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涼拌麵條怎麼做呢,北方涼麵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07-07 02:45:05

1樓:蕭逸才子

涼麵,這個聽起來就讓人清爽的名字,做起來可讓你滿頭大汗。夏至過後,涼麵就成了人們餐桌上的常客。

北京芝麻醬面

原料:機制切面或自擀的麵糰均可,芝麻醬、黃瓜(或小蘿蔔、芹菜)、精鹽、涼開水、醋、蒜。

做法:芝麻醬加入少許鹽涼水(以精鹽適量倒入涼開水中稍攪,自行溶解而成),用筷子輕輕順時針攪拌,待水分漬入醬裡,再放少許鹽涼水,攪至稀泥狀時即可;麵條用水煮熟後過涼開水,放在碗裡,邊用電風扇吹邊翻挑;將黃瓜洗淨切成細絲,如選用小蘿蔔可洗淨去皮後再切絲,芹菜用熱水焯一下再切成末;碗裝涼麵端至餐桌上,撒上黃瓜絲或小蘿蔔絲、芹菜末等,澆上醋、蒜,再以勺澆上調好的芝麻醬,用筷子拌後即可食用。

吉林延吉冷麵

原料:全瘦牛肉、水梨或蘋果、蛋皮絲、泡菜、松子、細蕎麥麵條、香菜、蔥、姜、酒、八角、鹽、胡椒粉少許。

做法:牛肉整塊燙煮2分鐘後,撈出洗淨。4杯水加煮肉料煮滾,放下肉塊煮40分鐘。

取出肉塊,待冷後切成薄片;牛肉湯過濾後放涼,如有浮油需撇除乾淨,分盛入麵碗中;水滾後,放下細麵煮熟,撈出瀝乾,再以冷開水沖涼,放入麵碗的清湯中。面上再放泡菜絲、水梨片、蛋皮絲、牛肉片、炸過的松子和香菜段。

四川雞絲涼麵

原料:熟雞絲、五香花生公尺、蔥花、細麵條、芝麻醬、醬油、醋、糖、姜屑、蒜屑、麻油、辣油、花椒粉1/2茶匙。

做法:麵條用開水煮熟後撈出,放在**子上,加色拉油和麻油各1湯匙拌勻,用風扇吹涼;綠豆芽用開水燙熟,撈出沖冷後擠幹,放在盤底。上面放涼麵,再將雞絲鋪放在麵條上(雞胸肉煮熟,放冷後切絲);碗中先將芝麻醬加水調稀,再加上各種調味料調勻,澆到面上再撒下蔥花及剁碎之五香花生公尺便可上桌。

日本關西烏龍麵

原料:幹蕎麥麵、海苔絲、細蔥花、冷柴魚高湯、芥末醬。

做法:湯鍋中水煮開後,放下蕎麥麵,水開後加二次水煮至熟,撈出立刻衝冷水至涼(可在水中加放冰塊),瀝乾後放在竹簾的盤子上,撒上少許海苔絲;柴魚高湯加兩倍水稀釋後,盛裝小碗中,另外將一小撮切得很細的蔥花和芥末醬一起與涼麵上桌。

山西雁北冷莜面

原料:莜麥面、黃瓜絲、胡蘿蔔絲、水蘿蔔絲、白蘿蔔絲、香菜、紫白菜絲、糖、鹽、味精、芝麻醬、辣椒油、蒜汁、水、橄欖油、醬油、醋、番茄沙司。

做法:選用山西雁北高寒地區的莜麥面,用開水燙面,和好後擀成麵條;煮熟過涼水;將各種配料、調料依個人口味拌製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將黃醬及甜麵醬、砂糖、清水放入碗內調成漿狀備用五花肉切成細丁狀,大蔥,大蒜切碎

