並晾涼。將雞蛋打散,加入少許精鹽調味,用炒勺攤成薄蛋皮,切成細絲備用。

2、將醬油、香醋、精鹽、味精、香油和高湯一同放在碗內,調成涼拌汁。

3、將黃瓜絲、綠豆菜、雞蛋絲、熟瘦肉絲依次放在涼面上。

翠拌涼麵

材料:小黃瓜1條、豆芽100公克、油麵200公克、豆包2塊、素火腿60公克

【調味料】

素高湯3大匙、醬油3匙、醋1匙、糖1匙、香油少許、芥茉醬少許

【要領】

可依個人喜歡調味。

【做法】

a、將素火腿、小黃瓜、豆包切成條狀。

b、再將(a)料與豆芽一起過水之後過涼。

c、煮調味料。

d、將油麵擺盤,鋪上(b)料與調味料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全麥寬麵條225克,香菜(芫荽)葉15克,花生醬2湯匙,低鈉醬油2湯匙,蜂蜜21/2茶匙,公尺醋或蘋果醋1湯匙,黑芝麻油1湯匙,大蒜2瓣,去皮,鹽1/2茶匙,紅辣椒粉(cayennepepper)1/4茶匙,胡蘿蔔2個,去皮,切絲,紅甜椒1個,切絲,西洋芹1大根,切絲,青蔥2根,切絲

做法1.按包裝說明,用沸水煮熟麵條。瀝乾,留下120毫公升煮麵條的水。

2.香菜、花生醬、醬油、蜂蜜、醋、芝麻油、大蒜、鹽和紅辣椒粉放進食物料理機,打成泥狀,裝進大碗。

3.注入保留下來的120毫公升煮麵條水,攪勻。麵條、胡蘿蔔、甜椒、西洋芹和青蔥用大碟子盛好,澆上醬汁,拌勻,放進冰箱內冷凍至少1小時

簡易涼拌麵的做法步驟圖,簡易涼拌麵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姜,酒,豆半醬,芝麻醬,醬油,胡椒,肉末,南韓泡麵一盒,黃瓜絲,香菜末

做法1.肉末油煸,加薑,酒,豆半醬,芝麻醬,醬油,胡椒,翻炒。

2.南韓泡麵一盒。開水滾麵,麵一燙軟立刻撈起,浸入冷水。

3.盒中放入調料:香油,醬油,醋,薑絲,蒜末,胡椒,鹽。麵撈乾水,放入盒中。

4.在面上依次撒上黃瓜絲,香菜末,肉醬,辣椒醬。

涼拌手工面怎麼做

4樓:力克福滿園

你是想打莜面吧,涼拌莜面,不是油麵。

涼拌莜面的做法是:

1.開啟超市買來的包裝好的莜面。

2.鍋內燒水開後關火

3.放莜面泡十分鐘

4.麵條泡軟後撈出

5.黃瓜切絲

6.將麵條和黃瓜絲放在一起,加入辣椒醬、生抽、醋、糖、鹽、香油幾滴、亦舒堂火麻油

7.拌勻

8.盛入碗中即可食用

這個是簡單版本的,你可以自己做油麵,口感可能會更好吃一些。

簡單超好吃涼拌麵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涼拌麵

主料香腸    黃豆芽    胡蘿蔔    黃瓜    雞腿菇    西紅柿    香菜 黃豆醬    蔥薑蒜~乾辣椒    手擀麵

簡單涼拌麵的做法步驟

1. 首先鍋裡先燒水,過會兒需要給蔬菜焯水~蔥薑蒜、乾辣椒切丁備好~

香菜、黃豆醬隨自己口味備一些!

胡蘿蔔、雞腿菇、黃瓜切絲~

黃豆芽洗乾淨~

2. 水開把黃豆芽、雞腿菇用開水煮一下,撈出瀝乾水~胡蘿蔔焯水,撈出瀝乾水~

然後就著煮蔬菜水把麵煮熟~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麵條 黃瓜絲

洋蔥絲 番茄片

早上剩的涼拌萵筍絲(豆果裡能搜到做法)

輔料鹽 香醋

芝麻 香油

蒜末簡易涼拌麵的做法步驟

1. 我只想說做法太簡單,都不知道如何寫步驟了。就麵條煮熟過冷水裝盤,然後把各種菜放裡面,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就可以吃了,味道清香爽口,適合夏日吃

7樓:黃昏的夕陽

材料涼麵、辣椒油、花椒麵、味精、雞精、鹽、醬油、醋、蔥薑蒜

做法1:把蔥薑蒜都切末備用。

2:調味放入切好 的蔥薑蒜,再放備好作料,拌勻就可以,

涼拌麵怎麼做,涼拌麵的做法

涼拌麵怎麼做?碗中加入蔥末蔥花,辣椒麵熟芝麻,花椒粉,熱油炸香,鹽白糖蠔油生抽陳醋,把麵煮好倒入調料裡面就可以。酸辣涼拌麵怎麼做?準備辣椒粉蒜末 蔥芝麻,澆上熱油,加入鹽,糖雞精,生抽陳醋香油,麵條煮好後,與湯汁攪拌加入胡蘿蔔和黃瓜絲。超級好吃的涼拌麵,第一口就停不下來 超級好吃的涼拌麵,容易上手又...

涼拌麵怎樣做呢,涼拌麵怎麼做?

涼拌麵怎麼做?碗中加入蔥末蔥花,辣椒麵熟芝麻,花椒粉,熱油炸香,鹽白糖蠔油生抽陳醋,把麵煮好倒入調料裡面就可以。把麵用開水跑開,然後放入準備好的材料攪拌就好了。材料涼麵 有賣做好的 辣椒油 花椒麵 味精 雞精 鹽 醬油 醋 蔥薑蒜。做法1 把蔥薑蒜都切末備用。2 調味放入切好 的蔥薑蒜,再放備好作料...

家常涼拌麵的做法步驟圖,家常涼拌麵怎麼做好吃

涼拌麵的做法 1.雞蛋提前煮熟,麵粉加80克溫水 少許鹽和成麵糰,醒麵。2.豬肉切絲,蝦仁洗淨挑去蝦線,胡蘿蔔切絲,蔥切末。3.炒鍋燒開水將蝦仁煮熟,撈出。4.炒鍋放油燒至五成熱,下蔥末爆香。5.放肉絲翻炒片刻。6.將鹽 蠔油 花椒粉放入調味,繼續翻炒一分鐘出鍋。7.胡蘿蔔絲同樣炒熟。8.雞蛋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