鍋內放1小匙油,冷油放入蔥蒜碎炒出香味

加入豬肉丁,小火煸炒出油脂

加入料酒及調好的醬料,小火炒至全部上色

加入清水150ml,水量盡沒過肉塊

加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加蓋燜煮約30分鐘至醬汁濃稠煮好的炸醬

黃豆芽用開水燙熟,大蔥,黃瓜,胡蘿蔔分別切絲鍋內燒開水,放入500克麵條煮至熟。撈起配上炸醬及配菜即可1、豬肉選偏瘦的,有點肥肉的吃起來才香。切的時侯不要剁碎,而是細細的切成丁,這樣才有嚼勁。

2、到最後水份快收乾時,要看著火,不要收的太幹只剩下油了。

3、黃醬和甜麵醬都很鹹,不要再放鹽或生抽了,並要加些糖綜合鹹味

3樓:遊魂萬里

先把麵條煮熟,不要煮的太麵,要硬一點,然後放到涼開水裡淘兩到三次,麵條涼了之後,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放入一些蔬菜,例如黃瓜絲,熟豆角等,放入醋,香油和一些其他的調料就行了。

4樓:涼月滿穹

東北也叫過水面,將手擀麵條或外買麵條煮熟,清水過涼,用里脊肉和青椒做滷,或者黃瓜雞蛋柿子做滷,澆在面上即可食用,希望有幫助!

5樓:

麵條煮熟,放到冰水中冷凍,然後把水瀝乾,然後根據你的口味加醋、糖、鹽,可以加一點雞精,再加一些切絲的蔬菜,花生公尺、還有牛肉,拌好就好啦~

6樓:喵喵

把麵條煮熟,水瀝乾,然後根據你的口味加醋、糖、鹽,可以加一點雞精,再加一些切絲的蔬菜,拌好就好啦~

7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你可以自己創新下。把將麵條大火煮3到5分鐘,沒有硬心為止。撈出過涼水兩次,控水,放在碗裡。

取一枚雞蛋放在油鍋煎嫩點,再盛出。兩個番茄切小塊,用餘油炒出番茄汁後放入雞蛋,放適量鹽,等三四分鐘,做出的番茄雞蛋汁,然後澆在準備好的麵條上,撒上少許蔥花就好了。

8樓:安小豚

事前準備白開水,面(最好是手擀麵 不要買幹的麵條,要不就去超市買成品的)肉絲漿超市也有賣,蔥絲,黃瓜絲,火腿絲。

步驟 :把水煮開,面放進去水滾起3次出鍋,放白開水裡過一下 不要泡太長時間,裝盤。

把漿放鍋裡炒一下,肉絲不夠可以自己切點肉放鍋裡用油炒熟,加上漿翻炒出鍋,澆在面上,撒上蔥絲黃瓜絲 火腿絲,吃的時候拌均勻。一道美味可口的兩面出鍋啦~

9樓:曼拉言

涼開水一盆,面下好了用涼開水過下就ok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麵條煮熟,過涼水。加調料就行

北方涼麵怎麼做好吃

涼拌麵條怎樣做才能好吃?

11樓:有俠濮友

1:把麵條煮熟後,用涼水過涼了。

2:切一些黃瓜絲,心靈美絲之類的東西,就看你愛吃什麼面碼了。

3:就是佐料了,放鹽,味精,花椒油,雞精,陳醋,辣椒油,美極鮮醬油,用水開啟的芝麻醬,香油,這樣基本就差不多了。

12樓:樓暎信貝

原料:1/2盒細麵條(推薦那種很細的義大利麵條,筋道好吃)3大勺醬油

1大勺葡萄醋(balsamic

vinegar)

1大勺老乾媽油辣椒

1小把香菜

1小把蔥

幾滴香油

做法:麵條按包裝上的說明放了鹽的開水裡煮9分鐘,撈出來衝涼水,放在大碗裡備用。

香菜切細,蔥切成蔥花,然後把所有的材料全部加到大碗裡面,拌勻即可。

簡單吧?

剝幾瓣蒜,加適量的鹽,鑿碎後倒在碗裡,然後倒入適量的醋,再倒一點兒香油拌勻就成了蒜汁;

炒幾個雞蛋,在鍋裡扒拉碎了;

切一盤黃瓜絲;

麵條煮好後放在涼水中過一遍,然後盛在碗裡,放入雞蛋碎、黃瓜絲,再放入兩小勺蒜汁,拌勻就可以吃了。

每次聞到蒜味的時候我就已經食指大動了,夏天吃起來非常涼爽、舒服。

涼拌麵條怎麼做!

13樓:在下芝麻油

1.麵條按包裝上的說明在放了鹽的開水裡煮9分鐘,撈出來衝涼水,放在大碗裡備用

2.香菜切細,蔥切成蔥花,然後把所有的材料全部加到大碗裡面,拌勻即可

14樓:魯姐美食

涼拌麵怎麼做?碗中加入蔥末蔥花,辣椒麵熟芝麻,花椒粉,熱油炸香,鹽白糖蠔油生抽陳醋,把麵煮好倒入調料裡面就可以。

15樓:四姐愛做美食

涼拌麵怎麼做?把麵煮出後撈出,加入蔥薑蒜末小公尺辣翻炒均勻 ,然後加入生抽耗油,芝麻醬,蔥花。

16樓:三火問題解答

涼拌麵怎麼做?把麵下鍋煮熟後撈出,加入蔥薑蒜,小公尺辣生抽,老抽芝麻醬攪拌均勻。

涼拌小麵怎麼做

17樓:魯姐美食

涼拌速食麵怎麼做?活動準備辣椒末和白芝麻,蒜末小公尺辣蔥花,油熱焦香 ,加入鹽糖,生抽兩勺陳醋一勺,跟煮熟的麵條攪拌均勻,再放點胡蘿蔔黃瓜。

怎麼做?涼拌麵條好吃。

18樓:

面煮熟後,過冷水撈幹。輕輕攪拌幾分鐘直到多餘水分了沒有為止。

蔥、辣椒、大蒜,切碎放在一起。

將鹽、醋、麻油,倒入碗裡攪拌一下,使更加均勻。(新手黨不知道鹽醋油,放多少量的話,先放少量,淡了再放一點。)

將所有的調料倒入鍋中,攪拌均勻後就可以開吃啦!

涼拌麵怎樣做呢,涼拌麵怎麼做?

涼拌麵怎麼做?碗中加入蔥末蔥花,辣椒麵熟芝麻,花椒粉,熱油炸香,鹽白糖蠔油生抽陳醋,把麵煮好倒入調料裡面就可以。把麵用開水跑開,然後放入準備好的材料攪拌就好了。材料涼麵 有賣做好的 辣椒油 花椒麵 味精 雞精 鹽 醬油 醋 蔥薑蒜。做法1 把蔥薑蒜都切末備用。2 調味放入切好 的蔥薑蒜,再放備好作料...

涼拌麵怎麼做,涼拌麵的做法

涼拌麵怎麼做?碗中加入蔥末蔥花,辣椒麵熟芝麻,花椒粉,熱油炸香,鹽白糖蠔油生抽陳醋,把麵煮好倒入調料裡面就可以。酸辣涼拌麵怎麼做?準備辣椒粉蒜末 蔥芝麻,澆上熱油,加入鹽,糖雞精,生抽陳醋香油,麵條煮好後,與湯汁攪拌加入胡蘿蔔和黃瓜絲。超級好吃的涼拌麵,第一口就停不下來 超級好吃的涼拌麵,容易上手又...

怎麼做涼拌麵,如何製作涼拌麵

主料高筋麵粉 南瓜 雞蛋 鹽 輔料芝麻醬 蘋果醋 或者別的醋 蔥 蒜 鹽 醬油 水 花生碎 或者堅果碎 涼拌麵的做法步驟 1.南瓜切開後去籽清洗乾淨,對切開,每一半再切開。切成小塊的原因是蒸起來熟得更快。2.上蒸鍋大火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把皮去掉 不是扔掉,皮很有營養,南瓜是不用打農藥的,放心吃 ...